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29

29

按照联盟公约,各俱乐部的假期遵循国家法定节假日,但大部分战队的春节假都放得要早一些。腊月二十三,轮回开始放假。家在外地的俱乐部成员陆陆续续地走了,往日热闹非凡的小楼一天天冷清下去。

江波涛第一年来S市,低估了春运的恐怖程度,错失本来打算好的航班,只抢到一张腊月二十九大清早的机票。

时间是很尴尬,但能回去就已经很好了,多少人连票都抢不到……他这么安慰着自己:这样一来,至少能多陪周泽楷几天。

可他又一次失算了。打完年前比赛的轮回战队彻底放松下来,并不代表周泽楷也跟着咸鱼。之前因为比赛压下一些商业活动要见缝插针地完成,联盟新加的贺年节目要抢录,还有年后的赛程安排,乃至针对季后赛的前期准备……一桩桩一件件,都等着轮回的队长亲自挑起。吃完那顿养生火锅,他竟然就再没能逮着周泽楷。

不过江波涛心态很好,知道这时候周泽楷最需要什么。他每天准时到训练室报道,把70级开放后所有常规赛做了个复盘,又把数据分门别类地梳理了一遍,打包发到周泽楷电脑上,晚上过来转一圈,聊聊比赛和数据,如果周泽楷回来得早就切磋一盘,见缝插针地卿卿我我一下。

再深入一些也不是不行,他想过,但不敢。一者之前那次说没阴影是假的,江波涛觉得自己需要时间来攒读条;二者周泽楷虽然没说,他也从对方眼睑下淡淡的阴影窥见了琐事带来的无形压力。

但既然他不说,江波涛也就不去问,把自己的关切压缩进分别前一个短短的吻里。

反正他知道周泽楷明白的。

 

江波涛本以为这“男耕男织”的日子要一直持续到他回家,结果隔了两天,给周泽楷拷贝数据的公用硬盘坏了。

因为数据保密,轮回的电脑都安装了读取保护,申请新硬盘需要资产部批准。江波涛拿着表格去写字楼转了圈,在电梯口意外碰见了一脑门官司的沈晖。

因为过年人手不足,沈晖连带剩下一干人这几天都忙得鸡飞狗跳,看见江波涛,嘴唇起了两个大燎泡的沈大经理如同看见了一根救命稻草,没等对方反应过来,直接拽着人走了。

江波涛稀里糊涂地被赶鸭子上了架,阴错阳差地成了沈大经理的临时拎包小弟,跟着辗转了两个广告片场,一个是联盟指定的全明星贺年专辑,一个是新签的本地品牌代言。

他这才发现,短短十几秒视频的背后,竟然还有这么多门道,不比打职业联赛简单。

而比起职业联赛的游刃有余,周泽楷在这方面还是找不到新手村的菜鸟级别,抛投露面就紧张的毛病对上“体现欢乐祥和喜庆气氛”的需求,俨然成了一剂祸国殃民的毒药,一干人团团转了大半天,一个能过关的都没有,导演急得快把脑门上所剩无几的毛给薅秃了。

广告档期很赶,拍摄时间有限,这么一拖,难免有人着急上火。拖到下午,为了点琐事,棚子里两方的人起了龃龉。虽然很快就被摆平,气氛还是压抑得厉害。

江波涛就是这个时候跟着沈晖空降摄影棚。尽管全程一副牙龈炎晚期的臭脸,沈经理还是兢兢业业地两头跑了几趟,摆事实讲道理,两边这才恢复了勾肩搭背的好哥们情谊——虽然也可能是塑料的。

江波涛跟在沈晖旁边,一开始被这阵势吓了一跳,第一个念头就是担心周泽楷。

可沈晖摆平了事端,又开始轮流和在场人员聊天,言谈里也把江波涛带着介绍,说是“新来的小弟”。江波涛隐隐猜到沈晖的打算,却又不方便问,也不能表露出这份过重的关心,只好一心二用,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用眼角余光寻找周泽楷,几乎绷不住他言笑晏晏的脸。

好在很快,从交谈里他便听说事发时那人正在道具间整理衣服,全程不知情,事情的由头也跟拍摄无关,这才暗暗松了口气。

待缓过神,江波涛便想起这两天两人晚上见面时周泽楷眼里泛滥的血丝,一丝莫名的悔恨从心底开始蔓延:早知道就不该给他整理比赛视频……

然而一转念,他又把这个念头给掐灭了。江波涛,你在想什么,他暗暗对自己说,对周泽楷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难道你不知道吗。

