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18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方明华开门见山说完,便静静等着江波涛的答复。可他等了足足半分钟,电话那边,终于传出一句口齿不清的咕哝。

“方……方哥?”

方明华一愣,对面又猛地传来一声闷响,接着是玻璃瓶滚在地上的声音。他眨了眨眼,大致推断出发生了什么。

“你喝酒了?”方明华问。

“呃……我……没……”江波涛挣扎着回,可周遭像是有欢呼一浪一浪地传过来,几乎盖住他的声音。

“那我在Q上给你留个消息吧,”方明华冷静地说:“你明天看一下。别喝太多。”说完便挂了电话。

把手机放回裤兜,江波涛整个人还是晕晕乎乎的。这一天是他的生日,贺武特别为他们的新人举办了个内部PARTY,顺带庆贺观澜个人赛五连胜以及战队的本赛季最好成绩。

职业选手本不该沾酒的,可大家都是年轻人,又逢难得的喜事扎堆,小战队也不怎么顾忌这些,最后作为庆生会主角的江波涛难敌队友们的热情,一来二去地被灌了好几圈。他酒量本来就不好,方明华电话打过来的工夫,已经喝得分不清东西南北了。

那时他的注意力正暂时被一件刚刚发生的事情占据:庆生会上,于思正式公布了自己在本赛季常规赛后退役的决定。而后,队长武帅宣布,江波涛将会是贺武下一任的副队长。

所有人都很惊讶,但也没有太多意外。江波涛这半个赛季在场上场下的表现,已经有资格担负起这支小战队一半的未来。

更何况,在这之后,于思又笑着跟了一句:“你们可要好好抱新副队的大腿哦,他之前跟我说,会找一个大神级的治疗朋友来接我的班。以后咱们贺武可要扬眉吐气了!”

“不是,我说的是‘有希望’,是‘有可能’诶……”江波涛刚解释了一句,大家已经哄笑着站起来抱新副队的大腿。江波涛被队友们扛在肩膀上,在大厅的中央旋转着,周围一圈都是看向他的面孔,带着祝福、羡慕、鼓励、赞许……他的脑袋晕乎乎地,心中被不知名的快乐和感动填满。

而后,他接到了方明华的电话。

 

喝得七荤八素的江波涛最后被两个训练营的学员送回宿舍,直接睡到了第二天的傍晚。甫一睁眼,宿醉的头疼便铺天盖地袭来,眼前都是星星在乱冒。确认了现在的时间,江波涛在心里暗自发誓着下不为例,一边下了床拿出手机一看,竟然直接没电关机了。

然后他模模糊糊地想起前一天晚上的事情,揉着脑袋开了电脑。等他打开QQ,又是一连串消息蹦过来。

三十分钟后。

江波涛已经完全清醒了,坐在电脑前边揉着自己的脑袋。面前的屏幕上,并排陈列着两份文件:

一份是于思发给他的,向联盟报备更换副队长的申请书。

另外一份则来自方明华:联盟的冬季转会窗转会意向书。

江波涛的视线在两份材料的标题上来回逡巡着,脸上是十分少有的凝重神色。

平生第一次,他觉得自己陷入了左右两难的抉择。

以江波涛对自己的了解,他平时并不是这种优柔寡断的性格。而正相反,一件事情摆在眼前,分清利弊做出判断对他而言是很轻松的事。

只不过,他没想到新晋豪门开口要人会这么直接主动。方明华半分藏私也没有,直接将轮回所能开出的价码在QQ上逐一列明,那的确是个很有吸引力的数字。

但这样的直接主动,反而让江波涛犹豫起来。

作为一个天蝎座,他从不轻易相信天上有掉馅饼的好事。面对着眼前这个香气扑鼻,几乎算得上天降五百万的大饼,他却十分谨慎地退缩了。

而后又本能地,站在对方的立场,试图为这件事情设想一个合理的理由。

因为自己收留了钱包被偷的周泽楷?别逗了。

因为那场巧合的表演赛?可那也就是一场表演赛而已。

因为后来在酒吧替周泽楷解了围?得了吧,他们招的是选手不是助理。

总不会是因为自己那一手剥螃蟹神技吧?

