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江波涛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再次见到了周泽楷。

那是他住进度假村第二天的中午。前一天晚上,他用一剑钟情在游戏里帮着四禅天抢了半宿的世界BOSS,一觉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

准确来说,江波涛是被饿醒的。房间里准备的零食已经被当做宵夜吃完,客房服务的电话又不知怎么的一直是忙音,万般无奈下他还是下床出了门,好去餐厅弄点吃的。

可在他跨进餐厅大门时,肩膀忽然被人从后头勾住了。

江波涛吓得一仰,一个熟悉的大嗓门就在他耳边响起来:“啊哟我的娘喂,得救了得救了,小江你怎么在这里,明华明华你再打个电话,让他们不要来了!”

江波涛转过身,愣住了:“——沈经理?”

他心念电转,抬头便往沈晖背后看过去——半掩的包房里,影影绰绰地坐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沈晖看了看整个儿呆滞住的江波涛,恍然大悟地拍了拍脑门:“看我都高兴得忘了,来来来!进去讲进去讲!”

他擦了把脑门的汗,连拖带拉把人给拽进了包房。

江波涛还没从这一系列的变故中反应过来,就被沈晖拽进了房间。

偌大的房间里摆着个圆桌,周围坐了十来个人,从服饰看大部分都是轮回的工作人员;而其中一个坐着的人他再熟悉不过:轮回的队长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穿队服,而是套了一件式样简单的浅灰色T恤。见江波涛盯着自己,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头来,好奇地回望过去,又十分迅速地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有一个瞬间,江波涛觉得对方的脑袋上仿佛亮起了一个小小的灯泡。

他这才看见周泽楷手里的东西,一条沾了醋的螃蟹腿。

江波涛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那个,对不起啊,打扰大家吃饭了——”

话音刚落,他便听见自己的肚子传来一声极为不争气的“咕噜噜”。

场面安静了那么几秒。

周泽楷噗一声笑了。

还没等面红耳赤的江波涛想到该说点什么打圆场,沈晖就使劲拍了拍他肩头:“哈哈哈,今天实在好巧,小江你饿了吧,来来来一起吃一起吃,我有事对你说。”

沈晖一边说着,一边把江波涛按在了周泽楷旁边的空座上,一边吩咐服务员再加几个菜,自己也跟着坐了下来。

江波涛刚坐下,周泽楷另一边坐着的人便递给他一套干净碗筷。他忙不迭站起道谢,那人倒是笑了,推了推眼镜说了句“不用这么客气。”

那声音江波涛听着颇为耳熟:“方明华前辈……?”

方明华点头:“是我。之前算是在电话里认识了吧,上次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当面谢谢你,结果现在倒是又要找你帮忙了。”

找我帮忙?江波涛不明所以,那边沈晖已经招呼着上菜:“来来来,边吃边说。”

江波涛吃完一只大闸蟹的工夫,沈晖向他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轮回战队之所以出现在这个度假村,是为了一场商业表演赛,就是之前沈晖带周泽楷回S市时提到的那场。

表演赛定在这天傍晚,但因为主办方是俱乐部老板在商场上多年的朋友,特意邀请他们提前两天到达,先在度假村里放松放松。

可没想到这一放松就出了事情。

就在一小时以前,随队参加商演的一个队员不知吃了什么闹起了过敏,一会的工夫脸就肿成了猪头,被紧急送去医院输液,留下急得团团转的沈经理——因为是钦定的商演,他们这次只派出了正式队员没带替补——度假村地处偏远,开车到市区得好几个小时,找贺武的人都不一定能来得及,而现在临时改赛程,拂了主办方面子不说,又很难跟自家老板交代。

沈晖在门口打了一小时电话,急得浑身是汗。就在他两头为难的当儿,老天把江波涛送到了餐厅门口。

看见这位贺武小兄弟的一瞬,沈晖都快哭出来了。

听完前因后果,江波涛都有点震惊了:“这……这也太巧了吧?”

沈晖一拍大腿:“就是说!无巧不成书啊!小江,你现在就是我们的救星!“

江波涛冷静地想了想,有点为难:“如果能帮上忙我是很乐意的,但我之前没有跟你们配合过……会不会出问题?”

沈晖满不在乎地一挥手:“没关系,这次本来就是表演赛,不放水又能打得好看就行!我记得你之前比赛打得还挺不错,一定没问题的!“

江波涛还是很犹豫:“可是,我现在正好——”

可沈晖已经没在听他说话。轮回的经理转过身,冲着另一个人叫道:“泽楷,你说是不是啊?”

