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14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他庙乱入一哈

14

江波涛已经不太记得自己后来是怎么上的岸,又是怎么回的度假村。总之直到他返回市内,回到俱乐部,打开宿舍的门,整个人才恍然惊觉:自己是真的回来了。

一切都仿佛没有改变。他的卧室还是原来的样子,队友们依然和气地同他打招呼,即便打开电脑登陆游戏,四禅天仍然是初见时那个没正经的模样,亲亲热热招呼他的“小表弟”一起去抢BOSS。

度假村,表演赛,悬崖边惊艳的一剑,水色天光中的一叶小舟……种种一切,仿佛都真的只是一个梦。

直到第二天晚上,他真的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孤身一人,坐在一只窄窄的小船上,顺着黑暗的河水往下漂流。河流两岸都是古老的宅院,灯火重重的,却静悄悄不见一个人影。直到船拐过一个弯道,他才看见河岸边的亭子里有两个纠缠在一起的人。一个人背对着他,搂着另外一个人的脖子,露出一截的腰身正轻微地起伏,整个人都像是紧绷着。面对着他的人原本把头伏在那人的肩膀上,此时像是发现了他在窥探,便抬起了头——

他看见了周泽楷。

江波涛吓了一跳,想要躲开对方的目光,可又像是被下了咒,整个人动弹不得,直愣愣地看着周泽楷把人抱在怀里。那人沉静的目光刷子一样把自己从头到脚扫了一遍,最后笑了笑,伸手拍了拍身上那人的背,让他转过头来。

一张似曾相识的,被欲望填满,半是痛楚半是愉悦的脸。

那是他自己的脸。

江波涛猛地睁开眼睛。天才蒙蒙亮,他从梦里醒来,挣出了一身的汗。

待再动了下身体,他便发现一件更尴尬的事情:身下的某处正精神抖擞地挺立着,内裤撑出个鼓包,洇出一片水渍。

江波涛顿时睡意全无。他腾地从床上翻起身,脸色整个变了。

之后江波涛在浴室冲了一小时的冷水,早上的训练也差点迟到。整整一个上午,贺武的新人魔剑士都像是丢了魂一样,训练赛打得一塌糊涂,惨遭队长点名批评。

最后连于思都发觉这个小弟不太对劲,午饭时特意帮江波涛多打了份汤:“小江你怎么了?生病了?还是被公会拉着抢BOSS熬夜熬过头了?”

“谢谢前辈关心,我没事,就是状态不太好。新秀墙嘛,你懂的……”江波涛强打精神敷衍了下于思,匆匆扒拉了几口饭菜便回了宿舍,给忧心忡忡的于思留下个费解的背影。

 

江波涛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他明明很困,可就是睡不着。早上那事情一直在他脑海里徘徊着,无论如何也消除不掉。

活了快二十年,他自认发育正常需求正常,从前也不是没有偷偷YY过女明星,读书时也跟学妹谈过摸小手的恋爱,刚玩荣耀那会还用攒了好久的零花钱买过账号卡等身抱枕打过飞机——但那也是女性牧师的!

活了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做那种春/梦。

春/梦的对象,还是自己的对手。还是别人家的队长。

我天。

江波涛冷静地盯着天花板。如果目光有热度,他觉得那地方要被自己盯穿一个洞。

对于性取向,江波涛自认没有明确的好恶或是偏见。但发现了这样一个潜藏的事实,对于他这么多年形成的人生观来说,无疑是一种摧毁性的震撼。

江波涛面带微笑地盯着天花板思索了一顿饭的时间,最终于饥肠辘辘中得出了个答案。

都是周泽楷的锅。

都是周泽楷那张脸的锅。

这很正常吧,圣人有云:食色性也,而他面前这口锅可是联盟的脸面,男女通吃,老少咸宜,即便在游戏宅扎堆兼慕强成风的荣耀官方论坛,每次楷皇的海报新鲜出炉,还是会有一众宅男排着队双手打字以示清白。

江波涛觉得自己清白的很。

不是我军不争气,谁让敌军战斗力高出几个指数级。

这么想着,他居然也慢慢冷静下来。脑海里再浮现周泽楷的脸,倒是升华出了一点饮食男女的味道。脑子一冷静下来胃里便饿得要造反,江波涛翻箱倒柜,最后从抽屉里翻出两碗泡面。

定睛一看,嚯!泡面也是周泽楷代言,还是香辣河蟹味。

即便那张印在泡面盖上的脸好似加了一十八重打光滤镜,他还是觉得能由衷地称赞一声:帅。

仿佛不这么做,早上那点事情便彻底名不正言不顺了一样。

当然此时的江波涛并没有发觉。他泡好了面,照例打算用叉子在碗盖上戳两个眼放气,手举到半空猛地挥下,却在盖子前生生停住——差一厘米就是那张熟悉的脸。他想了想,冷静地换了个地方,而后去折腾卤蛋和榨菜。

这碗面吃完,江波涛觉得胃里心里齐齐舒坦,浑身没有一个毛孔不透着舒畅,就算是沾了油汤的泡面盖看上去也顺眼无比。心满意足的江波涛站起身抹了抹嘴,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

看看看看,不就是这么回事情。饮食男女,人之大欲,食色性也,周泽楷那厮,说到底也就和这碗面一样,一时能解口腹之欲,走肾走胃唯独不走心,填不饱空虚的灵魂。

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后来错得有多离谱。

江波涛心满意足地站了一会儿,直到生出无边困意。最后的最后,他对着桌面上贴着的,联盟出品的魔剑士宣传海报一字一句地宣告:“江波涛,你就像你的剑一样笔直。”

