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5 上

还是有一点正副队

25 上

六赛季全明星之夜第一天圆满落幕,轮回的那场新秀挑战赛和周泽楷的三步枪体术成为当日最大爆点。散场之后还有不少媒体蹲守在选手进出通道,希望自己运气够好能堵到一两个轮回的队员——然而他们的期望落空了。作为外宣经理,沈晖可谓身经百战,比赛一结束就带走了周泽楷,同时安排队员们从另外一个出口离开,让粉丝和记者通通扑了个空。

 

直到被工作人员簇拥着坐上回酒店的大巴,江波涛整个人还是浑浑噩噩着。因为车内暖气过足,他下意识伸手开了半扇窗,凛冽的寒风猛地吹进脖子,整个人不由自主打了个寒噤,这才清醒了一些。

江波涛把领子拢上,转头看向嘈杂的大巴车:周泽楷不在,沈晖也消失了,吕泊远不知接了谁的电话,缩在角落里叽里呱啦地说个没完——这个冬日的夜晚,所有人都沉浸在一种醺然的兴奋里,只有他像是被一道看不见的墙隔绝在外。

他朝着车窗外抬起头。昏黄的灯光下,正有一点两点的雪花缓缓飘落下来。

 

全明星赛的第二夜依然平静无波地度过。而让江波涛没想到的是,周泽楷连这种娱乐赛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参加一场娱乐赛之外居然全天见不着人。

第三天中午,由于锋倡议,几家战队的六期新人在附近一家烤鸭店吃了顿饭聊做小聚。到这时江波涛才发现原来轮回并不是唯一一个丢了队长的战队——除了嘉世的叶秋,全明星选手们竟然全部被冯主席征用了,据说是要去见几个来头很大的上级领导,事关联盟未来商业推广大计。

比起队长们的辛苦,新人们就要轻松许多。他们晚上都没有比赛,加上难得一聚,干脆要了点低度的酒精饮料助兴。因为第一天新秀赛的表现,江波涛便成为了此次聚会的焦点人物。

相熟的选手们都知道江波涛滑不趁手的性格,带酒杯上阵时纷纷做好准备BOX-1,谁知今天的江波涛仿佛换了个人,一点客套也没有通通来者不拒,几轮下来居然七七八八地喝了不少。到最后于锋都有点儿担心,摁住旁边一哥们倒酒的手,偷偷跟江波涛咬耳朵:“你没事吧……新秀赛输给队长又不丢人,你看我还不是输给了黄少!”

江波涛耳朵泛着红,满不在乎地摇摇头,也不跟对方解释什么,咕嘟又干掉一杯。

等于锋在他耳边第四遍车轱辘“你怎么真去了轮回啊连队长都不要了诶你还真去轮回了啊”的时候,他终于觉得酒劲从胃里缓缓泛了上来。

是啊,我真的去了轮回了……江波涛脸上保持着好整以暇的笑,不动声色地跟同期好友们插科打诨,心里却像是缺了一块一样空落落的,只能机械地用酒精去填满。

他昨晚就没怎么睡好,又喝了不少,散场后回了酒店,蒙头一觉直接睡到了天黑。等醒来的时候,江波涛只觉浑身无力眼皮狂跳,挣扎了半天摸出手机,一扫上头的时间,顿时清醒了:竟然过了八点。

四十五分钟后,江波涛在门卫老大爷谴责的目光里摸进选手聚集的看台,此时全明星赛程已然过半,只剩下作为压轴大戏的团队赛。

江波涛原本的座位就在看台过道最边缘,因此幸运免去了被集体注目的尴尬。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直到摸进座位坐定,之前打了五六个电话的吕泊远却好似完全忽略了他的存在,整个人瘫在座位上,只顾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屏幕,好像被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夺走了注意力。

见此情景江波涛暗暗松了口气,不动声色递过去杯奶茶,装作自己一直坐在旁边只是临时出去买饮料回来:“出什么事了?”

到此刻吕泊远才恍如梦醒,接过饮料猛喝一大口,转头一脸吃瓜表情地看着江波涛:“嗨呀你总算赶上了——我还以为你就这么歇菜了呢——快点看快点看,那帮心脏又在搞事情!”