江波涛转过头,视线恰好跟周泽楷对上。那人是被这突然的召唤愣怔了一秒,探寻的目光便轻轻落在他身上。

像是过了很久很久,轮回的队长轻轻点了点头。

“嗯。”

江波涛忽然就说不出话了。

沈晖见江波涛沉默下来,便觉得这事儿差不多成了,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笑着说:“哎,小江我跟你说啊,这事情真的巧,吃坏的那小子恰好也是个剑系职业——好像是个剑客?”

他最后这话是冲着方明华说的,戴眼镜的青年点了点头。

江波涛一愣:“可我是魔剑士……”

“没事没事,你要打什么职业我们都有!是吧小佟?上回测试的那批账号卡你带着吗?”

工作人员里一个高瘦青年抬起了头,冲沈晖比了个OK的手势:“晖哥你放心,包在我身上,吃完饭就拿来。”

“可以的可以的,这次给你记一大功。”这么说着,沈晖又转向江波涛,笑眯眯地问道:“小江,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江波涛在心里叹了口气。事已至此,他除了点头答应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见江波涛终于答应下来,沈晖十分满意:“行,那就这么说定了。吃完饭让明华带你熟悉设备,账号卡有问题就找小佟,泽楷下午还有场粉丝见面会不能跟你们一起行动了,我会让他尽早赶回来准备——小江,这次拜托你了啊!”

他又伸出手揽住江波涛的肩膀,热情地紧了紧。

江波涛难得地手足无措了起来。他觉得自己于情于理都应该说点什么自谦一下,可周遭一圈的人都在看着他,带着感激和友善的笑意,让他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情,方明华推了推眼镜,笑着对江波涛说:“小江你不用不好意思,这次是真的谢谢你。我觉得你跟我们战队还真是挺有缘分的,上次的事情也是——”

缘分吗?

沈晖之前的话还在耳畔,江波涛转过头,有意无意看了周泽楷一眼。这么一说他倒是想起来了,他跟周泽楷,好像还真挺有缘分的。

结果这一看,江波涛就觉得哪儿不对。

周泽楷盯着他,眼神意外地亮晶晶的——可又好像并不是盯着他。

江波涛顺着对方的眼神研究了一会,发现了问题所在。

周泽楷居然在盯着他的骨碟。

作为土生土长本地人,江波涛喜吃螃蟹也擅吃螃蟹,兼着家学渊源天赋异禀,极擅剥螃蟹壳,是那种一只大闸蟹全部吃完后能把壳原样给拼回去看不出一丝痕迹的级别。刚才他确实饿了,沈晖又唠唠叨叨地说个没完,他耳朵里听着手下也没闲着,不知不觉就发挥了专长把螃蟹剥得干干净净,吃完又在碟子里把壳摆成了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

没想到这一切都被周泽楷看在了眼里。

在周泽楷热烈的注视下,江波涛没事人一样把目光转回去,脸却有点发烫。过了一会他还是没忍住,偷偷地笑了。

方才那一丝拘谨就这么烟消云散。

江波涛微笑着看向周泽楷,指了指中间装满大闸蟹的盆:“周队,待会还要请你带我飞了!为表示感谢,我来帮你剥一只吧?”

把一切看在眼里的方明华略有尴尬地咳了一声,他刚想说点什么阻止自家队长的大龄儿童行径,周泽楷已经大爆手速递过去一只,眼神亮晶晶,亮晶晶地一直盯着他看,晃得江波涛有点熏熏然。

有那么一瞬间,他无比为自己这一手剥蟹绝技而感到自豪。

江波涛给周泽楷剥了一整只蟹,然后把剩下的壳拼成了一只松鼠。

这下不光周泽楷,全桌都被震了。

接下来的工夫,江波涛一边吃饭,一边给轮回在座人员挨个展示了一圈他的剥蟹神技。最后他拿着双筷子,极其耐心地教周泽楷怎么去剥传说中藏在螃蟹里的和尚。

看着不知不觉把头凑在一块儿的两个人,沈晖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他吹了吹杯子里的茶叶,忽而发出一声感叹:“贺武的这个小江,真是不错啊。”

方明华点了点头:“小周今天是挺高兴的。”

两人心照不宣地对望了一眼。

 

一顿被强行打断的午饭就这么宾主尽欢地走到了结束,周泽楷被沈晖带走,江波涛则跟着方明华和小佟——他现在知道了这位是轮回技术部的佟林——去熟悉设备和账号卡。

但周泽楷并没有跟沈晖承诺的那样尽早赶回来。江波涛拿到临时准备的账号卡,和佟林商讨完装备和技能点,而后被方明华交代了一下商演赛的注意事项,最后开始用训练软件练习——一直到开赛前半小时,周泽楷和沈晖才出现在他们面前。

江波涛有点诧异地看着沈晖一脸的生无可恋,方明华却见怪不怪,手上操作不停,一边头也不回地问:“又是队长的粉丝?”

