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17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再吹一波老周“登峰造极”的押枪!and一句话蓝雨微草正副队

17

湛蓝玫瑰。

周泽楷在轮回训练营时代所用的账号。

时隔一年,在它的主人已经凭借另外一张账号卡出道并封神之后,这个暌违许久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了轮回众人的面前。

与一枪穿云标志性的灰色风衣黑色礼帽不同,湛蓝玫瑰的造型是一色的纯白,剪裁偏向凸显身材的军服,以金属配饰和流苏镶边作为点缀,并搭配长长的暗金内衬披风,显得英气逼人。再加上枪王同款的,以周泽楷本人为原型的捏脸,若非顶的是湛蓝玫瑰的名字,用的双枪也不是荒火碎霜,江波涛简直以为周泽楷直接给一枪穿云披了个马甲来救场了。

但这好像确实是周泽楷的马甲没错吧……江波涛愣怔地想着,视线不受控制地追随着那个白色的身影从眼前飞掠而过。视野之中,暗金的披风如海浪翻卷着,缀着银边的一角轻轻拂过狂剑的脸。

神枪手在湖面使用飞枪移动,只能依靠射向远处湖岸和湖心岛的子弹,这对距离和角度的把控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可湛蓝玫瑰的行动不见丝毫停滞,整个人在湖面上划出一条流畅而舒缓的弧线,仿佛掠食的水禽飞掠湖面。

只是,他的猎物并不在湖水深处,而是湖面之上,那个犹自咆哮着,就快要追上木船的巨大身影。

早在周泽楷出现的一刻,江波涛便在QQ里向贺凌发送了撤退的暗号。以他对方明华的了解,轮回是不可能放任他们的宝贝队长独自一人上网游抢BOSS的;即便贺武公会能搬来自家战队做救兵,也肯定不是轮回的对手。反正已经得不到好处,不如趁对方没发现之前擦干净屁股,否则事情败露两边工会结下梁子,无异于偷鸡不成蚀把米。

至于他这个差一点就要暴露的卧底……只能自求多福了。

但在这之前,至少要做点什么,吸引住轮回公会的注意力,好让贺凌那边神不知鬼不觉跑掉……江波涛这样想着,转头看了看不折不挠朝自己这边挪过来的阿莫夫。因为水深的关系,越是进入湖心,BOSS的行动便越迟缓,但现在已经没有太多距离了。

残血的狂剑士在船头呆立了片刻,忽而低喝一声,伏低身体举起了巨剑。随着他的动作,逐渐有赤色的气流环绕周身——是狂剑士的血怒!

破魔斩!破灭斩!

血怒状态的狂剑士怒吼着,使用了玩家们昵称的“二连”。原本飘摇不定的小船立刻如同离弦的利箭一般朝着BOSS笔直冲了过去,俨然是个同归于尽的架势。

哒哒哒哒……急雨般的枪声忽而在江波涛耳畔响起。一连串子弹落在他的身侧,溅起的水花浇了狂剑满头满脸。

啊……你还是发现我是个卧底了吗?

可是,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呢?

江波涛这样想着,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他的嘴角保持着柔和的笑意,可心中却有一丝异样的苦涩。

过了很久,枪声依然缭绕耳畔。

不对!

江波涛猛地睁开眼睛。

画面之上,只剩下个血皮的魔剑士仍然全须全尾地屹立船头。而原本应该被撞个满怀的BOSS竟然被落在了后面。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拉动一般,木船偏离了方才的轨迹,向着轮回公会所在的湖岸飘去……

枪声仍似急雨,在江波涛耳畔不断炸响。可一瞬间,他仿佛什么也没有听到。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一个事实——

并没有什么见了鬼的上帝之手,是湛蓝玫瑰!是周泽楷在帮他!

神枪的优势在于射速,单发子弹的攻击力远不如其他职业的武器。子弹落入湖水,造成的推力更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周泽楷竟然直接使用双重控制开启两波乱射,凭借短时间内密集的子弹数量,硬生生地将那微弱的推力一点一点汇聚起来,最终成为推动一船一人的滔天之水!

更遑论他还需要靠这些子弹维持在水面上的飞枪,同时规避身后BOSS的技能,并且控制小船在湖面的方向……

我的天哪。

江波涛愣怔地想着,这个人,这个人,到底能强到怎样不可思议的地步?