越想越忍不住放飞,最后江波涛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而后,他的表情渐渐变得严肃。

现在的联盟有那么多出类拔萃的选手。无论是数据还是资历,比起初出茅庐的自己,有太多的人更有资格成为轮回心仪的目标。

而豪门战队的内部竞争之残酷他也有所耳闻。那种竞争不仅仅是技术层面,更多地关系到人心人性。多少人出道时意气风发满怀报复,最终在现实面前折戟沉沙,沦落为与饮水机相伴度日。

对自己的天赋和抱负,江波涛有着足够清醒的认识。至少他进入贺武训练营这件事情,便是基于这种认识所做出的最好选择。摆在面前的那份副队长报备申请,更是侧面证明了他这份认识和选择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错误。

只不过,这样一条平坦舒适,几乎能看到终点的道路,却忽然被另外一条看上去更宽,却不知通向何方的路给生生截了。

站在岔路口的江波涛彷徨四顾。要怎么走?

在今天之前,他也许会倾向于转会去抱轮回的大腿。但是现在……他又把那张报备申请书给点开,最后一栏评价里,于思熟悉的字迹历历在目:“……意识出色,擅长沟通,在无形中让队伍汇聚成一个整体。相信未来他能带给我们更多胜利!”

这段话的最后还被于思画了个小拇指。而后是一长串签名,队长的,队友的。他的视线从那些名字上逡巡而过,脑海中便出现与它们相对应的,昨夜那一张张望向自己的,写满祝福的脸。

江波涛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脑海中出现了短暂的茫然。直到那上面忽而跳出一个QQ对话框,有人在拼命用窗口抖动敲他。

看清对话人,江波涛一愣。竟然是于锋。

他刚回了个hi,对面便一连串敲了过来。

蓝雨-于锋:兄弟,你总算回了!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不接!恭喜呀!副队长!

贺武-江波涛:……又是喻队全知道了?

蓝雨-于锋:哪里,你们的奶妈在微博上说的啊!“贺武的未来交给他了”,兄弟,你可以啊!才半年!队长!我们六期总算有个混出头的了!

蓝雨-于锋:你们队长是几赛季的?等他退了你就是队长了!

江波涛的脑子还没怎么转过来,那边于锋倒是比他更加兴奋,噼里啪啦一连串消息过来,已经给江波涛从副队长到队长再到联赛冠军写好了一整套人生赢家剧本。

只是江波涛的注意力总也集中不到这上面,于锋越是说,他心里越是觉得乱,像是一脚踩在了云端。

最后于锋终于发现对方长久没反应:

蓝雨-于锋:兄弟,你怎么啦?来点掌声呀!

江波涛眨了眨眼,过了会终于打了行字过去:

贺武-江波涛:[鼓掌][鼓掌][鼓掌]大佬你说得太好了,干脆我跟喻队说一下,让你转会过来当队长,我交换去蓝雨,你看猴不猴呀?[调皮]

蓝雨-于锋:那怎么行!

蓝雨-于锋:呃不是,我是说啦,我当然是很想当队长的,但是呢,你们贺武不一定适合我,怎么样也要嘉世、微草或者百花那样吧?

蓝雨-于锋:哈哈开个玩笑。

贺武-江波涛:[鼓掌][鼓掌][鼓掌]不愧是我黄金六期扛把子,志向远大啊!但我不是开玩笑啦。轮回昨天也给我发了转会意向书。

蓝雨-于锋:!!!

蓝雨-于锋:!!!!!

蓝雨-于锋:!!!!!!!!

蓝雨-于锋:轮回?枪王?但他们的替补不是有小吕子吗?还有位置给你?

贺武-江波涛:……我也不知道。大概不止给我发了吧?

蓝雨-于锋:我们队长之前也说轮回应该要考虑补人啦。但我真没想到会是你啊兄弟!

