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7

27

方明华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旁观完雷霆的记者会,他临时跟沈晖提议让江波涛跟自己一起出席,其一是因为这场比赛上无浪的表现是难得的亮点,加上肖时钦解说在前,应该能替轮回挽回一些主场落败的尴尬;至于另一个原因,也是他自己从操作江波涛转会时就有的隐秘心思——他尝试着让江波涛去接触这样的场合,并十分好奇对方能给出怎样的表现。

而那人也确实没让他失望。并且,应该算是超出预料之外的惊喜了。

 

这惊喜一直持续到了这场来者不善的记者会结束。散场后方明华在选手通道尽头看见了一直等在那里的沈晖。明明是大冬天,沈晖却是一脑门的汗,见到他时直接一掌拍上肩膀:“好险好险!明华还是你行!那帮记者算是被哄好了吧?幸好今天有小江在,不然我又要头疼怎么去上下打点了,唉,我就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啊……”

他最后这个比喻让方明华有点无语:“我今天其实就是想带他熟悉一下流程,但是没想到最后把场子找回来的居然是他……”

沈晖竖了个拇指:“早先我就看出来了,小江灵光得很啊!嘴皮子活络不提,跟泽楷一唱一和的跟讲相声似得,我在下面笑到肚皮疼——”

方明华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方才场上一幕幕在眼前又过了一遍。沈晖这样的外行人也就看个氛围,可他作为局内人却明白,要四两拨千斤地化解记者们咄咄逼人的提问,又能客观准确地复盘比赛,同时委婉地给轮回的落败找一个体面的台阶——要同时做到这些,可不是沈晖口中“讲个相声”那么简单。虽然他也不否认周泽楷有几个嗯啊哦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现在想来还是忍不住莞尔。

他正出神,沈晖又说:“我看以小江还挺适合做发言人的,要是游戏打得不好你们可别炒他鱿鱼啊,让他过来接我的班。”

沈晖这玩笑让方明华又无语了一阵,最后却忽然想起了一个关键的事情,敛了神色转头郑重地问:“今天的记者会不太对劲。客场就算了,问题是主场……”

沈晖摊手:“这可不怪我啊,知道泽楷不擅长应付这些,你也不好替他复盘比赛,我之前上上下下打点了一圈,功课一样也没少做,可他们也不知道怎么了,提问起来还是跟吃了枪子一样……”

他像是有话想说却又难于出口,看了一眼方明华,最终还是苦哈哈地挠了挠头:“唉,大概真是我哪里没到位吧……”

方明华却像是早看出他的心思:“其实我在想,会不会是一枪穿云账号卡……那个事情?”

没想到这么快被对方戳中心事,沈晖脸有些白:“老板不是说已经跟他谈好了吗?”

方明华摇摇头:“我看未必。张——咳,我知道他的为人应不至于做绝,但难保有人不会利用这个生事。联盟商业化的蛋糕,神级账号卡的价值……有太多人眼馋这些了。而现在的轮回,是不能失去一枪穿云的……“

顿了顿,他又看了一眼对方。

“你也知道,这两年他每个赛季都在换队伍,过得不是很好。”

沈晖神色凝重地望着方明华,嘴唇翕动了半天,最终只挤出一句:“如果这样的话……”

方明华又沉思了会,最后摆摆手:“没事,也可能是我想岔了。今天我们的发挥确实不好,多亏小江在,媒体那边最后也没跑歪。等明天再看吧,如果报道上有问题,再麻烦你去公关。”

两人又商量了会儿,直到场馆的灯全部关闭,这才起身离开。方明华送沈晖到地下车库,在他关上车门时,贴着窗对沈晖大声说:“沈经理,我打算今后记者会都让小江上场。”

沈晖一愣,继而分辨出对方说了什么,贴着玻璃对方明华比了个OK的手势。

 

轮回俱乐部的两位元老在地下做了个不大不小的决定,而在地面之上,这个决定的主人公尚自不觉。

彼时江波涛正跟着周泽楷走在场馆边一条隐密的林荫道上。那是条通往俱乐部的小路,道路两旁栽种着高大的梧桐。在夏日时这里便是难得的小清新景致,可现在是深冬,光秃秃的枝桠看上去便未免有点萧索。

但走在路上的人可完全没有这种心情。江波涛搓了搓手,看着呼出的白气在眼前转着圈儿袅袅上升到夜空,周泽楷走在他的身边,视线追逐着那团模糊的雾气,最终温温柔柔地落在他的脸上。

“今天真是吓死我了,”江波涛有些夸张地说着,但脸上的表情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跟所说的其实相反。他瞥了眼周泽楷,刻意慢吞吞地说:“我还以为——方哥要发现我们在台子下面的小动作了,你握得也太紧了吧!”

