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5 下

25 下

轮回所在看台边,吕泊远抬起头,有点惊讶地看着旁边的江波涛。

“龙抬头”出现的一瞬,那家伙忽而噌一下站了起来,也不管后面坐着的选手愤怒抗议,眼睛瞪得贼大地死死盯着屏幕,像是被斗神的操作彻底震撼了。

“喂……”吕泊远忍不住伸出手在江波涛眼皮子底下晃了几下,不出意外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我靠看不出啊,你居然这么崇拜叶秋大神?之前没见你有表示啊……”

吕泊远疑惑地咕哝了两句,扭过头去跟后排的人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家伙没见过世面,第一次领教前辈的可怕,整个世界观大概都碎了……”

吕泊远不知道的是,他整个猜测其实都错到离谱,只有最后那句竟然七拐八弯地触及了真相。

江波涛愣怔地站着,看的却并不是斗神。他的脑子里全部都是方才冬虫夏草那个天使之翼的回放,一遍一遍一遍……直到跟记忆中湖心小船之上,同样漂浮在空中的娇小身影渐渐重合。

一瞬之间,他听见了心里有什么东西开始碎裂的声响。

 

六赛季全明星终于圆满落下帷幕,在话题性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但赛后依然有不少媒体批评交换账号打比赛的做法太过孟浪,也有观众抗议全明星们上十八手职业无法发挥真正实力不值票价。一来二去联盟没扛住舆论,索性加了条规矩:全明星表演赛的选手们必须使用本人账号卡参战。

这样一来,此次全明星就成了绝唱。而带头搞事的那几个大神,也得到了“不愧是让联盟增加规则的男人”这一封号。

至于轮回的队长,也因一场比赛坐实了那句惹来无数争议的评价:枪王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甚至还有黑黑将比赛镜头剪辑了个视频,题目就叫《枪王带你用十分钟体验牧师的一生》。

当然这些都是后来的事情了。彼时的周泽楷和江波涛还不能预料之后种种:散场后沈晖照例拎了枪王去参加记者会,轮回众人则商量着要找个地方吃夜宵。吕泊远走在前面,过了会发现江波涛没跟上来,探头一看,那家伙竟然还在座位边站着,盯着空荡荡的舞台,一脸心事重重的表情。

这样失魂落魄的江波涛,在他印象里还是第一次见。

吕泊远三步并两步跳到江波涛身边,使劲锤了下对方肩膀:“喂喂回魂了!你怎么了啊?脸色这么难看?”

江波涛晃悠悠转过头,像是被抽了魂。

吕泊远这才觉得事情大条:“不舒服?中午酒劲没下去?不会吧我看你也没喝很多……”他忽然想起什么:“那方哥待会请吃烧烤,你还去吗?”

江波涛眨眨眼,迅速分析出对方这段话里可能的台阶,就坡下驴地摇摇头:“大概真是中午那顿没缓过来……我先回去了,帮我跟方哥道个歉。”

他没坐大巴,自己打了个车回到酒店。

在车里时江波涛掏出手机,给一个号码连着打了三四个电话,然而无一列外都是忙音。最后他翻了翻,找出周泽楷的号码,手指点在上头停顿了许久,还是放下了。

等进了房间,他又拨打了下第一个号码。这次一总算有人接听,一个暌违许久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

大约喝了点酒,于思说话都带着大舌头:“……小江?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在食堂看全明星呢,电话搁衣兜里头没听见……你今天可打得真不错呀,我就知道!贺凌那家伙都激动得哭了,一直拽着我说,我没看错人……”

然而江波涛一反常态,匆匆打断了对方的唠唠叨叨,几乎是有点迫不及待地问:“前辈,我走之前放在你那的,要给无所不能的礼物是不是还在?就是那个游戏里的牧师妹子……”

他听见手机那头的声音停顿了下,对方仿佛在艰难思考,过了会终于回:“哦!她啊!寄了寄了!”

