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4 下

收个尾

24 下

随着比赛局势的明朗,不光蓝雨这边,越来越多的职业选手开始为这场比赛做出定论。

“不论事先有没有演练,这真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已经达到季后赛的水准了吧?”肖时钦说。

“上赛季轮回凭借周泽楷一人的发挥就进了季后赛,而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常规赛排名一直很稳定,只要不出意外,应该能占据一个名额。”王杰希回:“而且现在他们又多了个很不错的新人。”

“喂喂喂,季后赛还有大半年呢,你们两个怎么现在就开始瞎几把奶人家啊?”方士谦有点好笑地插了一句。

肖时钦推推眼镜,笑容里带了点微微的涩:“我现在倒是有点羡慕轮回了,他们真的非常幸运,总能找到合适的人……”

三人继续看向大屏幕。比赛进行到现在,胜负似乎已经显而易见。魔剑士与神枪手单打独斗,在距离方面是天然劣势,这点也随着时间的推延慢慢凸显。

两人相遇后,除了一开始时的近身战,周泽楷一直采取游走的打法,刻意拉开距离风筝对方。但江波涛显然也预估到了这点,他利用地形和光影制约着神枪的视野,将拉开的距离不断补上,伺机造成一波杀伤。只见两个人影在燃烧的火光,爆炸的浓烟和倒塌的废墟中穿梭着,伴随着波动剑意的各色魔法纹路此起彼伏,倒是有种别样的好看。

到了此时。屏幕上的战局又有了变化。一轮惊天动地的爆炸席卷过半张地图,待硝烟散尽,所有人便看着原本破烂不堪的废墟再一次变了模样——街道的尽头,几栋倒塌的建筑物左右相抵成了死角,恰好将一枪穿云的去路堵死,两人被包围在了一块十分狭小的空地上。

“——他算好的?”方士谦惊呼。他话音未落,却见神枪手已敏锐地飞枪而起,像是想要最后利用一下废墟的高度,但魔剑却比他更快,只见银光几个起落,转瞬之间,魔剑士忽而自头顶出现,剑光如流星划破烟尘,向着神枪的头顶直袭而来。

“靠!三段斩!他居然在银武上打了这个!”黄少天情不自禁拍了下手:“后两段还是接了移动技能挂在墙上用的,可以的!加油啊!干掉那个周泽楷!”

魔剑士银光落刃袭向神枪手,一枪穿云不退反进,直接膝袭迎上,两个带有强制效果的技能碰撞,伤害不变效果抵销,可一枪穿云的行动却猛地一滞——状态栏的下方出现了一个减速的图标——银武天链的被动特效竟然在此时被触发了。

整整12秒的减速效果极大地拖延了一枪穿云的动作,无浪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疾风冰霜火焰三剑连出,虽然还在被子弹杀伤,但三发波动剑也将一枪穿云的血条削掉不少,双方生命值差距被拉回一些。而后又是一轮轰炸,两人容身的空间被压缩得更小,且因为废墟的结构,一枪穿云已经无法使用飞枪离开。

到此时距离已经没有意义,周泽楷也仿佛意识到了这点,神枪手忽然放弃了游走,枪火闪动里一个滑铲冲向无浪,开始了近身搏杀。

“——是枪体术!我们看到周泽楷使出了枪体术!这是神枪手面对近战时特有的应对方式;就在不久前,轮回的首任队长张益玮的四步枪体术还被认为是这项技术的极限,但到了第五赛季,这个认知就被周泽楷推翻了,他的枪体术能稳定在三点五个身位格!——大家可不要小看这区区半步,毕竟在近身搏斗方面远程永远比不上近战,对多少远程职业来说被近身就意味着离GG不远了,然而神枪手打破了这一点!即便被近身,他依然能从容不迫地向对手发动反击!这小小的半步,意味着远程向近战突破的一大步!”

“——切,吹什么吹,远程再能当近战打,也只是远程而已。要是换了我……”黄少天托着腮,颇为无聊地评论道。大概是看着江波涛应付得吃力,他的眼神也有些无精打采。

喻文州也摇了摇头。“可惜了,能借地形跟枪王拼成这样,他也尽力了。魔剑毕竟是中距职业,在出招速度上比不过纯近战的剑客……嗯?”

蓝雨队长的回答戛然而止。黄少天转过头,却看见对方专注地盯着屏幕,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有情况。”

喻文州话音未落,只见场上魔剑士忽而一个俯身,烈焰波动剑擦着神枪手的肩膀划过,在废墟上飞溅起一片火花。神枪手调整姿态,向后退了一步,手中双枪喷吐火舌,却忽而被打断了——圆旋波动剑!