周泽楷笑了笑,摇摇头,认真地说:“不怕的。”

江波涛不由失笑:“天哪,方哥以前果然把你护得有点无法无天了,你没发现吗,那帮记者最后被堵得那叫一个不甘心,简直想把我给吃了。”

周泽楷又摇摇头,重复了一遍:“不怕。”

江波涛瞪了对方一会儿,最终叹口气:“唉,小周我当然不怕,比赛就是比赛,数据摆在那里,别人再怎么说也是改变不了的。”

“但我还是有些担心……”他斟酌了一会,最后还是说出了一直被深埋着的隐秘心事。

“就像今天这样。有一会我甚至忍不住想,如果全世界都能跟我一样明白你在说什么就好了,就不会有那些比赛之外的麻烦事。”

话音刚落,江波涛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用力握住。周泽楷的手指有点凉,但传递过来的热度是明明白白的,让他觉得很温暖。

“但马上这个念头就被我否定了——总有一些位置,是别其他人不能替代的,对吧?在这件事情上,我必须贪得无厌。”

周泽楷回答得毫不犹豫:“好。”

区区一个字就把江波涛接下来要说的话给堵住了。此时此刻,他心里唯一庆幸的就是光线太暗,周泽楷看不清他脸上忽然泛起的红晕。

两人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夜晚的道路无比寂静,只有晚风吹动地面上的残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过了半晌,江波涛才想起一件被他忽略了很久的事情。

“这好像不是回俱乐部的路?”

周泽楷没回答,只是竖起风衣的领子,走在了他的前面。

 

被对方拽着,江波涛在迷宫一样的弄堂里七拐八弯走了会,转入一条单行小路,临街一溜打烊的店铺中间有一家孤零零地亮着灯。

等他踏进门,发现那居然是个冰淇淋店。

江波涛还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店名,周泽楷已经推着他的肩走了进去。店面很小,但十分整洁,且很有格调,不多的座位之间用绿植和装饰巧妙地做了隔离,一看就很适合私密聚会。

他转头看了眼周泽楷,那人似乎是这家店的常客,已经站在一排冷柜边低头研究口味,顺带还跟站在一边的店主打了个招呼——这也出乎江波涛意料,店主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怀里抱了只滚胖的橘猫,一脸冷漠地盯着空气,对眼前的两人视若无物。

周泽楷驾轻就熟地指了指冰柜里几个口味的冰淇淋,见江波涛还有点惊疑,便转头握了握他的手,示意他也点几个。

对眼前两个同性此番亲密举动,店主眼皮子都没抬:“六十块。”

周泽楷付完钱,而后又驾轻就熟地带着江波涛找了个隐蔽的座位——在柜台对面的角落里,被两盆高大的绿植遮掩,很难被人发现。

捞走椅背上一条藤蔓坐下了,江波涛才后知后觉想起一件事情来:虽然季节不太对,但这好像是他跟周泽楷,第一次形式意义上的“约会”。

难道说……

带着这样的疑惑,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两人四目相接一瞬,他就什么都明白了。

幸福感来得有点突然,江波涛挖了一勺冰淇淋送进嘴里,企图缓冲一下这措手不及的惊喜。丝丝缕缕奶油的甜味在舌尖融化开来,味道确实很好,让他忍不住露出了惊艳的神情。

看见自己的反应,周泽楷显然很开心。虽然那人正低着头在挖杯子里的冰淇淋,但低垂的眼眸下一圈忽闪着的睫毛明白地揭示了主人此时的心情。

“真的很好吃呀!”江波涛咬着勺子由衷赞叹。“是熟人?”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怎么知道这家店的?我猜……吕泊远从什么美食公众号上挖到的?还是方哥和嫂子的约会圣地?”