江波涛吐了口气,开始琢磨怎么找机会开溜找周泽楷,结果沈晖拍了拍他的肩:“小江,我待会要赶飞机,这边你替我盯一下。”

江波涛心里一跳:这还真是瞌睡递枕头,想什么来什么。

谁知沈晖放在他肩头的手又压了压,声音放低了在耳边说:“别跟他们说你是轮回队员。事情我摆平了,可他们还是有意见,说我们的人什么都不是,还耍大牌摆脸色……”

江波涛不由一愣:谁?周泽楷?耍大牌?摆脸色?开玩笑吧?

再想了想,他忽而明白了到底是为什么,和沈晖四目相对,露出个哭笑不得的“你懂的”神情。

江波涛思考了会,半真半假地开了个玩笑:“沈经理,这下你得给我们队长加工资了吧?”

沈晖看他一眼,摇摇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小周啊……唉,我知道他不容易。现在联盟铁了心要走商业化,我觉得对轮回和他都是好事,可这条路谁也没走过,难免有磕碰。他那个性格你也知道,确实不怎么适应这种场合,被误解也正常。”

他顿了顿:“有的时候,连我也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江波涛吸了口气,没说话。

沈晖自顾自说下去,带了点苦中作乐的感叹:“……大概因为我玩荣耀都是被小学生吊打吧?有些时候也真羡慕你们这些小年轻,胜败就是打一场的事情,不行还可以从头再来。可还是有很多事情,并不能单纯用一时输赢判断。可错过了一次,以后恐怕就永远也没有机会了。”

江波涛张了张嘴,安慰的话在舌尖滚了一圈,最终吐了句不太像样的圆场:“您别介意,队长他很信任您,知道您是为了轮回好……”

沈晖有些意外地看看他:“你想什么呢?哦对你不知道,泽楷可是我从小看大的!”

江波涛一愣,周泽楷倒是没跟他提过这个。

没等他细思,沈晖又说:“十年前我跟他家住一个里弄,也算是有点缘分吧!泽楷他从小就安安静静的不爱说话,弄堂里小孩调皮捣蛋的时候就他乖乖的,孃孃们都可喜欢他了。谁知道他其实主意可大了,就是都憋肚子里,有一天就不声不响地干出点事情来,把人给吓得啊……”

江波涛想象着不声不响干坏事的小屁孩周泽楷,忍不住笑:“他果然一直是这样……”

沈晖转头看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忽而换了话题:“小江,你也一直都在帮泽楷说话啊。”

江波涛心里一个激灵,连忙打了个哈哈企图掩饰过去:“身为轮回队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做一个队长吹难道不是必备素养吗!”

沈晖停顿了下,看着江波涛思索了会,摇摇头:“不一样不一样。我看得出来,你很维护泽楷。”

江波涛还想嘴硬:“方哥不也是……还有泊远……”

沈晖摇头:“不是,明华把泽楷当弟弟看,小吕子是训练营一起上来的好哥们。可你跟他们不一样。”

沈晖说者无心,江波涛却听得心惊肉跳,心想沈经理不愧火眼金睛,怎么就看穿了他跟周泽楷那点不清不楚的事情,今天难道得在这儿尴尬出柜……?

可他俩正经本垒都没上,是不是有点冤。

他还在胡思乱想,肩膀忽而被沈晖拍了下:“主要还是因为泽楷他也很信任你吧。明华之前和我说你在游戏里跟泽楷的配合特别默契,简直是天生的搭档,可我想啊,理解总是双向的,我看他看了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发现他这么在意一个人。就像上回你生病那次,我不放心他去医院,一开始没批假,可他那个性你也知道,安安静静的就是骨子里固执,不说话杵着跟你闹别扭……最后没办法,准了,他又一下子变得很开心,还问我这种情况该带什么花探病合适。真是,现在想想那个眼神,不知道的还以为给小女朋友带礼物……哎我就打个比方,小江你别介意啊。”

江波涛自然没空去介意,意外得知一段幕后的感动让他忽而发觉自己很难呼吸;最后的最后,所有百感交集只汇聚成一句语焉不详的感叹:“他果然一直是这样……”