说完,他便扑通倒在床上,这一次总算没怎么折腾,便沉沉睡去。

只不过对自己进行了心里暗示的江波涛同学并没有发现,他回来时因为心神恍惚没把门关好,后来就被风吹开小半扇。在他对着碗汹涌澎湃的时候,出门买烟的于思刚好路过,便从那小半扇门里,听到了自家小弟那句无比铿锵有力的宣言。

于思疑惑地抬起头,看了江波涛书桌前那露出一半的魔剑士海报一眼。

可魔剑士的武器……明明是弯的啊。

于思抽了口烟,默默地想。

 

这一觉江波涛睡得无比笃定,那个烦人的周泽楷再也没出现在他梦里。他睡得昏天黑地,直到被一阵铃声吵醒。

江波涛迷迷糊糊地摸过手机一看:来电人是于锋。

于锋隶属蓝雨战队,与江波涛同是六期新人。但相比贺武这种小战队,豪门蓝雨对新人的重视程度可算是天壤之别,夏休期专门给于锋出道开过记者会。不知是否因为这样,在六期的内部群里,蓝雨的这位狂剑士一直都是最活跃的那个,俨然他们这波新人的带头大哥。

江波涛在六期群里也算活跃,谁都能聊两句,但说到底跟于锋也就是泛泛之交,再加上之前比赛两次告负的事情,见他主动给自己打电话,不免有一点惊奇。

江波涛点开手机:“哈罗……?”

“兄弟,前天轮回百花表演赛上那个魔剑士,是不是你?”

江波涛一愣,手机差点脱手。他的心思一瞬间转了八百个弯,最终冷静地回答:“喻队都知道了?”

电话那边,于锋猛地一顿:“……歹势,真是你啊?我们队长还真是神棍也……”

江波涛扶额苦笑:“没想到喻队也有时间看商业赛……”

“还不是因为新地图啦!这场我们队一起看的,看着看着队长就问我,那个魔剑是不是上次比赛跟你单挑的观澜,我一想你不是轮回的啊,可队长语气很肯定地说应该就是了,这场比赛也在贺武那边,会不会临时出了什么事情。”

江波涛再次扶额:“喻队还真是……”

他把前因后果约略一说,于锋便甚为欣慰:“这样啊,还好还好,我们队长看比赛的时候可严肃了,说如果不是的话,那接下来我们跟轮回的比赛可有得麻烦了……哎,我也不懂啦,反正他的厉害你也是知道的,不说了,我跟人打了赌,要去给大家买奶茶和烧腊啦……兄弟,回头聊啊,挂了!”

于锋风风火火挂了电话,江波涛那边却是半天回不过神来。

被蓝雨队长看破身份,这可是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于锋这一通电话后,他原本已经平静下来的心忽而开始躁动,表演赛时的某个画面再次于脑海中浮现,那股莫名的失落感又隐隐缠绕住了他。

他忽然有一种想法:他和周泽楷之间的关系,也许并不仅仅是囿于皮相这么简单。

江波涛下意识摇了摇头,像是要把这想法赶出去。不过是一次巧合而已,对方好歹是豪门队长,自己抱着大腿被带飞了一次,难道就此飘飘然了吗?

哎,所以还是未够班啊……

江波涛转过头,看着自己书桌前那张蒙眼执剑的魔剑士海报摇了摇头,脸上有一丝涩涩的笑,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江波涛在食堂里观看了蓝雨和轮回的比赛。轮回在个人赛和擂台赛靠周泽楷拿下三分,却在团体赛被蓝雨彻底击溃,以3:7败北。

赛后数据一出,跌破各方眼镜。六赛季开赛以来一路上扬的枪王股,于本次比赛出现断崖式跌停。论坛微博贴吧的吃瓜群众们吵了个昏天黑地,最后勉强达成两个共识:

问题恐怕在那场惨不忍睹的团队赛。

问题恐怕在对面那个心脏的战术大师。

对此他们得到了一半的佐证:赛后记者会上,蓝雨队长面对追问,微笑着坦然回答:“轮回是一只不可轻视的队伍。我们事先做了很多准备,复盘了很多比赛,最终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当然,光有战术是不够的,所有人的配合和执行都十分到位,才有了最后的结果。感谢他们。”

至于另一半,想也不用想,轮回的那位是不可能给出什么确切的证据了:

——周队您对这次比赛失利有什么想法?

——还好。

——喻队表示这次有特别制定了针对轮回的战术,您对此怎么看?

——很厉害。

——经过赛后数据统计,团队赛上,轮回被蓝雨拆集火二十一次,攻击节奏也有六次出现脱节,这是否就是对方战术的结果呢?

——嗯……大家都很努力。

——经过这次失利,今后的轮回或者是您是否会做出一些改变?

——嗯……大家都加油。

电视画面上,经历了败北的轮回队长不见任何异常。周泽楷依然是一贯的那个略带局促和羞涩的画风,依然用他那简单的嗯啊哦回答着记者们刁钻的提问。

电视这边,江波涛却隐隐皱起了眉。

尽管隔着天南海北,但他还是感觉到了,就像是很早很早之前,他在同一个位置,听到那人点自己的名而蓦然抬头时,心里听见的声音。

不知所从何来,却让他无比笃定。

那个人,在担忧着什么。


江波涛犹自思考着,肩膀却被人搂住了。

他回过头,是贺凌那张憨厚的脸。

“小江啊,今晚帮老哥我一个忙呗。”


待续

评论(32)
热度(7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