尽管只是聊妹时的戏言,可此时此刻此地此景,他却是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

何谓无所不能。

 

可是大招毕竟有冷却时间,两拨乱射过后,虽然湛蓝玫瑰仍然十分冷静地使用速射和格林机枪之类的短CD技能维持着小船的方向,但速度已经肉眼可见地慢了下来。而相对地,被带离深水区的BOSS步伐逐渐加快,与两人一船的距离又开始缩短。

阿莫夫一声比一声迫近的怒吼里,火焰的余烬似流星般在船身周围坠落。半空之上,神枪依然游刃有余地躲避着BOSS的范围攻击,如同一只翩翩的白蝶在烈火织就的星海中穿梭。

但江波涛知道,如果他再不做点什么的话,即便是周泽楷,也撑不了太久了。

他咬着牙,看着对话框。

一个感叹号,又一个感叹号。再一个感叹号。

那是轮回战队比赛时使用的暗号,问号表示询问,叹号表示事态紧急。

而现在,那个不善言辞,也不知道自己身份的枪王,正十分着急地,一次又一次地向着自家公会的成员示警。

他一看就懂,可是却什么都不敢做。

那层薄如纸片的马甲此刻仿佛成为了一道无形的天堑,将他已经放在键位上的手指硬生生阻挡住。

或许并不只是这个原因,但江波涛已经无暇细想。他微微颤抖着的手径直伸向了插在读卡器上的账号卡——

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就来个下线遁吧。

 

就在他的手碰到账号卡的一瞬,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在耳畔炸响。

“小——小神枪,侬阿是脑子瓦特了?”

江波涛一抖,原本捏住账号卡的手就这么收了回来。

虽然刻意压低了声音还开了变声器,但那个软糯的尾音还是让他一秒就认了出来。

毕竟,敢于在几百人面前痛骂联盟枪王是不是脑子短路了的英雄,放眼整个轮回俱乐部上下,也就只有奶爸方明华一人。

与此同时,两个白色的小光圈一前一后在湛蓝玫瑰和一剑钟情的身上亮起:是牧师的治疗祷言。

江波涛向着侧方的湖面看过去。湖心的小岛上,一个牧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那里,正朝着他的方向高举双手。虽然隔着远远,他手中十字架的光芒却那么明亮,仿佛浓雾中一盏指路航灯。

“哎呀来了来了,都跳过来!赶紧的!别跟刚才一样驴打滚了,都看准了跳!咱现在有公会的强力支援了啊,都给我打起精神来!”

耳麦里,执天之行咋咋呼呼的声音再一次响起。看来他终于收拾了岸上的残局,带着人从复活点赶了回来,继续未竟的推BOSS事业。

“指挥,你该早点通知我们的。”江波涛听出方明华的声音带着一丝压抑的火气:“万一出点事怎么办。”

不不不,江波涛想,这时候通知最好,贺凌现在应该已经把人都撤掉了。他的任务完成了。

“哎哎这不是还有救么!我本来算得好好的,谁知道MT他脚底打滑……”

小岛上,一个接一个的骑士跳了过来,开始朝阿莫夫释放嘲讽技能。很快,BOSS的仇恨顺序出现变化,不再追逐木船,转而走向湖心小岛。而在岸边,轮回公会的DPS和治疗们也逐渐聚集。整个形势终于开始照着执天之行编写的剧本上演。

铺天盖地的子弹,骑士释放嘲讽的怒吼,牧师治疗的白光……光和影在江波涛眼前交替着。木船静静地伫立在湖面,隔着层层水雾,方才还是焦点的他忽然变成了被所有人遗忘的透明人。

他看着半空中的湛蓝玫瑰。即便岸上有无数的神枪在攻击,但能做到攻击的同时在水面自如飞枪的只有他一个人。他看着那个白色的身影像是鸟一样在烈焰和浓烟中盘旋着,忽明忽暗的火光让他的身上的金属像是星星一样闪烁着,映照在粼粼的湖水里。

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觉得那些星星也像是落进了自己的眼中。

火光……不对……

他再一次艰难地转移了视线。

是的,他又忽视了什么。即便配合攻击BOSS,湛蓝玫瑰也没有离开他头顶附近的位置。而那人朝向BOSS的双枪,时不时地会调整到别的角度。每当那个时候,就会有一团火焰像是重瓣的花一样在他的头顶绽放。