喝了半杯奶茶,江波涛总算弄明白事情原委:今晚的全明星表演赛直到擂台赛结束时都十分正常,然而等团队赛开场,组委会和在场观众们才发现那帮大佬们暗搓搓憋了个大:也不知被哪个心脏撺掇了一下,居然提出要交换职业耍一把。

这在既往全明星赛上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懵了一会之后,场上观众们便开始起哄:看热闹不嫌事大本就是我国人民群众优良传统。

只有主持人还有点犹豫:“账号卡的属性都是战队的机密吧……”

他的意见马上被嘉世队长驳回:“机什么密呀,70级到今天才多久?一个月吧?够哪家给出完美的加点方案吗?够哪家做出完全版的银装银武吗?有吗?没有吗?都没有吧?所以我跟大家说啊,今晚可是千载难逢,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斗神带头忽悠,场上观众的呼声越发高涨。

主持人还不死心:“可,可是叶神,这种大事,以前全明星可没有过呐——咱们是不是,再讨论一下?”

叶秋:“没有过也没关系啊,联盟有哪条规矩定了全明星表演赛不能交换职业打?”

喻文州:“没有。”

张新杰:“确实没看见过。”

有战术大师背书,主持一时语塞。而嘉世的斗神在此时又补了一刀:“得了别讨论了,游戏的事情咱们就按游戏规矩来,我来ROLL个点,要是100就这么定了啊,一,二,三,你看啊,100点,行了,就这么定了吧。”

主持人一愣,继而哭笑不得:“叶、叶神,您设的ROLL点范围是100到100啊……”

一阵哄笑之后,观众席的嘘声越发厉害了。

以上便是江波涛入场前十五分钟发生的事情。

 

听吕泊远解说完来龙去脉,江波涛还是有点不解:“这也太突然……”

吕泊远凑近江波涛耳朵,神神秘秘地揭了底:“群里最新八卦,好像是因为下午跟着老冯见了不知道哪来的大领导,结果大领导像是认识叶神,特别点名让他车轮战了好几盘……这不,晚上叶神就带头搞事了……”

“不愧是叶神呐……”江波涛想了想,觉得这原因也太匪夷所思,不免有点哭笑不得。

“那我们队长呢……”他伸长脖子朝屏幕看去。

 

到了此时,对于荣耀第一人的提议,即将出场的全明星们倒是都没什么反对意见。再加上场上观众起哄声一浪高过一浪,主持人站在舞台正中,俨然成了油锅里的蚂蚱。结果他忽而急中生智:“——账号卡!按照战队的规矩,账号卡都不可以随便外借吧……”

这理由一给出,选手那边卡壳了一瞬。场上蠢蠢欲动的声浪也随之停歇,响起了嗡嗡的讨论声。战队的规矩大过天,这点所有人都明白,主持的意见似乎也有点道理……?

就在此时,大屏幕下方的对话框里忽而浮现一段小字。

周泽楷:可以换人。

叶秋“扑哧”一声笑了:“对对对小周说的对,卡不用换,我们可以换人嘛。好了别墨迹了,你看大家都等急了。”

黄少天也在一边帮腔:“就是就是!别浪费时间了!老叶啊,把你的一叶之秋给我玩玩呗!”

叶秋想也不想就拒绝了他:“不行,小秋秋可是哥的宝贝,不能随便给你们玩。”

黄少天打了个鄙视的表情;“切——这么小气,我才不稀罕呢!队长啊,我上索尔了,夜雨丢给你啦!”

他话音刚落,全场的欢呼声几乎掀翻场馆的天花板。主持人还想垂死挣扎,组委会那边适时派了个工作人员过来交代了几句——到此时总算大势已定,民意毕竟难违,荣耀联盟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全明星账号卡互换的表演赛,就这么开始了。

 

作为压轴比赛,团队赛的选手们通常是全明星排名最靠前的那几位。按照之前选定的分组,此次团队赛的出战名单分别是:A组的一叶之秋、沐雨橙风、风城烟雨、王不留行、冬虫夏草加上替补唐三打;B组的大漠孤烟、一枪穿云、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石不转以及替补生灵灭。这些账号卡背后基本都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们,对于他们将做出怎样的交换,观众们都十分期待。

到此时,主持终于自暴自弃地进入了角色;“好的……现在选手们已经交换好了比赛席,让我们看看最终的结果……蓝雨和霸图都选择了最可靠的队友,联盟的两位女神见证了彼此的友情,荣耀第一人牢牢固守着他的宝座,而两位替补表示他们只想相互打个酱油……这样一来,唯一画风不太对的就剩下了主办方微草……呃、诶、啊?”

主持的声音顿了顿,忽而变得颤抖:“因为微草的杰希大神表示治疗太累了自己懒得上,所以最后交换方神账号卡的,是、是轮回的枪王……”

全场寂静了三秒。

而后“轰”一声炸了。

江波涛一口奶茶呛在了嗓子眼里。

不知怎么的,他觉得自己的眼皮又疯狂跳动起来。

 

待续

老周:想不到吧.gif

评论(45)
热度(7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