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4 上

庙药正副客串一下

24 上

出乎江波涛预料,从他归队,直到坐上飞往B市的飞机,这期间居然一直没见到自家队长。

说没见到倒也并不合适——每天的常规训练,神枪手要么不在,要么都会准时出现在竞技场。只不过操作着它的人并没有和队友们坐在一起,而是又不知在哪家机场的候机大厅,或者是某个城市旮旯角的网吧里。

出于安全考虑,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是不能轻易外带的。周泽楷在外时要训练,用的是技术部另外提供的一张测试卡,虽然已经最大程度追赶本体的属性,但在银武和技能点上终究还是有微妙差距。

尽管如此,周泽楷对待训练依旧是一百二十分的认真。常规练习全部按质按量完成,一丝不苟无可挑剔,让其他队友因为期盼全明星周末而滋生出的那点偷懒的小心思通通化为乌有。

这些人里可并不包括江波涛。在他归队之后,刚刚打成一片的队友们便有点诧异地发现,这个一来就搞出点不大不小动静的新人像是因为生了一场病,有些地方跟以前不一样了。

可具体哪里不一样,却又不怎么说得上来。

除了周泽楷,训练时最认真的便要算江波涛了。但这也不奇怪:毕竟弱旅加入豪门,又因为一场病AFK了半个月,不刻苦一些委实说不过去。有几次吕泊远突发奇想大半夜找人撸串,敲开江波涛宿舍的门,便看见那人居然还扑在游戏上,手边放着一叠纸,鬼画符一样被涂得满满当当。

吕泊远颇为惊奇:“兄弟,我知道你不想被队长在全明星赛吊起来打,可这也太拼了吧?就是作个秀而已,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嘛?”

江波涛想了想,微笑回答:“就算是作秀,也分做得好看和做的不好看呀。我跟周队没怎么配合过,万一唱砸了就太对不起把这个机会让给我的人了是不是?”

吕泊远扶额:“天哪,早知道还不如我自己上了!”

接着他便十分仗义地坐在了江波涛身边:“唉,好吧,那我来陪你。毕竟在挨打这件事上宝宝我可是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看着好友絮絮叨叨地说着,整个人又沉浸在荣耀里面,江波涛也埋头俯身一同讨论,可思绪却在看不见的地方漂浮了起来。

他废寝忘食了这么些天,并不完全是因为比赛带来的压力。

对自己在刻意逃避着什么这一点,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却也比任何人都无能为力。

那个人就像是横亘在面前的一道阴影,跨出去的时候,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坚实的土地,亦或是不见底的深渊。

但无论怎样逃避,终究有直面的一天。

而这一天,也即将到来了。

 

新年之后的第一个周末,第六赛季全明星赛在B市拉开帷幕。

直到开场前一个小时,轮回的队员们才在休息室里跟自家队长汇合。周泽楷被沈晖带着像是直接从哪个广告棚里杀回来的,脸上的妆都没卸干净,一推门进来空气瞬间凝固了三十秒,而后方明华先憋不住,继而集体爆发一阵狂笑。

彼时江波涛正好在洗手间,没能参与此等稀罕的团队活动。待他推门出来,便发觉洗手台边多了个熟悉的人,正弯着腰死命搓脸,水稀里哗啦溅得满台子都是。

江波涛心里一跳,下意识就想躲开。可周泽楷刚好这时洗完,一脸水地闭着眼开始摸索什么——场馆休息室的洗手间还是太小,他这伸手一摸,便十分精准地摸到了江波涛的胳膊。

两人同时一愣,动作也随之停滞。

好在江波涛心思活络,看了眼洗手台便明白大概——他伸手捏起被周泽楷遗忘在随手包上的小方巾一角,递到对方手里。

而后他就看着周泽楷如蒙大赦一样抓住毛巾胡乱蹭了把脸,飞快睁开眼睛,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时那人明显呆了一瞬,过了会眨了眨眼,居然绽放出个开心的笑来。

“谢谢。”他看见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

因为暖气开的足,那人就穿了一件长袖的队服,领口全开露出锁骨,额发湿漉漉地地贴着脸,水从发梢集成一束,正顺着脖颈往里流;他目光灼灼盯着自己,睫毛上的水珠也没擦干净,一说话还扑簌簌往下掉了一颗——如果丢在摄影棚,也不知要谋杀掉摄影师多少菲林。

