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6

26

等这个突如其来却又顺理成章的吻结束了,江波涛便发现他极其不争气地软了腿,两只手下意识地紧紧攀附住周泽楷的胳膊,跟方才吕泊远挂在他身上的姿势差不多。

这让他从混合着巨大惊吓和惊喜中恢复神智时,第一反应居然是……天哪这也太挫了。

方才表白时刻,他脑海里一瞬蹿过了八百条密密麻麻的弹幕,像是鱼群浩浩荡荡经过礁石。然而周泽楷砸下的吻成了头闯进珊瑚礁的大白鲨,鱼瞬间跑得一干二净,徒留一片光秃秃的岩石可堪发挥。

而因为事发突然,他的临场发挥极其垃圾。

好在周泽楷的技术也好不到哪里去。

江波涛抬起头,跟周泽楷四目相对。从对方的眼睛里他读出了小心翼翼隐藏起来的欣喜和忐忑,而在看到自己没有露出反感的表情时,那人像是彻底松了口气。

这让他放心下来,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脑海深处对自己说:看,其实他也是一样的,不是吗。

于是他把头仰高了一些,同时接收到对方传递过来的肢体语言。被自己抓住的手臂上肌肉微微绷直了,喉部条件反射地轻轻吞咽了一下,再加上那个亮晶晶的眼神,江波涛最终定论:他是想要再来一次。

看到了吧,我们本来就能想到一起去。

最后江波涛心满意足地想着,偏过头闭上眼睛,以一个地球人都懂的姿势,默许了对方的邀请。

第二次的感觉好多了。鱼群优雅地游过珊瑚礁,围绕着大白鲨翩翩起舞。唾液与热度同时完成交换,周泽楷的舌头只是抵着他的轻轻搅动了两下,江波涛便觉得身体里像是被放了把小苏打,跃跃欲试地沸腾起来。

他脑子有点晕,理智渐渐开始抽离,此刻回光返照地挤出一句抗议:“这样……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周泽楷停下来,不明所以看了他一眼,眼神带了诧异。

随即他便听见了对方理直气壮的回答。

“赶时间。”

江波涛只是愣了一会儿。

紧接着他便抓着周泽楷的肩膀弯下了腰,无声地笑到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

是的,他们的相遇来得太早也来得太晚,很多事情都已经做了,也有更多还没来得及。

但好在一切都不算迟,足够把手牵在一起,有惊无险地迈出这第一步。

周泽楷默默地看了无声闷笑的江波涛一会儿,最终耳尖红红地低下头,摩挲着要去寻对方的唇舌灭口。

等他衔住了那两片柔软的肉,便惊讶地发现对方的反应比他预想的要激烈许多。

 

江波涛的手刚刚揽住周泽楷的脖子,一步开外的门忽然被人“咣咣”敲了两下,吕泊远被挤压过的声音隔着门板遥遥传来:“江波涛,你睡了吗?”

因为时间已是深夜,吕泊远敲门敲得十分克制,说话也捏住了嗓子。然而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了不惊扰四邻而选择贴门传话这一暖心举动,对于一墙之隔正偷摸从事不良行径的两人来说,其效果跟耳边炸了颗原子弹差不多。

彼时江波涛刚刚就两人接吻时的配合摸出点门道,正欲迎还拒地把舌头探进周泽楷嘴里打算暗搓搓搞点事情。队友近在耳边的呼唤来得猝不及防,两人都被吓了一跳,周泽楷的牙瞬间磕上了他的舌头。

这一下无异于以卵击石,一瞬间江波涛疼得泪花都彪了出来,可他第一反应还是一把抓住周泽楷让他别乱动——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大号自走灯泡的吕泊远还在门外头憋着嗓子殷殷呼唤:“江啊,我的江,你睡着了吗——”

江波涛对周泽楷摆摆手,捂着嘴酝酿了下,待疼意下去一些,这才小心翼翼地隔门回答:“刚洗好澡,不方便开门,怎么说?”

