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0 下

20 下

然后,轮回众便看着江波涛在走廊里打开了他随身带的那个大行李箱。

箱子里没多少私人物品,反而是一大袋贺武所在城市的土特产分外惹眼——都是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小零食。江波涛现场给大家分了,成功把灾难片再次扭转为美食纪录片,让整件事有了个喜闻乐见的大团圆结局。

十五分钟后,凭借着剩下的半袋零食,江波涛又十分迅速地跟轮回工会的成员们成了勾肩搭背的好兄弟,甚至还计划起了抢BOSS的事情。

方明华站在公会办公室的大门口,看着里头凑在一起的几个脑袋,脸上浮现一丝笑意。而后他转过头,看了看对面另外一个人。

周泽楷捧着一袋留给技术部的小零食靠在门框边,正偷摸着把一只手伸进纸袋的口,却恰好被方明华揪了个正着。他整个人一僵,继而摆出副超级无辜又义无反顾的神色,可怜兮兮地冲对方眨眼。

方明华早习惯了他这套,也知道自己拿那个小眼神没辙,索性走过来同流合污,从周泽楷手里捏起一包零食拆袋塞进嘴里,一边随口问:“这么喜欢伐?——唔,味道还真不错。”

周泽楷认真点头。

方明华想了想说:“那以后对小江好点。小江啊,哈灵。”

周泽楷又认真点了点头。

 

彼时两人讨论的正主儿却对此毫不知情。江波涛仍沉浸在公会兄弟们的阶级感情里——虽然他这感情多半源于对之前卧底的愧疚。

顺带着,他也探听到了那天阿莫夫掉落材料的下落。

轮回交易给贺武的两个账号卡之一便是个柔道,身上银武是技术部最新的成果。兜兜转转一圈,那块差点让江波涛身份暴露的宝石,还是落在了他母队的手里。

听公会的哥们这么一说,江波涛顿觉对两边的愧疚感都减轻不少。可谁知对方接下来一句话,又把他打入了鸭梨山大的深渊。

轮回用来交易的另外一张账号卡,竟然是湛蓝玫瑰。

“其实比较心疼另外那张神枪卡诶!之前一直是技术部给一枪试新装备用的,技能点和属性也调得差不多,这倒好,说卖就卖了……”

爆料的哥们说得一脸痛心疾首,江波涛整个人都完全愣住了。

贺武没有神枪选手,他们要这张卡做什么?拆装备给其他俱乐部换钱吗?

这么一想,那个如鹰隼般从天而降的白色身影又出现在脑海,江波涛的心顿时疼得猛缩了一下。

虽然这交易完全和他无关,可当他再次站在周泽楷面前时,心里仍有着一点奇怪的歉疚,以至于整个人看上去十分明显地心绪不宁。

碍于母队的情分,他不能暴露自己的卧底身份,也不好把在网游里见过湛蓝玫瑰的事情告诉周泽楷,最后随便想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好在方明华也没深究,只是确认了下不是因为太过劳累,便招呼着一起前往技术部。

 

周泽楷抱着袋吃的晃悠悠走在最后,全程都保持着一种状况外的神情。过了会儿,走在中间的江波涛忽而觉察到身边有人走近,接着一只手被人捏了捏。

他还没反应过来,手心里便被塞了个圆乎乎的东西。

江波涛用手指一瞬间识别出那东西是块颇为熟悉的点心,顿时诧异地扭头,朝那靠过来的人望去。

周泽楷一脸紧张地低头看他,最后嘴唇动了动,用手指在唇边悄悄比了个嘘。

江波涛呆滞了下,继而解读出对方的意思。

他这是以为我刚才不开心是因为肚子饿了?塞吃的给我?

可是,这明明是我送给你们的零食诶……?