神枪踉跄了两步,调整身形后飞快拧身试图膝袭——却再次被猛地击退:冰霜波动剑!天链减速效果第二次触发,枪王黑色风衣上沾染一层白霜,动作出现迟缓,魔剑又是一口气发动波动三叠浪,连续击中神枪的死角,不等对方喘息片刻,在减速效果结束的前一秒一个裂波斩接上,这次一枪穿云没能躲开,被掀翻在地,受身的刹那吃了一个落凤斩接银光落刃,而后又是原地三段斩中间穿插着三个波动剑——竟然被无浪打出了整整一波连击。

全场一时哗然。连击并不稀罕,稀罕的是作为中距读条职业的魔剑士能用出连击,对象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枪王?

“他的技能加点有问题。”王杰希忽然说。

“怎么讲?”方士谦不解。

“你看他的伤害量和技能释放次数之间的对比,”王杰希指着屏幕最下方的数据统计:“平均伤害量连65级的魔剑士也比不上。之前我以为是升级后装备属性没调整过来,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个原因。——他的技能加点,恐怕不是魔剑士常用的那套。”

“因为对手是枪王吗……”方士谦说:“不够快的话,那确实是致命的!”

“没错,他放弃了伤害加成,把减CD全部点满了,剩下的全部给了移动加速。”肖时钦接道:“平常魔剑士是不会这么改技能点的,减CD固然重要,但到了一定阈值,收益反而不如伤害。但现在他不惜放弃所有伤害加成,全力追究求出招的速度,应该是专门针对周泽楷的枪体术,直到这一刻才用上。”

“难怪之前对地图的细节掌握的这么透彻,他自己提速,再利用外部环境制约对方……这也是唯一可能压制周泽楷的办法了,毕竟近战对上远程,距离远上一分,危险就多一分——能有这样的决心和胆量,值得称赞。”王杰希最后总结。

“真是深藏不露啊。”同一时间,蓝雨所在看台,喻文州发出了类似的感叹。

“在技能点上做出调整,但在之前的比赛里一直保持原有的速度和节奏,直到对手被困住的时刻,才不紧不慢地拿出准备好的杀手锏,连我都差一点没看出来。现在想想,他刻意选择了这张地图,也是想依靠轰炸造成的伤害,掩盖掉他本身伤害量不足的问题吧?——轮回这个新人,还真是不动声色的可怕。”

他转向黄少天:“看来下次我们跟轮回的比赛,需要更加认真应对了!”

“但我有一点不明白。”黄少天说:“就算他提速之后能跟周泽楷的枪体术对锤,伤害量的差距摆在那里,即便有地图炮轰炸帮忙也是赢不了的,为什么不更谨慎一点呢?反而打了一波连击——这样一来,他的后续技能冷却时间是跟不上的。”

“这点我也不是很明白。”喻文州摇摇头:“但是我大概能理解他的选择,毕竟这是一场新秀挑战赛,他选择了自己的队长作为对手,不管是为了挑战或是自证,总归是要向对方传达一些东西的……”

“而这,和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关系了……”

像是印证黄少天的话,一波连击之后,魔剑士的大技能全部进入了真空期。然而下一刻,从天而降的火球再次掩盖了狭小的废墟,熊熊火光和硝烟中只能勉强辨认出两个交织在一起的身影。两人的血条在下滑,神枪还占据着优势,但魔剑也开始渐渐追上了。

会逆转吗?场上不少观众和选手的心里,渐渐冒出了这个想法。

就在此时,只听一声震耳欲聋的砰——一个人影从火焰中斜斜飞出,笔直撞在侧边的砖石堆上,是无浪!

“巴雷特——”解说刚声嘶力竭地吼出三个字,只见倒地的无浪马上选择受身,然而另一个人影比他更快,膝袭!回旋踢!魔剑士来不及站稳,踉跄倒向后侧,手中圆旋波动剑却突然出招——

三个身位格!就算有枪体术周泽楷也没有足够空间应对,眼看这记带有倒地效果的波动剑就要将人击中——

剑气擦着一枪穿云的脸颊飞过,击中身后的砖石,发出轻轻一声响。

竟然被他躲过了!

无浪尚未反应过来,第二招已经来不及调整,手中短剑刚要挥动——砰地一声枪响,魔剑士手腕处飞起一丛血花,胳膊也以极为不自然的姿势往外翻去——借着这个空档,一枪穿云同时抬脚踹向对手腰侧,回旋踢!无浪失去平衡被踢向半空,又是两声枪响,一枪穿云翻身跃起,膝盖顶住对方胸口:踏射!