沈晖心累地摆了摆手,仿佛打算就此做周泽楷第二;而周泽楷本人看上去倒是情绪很稳定,径直走到江波涛身边开始观摩他的训练。

周泽楷站在身边,江波涛忽然就觉得不自在起来。新秀墙压身,他的状态并不算好,再加上新账号的手感差异,打到现在才算有点起色——他在度假村做了两天的鸵鸟,这一下是把之前那些难堪的回忆都找补回来了。

在周泽楷看不到的角度,江波涛悄悄地咬住了嘴唇。

他忽然觉得心情有点糟糕。即便是在对蓝雨的比赛里,被于锋的狂剑殴打到左支右绌时,他都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沮丧。

但周泽楷什么也没有说。他安静地看完了这一场测试赛,而后安静地挪开旁边的椅子,开始自己的热身。

 

下午四点,表演赛正式开始。

绕是事先已对轮回的粉丝有了心理准备,在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江波涛还是忍不住长长出了口气。隔着厚厚的墙壁,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仍是隐约传来,让他忍不住心有余悸。

这也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多的来自粉丝们的热情。贺武战队也是有粉的,但比起轮回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江波涛也从来没想到,粉丝的热情会有如此巨大的感染力:在出门时他的情绪并不高,但一轮排山倒海的欢呼和尖叫下来,他都免不了有一丝陶陶然——毕竟男人都是爱慕虚荣的动物,有一个瞬间,他觉得自己理解了于思前辈。

然而周泽楷却一直很镇定。现场的欢呼和赞美多半源于他,可他就像是身处台风中心的风眼一般,无比平静地自这些热闹和喧嚣中穿行而过。直到关上休息室的门,江波涛便目瞪口呆地看着轮回的队长整个儿瘫在长沙发上,仿佛刚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

约摸是看见自己的眼神不太对,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有点拘谨地歪起半个身子,又不好意思地朝他眨了眨眼,大概是个“你懂的”意思。

被周泽楷这么一看,他方才那一点所谓“男人的虚荣”便彻底消散了。现实重回,一股莫名的紧张笼罩了他。

江波涛忽然发现,跟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他便似乎很难维持平日里的游刃有余。

冥冥之中,仿佛有一些无法宣之于口的期待……

凳子被挪动的声音打乱了他的胡思乱想。江波涛抬起头,原本瘫在沙发上的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搬了个凳子过来,一脸关切地盯住了他。

江波涛慌忙抬起头摆了摆手,露出个招牌微笑:“周队我没事儿,就是有点紧张,怕打不好拆了你们的台——”

周泽楷没说话,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开了口。

“新秀墙?”

周泽楷轻轻地说。

江波涛浑身一震。周泽楷话音落地一瞬,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了起来,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

然而周泽楷对此并没有表示什么。江波涛看着他就这么默默地又看了一会儿,最后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加油。”周泽楷说。

江波涛的双手不着痕迹地握在了一起,只有这样,他才不至于让对方发现自己微微的颤抖。

加油。

这真是一个太过常见也太过随意的鼓励了,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从周泽楷的口中说出,听在他的耳朵里,却仿佛有了无限的分量。

足以让方才那些担忧、沮丧,乃至更早时的忐忑和迷茫——通通烟消云散。

也就在这一瞬,他忽然明白了内心中那份期待是什么。

早在他们一同复盘比赛的时候,甚至更远一些,在赛场上相遇的时候,在记者会上听那人提起自己的时候,有一些种子就早早被种下了:和周泽楷在一起时,不知为什么,他总会忍不住寻求那人的肯定。

而现在,这一声加油便成了最好的回答。

 

周泽楷抿着嘴唇,看着江波涛双拳握起,而后又舒展开。最后,他看着贺武的小新人抬起了头,朝自己露出个无比温暖的笑。

“谢谢,小周。”

周泽楷有些诧异地眨了眨眼。他没有叫自己周队,而是用了个十分亲昵的称呼。大概只有方明华或是沈晖会这么叫他。

可他却没有丝毫觉得被冒犯,或是被陌生人强行装熟的不安。仿佛从一开始起,他就觉得那个人应该这么称呼自己。

于是他也十分开心地笑了起来,朝对方伸出一只手。

“我会期待。”

江波涛有些愣怔地看着周泽楷。那句话似曾相识,是他们同处一室,结束复盘时,那人握住自己的手时所说的话语。那时的周泽楷,带他初次领略了荣耀巅峰之上不可想象的瑰丽风景,而现在,他如约而至,这份沉甸甸的期待,正等着他的回答。

江波涛伸出手。

“嗯,会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狭小的休息室中,隐隐的欢呼和喧闹仿佛都瞬间远去了。只剩下角落中对望的两人。

周泽楷与江波涛以拳轻轻相碰。

那是他们第一次成为队友。

一如高山与流水,初次相逢。

待续


评论(32)
热度(9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