江波涛艰难地转移着视线,从湛蓝玫瑰转移到自己的身边。因为最开始和骑士的一撞,他的全身都沾满了BOSS丢下的汽油,连船里都留下不少,在火焰的映照下亮晶晶的。

湛蓝玫瑰一直在帮他。从他推动小船时就是。从他出现时候就是。他的每一枪都精准地击中了BOSS丢出的火柴,把它们通通在半空中打爆,不让它们有机会落在自己的身上。

半空中的花火还在渐次炸响。一股难言的恐慌也如这火光一般,在江波涛心里彻底炸开。虽然船上只有他一个人,可眼前的景象,却忽然和一周之前,水乡月色之下,那一叶飘荡的小舟渐渐重叠。

这一次江波涛没有犹豫。他直接把手伸向插线板的电源——吧嗒一声,世界安静了。

 

狂剑头像灰掉一瞬,BOSS怒吼倒地。

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轮回公会朝着BOSS的尸体一拥而上,岸边很快被挤了个水泄不通。一直在天上飞着的神枪终于减缓了速度,像一只归巢的鸟一样慢慢地降落在了空无一人的破船上,又慢慢地把双枪放进背后的枪套里。这一刻,方才的杀气全部远离他而去了,神枪转动着自己的脑袋,看上去呆呆的。

湖面之上,只剩下了他和岛上的牧师两人。

而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密聊频道里,被一通电话从被窝里拖出来的方明华,正十分没好气地教训着周泽楷。

“小周你怎么回事,个么搞个治疗在网游里头散散心也就好了嘛,忽然上你原来的号,孤饮一个电话打过来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认出你,希望没有吧,明天还是要找公会好好聊一下怎么圆过去……你也是,玩归玩,联盟的规矩还是要守的呀,毕竟这么多双眼睛都在看着……”

方明华一口气说了一堆,没有得到对方半个字回应。神枪依然呆呆地站在那条破烂不堪的船上,孤零零地对着空旷的湖面。

最终,方明华扶了扶额头,叹了口气。

“算了……小周你开心就好。不过下次公会的事情还是让他们自己摆平,也就是几个人……”

“不是。”

密聊框里,今天第一次出现了周泽楷发出的回应。

“不是?”知道那家伙的性格,方明华也没什么耐心去猜:“什么不是?公会跟战队还是要分开的啊我跟你讲,你是队长不是会长……”

“狂剑。”

“狂剑?刚才木船上那个吗?他运气挺好的啊这也能活下来,我记得叫……叫一剑什么来着……肉麻兮兮的名字……”

“他是魔剑。”

这一次,周泽楷终于给出了一句完整的话。

方明华一愣。“魔剑?”

屏幕那边,周泽楷的脸上,罕有地出现了十分疑惑和犹豫的神情。那神情在他脸上反复拉锯着,变幻着,最终归于平静。

他在对话框中敲出一个方明华很熟悉的名字。

“刘皓。”

 

使用电遁大法的江波涛如惊弓之鸟一样下了线,一头扎进自己的被窝。也不知是被吓的还是被累的,他居然就这么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被贺凌电话吵醒的江波涛勉强应付了对方几句,才渐渐回忆起昨晚发生了什么。

三言两语把事情跟对方交代完,江波涛转身下了床,开电源开机开QQ,从好友列表里拖出微草方士谦的对话框,想了想又给关了。

江波涛关上企鹅点开微博,按时间顺序挨个浏览过去,视线在看到某一条转发时猛地停住。

那条微博是这样的:

蓝雨-喻文州V:少天,不要用我的账号随便转发//@蓝雨-喻文州V:那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咯//@蓝雨-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想不到你也有喜当爹的一天!

微草-方士谦V:管好你的崽啊!!!@微草-王杰希V

被咬烂的网线.jpg

10月29日 21:14   来自iphone18s       收藏(529)| 转发(710) |评论(152)| 赞(303)

20分钟前  来自新浪微博              收藏(235)| 转发(666) |评论(77)| 赞(425)

江波涛的脸上一瞬间出现了解脱的表情,却在看到左上角时间的时候生生凝滞住。

9点半。那时候他还在岸边浑水摸鱼,所以无所不能不是方士谦。

那会是张新杰吗?也不对。无所不能是11点半突然掉的线。

莫楚辰?阮永彬?江波涛在脑子里把联盟有数的治疗过了一遍,却始终不确定是谁,越想越心烦意乱。

直到第三天晚上,在食堂捧着面碗喝汤的江波涛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方明华的命也太好了点吧?先挖出周泽楷这个金萝卜,现在野地里又长出一个神级治疗的萝卜苗。