“你要吃宵夜吗?我给你打包了一盒烤鱿鱼一盒烤茄子一盒烤韭菜——”

回忆了一下对方吃烧烤时的必点菜目,江波涛马上回:“谢了老铁,我刷牙了也不饿,都归你了,明天还要去798,早点睡吧。”

过了会,他听见门那边吕泊远依依不舍回:“那好吧。你也早点休息。”

江波涛靠着门,凝神屏息听着对方转向而后离开,提在喉咙里的一口气刚落到一半,结果那脚步声又蹭地蹿了回来。

作为同期,吕泊远对这个新队友展现了春风般的阶级友情:“喂喂喂,听着吗?忘了说,你半夜要是饿了就直接CALL前台,这酒店的宵夜还不错,我们之前来B市打比赛都住这。”

江波涛把那口创业未半中道崩殂的气给活生生憋了回去:“好的,谢谢。”

这一次他终于确认对方已经被打发走,江波涛直起身来,跟对面的周泽楷四目相对。那人正乖乖缩在墙角里,皱着眉像是不知道怎么安放手脚,一脸噤若寒蝉的严肃。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最后同时笑起来,像是第一次尝试逃课就被抓了先行,然而最终还是瞒天过海成功的不良学生。

不良学生之一伸出手,轻轻点了点不良学生之二的嘴,小心翼翼地问:“肿了?”

江波涛往后躲了躲,下意识舔了舔嘴唇,又被舌头上的伤口激得一缩,立刻以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表情,摇了摇头回:“没事……有人问,就说上火了。”

随即他就想到这事儿不说能有谁会关心,明明是自由恋爱你情我愿,却搞得如此做贼心虚瞻前顾后,真是完全不像从前的他了。

被吕泊远这一搅合,原本因这亲吻而起的那一丁点儿不可说的心猿意马就这么消弭于无形。江波涛捋了把额发掩饰自己不太自然的神色,似是无意地提点了周泽楷一句:“他们会不会也去找你?”

周泽楷想了想,点点头。他没再说什么,但江波涛从他的神色里已经知道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

他看着周泽楷上前了一步,朝着他的脸抬起手,脸上闪过一瞬的犹豫和挣扎,像是在斟酌是不是该留个晚安吻。然而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做,江波涛感觉到对方的手指虚虚拢过自己的头发,而后门开了条缝,周泽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当然,不放过任何细节的观察力也让他没有错过,在门合拢的瞬间,周泽楷转过身时,脖颈上有一抹淡淡的绯色。

与此同时,一句话像是冬日路灯下飘落的雪花,轻轻拂在了他的耳边。

“是我的。”

江波涛眼珠转了转,想起吕泊远方才在门口唱的咏叹调,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意有所指;关系挑明一小时不到,那家伙居然一本正经地在奇怪的地方吃起了小醋。

这让他又忍不住想笑,无意间让舌头上的肿块擦着了口腔,登时面部表情扭曲地“嘶——”了一声。

直到登上回返S市的飞机,江波涛习惯性地用那个开始消肿的地方去舔自己的口腔壁,心中这才后知后觉地泛起一阵带着疼痛的酥麻,像是愈合中的伤口蹭在肌肉上的触感。他有点茫然地想着,他们第一次亲密接触竟然就留下了如此与众不同又让人难以忘怀的印记,他和周泽楷,真的在一起了。

 

轮回大部队返回之后又过了三天,周泽楷才和一众豪门队长一起自联盟主席名为“商业化”的魔爪下逃脱,飞回S市和队友汇合。做完几天恢复训练,新一轮常规赛便开始了。

本轮比赛,轮回主场的对手是W市的雷霆战队。因为全明星上周泽楷展示的三步枪体术,联盟选择了这一场在电视上直播。

然而让出乎所有观众的预料,他们臆想中枪体术吊打全场的画面并没有出现,这场比赛,出彩的反而是一直低调的雷霆。

一反平日单人赛怂团队赛刚的风格,雷霆在个人赛和擂台赛打得奔放无比,轮回措手不及,直接被剃了光头。

而在接下来的团队赛中,雷霆又是不走寻常路,破天荒祭出了全远程阵容。经过肖时钦缜密的指挥,原本毫无存在感的三个远程职业竟然组成了一张牢不可破的火力网,轮回还没整合出阵型便被这网牢牢锁住,而后一点一点地被分割蚕食。

这期间周泽楷一直在以个人火力撕破这张网,好几次差一点就要成功,然而肖时钦硬是凭借着抠到极致的战术细节和自己的精密操作,再加上一点运气,生生补上了被枪王撕出的漏洞,将微弱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最后。

轮回的反击开始于他们第一次减员。在主攻手拳法家阵亡后,作为替补出场的魔剑士无浪,与一枪穿云打出了轮回整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配合。

但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在全明星那么劲爆的表现之后,轮回居然主场被剃了光头!

说好的三步枪体术拯救世界呢?说好的注入新血前途无量呢?

