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1

21

技术部顿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轮回非酋届第一人的光辉事迹显然早就深入人心,现在来了这么一发,自然跌破所有人的眼镜。群众们纷纷凑上来围观那个“带把儿的”,不住啧啧称赞。

“看这条锁链的式样,有自带特效的吧?我看看属性啊——‘攻击目标时有11%概率触发锁足负面状态’,我去,这特效,6666666!”

“11%呢,我见过锁足DEBUFF的最高概率也就逢山鬼泣的那把太刀,7%吧?这波操作可以的可以的!”

“队长这把真是红得猝不及防,一雪非酋前耻,荣登欧皇宝座啊!”

“不愧是队长,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

“就是就是……”

“佩服佩服……”

大概围观某人被窘到满脸通红的模样早就是项喜闻乐见的活动,众人纷纷围着队长凑趣,刻意冷落了旁边的佟林,直到他十分不满地嚷嚷了起来。

“喂喂喂,你们光吹小周这我就不服了,明明是我卧薪尝胆两礼拜,寒窑苦守十八天,不,十八年才换来这么把惊世骇俗的银武,连句感谢都没有,你们还有没有同门爱了!”

“得了吧,没有队长,你佟宝钏再守十八年也是一样的~”

“十八年啊,就算是怀的哪吒,也早生了一篮球队吧?”

“不不不,他哪能生,顶多也就是个稳婆,亲爹在旁边看着呢!”

“老佟你就认命吧,队长才是我大轮回活体锦鲤,还不快转发一下求好运?”

“就是就是,你不转我来转,队长队长,快转一转,我来吸个欧气啊~”

众人打着趣,硬生生把集体吹水大会变成了求抱抱蹭好运的封建迷信活动。

在这个过程里,身为新人的江波涛都自觉地蹲在一旁吃瓜,并觉得大开眼界。

从他踏进轮回写字楼时开始直到现在,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在颠覆着他最初对于这支队伍的想象。

尤其是周泽楷。

虽然很早就明白那人的性格,但江波涛也是头一次发觉,周泽楷的沉默寡言和不善交际完全没有造成他与身边人的隔阂。

轮回的所有成员们从未对这位年少成名的队长表现出任何奉承或是疏离的姿态。而相反,大家都很自然地把他当做是集体的一员,像是对待最亲密的好哥们一样开着荤素不禁的玩笑,损起来排着队损,吹起来闭着眼吹,到最后所谓的“队长威信”也就变成了眼前这样集体求锦鲤的“队长迷信”……

而周泽楷呢?

江波涛站在人群之外,看着那人虽然窘迫到耳朵尖都泛着红,却仍然十分认真地和每一个求蹭好运的队友们拥抱——尽管以他敏锐的观察力,那帮人应该个个都有三五天没洗脸没洗澡了——兢兢业业得好像他真是条能带来无限好运的锦鲤。

到最后,连嚷嚷着“阿爸对你们真的很失望”的佟林都认输了,站起来朝着周泽楷伸出手:“那我就勉为其难转发一下喽!”

周泽楷点点头,跟他的前辈拥抱。江波涛看着他伸出手,在佟林头顶上轻轻摸了摸,嘴唇动了两下。

靠着敏锐的观察力,江波涛一秒读出那句话是:“给你开光。”

他没能忍住,扭过头偷偷笑了。

 

这个时候,江波涛忽然觉得自己被人往前推了一把。

来不及看清是谁,他听见背后有人在哄笑:“小周啊,这还有个要蹭欧气的~”

“哟,天链的亲爹啊?那应该的应该的!”

“小新人,别害羞哟,以后就靠队长罩你了!”

冷不防被推到众目睽睽下,江波涛却是很快镇定了下来。他迅速地把表情调整到最自然的状态,仿佛自己一直是起哄分子一员。他眨了眨眼,笑着对周泽楷说:“哎呀,那不知道队长的欧气还有得多吗?分我一点?”

周泽楷却静静望着他,抿着嘴没说话。江波涛一瞬间几乎以为他刚才偷笑那人装老和尚给前辈开光被发现了,脸上一派无辜,心里却莫名打起了鼓。

好在最后周泽楷终于点了点头。

江波涛小心翼翼上前一步,在技术部众人的起哄声中,伸出双臂和对方抱在了一起。

 

那真的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拥抱了。

江波涛觉得自己过去跟很多人这样拥抱过。父母,师长,同学,队友……因为怀着同样浓烈的情感,而想要用最亲密和自然的方式去分享和传递,这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奇怪呢?

