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8

合志交稿了,把这篇填填,不会坑的

28 上

“……枪王在这一场为我们展示了完美无缺的三步枪体术,这也打破了很多人之前的臆测,毫无疑问,周泽楷确实能驾驭到三个身位格!·而也正是他完美的操作,硬生生撕开了虚空双鬼的招牌‘鬼连环’,最终扭转了团队赛的局面。这场绝地反击无疑是下半程比赛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周泽楷将他华丽到令人窒息的战斗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江波涛轻点几下鼠标,屏幕里解说声嘶力竭的吼声渐渐小了下去。与之相对的,不远处浴室里的水声渐渐大了起来。

这是他们在X市客场比赛结束的当晚。打完这场常规赛,年前的赛程就全部结束了,俱乐部特意给所有队员放了三天假。原本被比赛压得喘不过气的众人顿时成了脱缰野马,一个晚上跑得干干净净,留在酒店的居然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周泽楷不出门的理由充分:他第二天下午还得赶回S市去参加活动。至于江波涛这边,倒完全是意料之外。他原本打算跟吕泊远一起去爬华山,出门前被方明华按在了酒店:轮回的奶爸临时接到方嫂懿旨去走几门亲戚,只能让江波涛代替自己陪周泽楷回S市,否则沈晖不放心。

江波涛一开始简直哭笑不得,过后心底又生出莫名惊喜。他和周泽楷两人确定了关系,却默契地都没有太多表现,外面看着还是可靠的队友,亲昵的小动作全部放在暗处——但这么多天来,两人最大胆的举动,也就是某次训练室里,在显示屏的遮挡下偷偷交换一个浅浅亲吻而已。

他和周泽楷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这点浅尝辄止显然满足不了勃发的欲/望。不过年底赛程极为紧张,又有之前那番莫名的舆论压力,两人不约而同地把全身心扑在了接下来的比赛上,那点旖旎心思便通通化为乌有。

按照江波涛原本的计划,比赛后肯定要找个不显山不露水的由头,跟周泽楷拐弯抹角提一下,先做做心理铺垫,拿捏差不多了再顺水推舟,最后找个合适的机会“顺理成章”。这么多天来他脑袋里算盘打得山响,planAplanB逐个翻了一遍,面上还能维持不动声色。没承想比赛刚结束,情绪还没转过弯来,方明华直接往他脑袋下塞了个枕头——虽然是无心插柳,但也把人砸得有点懵。

方明华走后没多久,便有人来敲他的门。江波涛开门一看,周泽楷站着,脚边放着行李,手上抱着个运动包,要干什么简直是昭然若揭。

两人四目交接的瞬间江波涛就明白了,定了定神赶紧侧身让周泽楷进门。那人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手上的包不小心蹭了下门框,拉链被蹭开一半,江波涛眼神很好,当即发现了里头塞着的不可言说之物,心脏狠狠漏跳了一拍。

周泽楷和他又心照不宣了。

但这也太……?

直到打发了周泽楷去洗澡,自己坐着复盘兼等人,江波涛的脑子还有些打结。屏幕里的一枪穿云双枪如入无人之境,将连环落下的鬼阵一个接一个撕开,江波涛觉得自己也成了那些纵横连结的法阵线条,还没摆开架势就被一个名叫周泽楷的不速之客强行破关,毫不留情地手撕了他设计好的剧本,带着大结局直接空降到眼前,完全没有准备,完全招架不能。

谁说这人反差大的,这风格简直是从外到内一以贯之……江波涛内心默默吐着槽,压抑住心底一点奇怪的毛躁感,强迫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屏幕。

过了会,职业选手的本能还是胜过了心猿意马,他渐渐地沉浸在了比赛录像中,之前发生的事情也悉数浮现脑海。

在比赛前,为了是否上擂台赛拿保底分,周泽楷少有地和队里的前辈起了争执。

而这一次,就连方明华也站在了另一边。前辈们的意见很客观:以之前的胜率,轮回的赢面可说少之又少。战队目前的积分和排名还算稳定,团队赛的阵容也处于磨合期,没必要太过激进。