普通观众的反应可想而知。就连坐镇主场,对轮回天然有偏袒的各家媒体也有点沉不住气。这样一来,赛后记者会就不免暗流汹涌得厉害,收视率比正式比赛还高。

“……先是长时间被反复打断读条,之后巴雷特狙击打出血量差,我们治疗的心态有点崩盘,就没注意到波动阵的减速特效,不知不觉脱离了队伍的节奏,差一点就落单被一枪穿云BOX-1了……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怕的,如果没有提前放下那个电子眼的话……不,我对雷霆的胜利很有信心,我们赛前做了充分准备,队友们也配合得很好……轮回是一只很出色的队伍,周队的实力相信在座各位比我更清楚。……至于我们为什么会赢,我想是因为他们信任我,打出了最好的配合,还有一点点的运气吧!”

按照惯例,客队的记者会先于主队开始。客场大比分获胜的雷霆队长脸上不见半分骄矜。就跟在场上时一样,肖时钦诚恳地把整场比赛的细节掰开揉碎向在场媒体仔细解说,有意无意地绕过了对方提问中各种不怀好意的陷阱。

但即便他说得再客观中立,对于败给他们的队伍来说也无济于事。二十分钟后,当江波涛在长桌前坐下时,会场内的气氛正如暴风雨来临之前那样凝固着。不少媒体对这个在新秀挑战赛上单挑枪王的选手还有些印象,立刻长枪短炮地对着他一通狂拍。

第一次遇上这样的阵仗,江波涛脸上保持着游刃有余的笑容,一边对着台下微微点头致意,一边不动声色将心头涌起的些许慌张压下。

他并没想到方明华会跟沈晖提议让自己上记者会。作为刚转会的新人,他第一次出场不过是团队赛替补,三分钟不到的比赛时间没能拯救大势已去的战局。

但他自认已尽了全力。肖时钦对媒体没有保留,那个恰巧放在两个波动阵死角的电子眼决定了比赛走向,他和周泽楷所差的,真的就是这么一点运气。

直到面对着场下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后知后觉的悔恨才如同深夜里涨潮的海水,一点点上涌起来,慢慢淹没了他。

胜就是胜,负就是负。在结果面前,一切借口和理由都是苍白无力的。这样的纯粹看似残酷,却也是竞技比赛所独有的,让人欲罢不能之处。

周泽楷就坐在他的旁边,江波涛忽然不敢去看那人。

面对着台下一张张表情各异的面孔,让他产生了一种奇妙的错觉,他和周泽楷那层隐秘的关系,因为这场失败的比赛而袒露在了众目睽睽之下,正被无数人窥伺着。

真的是我太大意的缘故吗……

那个波动阵释放前再考虑一下站位,是不是就能……

如果我能和他配合得更好……

记者会开始了,方明华照例在队长之前发言,定海神针般抗下媒体们第一波集火。江波涛微微侧着头做聆听状,脸上保持着一个新人该有的乖巧笑容,可在他的心里,悔恨与怀疑却纠结成了一团乱糟糟的毛线球,方明华说了什么根本没听进去。

直到他的手忽然被人轻轻捏了一下。

江波涛浑身一震,像是从大梦中醒来。

他动了动那只手,发现正被另一只温暖而有力的手包裹着,撤不动。

他心虚地调整了下坐姿,装作对面前麦克风上一团污渍起了莫名兴趣,借着视线的转换,以余光瞥了周泽楷一眼。

那人坐在他和方明华的中间,保持着如同小学生一般端正的坐姿,全程都垂着头,用额发的阴影遮挡住了台下的视线交流。大大小小的记者会,出现在闪光灯下的枪王,都是这么个游离而腼腆的神情。

但那只握住自己的手,却是无比温柔而坚定的。那样的温柔透过两人肌肤相接的部位,融入他的血管和神经,一点一点抚平了莫名而起的焦虑,让他的心逐渐平静下来。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出了口气,再次动了动那只手。这一次他没有受到什么阻碍,周泽楷像是知道他已经恢复过来,自己主动撤开,将手交叠着放在了桌面——这也是一个场下记者们所熟知的信号:他们又要开始挑战轮回这位闷葫芦队长了。

“对于今天的比赛,周队有什么感想吗?”

“嗯……很出色。”

“被剃了光头,也能算是很出色吗?”

“呃……运气不好。”

“从数据统计来看,轮回的失利恐怕不只是‘运气不好’就能说得过去吧?在队伍的配合上,是不是有一些问题?”