江波涛有点哭笑不得地想着,手上却已不知不觉地捏住了那块小小的点心。

 

四人一行刚到达轮回技术部,便听得紧闭的大门里,忽而爆发一阵鬼哭狼嚎。

江波涛第一次见这种阵仗,不由吓得脚步一顿;可其他三人却仿佛早就见怪不怪,方明华上前一步,直接抬脚踹门。

那掉漆的铁门猛地发出几声怪笑一样的嘎吱声,在四人面前慢慢打开了。

然后江波涛就看到了此生难忘的画面。

在他正对面的墙角,几张坏掉的电脑桌和电脑椅歪歪扭扭地拼成个神龛的形状,四周香烛缭绕青烟袅袅,桌面上七歪八倒地堆着几盒泡面几罐红牛几包烟——江波涛推测那大概是所谓的“供品”,因为旁边还有个翻倒的面碗上插了几柱香——而在“神龛”的正中央,荣耀联盟第二任主席冯宪君同志的20寸半身像被端端正正地摆放着,正荣光焕发地对全场散发迷人又和蔼的微笑。

若非来时那扇门上清清楚楚贴着“轮回技术部,闲人莫入”的标志,一瞬间江波涛简直以为自己误入什么大型封建迷信活动现场。

还没等他从这震惊中恢复,隔壁忽而又爆发一声哀嚎。

这声音他熟悉的很。

伴着这声哀嚎,一个看上去极为不修边幅的人影猛地扑了过来,直接扑进方明华怀里。

“明华,我苦哇——”

与初见时那精明干练的形象判若两人,佟林佟前辈自方明华怀里朝着另外三人抬起头,那哀怨如小媳妇一般的眼神简直把江波涛惊出了隔夜的冷汗。

好在吕泊远及时救场,贴着他耳朵偷偷说:“你有没有觉得,佟前辈超级酷炫哇。”

“是……是挺……”

“他平时就挺酷的。一到有资料片升级或者搞新装备,就会变得特别特别酷。而如果那个装备搞得不顺利,他就会变得超级超级超级——嗯,就像是现在这么酷炫啦。”

吕泊远一本正经地说。

而那个超级超级酷炫的佟林已经发现了江波涛的存在,又哀嚎一声扑过来:“小江,你来的太好了,你再不来,我简直要怀疑自己的人生了。”

他拍了拍脑袋:“你的银武!十七次!整整十七次!怎么升级都失败!怎么改都不行!苍天!难道是天要亡我轮回!”

接着他不由分说强行将江波涛推到那个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塌下来的“神龛”前,往对方手里塞了两根犹带泡面余韵的香:“来来来,小江你自己来拜一拜啊,我,我要试第十八次了——”

“……?”手上捏着香,眼前是冯主席和蔼的笑脸,江波涛整个人都懵了。

好在此时,现场还有一个能打的方明华。他走上去分开两人,揽住佟林的肩膀:“怎么回事?之前不是问嘉世买了魔剑的资料么?”

“数据没错,可死活配不出来,我还找老关看过,也看不出哪里有问题……最后他说……”

“说什么?”

“说是我太非了……”佟林捂着脸,神情异常沮丧:“明明有42%的成功率……”

“……”

“那真的是你太非了吧。”方明华冷静地总结。

 

在佟林的威逼之下,三人还是老老实实地拜了拜那位和蔼可亲的“联盟之神”,这才被允许来到他的电脑前,瞻仰一下那位非酋届的顶峰到底是什么模样。

江波涛再一次看见了无浪。

屏幕那头,白发白甲的魔剑士在面板中央静静站立着。他的装备看上去比表演赛时提升了不少,只有武器界面还是空白。

看着眼前这个无比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角色,江波涛的心里涌起一阵难言的失落:他忽然想起了观澜。