江波涛深吸了口气:“她后来上线了?“

“这不是废话吗?妹子不上线我哪来的地址?也就你去了轮回之后没过多久吧,有天贺凌让我去蹲个70级BOSS,她也在!你别说,妹子操作是挺犀利的,就是特别害羞,不怎么说话!我费了半天口舌也没能说动人家……”

江波涛不由自主捏紧了手机,心中起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呃,你和她说了什么……?”

于思顿了顿,忽而爆发一声坏笑。

“本来我是打算继续伪装的,妹子可聪明,刚开打就问‘不是本人?’那我只能坦白,我其实是一剑钟情的表哥了!”

“……”

“没事没事,你放心,我可是在妹子面前把你给狂吹了一波!体贴,聪明,上进,技术好,有前途,现在的妹子不就喜欢这种暖男款——小江啊,为了你,我可是拿出了珍藏多年的把妹秘籍——”

江波涛忽然觉得眼前一黑。

而于思那边约摸是酒劲上来了,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沉默,说得越发来劲:“你跟四禅天关系不错吧?他也帮你说了不少好话!不是我说,那小子的泡妞技术简直手到擒来——搞得我怕他另有企图,只好私下拼命跟人家聊骚,使出了我十八般武艺才没有露出破绽!“

江波涛眼前又是一黑。

“那,她怎么说……”

“哈哈哈,妹子真的很害羞啦,一开始人家还不想给我地址,我跟她说我表弟对你可是真爱,为了你才进了职业圈,还打算上全明星跟她偶像决斗,就给他一个机会呗,好说歹说人家这才给了——凭我单身二十三年的经验,她应该是对你有意思!”

江波涛深吸了口气。

“上次你打我电话,为什么不跟我说……”

“那会你不是病刚好吗?听你那个踌躇满志的口气,我怎么好跟你说让你分心?对了,我还跟她说我表弟为了证明自己,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打倒周泽楷,都积劳成疾了,可见对你是一片真心……”

江波涛觉得自己快要晕倒了,咬咬牙强行打断:“——她给的地址是哪里?”

“哟,这就迫不及待了?让我查查快递短信啊……“于思那边声音小了下去,江波涛紧紧捏住了手机。

“找到了,妹子姓姚,地址是S市徐汇区XXXXX……手机号是……”

江波涛长出了口气,觉得自己的心方才高悬在天上,而此刻却又猛地跌落下来。

地址名字手机号都对不上。难道真的只是巧合……

电话那边,于思还在大舌头唠叨:“你们可是一个城市诶!这次全明星你打得这么6,她应该也看着呢!怎么样,这次该轮到你主动了……”

江波涛果断挂了电话。

此刻他只觉得心头前所未有的一团乱麻,为人夸赞的长袖善舞心思活络仿佛通通丢去了爪哇国。

他反复看着沈晖发过来的地址,点在那个陌生的手机号上,却怎么也按不下去通话键。最后他想了想,又点开吕泊远的电话。

过了会,那边接通了。

“诶?江波涛啊,正好想找你,我们就在酒店旁边吃烧烤,你要不要下来啊,方哥说……”

“跟你打听个八卦,”江波涛迅速说:“听说队长一开始选轮回是因为离家近?”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唔,我听说是的吧,他以前好像不怎么住宿舍……”

“那你知道他家地址么?”

“啊?地址?让我想想……好像就在俱乐部附近吧,那个什么小区来着……”

江波涛的心再次沉了沉。然而对方又来了一句。

“不过好像前段时间刚搬家……哎呀我记不清了,队长刚好在,你直接问他呗?”

江波涛吓了一跳,一句“不用了”还掐在嗓子里,那边吕泊远已经手速大爆地把手机递给了某个人:“队长,江波涛有事找你——”

手机那边一开始传来无比嘈杂的噪音,而后便沉默了,接着传来轻而缓的,无比熟悉的呼吸声。

江波涛抓着自己的手机,只觉得自己的脑袋一瞬间成了个被扎住的口袋。那么多混乱而又难以言说的思绪和情感把口袋塞了个满满当当,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袋口却被堵得牢牢,一丝一毫都漏不出来。

两人就这么沉默了会,最后还是周泽楷那边觉察到异样,带着点疑惑出了声:“喂?”