接触到周泽楷的那一瞬间,江波涛觉得自己整个身体都毫无预兆地绷紧了。

他们也不是没有挨得这么近过。两个月前,疑似喝高了的周泽楷就曾经靠在他肩膀上睡过觉。但此时此刻,当他整个儿被拥入那人怀抱的时候,心脏却忽然疯狂地砰砰跳了起来。

一种如同溺水般的感觉从头到脚笼罩了他。江波涛忽然觉得喘不过气,身体深处像是有两个声音在此起彼伏地朝他呐喊,将他的意识整个劈成了两半:一半在疯狂尖叫着要逃开,而另一半则在喋喋不休地说:更近一些,再近一些吧……

那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仿佛变成了一个黑洞,他明明只是路过,却被那引力捕捉,无法阻挡地向着未知的深渊滑落。

周泽楷伸出手,轻轻在他肩胛的位置拍了下。

那同样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在外人看来,不过是队长拥抱了刚刚加入队伍的新人,亲切地给予了鼓励和祝福。

可对江波涛来说,这短短的两秒钟却如同百万年那样漫长。

在一个瞬间,时间和空间仿佛都静止了。那人平缓的呼吸,舒适的体温,有力的心跳,乃至身上其实不太好闻的气味,发梢轻轻拂过额角的触感……所有这些都在一瞬间被成千上百倍地放大,每一丝细微的变化都毫无遗漏地从感官传递到大脑,整个身体都像是为之欢欣鼓舞着。

背后被接触的部位传来异样的热度,那人的手指像是带了魔法,被擦过的地方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顶破骨骼、肌肉、血管和皮肤,嚣叫着要喷薄而出——

他如同一只冬眠了千万年的动物,不见五指的黑暗是最安全的堡垒。然而有一天,自坚固壁垒之外滚滚而至的雷声忽然惊醒了它,沉睡的动物懵懂地抬起头,包裹着的黑暗不断变幻,凝聚又被稀释,时而浓重时而淡薄,最终那黑暗退让出了一条小小的缝隙,在初次睁开的眼里落下一道薄而透明的光。

 

江波涛也不知道自己后来是怎么在所有人面前维持住了惯常的谈笑风生。他跟周泽楷分别被技术部两个前辈拉住讨论70级新增职业技能,交谈的间隙里他偶尔抬起头,对面的那人一直盯着屏幕,听得十分认真,是个称职的队长该有的模样,好像方才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个一厢情愿的幻觉。

而他自己呢?虽然也专注地看着技能页面,可那些文字和数字却完全进不去大脑。他的心仿佛脱离了实体,空悬在一片茫茫的水面,徒劳地四下徘徊着左盼右顾。

可天上地下什么都没有。极目所见,只有水面中央一个孤零零的倒影……

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江波涛轻轻地捏住了自己的手。他依然下意识地微笑着,目光中却闪过一丝茫然。

 

这场大型封建迷信活动的结尾是技术部集体瓜分了队长带来的零食,又约好了下一次装备测试的时间。最后佟林郑重地把账号卡交给江波涛,四人一起回了公会。

等在角落里空闲的电脑前坐下,江波涛终于强行把注意力成功转移到了游戏上。

因为新服开荒,轮回公会已经忙成了陀螺。方明华和会长孤饮交谈了会,回来后便提议四个人组队给账号卡升级,一方面都是职业选手效率比较高,一方面可以带江波涛熟悉新账号卡。

最快的升级方法自然是刷副本。因为等级还不够,四人便找了个小怪多的65级五人本开刷。神枪手飞枪拉怪,魔剑士波动阵AOE输出,柔道捡漏补刀,牧师从旁辅助——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四人配合得十分默契,过了不到两个小时便成功升级。

只不过,与职业竞技相比,这种拉怪和刷怪还是非常无聊。尤其是手熟之后,新账号卡和银武带来的新鲜感渐渐褪去,操作就变成了机械的重复劳动。

再过了一会儿,江波涛觉得自己的眼皮渐渐沉重,屏幕上的小怪也时不时出现两三个重影。可他看着旁边那十分专注的三人,想想自己站在宿舍门口发下的豪言壮语,只能把打哈欠的欲望压在肚子里,打起精神强撑着。

两圈副本之后,江波涛觉得意识再度不受控制,恍惚的工夫手上不稳,三个波动阵齐刷刷落在BOSS脚后,差点酿成大祸。好在天链上附带的特效十分狗屎运地被触发,BOSS因此锁足了几秒,拖过了下一个波动阵冷却的CD,这才异常狼狈地补救了回来。

江波涛抹了把脑门上的汗,刚想偷偷吐一口气,却忽然浑身一个激灵。他没往旁边看,却也感觉到了周泽楷的朝向自己这边的,带着探究意味的目光。

“手滑,手滑。这个键鼠还是不太适应,哈哈……”