可周泽楷仍然坚持。以他的脾气,自然不会和方明华拍桌子吵架,最相持不下的时候也只是周泽楷低头坐着,方明华在旁边循循善诱地劝说,气氛跟平日训练时没多大区别。

但江波涛还是从周泽楷低垂的眼眉中嗅出了山雨欲来的味道。他知道现在还轮不上自己说话,遂拉着吕泊远坐在墙角假装研究配合,大气不敢出地围观了全程。

他的位置和周泽楷隔了两条长桌一个显示器,方明华又压低了声音,江波涛勉强应付着吕泊远的絮絮叨叨,努力支着耳朵也听不到什么详情,心里不免有些焦急。

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借着喝水走到桌子另一边,向着周泽楷那边探过身去。

如同福至心灵,一直闷头坐着的周泽楷转了个角度,侧身对着他抬起头,双方的视线在空气中无声交汇。

在这短短一瞬,江波涛看清了周泽楷一直藏在桌下的双手,被他握成了拳头按在膝盖上。周泽楷按得很紧,以至于江波涛能够清楚地看见那人手背上凸起泛白的关节。

电光火石般,他忽而明白了周泽楷的坚持。

擂台赛对选手的消耗远大于个人赛,虽然周泽楷的守擂能力有目共睹,但虚空也不容小觑,除了队长李轩,还有吴羽策这种极有耐心,善于缠斗的选手。轮回即便拿下这保底的两分,也必然是一场凶险的车轮战,多少都会影响到他接下来团队赛的发挥。

而这也意味着会给对手更多赢面,给队友更多压力……就算周泽楷状态全开,他们赢得团队赛的希望也很渺茫。不过轮回从来就没赢过,现在多输一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部分人都会这么想当然。

但江波涛知道周泽楷不会。

即便在现有的条件下已经做到了极致,他仍然会尝试所有的可能性,不放过任何一个契机,千方百计地寻求突破,带着这只队伍,一起向着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努力。

而这并不是虚荣或自矜,只关乎一个职业选手纯粹的本心——他渴望用最好的状态去挑战被认为做不到的事情,与看似高不可攀的对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

即便抛开恋人这层身份,在与周泽楷四目相接的时候,江波涛都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在那人深邃如渊的眼眸下,掩藏着怎样静静燃烧的火焰。

江波涛犹自心潮澎湃着,那边方明华仿佛也被周泽楷触动。他停下了劝说,略带无奈地摇了摇头:“行吧,这次就听你的。”

方明华说话的语气听着自暴自弃,但江波涛看他脸上的表情,便知道前辈的心情似乎并没他说的那么差。

像是注意到江波涛的目光,方明华转头又看了他一眼,忽而半开玩笑地说:“那擂台赛就交给你们了,别有压力,反正输了都是你们队长的锅,不要钱,随便背。”

江波涛还没说什么,吕泊远一下子蹿起来挂在他身上夸张地叫:“真假啊?嗨呀我终于能卸下保护奶妈的神圣使命随便浪了!高压锅电饭锅炒菜锅,队长你喜欢哪一款?我可先去预定喽!”

而周泽楷居然皱着眉想了想,而后认真地回:“不粘锅的。”

方明华扑一声笑了:“好了好了,这样吧,赢了就给你们放三天假,输了就让队长背口大锅——请一顿九龙坎,给他单独点个重辣。”

“好好好!方哥英明!方哥你是我偶像!”吕泊远扯着嗓子吼。训练室重新恢复了往日的祥和安定,队员们纷纷投入到了赛前的准备中,之前的争执仿佛从来没发生过。

周泽楷坐在自己位置上,神色如常地打开训练程序。江波涛走过来坐在旁边,打开另一台电脑,操作着无浪对一枪穿云点了对战邀请。

两人你来我往地打了一会,江波涛眼睛盯着屏幕,嘴里忽然冒出一句:“你能吃辣吗?”

周泽楷操作一枪穿云的手顿时停滞了片刻。魔剑士伺机使出波动三叠浪,封住神枪去路,两个屏幕上同时跳出荣耀二字。

周泽楷愣愣地看了自己变灰的屏幕一会儿,这才意识到了什么,转头去看江波涛。那人还是波澜不惊的模样,也不看周泽楷,一本正经地盯着前方,暗搓搓的小心思都放在了屏幕那边——获胜的无浪原地转着圈,忽而做了个无比中二的动作:魔剑士举起拇指擦了擦鼻子,对着屏幕外比了个V,一行文字泡跳出来:Come on baby!Let’s go!