这一声像是根针扎破了口袋,预想的磅礴爆炸没有出现,江波涛诧异地发现那袋子只是呼啦一下,有气无力地瘪了下去。

他忽而放松下来,眨了眨眼冷静地回:“队长,不好意思,我没事,是吕泊远听错了,先挂了,你们慢慢吃。”

不待对方回应,他直接掐断了通话。

把手机丢在床上的时候江波涛就开始后悔。从给吕泊远打电话开始,这事就足以列入他长袖善舞的人生当中三大污点——而更糟的是,他还不知道,或者说不敢想,应该要怎么收场。

江波涛前所未有地绕着床来回转起了圈圈,为这事的后续处理设想了一百零八种方法和可能,又把它们一一否决。其实潜意识里他清楚的很,要直接解决无非两个办法:直接问周泽楷或打电话给那位传说中的“姚姑娘”,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答案在手,他非要执拗地把笔落去下一个虚无缥缈的选项,仿佛这么干了,就能逃避掉那个必然的,十分尴尬的结局。

 

直到被他丢在床上的手机忽然短促地响了一声。

江波涛随便看了眼,却立刻像被火烫了一下。

周泽楷来了条消息。

言简意赅的两个字,看在江波涛眼里却不亚于一发直接命中头部的巴雷特狙击。

找你。

他瞪着那两字,忽而觉得口干舌燥无法呼吸。过了好一会儿,他一片空白的大脑才堪堪开始运转。刚拼凑出“怎么回复”这个概念,不远处的门铃忽而在这万籁俱寂的夜里,十分有存在感地“叮咚”了一声。

可在江波涛耳朵里,那柔和的铃声却像是法庭之上,某个冥冥中的法官拿着法槌猛地敲下了,终审宣判的那一锤定音。

门开了。周泽楷出现在门口。他看上去像是很仓促地赶回来的,发梢有点湿,鼻尖透着红。江波涛敏锐地在对方外套的拉链上看到了一点还没融化的雪花。

这让他在组织起语言思路之前,先下意识地把人拉进了房间。

暖气在头顶嗡嗡地开着,屋子里陷入了寂静。江波涛盯着周泽楷,嘴张了又张,可那个软塌塌的布袋真的什么也没给他剩下,最后只在袋底掏出一句:“队长……”

周泽楷看看他,没有回答。他只是慢吞吞眨了眨眼,把头低下去,手伸到外套里,努力地掏着什么东西。

等他把手拿出来,看清对方手里的东西,江波涛整个人都绷直了。

那是九月的时候,沈晖送给他的,轮回战队特供的手机。

也是他离开贺武之前,托付给于思的,要寄给无所不能的礼物。

巨大的惊吓如同潮水将他淹没。江波涛愣愣地站着,看着周泽楷点开手机。

原本的枪王桌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自己一张沾满了奶油,还在傻兮兮微笑的大脸——他记得那是贺武的队友庆祝他生日时,来自某位前辈的偷拍。

周泽楷又点了下手机里的图库和视频。然后江波涛看见了自己训练营的毕业照,上杂志的写真照,某天午睡时只穿内裤的私房偷拍,出去旅游时跟朋友的比V合影,甚至还有玩过山车时表情夸张到爆炸的自拍……

至于视频,他该庆幸于思还算对把妹这一技术活有着最后的道德底线,除了比赛录像之外,其他几个日常片段都很正常,没把他们聚众腐败时几个下限爆表的大冒险给塞进去。

但这样也足够了——如果账号卡的技能可以变为现实,于思同志这会已经化身为分子料理中一块昂贵的食材,被魔剑士用波动三叠浪来回翻着面儿地烹炒煎炸。

江波涛知道自己的脸色现在一定比哭还难看,然而周泽楷却像是从他的反应里获得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快乐,简直是故意一张一张照片一段一段视频地在他眼前晃过。到最后眼看着差不多了,他这才慢吞吞收起了手机,又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快递面单。