江波涛忽然觉得喉咙口发干,想说来打圆场的话就这么噎在了嗓子里。

他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能形成哪怕一条完整的词句,最后只是笑了下算是打招呼,匆匆洗了个手便落荒而逃,留下周泽楷捏着毛巾,一脸状况外地盯着门的方向,最后不明所地眨了眨眼。

 

晚八点,六赛季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

按照惯例,这一天的赛事是七场新秀挑战赛。名为挑战,实际上作秀成分居多,新人老将都心知肚明,双方和和气气你来我往一番,唱个皆大欢喜的双簧便算是完成了任务。

江波涛被安排在第三位出场。在他之前上台的是微草的周烨柏和蓝雨的于锋,分别挑战李轩和黄少天,两场比赛都十分精彩。等到他出场,场上观众的情绪已经被完全调动起来,所有人的焦点都集中在台上这个看上去并不算太出众,却带着亲和力十足笑容的年轻人身上,期待着这个不知道名字的新人能给他们带去怎样的惊喜。

江波涛清了清嗓子,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

“哈罗大家晚上好。我是轮回的魔剑士选手江波涛,在冬季转会窗刚刚加入。今晚我希望挑战的选手是:我们的队长,枪王周泽楷。”

他话音刚落,全场便爆发一阵欢呼和尖叫。当然,江波涛知道这动静并不是给他自己的,周泽楷的高人气,无论放在哪个场合都经得起检验。

而后,在这样的欢呼和尖叫声里,他转过身,看着那人一步步走上舞台,最终和自己四目相对。

待那欢呼渐渐平息,轮回的新人轻轻咳嗽了一声,向着周泽楷和所有观众又说道:“我还有两个小要求——我希望队长能用自己的账号卡和我打一场。我想要选图权。”

话音一落,全场又是一阵欢呼。能在新秀赛看到神级账号卡,这自然是喜大普奔的好事。至于选图权?并没有人在意。

“队长,你看呢?”最后江波涛十分有礼貌地问了一句。

周泽楷又朝他望过来,沉静的目光像是两把小刷子,仔仔细细把对方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最后轮回的队长拿过话筒,点点头回答了一个字:“好。”

 

两人握手致意,而后一同回到场地中央的比赛台。

直到方才那一刻之前,江波涛都对自己这种破釜沉舟一样的疯狂举动保持着一份清醒的自嘲。可当他真的站在这个舞台上,最终与周泽楷背向而行时,他的心却在一波比一波狂热的欢呼声里,像是落入宁静的深海般,一点一点地沉静下去。

进入操作间之前,江波涛停顿了一下,把手搭在门边,飞快地环视了一遍灯光璀璨人声鼎沸的赛场——脱离开那份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只有这个地方,才是两人从始自终都有资格并肩的位置,那么也就该是一切的结束,以及开始。

他忽然就不再去想其他了。

 

双方账号卡准备完毕,便轮到新人一方选择地图。等结果出现在大屏幕,又引发观众们一片鼓掌欢呼。

比起不明觉厉跟着起哄的观众们,职业选手那边,看到地图时,倒是引发了一阵交头接耳的讨论。

“这家伙挺厉害嘛,一上来就挑了赤焰战场——这选图很针对神枪啊,轮回那帮人,为了作秀还真是不择手段。”

蓝雨战队所在的看台上,黄少天嚼着口香糖,懒洋洋地评论了一句,而后转头看向喻文州:“队长啊,我记得你上次提过,这家伙就是轮回打商业赛的时候友情支援的那个魔剑士吧?你还真是铁齿诶,他们果然把人给挖过来了。”

喻文州点点头:“之前听阿锋说,我就在想轮回说不定会有想法,但是没想到他们出手会这么迅速……我还是小看了方明华。”他顿了顿,“少天,这张图,你怎么想?”

