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5 中

写的时候发现大纲又搞错了……反正还没打,AB两队的替补换一下

25 中

第六赛季的全明星团体赛注定要在联盟历史上留下非凡的一笔。

人气选手们换完了账号,比赛正式开始。轮回战队所在看台上,吕泊远小鸟依人般靠着江波涛的肩膀,虚弱地喃喃自语:“我的天啊,波涛同志你告诉我,我莫不是活在梦里,周泽楷同志他,他他他,他几时玩过治疗?”

方明华的座位跟两人隔着三个位置,此时不引人注意地咳嗽了一声。然而这动静两人都没能发觉,江波涛摇了摇头,心不在焉地回:“这……那我更不知道了吧!也许是叶神那边的安排?”

吕泊远绝望地拿手盖住脸:“哪里有!分明是那些心脏赶鸭子——不,赶枪王上十字架!完了,我大轮回一世英名,今日要折在这区区一场表演赛上了!”

——但拜托你先把眼睛闭上,不要从张得能漏风的手指缝里往外看,还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吃瓜表情啊。

江波涛看了队友一眼,把以上那句吐槽憋在了肚子里。

按照以往的经验,此时他应该舒舒服服地坐在看台上,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跟队友一起吃瓜看戏,可此时此刻,一种莫名奇妙的焦躁和恐慌忽然降临,仿佛有什么重大的秘密即将在眼前揭开真相,而他第一反应是自己并不想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本能地选择要逃,潜意识里却有个声音阻止了他,对他说:难道你不是特别期待吗——

将这混杂成毛线团的思绪狠狠压在心底,江波涛表情复杂地抬头向着场上看去。

大屏幕上,两队正展开第一次遭遇战。虽然是娱乐性质十足的表演赛,但鉴于A队有两个大神仍然使用自己的账号卡,从开始起这一组的呼声就比较高。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先发制人的竟然是B组的心脏们。开场2分钟,他们不知怎么探知到了A组枪炮师的走位,在沐雨橙风独自离队占据制高点的半路组织了一次偷袭,居然直接一波把楚云秀给带走了。

而后,作为替补的生灵灭也在增援的路上被成功拦下:血条变灰前,呼啸的队长在对话框打了行字:不好意思,真的不会玩机械师……

开场不到五分钟,全部是二手职业的B队居然率先拿下两个人头!这一下全场哗然,B队某位选手的粉丝们更是齐声高喊起了一个熟悉的口号,场上气氛一下子变得比常规赛还要剑拔弩张。

但A组的士气却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一叶之秋和王不留行从容不迫自地图两个角落展开包抄,元素法师和牧师分别掠阵在后。然而此时,手握两个人头的B队却在地图上莫名消失了身影。

而后一叶之秋便在地图频道上开起了嘲讽,王不留行跟着帮了两句腔。没过多久,频道里便出现了大家无比熟悉却又是第一次见的,名字前缀是索克萨尔的垃圾话大反击。

双方隔空嘴炮了一会,一叶之秋忽而停下,团频里打了个坐标。苏沐橙心领神会,操作风城烟雨直接把那个坐标点轰了个寸草不生。然而硝烟散尽,除了光秃秃的地皮什么也没有。

一叶之秋猛然转身,然而已经太迟。铺天盖地的剑光笼罩双法师,剑客的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汹涌而来,将两人对向吹飞。叶秋反应极快,倒转战矛一个伏龙翔天冲向夜雨声烦,却被黑色的触手抓住了脚踝和矛尖:机会主义者将时机掌握得恰好,战斗法师躲闪不及,直接被死亡之门拽走——而那个门恰好开在一处悬崖旁边。

等一叶之秋再度跳上悬崖,风城烟雨已经在B队四个DPS的围攻下只剩残血。他所看见的画面,便是索克萨尔用束缚术禁锢住元素法师的行动,不远处一枪穿云抬手变出狙击枪——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子弹自法师眉心穿过,连续两次命中头部触发的双重伤害将风城烟雨的生命直接清零。

8分34秒,A队再少一人。

整个地图频道顿时被索克萨尔得意忘形的垃圾话彻底刷了屏。

但一叶之秋依然不为所动,在频道里丢下一句“行啊”便直奔夜雨声烦;剑客早有准备,反向三段斩从容离开;与此同时,白色圣光忽而自地面蹿起:石不转一个冲锋准确地落在战法面前,挥舞的十字架狠狠砸在了一叶之秋的鼻梁上。

十字军审判!

以一个打在牧师武器上的骑士技能,韩文清证明了自己即便玩起治疗,也依然是那个只知前进而不知后退的铁血真汉子。一叶之秋被这一击弄得有点措手不及,后退两步反应过来后直接冲上,战矛化作无数光影笼罩牧师:百龙流星打!