在他走后,贺武会不会再去找新人接手那张卡呢?还是就此放弃,任凭它在抽屉里吃灰?又或者,它会跟被交易过去的湛蓝玫瑰一样,直接被拆了卖装备……

从一开始起,账号卡就不过是一堆没有实体的数据。可这个时候,他终于相信了,操作者和这堆冰冷的数据之间,还是有着名为“感情”的牵绊存在的。

因为要去证明什么……因为要去实现什么……因为要去追逐什么……

不知不觉,人们就会把感情倾注在这些冰冷的数据上,让它渐渐地成长,成为灵魂与血肉的一部分。

也因如此,他会因结束而痛苦,又因开始而雀跃。

无浪。无浪。江波涛在心中念着这个名字。他来到了轮回,这便是另一段牵绊的开始了。

 

江波涛想得出神,佟林此时搬了个凳子过来,极其有气势地架上一条腿,伸手使劲一拍:“来!成败在此一举!我就不信这个邪了!小江你来合成!”

大概佟林的非酋遭遇早就深入人心,这平地一声吼,周围顿时一圈吃瓜群众围了过来。

众目睽睽之下,江波涛盯着一旁装备界面上那一小团不断旋转着的光球,莫名有点怂:“别吧佟林前辈……我单抽从来没出过……“

佟林一挥手:“没事,你就抽抽看!大不了第十九次!诸葛亮还要七擒七纵呢!失败是成功他二舅姥爷!”

在佟林无比热切的目光里,江波涛怂怂地按下了合成键。

小光球颤抖了两下,噗一声熄灭了。

佟林的哀嚎只维持了两秒不到便戛然而止。他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像是突然失去了所有梦想。

江波涛尴尬地举起手:“我说了我单抽从来不出……”

可看着无浪那空荡荡的装备界面,他又莫名觉得有点儿难过。

他抬起头环视一圈,试图再次找方明华救个场,可极目四望,轮回的定海神针方奶爸不知道去了哪里,只剩下一脸吃瓜表情的吕泊远,和一脸状况外表情的周泽楷。

冥冥之中,忽然有什么灵感的小灯泡砸中了江波涛。

轮回的新人站起身来,向着自己的队长十分亲切地说道:“队长,不如你来帮我吧?”

江波涛话音刚落,周遭集体安静了三秒。

而后吕泊远颤抖的声音响起:“江……江波涛,你确定要队长帮忙?这种拼脸的事情……”

江波涛转过头,视线先划过周泽楷再跟吕泊远对接,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拼脸的事情不找他,找谁?

吕泊远的声音里透着绝望:“不不不,你不知道,队长他……十连都不出……以前还……我们都觉得他把运气的技能点都拿来点……点那个什么了……”

吕泊远捂住了嘴。

江波涛愣住了。

周泽楷直接坐了下来。

佟林扑了过去。

周泽楷按下合成键。

 

当当当当——!

“熔炼成功”四个大字出现在电脑中央的时候,整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三秒。

一瞬之间,江波涛觉得那台小小的电脑正爆发出闪亮亮的锐气千条——

非洲人的世界,第一次被一道光点亮了。

他还没能从这现实的冲击里回神然后说点什么,佟林的嚎啕便响彻整个技术部:

“成啦!成啦!终于成啦!”

过了会,那嚎啕变成了“生啦!生啦!终于生啦!”

又过了会,一声长长的欢呼似是要穿透天花板:“是~个~带~把~儿~的~!!!”

开了罐供品企图压压惊的江波涛一口饮料喷了出来。

顾不上擦键盘,他向着电脑上的人物界面看过去:白发白甲的魔剑士换了个极为帅气的进战姿势,交叠的双手紧握着一把形状古怪的银色短剑。点点星光自剑身流淌而过,最终汇聚剑柄,又蜿蜒而下、

再仔细看,剑柄被设计成微微弯曲的形状,末端系着细小的银色链条,一圈一圈地缠绕在魔剑士的手腕上,便像是将整个银河握在了手中。

旁边的装备栏上,一行小字清晰地标注了这把短剑随机生成的名字:

短剑:天链。

……还真是个带把儿的。江波涛默默想。

待续

 

亲自接生的非酋爸爸辛苦了,是个活泼可爱的男孩子哦(不是



评论(57)
热度(8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