贺武-江波涛:我也很意外……

蓝雨-于锋:但我觉得你还是在贺武比较好啦。毕竟是副队长,再过两年就能提队长!轮回那种大战队,挖你去肯定也要从替补做起,出场机会都不一定能保证。

蓝雨-于锋:而且啊,他们有枪王这个金字招牌,想要什么样的联盟大佬还不是分分钟!到时候你就更难出头啦。

贺武-江波涛:这个倒是未必……

蓝雨-于锋:唉,反正我觉得大战队真的是很难做啦,蓝雨主要还是喻队和黄少人好……总之如果我是你,我肯定去做队长啦。好了不说了,跟人约了竞技场,恭喜啊兄弟,下回聊!

 

结束了和于锋的对话,江波涛又一个人出了半天的神。

最后他伸手打开抽屉,拿出一剑钟情的账号卡,点开游戏。

但不知是不是昨天的断电大法损坏了客户端,江波涛看着登陆的读条进度卡在95%,死活都肯不动一下。他心里烦乱着,懒得去折腾系统,便随它慢慢加载,低头点开充了几格电的手机。

甫一开机,消息提示便响个不停。江波涛在联盟人缘不错,生日又比较特殊,很多人都发了消息祝贺。只可惜那时正主还酩酊大醉着,直到现在才被看到。他汗着关了消息提示,又去检查未接来电——也是长长一串,恐怕手机就是这么被打到没电的。

他的视线顺着来电时间一路看下去:除去亲爹妈及若干亲戚,于思于锋贺凌武帅,还有沈晖六个,方明华三个,周泽楷两个……周泽楷?

江波涛眼皮子跳了跳,去看未接来电的时间,一个是昨天十一点多,一个则是今天中午。

鬼使神差一般,他又点开未读消息,果不其然在其中发现了周泽楷的。

“生日快乐”。只有短短四个字。十分符合那人一贯的风格。

短信发送的时间正是在第一通电话之后几分钟。看来他的第一次来电,是想要向自己祝贺。

至于第二通……江波涛想了想,用手机上了微博,再次收获了一排疯狂的@。点开热门第一,是于锋所说的,于思前辈向全世界宣告贺武未来副队长的那条。

时间恰好在周泽楷第二通来电前的半小时。

所以,他是知道了什么……?

江波涛的手指点在周泽楷的号码上,却不知为什么,迟迟按不下去旁边那个“回电”。

时间像是过了很久很久。直到最后,他只是用力摇了摇头,手一翻,将手机重新丢回自己的床。

 

到这个时候,江波涛才想起自己还有个游戏正等着登陆,赶紧将最小化的界面点开。

画面一呈现,迎接他的就是满屏幕的灰,脏兮兮的水草在淤泥上摆动,只有空空如也的血条闪着刺目的红。

愣了一会儿,江波涛才想明白:就在他低头看手机的时候,游戏完成了登陆,但上次下线时一剑钟情站在湖中的小船上,这期间地图早不知刷新多少次,现在登陆的坐标点便只剩下茫茫湖水,然后狂剑就这么生生被淹死在了湖底。

江波涛动了动鼠标,想选择回复活点,一个提示却在屏幕中间弹开。

“无所不能想要拯救你的灵魂,请问是否接受:

接受/不接受”

江波涛又是一愣:这还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

他上网游本来就是想找无所不能。之前跟于思说的时候只不过随口一提,可没想到对方上了心,还十分郑重地公之于众,倒是让他也不得不全力以赴。

而且,如果自己接了副队长,这也是必须要为之的重任。

一剑钟情点了接受。

湖水退去,阳光重回,他在瞬间被拉回到陆地,四下一看,原来是那天的湖心小岛。牧师正捏着十字架站在他旁边,不慌不忙地将他血皮奶满。系统随机出的时间依然是傍晚,夕阳给所有景物都镀上了一层金边,凉风吹拂岛畔丛生的芦苇,远处还有水鸟略过湖面,是个让人心旷神怡,且十分怀念的景色。

满血复活的狂剑站起身体,朝牧师送去一个俏皮的微笑表情。

一剑钟情:好巧呀。在看风景?