然而一声虎啸响起——拳法家70级新大招:猛虎乱舞!

开着钢筋铁骨的大漠孤烟跳入两人中间,以大招挡下战斗法师的攻击,张新杰操纵之下的拳皇一改平日狂野的风格,攻击极为谨慎却压迫力十足,与牧师的限制技能相互配合,一时之间斗神竟然落了下风。

但A组还是没有丝毫慌乱。地图频道里,一叶之秋忽然打了句:“大眼啊,别偷懒了,要输了。”

“偷懒的明明是你吧!”随着一句回答,三人缠斗的地方忽而笼罩在一片火海之中。魔术师骑着灭绝星辰从天而降,一顿扫把旋风解了战法的围。两人没有丝毫停顿,一前一后杀向被熔岩隔开的石不转,俨然是要先杀奶为敬的气势。大漠孤烟反身要救,却忽然停下了——白色火焰与他的肩膀擦肩而过,周泽楷操作冬虫夏草伺机释放的神圣之火终究还是被一手职业的牧师识破。

“不愧是新杰!”一叶之秋称赞了一句,随即一个蛟龙出海杀向石不转,同时王不留行在半空飞过,寒冰粉落在搅起水色波纹的矛尖,吹起一阵猛烈的雪暴将战场彻底笼罩——然而雪花消散一刻,在场所有人便惊讶地发现,石不转面前居然空无一人,只有一个丑丑的魔道修鲁鲁咧着嘴躺在地上。

而在不远处的石台后,一个穿着灰色风衣的人影正在战矛与扫把的夹击之下奋力挣扎。燃烧的熔岩阻碍了大漠孤烟的脚步,王不留行在空中以技能干扰石不转的视角,两人回援不及,然而治疗之神客串的枪王毫不畏惧,一发巴雷特强行崩了魔道学者的脑袋,连王杰希都震惊了:

“你学了多久?“

“半小时!”方士谦洋洋得意地回答,而后便在魔术师和斗神的合力下被清空了血条,成为B组第一个光荣GG的对象。

“一个治疗,瞎搞什么DPS,大眼回头好好管管你家奶。”一叶之秋最后这么说。

“现在先管一管我们的治疗吧!”王杰希并没理会叶秋的垃圾话,驾驶扫把头也不回的离去——就在他们围攻一枪穿云的时候,这张账号卡的主人也在接受着对方的围攻。即便互换操作者,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配合依然天衣无缝,他们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时机,彻底将周泽楷操作的冬虫夏草困住。

在回援牧师的路上,一叶之秋与王不留行遭遇了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以及替补的唐三打。比起林敬言,肖时钦对流氓的技能要熟悉许多,三人合力拖延下不少时间。等叶王两人配合干掉唐三打并甩开剩下两人,A队三人的血条都已经岌岌可危。

见此情景,一叶之秋忽而停下脚步,而后在地图频道里打了行字:“算了,不要牧师了。”战斗法师错步拧身,转身一个豪龙破军直取石不转;王不留行愣了片刻,朝冬虫夏草丢了个烧瓶意思了一下,也返身阻拦大漠孤烟。

看台之上,江波涛坐得笔直,任凭吕泊远拽着胳膊摇来摇去:“我靠我靠他们居然不管奶妈!他们居然能不管治疗!他们怎么能!他们知道我们队长有多努力吗?”

江波涛快被吕泊远晃吐了,可他恍若不觉,目不转睛盯着屏幕上在咒术和剑光里若隐若现的牧师——那身影看起来如此眼熟,仔细想时却又不记得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周泽楷,让他心中莫名的恐慌感越来越重,生生就要坠到胃里。

而在场上,冬虫夏草还在剑客和术士的攻击之下挣扎。稍微懂点治疗的人都能看出,他的技能循环已经彻底混乱,单纯凭借职业选手的手速和反应在硬抗,强行跟对方打了个平手;而另一边,韩文清操作的石不转被两个一手职业围攻,却是丝毫不见退缩,看上去竟是追着A队两个DPS打,两边战况纠结,血条交错下降,不知不觉中位置越发接近。

心脏们大概都是心有灵犀的,在熔岩烧瓶的火海蔓延到剑客脚下时,战斗法师一个Z字抖动躲开大漠孤烟的伏虎腾踏,乘着烈火直冲夜雨声烦而去;矛尖接触剑身刹那他忽而收招出手,落花掌强行吹飞应变不及的剑客,同一时刻王不留行扫把旋风隔离开拳法与牧师,一叶之秋拧身朝着失去保护的石不转一个怒龙穿心破,大漠孤烟以冲拳强行突破魔道,挡在石不转身前开了钢筋铁骨;谁知一叶之秋仿佛早有预料,百龙流星打冲天而下,本该四处散落的陨星经过精准微操悉数击中拳法身体,王不留行同时以闪电锁链困住牧师,两人没有交流却无比默契,合力强杀了拳法家。