“要是我跟周泽楷单挑我也选这张图啊,”黄少天换了个坐姿:“外来干扰多,自带光影特效,不利于神枪手瞄准;地形复杂,可以隐蔽和利用的地方也多,打得猥琐点的话,抓住机会搞一波事情还是很有看头的——不过魔剑士的机动性不如剑客,就不知道他会怎么考虑了。”

“嗯,也要看周泽楷怎么考虑。”沉吟了片刻,喻文州回答道。“如果我没记错,这张图他们之前有交手过。”

黄少天闻言,诧异地看了自家队长一眼,而对方只是拍了拍他的肩:“等会说。先来看比赛吧。”

两人一同向着赛场中央的大屏幕上看去。

 

地图加载完毕,双方刷新在随机点。从观众的视角,可以看见神枪与魔剑分列地图两端,中间隔着被轰炸到破烂不堪的建筑物和街道,硝烟弥漫的天空中还时不时有巨大的火球直坠下来。

65级比赛地图,赤焰战场。

半年以前,两人作为职业选手的第一次交锋,便是在这张地图上。如今时过境迁,65级变成了70级,他们也从对手变成了队友,当年连个银武都没有的魔剑士观澜,也脱胎换骨变成了现在手执天链的魔剑士无浪。

只不过其中曲折,并不为外人道。即便是如喻文州这样的联盟战术大师,也只是从资料收集的角度上窥得一二;至于普通观众们,则更加没有想法了,他们所看到的,只有转播画面上给出的双方特写:

神枪手一进入地图便毫无顾忌地飞枪而起,在破烂不堪的建筑物之间蝴蝶穿花一般高速移动着,同时灵巧地避开从天而降的炮弹。这期间他的视野一直在迅速切换,显然在寻找着对手的踪迹。

相比之下,另一方的魔剑士则走得十分隐蔽。无浪在地面上的废墟中谨慎地移动着,疾跑,侧翻,弹跃……采用跑动技能的结合,再利用天空中炮弹和地面火焰的光影,将身形彻彻底底隐蔽起来。

待魔剑士的移动特写切近,看台上的职业选手又发出一波赞叹。

微草战队所在的看台,方士谦双手抱胸,十分认真地盯着屏幕:“轮回这场秀准备很久了吧?他们的新人对地图细节的利用看起来不是一般的熟啊!”

坐在他身边的微草队长点了点头。“比起周泽楷,那个新人更熟悉这张图。每一次位移都会考虑地面和天空光影的变化调整角度,把自己的移动彻底掩盖住。很有想法。”

“但他们之前应该没有配合过吧?”

旁边忽然有人出声打断了交谈。两人转头一看,雷霆的队长推了推眼镜,带着点不好意思的笑打了声招呼。

“哦,肖队你怎么看?”王杰希问。

“王队,你看大地图上两人行动的轨迹。”肖时钦说:“魔剑的移动肯定是练过无数次的,他对地图细节抠得很深,选择了速度最快又最便于隐蔽的路线,但是一枪穿云……”

他指了指大屏幕下方另一张图。

“他的移动就不是那么有规律,虽然大体上是以视角最好的高点为目标,但从整个路线推断,他还是以地形作为优先判定,完全是出于神枪手职业的本能。”

“哟,这家新人果然深藏不露嘛?刚出道就直接刚队长,这剧本听起来怎么这么熟。”方士谦摸了摸下巴,看了坐在身边的某人一眼。

“但他们两个人,倒是挺有默契的。”王杰希没理他,指了指大屏幕,“你看。”

屏幕右手边的全景地图上,代表双方选手的红蓝两个小点正在地图的两端朝中间缓慢地移动着。两条轨迹一开始看似毫无规律,渐渐地便呈现与地图地貌相配的曲折反复,而后一点一点地,有了相遇在一起的苗头。

“有点意思,”黄少天把身体坐直了一些:“我看选手视角,这两个家伙到现在都没发现对方的位置吧?真是太逊了周泽楷,刚才明明有两个机会可以揪出那个魔剑位移时露出的破绽的,可他偏偏要往高了飞,哎你们这些远程啊,打架可不是越高就越好的……”

“对剑系来说,是越近越好吧?”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而后继续转回屏幕:“双方职业不同,对优势地形的需求也不同,打法肯定也有自己的考量……但是这样他们的路线还是对上了,包括试探的几次都差不多在同时……这算是巧合,还是彼此太了解了呢?”

场馆之中,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地图上一红一蓝两个小点,在留下一片乍看上去杂乱无章的轨迹后,终于在地图中央的位置撞在了一起。

待续

家暴真是贼难写,让我酝酿一下


评论(43)
热度(7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