无所不能:看你。

一剑钟情:……

一剑钟情:让妹子看笑话了,刚才正好想事情,没注意到这边。谢谢你呀!

无所不能没有回答。很快地,江波涛便发觉对方像是也有点不对:虽然还是那么个不爱说话的风格,可今天的无所不能从刚才起就一直围着自己走来走去地转着圈,如果换到现实世界,就好像一个不善言辞的人面对一件必须要出面的事情,百般踌躇着不知道从何开口的模样。

到最后江波涛快被她给转晕,忍不住发问:

一剑钟情:你有心事?

无所不能:你有心事?

一模一样的消息几乎是同时出现在对话框。江波涛不由自主一愣。

一剑钟情:哇,我们真是好有默契呀!这算是心有灵犀吗?[眨眼]

一剑钟情:那这样吧,女士优先,你先说,我洗耳恭听。

无所不能:我担心你。

一剑钟情:……

江波涛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对话框,脸上忽而隐隐发烫:今天这是怎么回事?那个原本害羞又腼腆的小牧师怎么忽然转性了?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撩妹上了手就会被反撩?

江波涛拿手捂住脸,忽然有种下楼狂跑十八圈的冲动。

一剑钟情:能让妹子担心,该说是我的荣幸吗?其实我本来前几天能上游戏的,但是正好碰到了个麻烦的事。

无所不能:很难?

一剑钟情:嗯,确实是个很难选择的事情……

无所不能:选最好的。

一剑钟情:……

一剑钟情:呃呃……这还真是直接粗暴啊!但是很多时候,人是没办法轻易地分出什么才算是最好的吧。

无所不能:你知道的。

一剑钟情:啊?我就是不知道啊……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去微草当轮换替补跟去越云当队长,你会怎么选?

无所不能:轮回。

一剑钟情:……

一剑钟情:噗哈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忘记你是枪王的死忠粉了……

无所不能:我会选轮回。

无所不能:你怎么想?

江波涛原本满溢的笑意渐渐消失了。小牧师就站在他面前,一双冷静剔透的眼睛正牢牢盯住他——如果账号卡真的有感情的话,那一定是个十分认真,容不得他丝毫拒绝的叩问。

虽然知道对方的出发点和他完全不同,但这一个瞬间,江波涛发现自己原本以为已经差不多成型的决定却因为那短短的五个字出现了动摇。

他忽然想起了很多事情。从那个赛后的夜晚,他跟一个人复盘比赛开始,从之后他们分别,那人微笑着回头,说会期待再次赛场相遇开始;从再之后一场巧合的表演赛,他和他仓促间完成那个无比惊艳的配合开始;从不久之前的卧底BOSS战,他在他头顶默默守护开始……

那一叶小舟,又开始在他心底飘飘荡荡。

狂剑意外地沉默了,而本来就寡言的小牧师也没有再追问,只是耐心地站在他的身边。地图上瞬间安静了下来,只有夕阳下缱绻的晚风吹皱湖面,调皮地将狂剑的衣角和牧师的裙裾缠在了一起。

像是过了很久很久,最后江波涛长长吐出一口气,他的脸上重新出现了笑容。

一剑钟情:我怎么想……好吧,那就听妹子你的,我选最好的!

无所不能:!

一个标点符号后,无所不能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回话。他又变回了那个腼腆而安静的小牧师,捏着十字架又开始绕着一剑钟情转圈圈。

只是这一次倒不像是有什么必须要开口的挣扎,而像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压抑在心底,等着对方率先来刨根问底。

只是狂剑对此浑然不觉。放下心头挣扎的江波涛觉得整个世界都灿烂无比,紧接着便想起一开始他上游戏是来干什么的。

一剑钟情:妹子,忘了问,你不是哪家战队的治疗吧?

无所不能:……不是

一剑钟情:那你对职业圈有兴趣吗?