装了一会儿若无其事,可最后还是被那目光盯得扛不住,江波涛只能强笑着打个哈哈。

周泽楷终于没再看他,转过头去继续副本。四人一时无话,直到下一轮结束,他们又升了一级。方明华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不错不错,先休息会吧,待会换个新本刷。我去问问哪个本合适。”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站起身:“那我先去喝口水。”

经过周泽楷的时候,他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那人依然端正地坐在电脑前,屏幕上技能界面开着,像是在全神贯注地研究一枪穿云的技能点,并没有发现队友的离开。

只不过,在江波涛带上门的时候,一直专注地看着屏幕的周泽楷忽而慢慢转过了头,沉静地朝着那人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江波涛在公会的茶水间翻了半天,却发现咖啡和茶叶包早就被熬夜的众人瓜分殆尽。最后他只能接了杯热水,坐在长沙发上慢慢地啜着。

茶水间的空调开得很足,对着江波涛的位置嗡嗡地吹。再加上一杯热水入胃,过了一小会,他便觉得眼皮像是被什么东西牢牢黏住,整个身体都在暖洋洋地下坠。

我就稍微眯一下,十分钟……

江波涛在沙发上慢慢地蜷缩起来,迷迷糊糊地对自己说:不……就三分钟……

然后他就这么睡了过去。

 

江波涛醒来的时候,便发觉整个人以十分难受的姿势蜷缩着,四肢酸痛到无法轻易挪动。

还没回想起来发生了什么,江波涛动了动上半身,脖颈一侧传来的触感和笼罩下来的熟悉气息却让他在一瞬间完全清醒了——

他屏住了呼吸,维持着眼前的姿势不敢再动。虽然眼睛依然闭着,可江波涛的心里,却仿佛有个一模一样的小人正捧着脑袋疯狂地大叫:

天哪,我为什么会睡在周泽楷的腿上?!

昨天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会来?我的账号卡怎么办?方明华和吕泊远呢?现在几点了?

一连串的问题噼里啪啦在脑袋里下起了雨,可江波涛已经无暇他顾。他全部的感官仿佛都集中在脑袋枕着周泽楷大腿的位置,心脏不受控制地疯狂跳动着,整个人却僵硬得不行。过了好半天,他才极其小心翼翼地动了一下,偷摸着将眼睛睁开一条缝。

他发现那个罩着自己的东西是条带着轮回标志的午睡毯,上面盖了件熟悉的外套。江波涛愣了愣,屏住呼吸将头扭过一点角度,眼角余光堪堪能瞄到头顶上枪王的脸。

那人靠在沙发上,上身盖着件队服,像是睡得很熟。从这个角度江波涛能清晰地看见那人垂落的额发,长翘的睫毛笼罩在淡淡的阴影里,随着呼吸的节奏和缓翕动,无声提示着主人正在做着什么美梦。

江波涛立刻受惊一样调转了视线,像是不敢打扰眼前这情景一丝一毫。或许连他自己都快分不清了,这究竟是在梦里,还是活生生的现实?

他心猿意马地僵了了会儿,最终轻手轻脚地尝试起身。可才翻了一半,枕着的那人在梦里便似有所觉。大概是这一整夜训练出来的条件反射,周泽楷动了动上半身,一只手直接捞了过去,连毯子带人整个扣住了。

江波涛顿时吓得不敢再动。那只手搁在身上几乎没有重量,却仿佛罩在了命门,将所有的心猿意马通通打回了原形。他在毯子里头蜷缩成一只虾米,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直到再过了会,他终于敢颤巍巍地透口气,可在同时,对面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

江波涛僵硬着听到门被打开,一个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在身边停下来,半天没有动静。

此时头顶传来轻轻的响动,扣着他的手也收了回去:周泽楷醒了。

而后他听见有人用极轻极轻的声音在说话,听声音像是方明华:“小周,你怎么在这睡了?不是让你先回去的吗?”

“呃……困了。”

“……我让你拿个毯子给小江,你倒好,怎么两个人一起睡沙发……”

江波涛没听到周泽楷回答,只有一声极为模糊的笑。

到最后,方明华轻轻叹了口气。

“昨天是我没注意……他很累了也不说……你也是……小周,待会小江睡醒了,你俩吃了早饭就先回去休息吧。对了,刚才我碰到老沈,说他房间的电闸已经修好了,记得跟他说一声。”

“好。”

又过了一会,房间里再度安静下来。

江波涛安静地缩在毯子里等待着,直到扣着自己的那只手不易觉察地再次滑落。他在今天第三次小心翼翼地尝试起身,这一次终于没再惊动到什么。周泽楷靠在沙发上,像是已经彻底睡熟。

江波涛蹑手蹑脚下了沙发,蹑手蹑脚把那毯子给周泽楷披上。而后,他抓着自己的外套,逃命一样溜走了。

待续


评论(45)
热度(8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