比赛进行到现在,双方均存活两名DPS和一个十八手治疗。A组血量领先,B组实力占优,看起来依旧是个势均力敌的局面。

“决一死战吧叶秋!!!!”伴随着层出不穷的文字泡,索克萨尔挥舞着法杖冲了出来,好像真的要找一叶之秋决斗,可冲到一半他忽而停住一个转向——六星光牢拔地而起,侧方的冬虫夏草反应不及,直接被困在里面。

斗神见状冲向术士,夜雨声烦则以大无畏的姿势挡在了队友的身前。死亡之门徐徐开启,一叶之秋与王不留行躲避不及,一同被黑影拉向中心;然而魔道学者冷静地趁隙扔出一连串烧瓶,剑客以升龙斩挑落,不幸慢了些许漏掉几个,一瞬间黑色阴影与熔岩火海交相辉映,逼得他不得不走位规避——佯装被困的两人正好等着这一刻,一叶之秋矛身一晃,积攒的魔法炫纹飞出,与王不留行的星星射线同时扎入术士的身体——

“我*啊啊啊老韩你怎么不奶我!!!!!”随着黄少天的怒吼,索克萨尔倒下了。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就在熔岩烧瓶破裂一瞬,场上还有一个人采取了动作。

六星光牢消失的刹那,脱离束缚的冬虫夏草只剩下几百血皮,可他一个治疗术都没用,直接转身朝着B队牧师所在位置一个英勇跳跃!

韩文清操作的石不转正站在熔岩火焰里,对着索克萨尔强行读条希望祷言,冷不防一个人影从天而降,早有提防的牧师立刻中断读条,挥舞着十字星就是一个审判——

然而跳过来的身影忽而急停——一对洁白的羽翼在石不转眼前展开,冬虫夏草的身影浮在了空中。

也就在这短短半秒里,冬虫夏草以浮空规避了脚下的熔岩火焰,以天使之翼特效的瞬间无敌状态抵销了十字军审判的击退效果,同时一个神圣之火烧在了石不转的身上。这一次他没有失手——也就在这短短三秒里,他的队友完成了对索克萨尔的击杀。

3秒后天使之翼特效消失,冬虫夏草落地,瞬间被死亡之门残留的阴影卷入,几百的血量立刻被吞噬干净。而就在他的名字变灰后片刻,王不留行的星星折线清空了石不转的血条。两队治疗在二十秒内先后毙命,若非有慢镜头回放,观众们简直以为他们是同归于尽了。

但随后他们看到了一个更大的惊喜。

王不留行冲向石不转的一刻,一叶之秋也将却邪对准了夜雨声烦。死亡之门余威未尽,一直隐藏在黑色阴影中的剑客忽而自火焰中跳出,三段斩接幻影无形剑大招,让人意外地率先发难。

斗神持矛上挑,斗者意志的磅礴光芒笼罩全身,70级大招伏龙翔天蓄势待发,化作银色巨龙向着眼前的剑光冲去。

两人身形交错刹那,夜雨声烦忽而身形轻晃——幻影无形剑的间隙夹杂了个拔刀斩,快得不像是喻文州在操作。然而也就是这个低等级的瞬发技能,让他落地的姿势停滞了一瞬,和那银龙擦身而过。

谁知下一秒,银色巨龙忽而在半空猛地一个上扬,高昂的龙头精准地叼住了剑客,将他吞噬在一片光的洪流里。

夜雨声烦血量归零。

A组获胜!

 

有枪王的三步枪体术在先,现在斗神又在他们面前展现了对战斗法师70级新技能的精湛理解。这一手酷炫到彻底没朋友的操作显然激发起了观众们这三天里最大的热情,在解说声嘶力竭的煽动下,场馆里渐渐响起了一波堪比一波的欢呼声。

“龙抬头!”“龙抬头!”“龙抬头!”

 

在这欢呼与掌声组成的狂欢之海里,江波涛是为数不多的,没有沉浸于其中的例外。什么龙抬头,什么斗神,什么荣耀第一人通通都不再重要,此时此刻,他全部的注意都集中在了屏幕一角,在龙抬头的全方位多角度回放镜头里,只有那个角落还在播放着方才比赛的一些特写,包括冬虫夏草死亡之前的那个画面。

英勇跳跃接天使之翼,落地一瞬浮空规避伤害,无敌状态抵销控制,继而释放技能——非凡的手速、意识和反应。

一切的一切,无法让他不想起一个人来。

 

待续

注:本章致敬一下原著里八赛季全明星赛:老叶对杜明(也是剑客)使出龙抬头,场上确认最快的就是王喻韩周,就是这场活到最后的四个人啦。

评论(29)
热度(6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