无所不能:嗯

一剑钟情:那太好了!是这样的,我以前在游戏里的一个朋友,正好是一家战队的选手,他们的治疗要退役了正在找新人,我觉得你意识不错,手速也很厉害,怎么样,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无所不能:……

一剑钟情:哈哈果然太突兀了吧?不过我是真心觉得你很合适哦!而且你难道不想跟枪王大大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吗!用你的身体去感受他的无所不能!

无所不能:……

一剑钟情:哎呀怎么好像有点污。总之妹子你先考虑下?我是真的很看好你哦!也不用急着给答复,离转会窗还有一段时间,我先跟我朋友说,他们可以在游戏里联系你。

无所不能:好。

自觉完成托孤重任的江波涛轻轻伸了个懒腰,忽然又想起一件事情。

一剑钟情:妹子,方便的话留个联系方式呗?我想送你一个礼物,算是今天替我拿主意的谢礼吧!

无所不能没有回答。

江波涛又耐心地等了一下,对方依然没有反应。

果然还是被拒绝了啊……江波涛苦笑了下,刚想再打几句话,结果发现自己居然整个动不了了。

再一看,窗口栏里,赫然一个被隐藏起来的游戏报错提示。

“……”

江波涛重启电脑重启客户端重拔账号卡挨个折腾了一番,可那电脑仿佛不满于昨天他强行断电一般闹开了脾气,客户端反复崩溃报错,最后连账号卡插进去都没反应了。

最后的最后,江波涛只能无奈地放弃。他关了电脑,给于思和方明华去了电话。

 

同一时间。

无所不能的操作者斟酌了很久,最后在对话框里打下了自己工作单位的地址。在发送之前的一刹那,他又犹豫了,将刚打好的字全部删掉,换成了另外一个。

他点击了发送,可怎么点都点不出去。再一抬头,狂剑的身姿整个凝固了,过了一会便直接消失,头像也变成了下线状态。

盯着那个灰色的名字,周泽楷的脸上并没有出现气恼或是沮丧的表情。他只是抿了抿嘴,也拔卡下了线。

 

11月24日凌晨,某市机场。

一架飞往S市的航班正缓缓驶向起飞跑道。乘客们安静地坐在机舱中,等待着即将开始的旅行。

贺武战队的职业选手江波涛便是这些乘客中的一员。他托着腮,看着舷窗外通明灯火之外漆黑的夜。

忽而这个年轻人像是想起了什么,看了一眼不远处巡视的空姐,猫下点腰,偷偷打开了一早关闭的手机,迅速地编写了一条短信点击发送,在空姐注意到之前将手机重新关上。

而后他躺回座椅闭上了眼,任飞机冲入茫茫夜色。

 

一小时前。S市X桥机场。

周泽楷坐在贵宾休息室的角落里,正静静地阅览最新一期轻武器杂志。过了会沈晖从外面一路小跑进来,在周泽楷身边大马金刀坐下,将手里原本托着的东西推给对方。

塑料托盘上有一块小小的蛋糕。樱桃点缀着奶油,中间插着两根拼成20的蜡烛,也难为他能在机场找到这些。

“泽楷呀,真是不好意思,委屈你了要在机场过生日。只是这次代言真的很重要没法推,回头我一定跟你姆妈赔不是。”

周泽楷转过头,看着满脸歉疚的长辈。他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沈晖放了心,又笑起来,拍了周泽楷的肩膀:“20岁啦,是个大人了!”

他又想起了什么:“做生日是不是要许愿?这里好像没法吹蜡烛……不过应该没关系,泽楷你就对着蜡烛先许一个吧!”

年轻的枪王点了点头,随即闭上了眼睛。他的表情沉静而虔诚,仿佛真的对着这卖相拙劣的蛋糕和蜡烛许下了什么了不得的愿望。

最后沈晖都觉得有几分有趣:“泽楷啊,你许了个什么愿望?”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

“不能说。”他回答道,眼睛里有一点温暖的笑意。

“……是最好的。”

待续

江波涛:怎么样,这个礼物,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周泽楷:嗯(乖巧.jpg)


评论(28)
热度(8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