周泽楷只是抿着嘴笑,再摇摇头。

而后他报出了个有点意外的名字。

“苏沐橙。”周泽楷说。

江波涛往嘴里送冰淇淋的动作停了一瞬。苏沐橙是公认的联盟女神,从五赛季起就经常和周泽楷一起拍广告接代言,时常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八卦小报想把联盟男女神凑作堆,不过直到现在,除去商演和比赛,两人看上去也没有任何额外的互动。

所以在周泽楷嘴里听到这个名字时,理智告诉江波涛这一定有合理的原因,他不应该怀疑周泽楷的性向,但在情感上,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思绪飘忽了起来。一种奇怪的酸涩感从胸腔蔓延到鼻腔和口腔,连眼前的冰淇淋都失去了味道。

但江波涛把神情控制得很好,一本正经地低头刮着杯子边沿的奶油,把语气调整到最正常的状态:“想不到苏姐对轮回场馆周边这么熟……”

而后他便听见空气里有一声模糊的笑,不会比蜜蜂振翅的响动更大。他抬起头,周泽楷正一瞬不眨地看着他,嘴角有着些微弧度,让江波涛瞬间有种自己被看透的感觉——

他故意的。

他看出来自己莫名奇妙地吃了醋。

并且,他还因为这股莫名奇妙的醋意而觉得很开心。

岂止开心,看那个表情,简直要得意到飞起来了。如果情绪有实体,那么周泽楷的“开心”一定在洋洋得意地冲自己晃着小尾巴。

一股无名火腾地从江波涛心里蹿起来。他咽下嘴里的冰淇淋,忽而做出了个大胆的举动——

江波涛探起半个身子,冷不防凑近周泽楷,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舌尖轻轻在他唇边擦过。

而后他一屁股坐下,看着因为猝不及防而整个人都呆滞住的周泽楷,故意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像是在昭示某种胜利:“所以说,还是我选的口味比较好呀!”

周泽楷接下来的反应比他想的更为直接。他看着那人脸上泛起一圈淡淡的红,眼神闪烁着像是纠结了一会儿,最终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伸头凑了过来。

江波涛配合地探出身体,以唇齿感受对方的气息。他听见周泽楷喉咙里滚过含混的回答,声音有些颤抖,像是要一次性将积攒的决心和勇气释放,像极了不久之前,在闪光灯找不到的地方,两人摸索着将双手相接的一瞬。

“……不信。”

“那你就,试试呗……”

挖冰淇淋的小勺被碰到了桌面上,发出不轻不重的一声响动,但此刻已经没有人在意。闭上眼之前,江波涛眼角余光透过绿植的缝隙,窥见座位外模糊的影子,老板依然一脸冷漠地盯着店门,只有他怀里那只橘猫忽而打了个哈欠,低低地呼噜了一声。

 

也不知是江波涛真的哄住了记者,还是沈晖后来又做了些什么,轮回这场记者会的小波澜就此平静揭过。常规赛马不停蹄走了三轮,轮回遇上的对手都是二流弱旅,赢得似乎理所当然。

不过,也有一直关注这只战队的人发现,轮回的出场阵容悄悄有了变化。原本轮换替补的两个第六期新人,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次次都是首发。而两人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分别拿了两场比赛的MVP。

尽管因为对手的原因,这MVP含金量委实不高,但也足以给外界一个明确的信号:看似稳定了两个赛季的轮回战队,开始进行残酷的新老交替了。

会顺利吗?谁也不知道,只有比赛能给出答案。而下一轮常规赛很快到了:轮回客场对阵虚空。

与轮回一样,虚空战队也是从第五赛季开始为众人瞩目的一只劲旅。但与周泽楷一人带得轮回异军突起相反,虚空是因为在那个赛季迎来了吴羽策——一个坚持要与队长李轩使用同一职业上场的选手——才以“双鬼拍阵”的打法横空出世,在团队赛上占尽了风头。

而跟百花淘汰轮回一样,五赛季将虚空从季后赛名单上拽下来的恰好是轮回战队,说起来也是个不大不小的梁子。这之后两队的交手互有胜负,但轮回从来没在团队赛上赢过。因为这些原因,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而轮回再次给了所有人一个始料未及:对虚空的这场比赛,第一个出场的居然是队长周泽楷。

论这两队选手的守擂实力,没有人怀疑枪王会是站到最后的那一个。在团队赛不占优的情况下,保住擂台赛的两分显然对轮回极为重要。然而现在他们居然放弃了这手到擒来的两分,去交换个人赛那一分,在很多观众眼中,简直等同于主动放弃比赛了。

果不其然,个人赛结束,轮回2:3落后虚空。团队赛开始后,不少轮回的粉丝都暗暗捏了一把汗。虚空的双鬼拍阵跟嘉世的炮飞矛一样都是联盟里赫赫有名的神级配合打法,轮回此前没少吃过亏。而现在他们比分落后,团队赛首发里又有两个毫无对阵经验的新人——这场比赛看上去对轮回极为不利。

然而比赛结束,轮回7:3客场战胜虚空!

待续


评论(12)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