只听轰的一声,两人交叠着同时跌落在墙边。然而枪声未歇,魔剑士却忽然失去了反击的能力——他的大招CD是好的,可除了几个瞬发的技能,竟然一次都没能用出去。

黄少天霍然站了起来。

“三步枪体术……”他盯着闪烁的屏幕,有些不能置信地说:“我靠,三步?我靠我靠我靠周泽楷这个变态!他什么时候会的三步?!”

而后,一个几乎破音的大嗓门盖过了剑圣的唠唠叨叨,响彻了全场:“我的天哪!我没有看错吧!三步!不是一步不是两步不是四五步,是三步!从巴雷特之后周泽楷的枪体术就一直稳定在三步!而这也打乱了魔剑士原本的节奏,现在大家相信我刚才说的半步的重要性了吧,这简直是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啊!此时此刻的我们,都是今晚最幸运的观众!见证了荣耀历史上有一个巅峰!果然是能带来无限惊喜的,无所不能的枪王!”

而在赛场之上,魔剑士仍然拼尽全力想要反击,无奈三步之下施展的枪体术已经跨越了技能点所带来的速度优势,短短五分钟的时间,无浪的血条不断地滑落直至见底,最终,他被一枪穿云一个膝撞加格林机枪拼凑出的BBQ效果掀在了墙角,来不及起身,对方的膝盖便已经压住了胸口,下一秒所有人又听到了那声熟悉的咔嚓——一枪穿云手中漆黑的狙击枪瞄准了无浪的额头。

“砰”的一声巨响之后,一切尘埃落定。

场上静止了几秒,而后齐齐爆发热烈的欢呼。比起之前波澜不惊的几场新秀赛,这一次的掌声格外持久而热烈,为这场超出预想太多的新秀挑战赛,以及为所有人见证的,荣耀历史的又一个巅峰。

 

推开比赛间的门,刺眼的灯光射进眼中,江波涛忍不住打了个踉跄——然而他第一时间握紧了把手,巧妙地将这个失态掩盖住了。

直到此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心竟然满是汗水,费了比平时多几倍的力气才保持了原本的站姿。

他听到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还有人齐声喊着周泽楷和一枪穿云的名字。他知道这掌声里也有一部分属于他,于情于理他都该向场下的观众们表示一下感谢,然而这一刻,他忽然什么都不想做。

江波涛转过身,一步步向着舞台中央走去,每一步都觉得像是踩在云雾之上,毫无落进现实的安定感。这跟他原本设想的一点也不一样,他本该因为这场比赛将那些纷乱的思绪彻底斩断,彻底轰杀的,可是现在,当他拼尽全力却输了比赛,向着聚光灯下的那个人影走过去的时候,嗓子里和心里都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无法抑制地疼痛了起来。

江波涛觉得整个人分成了两半,一半的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带着得体的微笑走向自己的队长,而另一半的他则穿行在黑夜中,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离开大海的人鱼在刀尖舞蹈,身体在渐渐地化为泡沫。

短短十几米的路,却像是走了一日一夜般的漫长。待江波涛终于走入舞台中央唯一的聚光,便看见周泽楷已经在台上站定,正带着熟悉的局促表情看着自己。

经过了那么激烈的比赛,又展现了那么精湛的技术,场上的欢呼与赞美几乎都属于他一人,可众目睽睽之下,枪王依然是那个内向腼腆的枪王。

江波涛深深呼吸了一口,将肺部疼痛的感觉努力压住。他带着与平常无异的笑容,向着周泽楷伸出手。

“真是很棒的比赛。谢谢队长。”

他看着对方沉默了片刻,也伸出了手。

下一个瞬间。

有风掠过耳边,江波涛惶然地眨了眼,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对方牵着直接举了起来。

那一个瞬间,现场所有的声色光影忽而都离他远远而去了。江波涛几乎是有些无措地转过了头,不光场上的观众,连他自己都没办法相信,一向腼腆内向不爱场上互动的周泽楷竟然做出这种事情。

然而那人侧脸上的表情又是那么平静。全明星赛的现场,万名观众的注目之下,周泽楷面对着所有人,将新队友的手高高举起。

整个过程中他都没有说话,然而他脸上的表情却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轮回战队有了一个了不起的魔剑士。

片刻寂静之后,全场再次爆发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

而在这喧嚣之外,属于职业选手的某处看台,蓝雨温文尔雅的队长也跟着拍了两下手。而后他将平板上的数据一一清除,直到最后一张时停留了片刻。

看了那张数据曲线图一眼,蓝雨队长的脸上,浮现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目前困扰轮回最大的问题,可能要被解决了。”他最后说。

待续

评论(35)
热度(8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