还好他跟周泽楷赶到的时候无所不能已经下线,不然这根萝卜苗就得在他面前被生生挖走了。

像是回应他的想法,背后的壁挂电视机里,飘过来几句新闻:“轮回战队……胜利……下午……”

江波涛转过头瞥了一眼。

哦。H市。哦。公益赛。哦。嘉世。哦。大比分获胜。

江波涛冷漠地想着,将头转回去,继续跟坐在对面的于思讨论着刚才的话题。

“前辈,你这个赛季就要退役,接班人找好了吗?”

贺武年轻的魔剑士沉浸在初次当伯乐的兴奋中。也因此,他就忽视了背后的电视机屏幕上,那条仍在继续播报的直播新闻:

轮回VS嘉世的公益表演赛,人们都期待着枪王VS斗神能碰撞出怎样激烈的火花,然而现实却让他们失望了。

团队赛中,轮回出人意料地改变了战术,他们放置了斗神一叶之秋,直取嘉世的魔剑士副队长,仅用4分26秒便将暗无天日送出比赛,而后一鼓作气拿下最终胜利。

电视屏幕中,刚刚拿下胜利的联盟枪王,正带着他招牌式的局促微笑,应付各路记者的刁钻提问。

“今天轮回战术上做出的改变,请问是事先就商量好的吗?”

“……是吧。”

“那是为什么想到选择暗无天日作为突破口呢?嘉世可是有叶秋大神坐镇……”

“嗯……想试一下。”

“试一下?是尝试一下新的战术吗?那么对于这个结果,枪王您觉得如何?”

“呃……不对啊!”

“不对?是觉得这个结果不如预期吗?但轮回可是大比分获胜……难道您预想的结果比这还好?还是更坏?”

“不是。”经过长久的思索后,周泽楷依旧给出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记者们继续陷入一头雾水的混乱。然而在看台之上,轮回的枪王腼腆地环视了全场,最终向着一直对准他的摄像机镜头看过去。

“不是。”他又吐出了那两个字,却是带着一份无比轻松而惬意的笑容。

 

短暂的休息之后,贺武又开始了新一轮赛程。随着比赛的继续,关注这支队伍的粉丝们惊喜地发现:他们队伍里那个原本苦苦挣扎在新秀墙下的新人魔剑士,仿佛浴火重生了。

撞破新秀墙后,江波涛的状态好得不可思议。一连几次比赛,贺武有输有赢,但他本人却是在个人赛上一路赢了下去,最后一场比赛更是半血打败作为魔剑士前辈的刘皓,贺武靠他在擂台赛和团队赛的出色表现以8:2战胜老牌劲旅嘉世,这也是战队在本赛季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继蓝雨的狂剑之后,人们似乎又看见了一颗新星冉冉升起。虽然远不如四五赛季的大佬们出道时那样辉煌夺目,但也足够几个记者洋洋洒洒写上好几篇评论。

不过,也就仅此为止了。在荣耀联盟的历史上,六赛季给人的印象并不如一、四,以及后来的十赛季那样深刻,却也是十分重要的,承前启后的赛季。在这个赛季里,四赛季的黄金一代们如日中天,前三赛季的老将们还在发光发热,而后继者们的脚步已然迫近——

生机勃勃,却暗流涌动。充满希望,也充满变数。

一个二流战队新人的出色发挥,很快便在这漩涡一样的赛季中失去了新鲜度。毕竟以目前的形势,联盟讨论度最高的话题甚至不在任何选手或者赛事。为官方刻意引导,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渐渐转向一件事情:70级的等级更新。

但对江波涛而言,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即将出现。

11月11日,江波涛在贺武度过了自己的十九岁生日。

就在同一天,他接到了一个来自S市的电话。

来电的人他十分熟悉:轮回战队的治疗,方明华。

还没等他开口寒暄,对方直接开门见山。

“小江,冬季转会窗快到了,怎么样, 你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轮回?”

待续

方奶爸:怎么样,这个生日礼物,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PS:绿野狂魔阿莫夫名字来自原著,设定是瞎编的


评论(46)
热度(7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