“还好吧?”

“拳法家在退场前,被对方两个远程围困了长达1分45秒没有得到任何救援。这算不算是重大失误呢?”

“……是来不及。”

“雷霆这次采用了少有的全远程阵容,对于元素和枪炮这些职业来说,被近身是大忌,首先集火近战职业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但轮回的整体战术并没有做出调整,为什么呢?”

“呃……没必要吧?”

“也是,毕竟还有枪体术,但是这场比赛中并没有看到周队您有露一手啊,是没有把握,还是被对方限制住了用不出来?”

“呃……”

江波涛不由自主皱起了眉。他越过周泽楷看了方明华一眼,那人如他所料地一脸忍耐,此刻正摘下眼镜,疲惫地捏着眉心,之前那一番太极虽然劳心劳神,可现在看来并没什么用。

方明华有应对媒体的经验,但作为治疗的他无法站在指挥者的立场去完整地解读比赛。尤其是这种爆冷的败局,说错一句都可能给外宣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只能让队长亲自上。

而在媒体那边,全明星余热未尽,本轮常规赛其他几场都泛善可陈,只有他们这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苦于找不到话题的记者们自然闻风而动,就算要撬开周泽楷这个出了名的锯嘴葫芦,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枪王虽然话少,但使劲挤挤多少还是能给出一两句——这模棱两可的一两句就是他们的救命稻草,足够在事后发挥出一大篇像模像样的评论。

多说就会多错,但少说未必没错。毕竟这样一来,解读的空间就完全留给了提问的一方。

就像是现在这样。江波涛旁观着这场无比蹩脚的问答,胸口像是被石块逐渐塞满。他忽然想起半年前在食堂里观看电视上轮回记者会的直播,那也是他留意周泽楷的开始,当时只觉得媒体们挖空心思提问的架势格外欢乐,但今日易地而处,方才体会出身为当事人的那一点无奈。

同样的一场比赛,参与者和观众所看到的,永远都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即便一样是职业选手,实力上的些微差距或许就决定了一条无法逾越的脊线,翻不过去的人永远也见不到山那边的风景。

要跟从来不曾见过天空的人去描述风的形状,本来就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再加上周泽楷这样的性格和表达方式,他的发言被按头朝着受众们想听想看的方向曲解,几乎无法避免。

热爱这个游戏的大众们的要求通常都很直接:他们只需要好看,酷炫,吊打,虐菜,视觉意义上的那种,简单粗暴,浅显易懂,分分钟满足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愉悦。

无所不能的枪王如愿给了他们想要的。但轮回的队长周泽楷所需要的东西,人气、赞美、商业价值……这些回馈并不能解决。

可是观众们又有什么错呢?他们狂热和偏执的源头,说到底跟他们的偶像殊途同归——为了胜利,为了荣耀,为了那个看似遥不可及,却值得付出一切的梦想。

而这,也是他和他相遇的理由。

 

江波涛舔了舔嘴唇,发现舌头上的伤口早就痊愈。这个时候,台下角落里一个记者站起身,带着微妙的促狭表情提出了他的问题。

“周队,我们看到官方主页里,现在点赞最多的评论是‘团队赛首发全场梦游,只有一个替补醒了三分钟,轮回怕不是药丸’,第二多的是……哎呀,有点人身攻击了,我就不念了,看来粉丝们都不太满意呢?不知道您对此有何评价?”

方明华猛地抬起头来,脸上露出了忍无可忍的神色。他们发挥不好是事实,但记者会这种正式场合,就算质疑也需要数据干货打底,还轮不到口水场的嘴炮上台面,这种提问无疑已经带着挑衅了。

好在周泽楷依然没什么反应,还是他惯常面对媒体的那种认真思考的神情。

就在方明华伸手去够话筒的时候,一个温和的嗓音忽然在会场中响了起来。

“队长,这个机会不如让给我吧?”

方明华略带诧异地转过头,而江波涛已经俯身对着话筒,带着自若的微笑,向着场下看去。

“毕竟都说我是唯一醒着的人了呀!”

而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他紧紧抓住了周泽楷的手。

那人只是犹豫了很小一段时间,便反过来十指相扣。江波涛感觉到周泽楷修长的手指一根一根插入了自己的指缝中,最终扣合在手背,牢牢地握住。

他知道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

于是在说第一句话之前,江波涛坐直了身体,像是从相握的手中汲取了无限的勇气。

待续


评论(26)
热度(7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