而后周泽楷就这么沉默了很久,久到江波涛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都快崩不住,他的腰终于被一只手揽住继而带向一边,熟稔的气息沉甸甸地缭绕过来。

那萦绕耳畔的,带着笑意的呼吸时如此有诱惑力,最后江波涛也没能抵抗住,他偷偷瞥了眼屏幕后面,其他人都在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个角落里有人企图白/日/宣/淫,便大着胆子转过头,回应了周泽楷一个浅浅的亲吻。

唇舌交换之间,他听见周泽楷带着低低鼻音的叹息,有一点微妙的别扭和委屈。

“不应该。”周泽楷舔了舔他的唇角,又斩钉截铁地补了一句:“不应该。”

江波涛笑了起来。他知道周泽楷在抱怨,不满于自己竟然认为他会输。于是他又看了眼屏幕之外,将键盘推到一边,侧过身子抬起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

“我不是不相信你呀,”江波涛低低地说:“但是下次你要背锅的时候,也提前分我一口吧?今天方哥是真有点生气,我都为你捏着一把汗——前辈们不是不讲道理,他们也是考虑到轮回现在的成绩,不想给我和泊远太大压力,但好好跟他们沟通一下,应该会认同你的想法。”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抬头认真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

“而且,你也应该相信我呀。毕竟,这就是我转会到轮回的理由……虽然最后被我假公济私了,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周泽楷什么也没说。过了会儿江波涛觉着自己的手被握住,继而整个人顺势被揽进一个怀抱。

那人依旧沉默着,下巴贴着他的头发慢慢地蹭来蹭去。周遭忽而变得很安静,耳畔传来熟悉的心跳声,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无比宁静,血液却在另一个地方渐渐沸腾。

过了半晌他从周泽楷的怀抱里挣脱,摸了摸发烫到不行的脸颊,表情讪讪地找了个话题转移注意力:“唉,真说起来我还是有点怂。对手的团战实力那么强,联盟的最佳搭档都吃过亏,即便你满血上,万一其他人的配合出了问题救不回来的话……”

他看周泽楷思索了会,重新握住他的手,摇了摇头。

“不,会赢的。”

周泽楷说。他看了看江波涛,又加了一句。

“有你们呀。”

江波涛愣了愣,不由自主笑起来。

他并不知道周泽楷这样的坚持之下藏着多大的胜算,也不知道他们这个才磨合了一个多月的阵容面对虚空不输最佳搭档的组合会是怎样的局面,只是被那双眼睛看着的时候,一切都仿佛被注定了。

是的。他会赢。我们也会赢。

他的心里只剩下这个想法。

那时的江波涛并不知道,在若干年之后的一次记者会上,他将会再一次重温此刻的心情。只不过,彼时已经双冠在手的轮回副队,已经能够面带微笑,掷地有声地向着所有人宣布:

“——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而他们确实也赢了。

轮回与虚空的这场团队赛,是他和周泽楷这么久以来配合得最好的一次。这让两人都不免兴奋不已,以至于庆祝的有点得意忘形。这就导致第二天两人退房去机场之前,周泽楷自掏腰包赔了酒店一套床上用品的钱。

等所有队员都回了S市,他又请了所有人一顿火锅,算是“完满了方明华设的劫数”(吕泊远语)。

但大部分人都很满意这顿劫数,吃吃喝喝的气氛很热烈,一者是庆祝团队赛零的突破,一者则是提前过个尾牙。在这之后,就差不多到过年休赛了。

团队赛赢了,轮回自然失去了给自家队长点重辣锅的机会。不过所有人的情绪还算稳定,只除了吕泊远——六期柔道家拎着漏勺,一脸状况外地看着坐在他旁边的江波涛恹恹自汤里挑起一块小蘑菇。

眼前一锅热腾腾的养生清汤,菌菇和青菜在翻花的水里欢快地上下翻滚。

我靠你转性了?吕泊远震惊地说:之前全明星那顿羊蝎子,我记得……

江波涛咬着筷子不看他,回答得一本正经,又有点生无可恋:上火。

在两人对面,周泽楷不被觉察地拿手拽了拽竖起来的衣领。火锅腾腾的热气适时盖住了他脸上淡淡的红晕,轮回的队长脸上不见一丝心虚,淡定地给自己的魔剑士队友夹了一筷子鸡毛菜。

TBC


评论(23)
热度(6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