这也能留着。

周泽楷真是个人才。

还剩下一口气的江波涛脑袋里反复回荡着这两句话。

周泽楷把面单摊开,来自贺武某治疗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跃然纸上,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了出来。

“期、待、与、你、在、赛、场、相、逢。”

“——等等队长,我可以解释。“

对方念出那段话的同一时刻,江波涛想也没想,一句话下意识冲口而出。

而周泽楷只是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没有说什么,像是耐心地要听他的“解释”。

“我到当卧底是为了帮前辈的忙,不是故意的。”

“我生病是自己不小心着了凉,不是什么相思病。”

“要打挑战赛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因为吃醋搞决斗。”

“送她礼物也只是单纯要谢谢她,帮我做出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我和无所不能……和那个牧师妹子真的没什么。”说到这里,江波涛忽而顿了顿。最终他抬起头,直视着周泽楷的眼睛。

“因为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我帮前辈的忙,是为了想要接近他;着了凉,是因为想着他偷偷撸了两发;上挑战赛,也是想向他证明,即便抛弃这份感情,我也有能力站在他的身边。”

江波涛深吸了口气,喉咙和眼眶里都滚过针扎一样的疼。

“所以,小周……你明白了吗?”

 

在江波涛的人生中,恐怕没有那一刻会比现在更加漫长了。他仿佛置身在空旷而黑暗的宇宙中,存在本身都被无限拉长的时间和空间吞没。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凝望着遥远的光年之外,那些亘古不变燃烧着的星辰。

直到他的额头感受到一点冰雪的凉意。

江波涛恍然回过神,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往前走了一步,径直来到他面前,一根手指伸到他眉心,轻轻点了一下。

那指节还带着室外的低温,简直冷到有点彻骨,点在江波涛的脑袋上,让他鬼使神差地想起一个月前,闹哄哄的技术部里的某次“开光”。

而他此刻也像是被开了光,长久以来难以言说的情感仿佛就此找到了一个缺口,争先恐后地就要涌出;他目不转睛盯着周泽楷渐渐放大的脸,心悬在高空,脚踩在云端,脑袋落在了深海,水压阻碍了喉骨和声带的正常交流,他明知道周泽楷在靠近,却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而后唇上传来了一点柔软的触感。

只是刹那的接触随即分开,像是一片羽毛飘过的轻盈,也像是一点雪花落下的转瞬即逝,却是上帝召唤出的洪水,彻彻底底淹没了他。

身心在这一个瞬间都归拢至原位,却又因巨大的,难以置信的喜悦,由内而外像是烟花一片一片炸开。

他听见心脏有力的搏动,战栗的感觉从尾椎一路蔓延到脑髓,血液咣咣地冲刷着太阳穴,如同醉酒,也像是溺水,整个人都晕乎乎地找不着北。

仅存的一点意识,都集中在了周泽楷的嘴唇上。那一瞬他已经听不见所有的声音,仅仅靠着分辨唇形,发现周泽楷说了句话。

也是言简意赅的两个字。

回礼。

 

待续

 

---------------

总算写到了这里,自己纪念一下。

于我而言写原著向的过程就是不断怀疑智商怀疑自我怀疑人生的过程,全凭一股心气儿硬着头皮在走,谢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让我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不是),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目前为止的大纲是一开始就计划好的,可写起来比想象中长了太多也难写太多,整个过程里就是“天哪谈恋爱好难写我先搞搞比赛凑数→比赛考据得要死人了什么时候能写谈恋爱→谈恋爱好特么难写啊我要吹比赛逃避一下现实”这种死循环()所幸天不负我,最难熬的日子结束了,两边总算扒了马甲坦诚相对了,接下来就是谈谈恋爱打打比赛,有事副队干没事干副队的公路片了(不是)

最后关于不少人问我的,要不要出本的事情,因为一开始节奏没掌握好,现在回头看发现问题很多,导致在后续剧情走向和结构上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按照设想的走……现在不敢给承诺,等彻底理顺了再通知大家吧,感谢!


评论(45)
热度(8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