沈晖又笑笑:“小江,我是很看好你的。如果不是明华扣着人不放,我都想过把你挖到公关部来了。不过我这儿现在庙还小,供不起你们这些‘大神’,所以还是让你先在泽楷身边发光发热吧!要是哪天你觉得受不了那个闷葫芦了,欢迎随时来找我。”

没等受宠若惊的江波涛说点什么自谦一下,他忽而有点感慨地加了一句:“……让泽楷替换掉张队,我曾经认为这是我做过最明智的决定。可最近的事情……我也总在想,如果重来,这个决定是不是能还能做得这么坦荡……所以啊,希望把你招到轮回这件事情,能成为我所做过的,另外一个最明智的决定吧。”

江波涛一句刚要出口的哈哈就此憋了回去,心中无端涌起百感交集。说感动那是不假,可沈晖一句无心的感慨却让他心里本能地打了个突,一些徘徊在水面之下的蛛丝马迹跟着被搅了起来:沈晖为什么要这么说?关于那个“明智的决定”,最近发生了什么?跟之前雷霆赛后的小风波有关吗?

他心绪有点混乱,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气氛便微妙地沉默了下来。好在沈晖也没注意到他的神色不对,抬手从兜里掏出兀自震动不停的手机:“约的车到了,我该走了。泽楷就先交给你了,过年回来请你们吃大餐。”

没等江波涛再说点什么,沈晖转过身,马不停蹄走了。

 

等沈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江波涛还是没能从混乱的思绪中走出来。他在心里又回顾了一遍刚才发生的事情,仍然不得要领,直到后背被人拍了拍。转头一看,一个工作人员站在背后,递过来一张纸。

“你轮回的啊?”那人问:“沈经理的小弟?你们队那个大神要改的衣服送过来了,在这签收一下。”

江波涛有些不明所以,对方不耐烦地催:“沈经理没交代吗?就是这套衣服衣角错了,用了之前在Q市拍摄时的打板,多了一个纹样,刚才被你们队那个大牌发现了,一定要改。”

看看对方手里的衣服,江波涛便明白了。他检查一遍后抬手签字,把纸递给对方。那人在打电话,看也没看一下就塞进包里。

他转头离开,没走多远就听见背后的人在小声抱怨:“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上头给的打样我们能怎么办……拍的时候谁看得清楚这个……再说了,明明什么都没有,白送他们一个冠军标志有什么不好……明明时间已经很赶了,还以为真是大牌啊……”

那人放低了声音,可都被江波涛听在耳朵里,迈出去的脚顿时停下了。

可他的脚步也就是停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往前走了出去。

摆脸色,耍大牌。原来是为这事。

江波涛觉得自己可以忽略那些对周泽楷的偏见,毕竟先入为主的人再多言说也无用,可那句“什么都没有”,却像是一根柔软的尖刺,在莫名的地方轻轻扎中了他,留下一道微有不甘的痕,而后又开始隐隐发热。

没错,我们现在……确实还什么都不是。江波涛轻轻攥了攥自己的手腕。

但是……

他这样想得入神,没注意里头的动静,周泽楷补好妆走出来,两人猝不及防打了个照面,彼此都是一愣。

江波涛比周泽楷更快调整好面部表情,冲对方摇了摇手里的衣服:“沈经理有事情,临时让我来打个下手。队长,你准备了好了没?”

周泽楷显然是在状况外,反应过来后眨了眨眼,露出个开心的微笑来。不等江波涛说什么,便拽着他进了隔壁更衣室。

“好了。”周泽楷靠在更衣室的墙上,冲江波涛伸出手,有些期待地看着他,那表情让江波涛有点晕眩:这货莫不是在一本正经地……撒娇?

然而身体比意识领悟的更快,脑子没转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任劳任怨地帮周泽楷换那套历经波折的道具服了。

联盟贺岁广告指定的是一套经过“魔改”的队服,之所以能被认出属于队服是因为它在配色上差不太多,但加入了很多中国传统服装的设计元素,衣角和衣袖的搭扣也被设计成特殊的形状——只要是荣耀迷,一定第一眼就能认出,那是原本在队服肩章上的,属于冠军的标记。

联盟现在只有三支战队享有这个资格,其中并不包括轮回。

江波涛帮周泽楷理顺衣服,手有意无意在空荡荡的衣角划过:“这么看好像确实少了些什么呀。”

而后他忍不住开了个玩笑:“其实也无所谓,就当提前享受一把冠军待遇了,这波不亏。”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不要。”

没等江波涛回答,他又补了一句:“会有的。”

江波涛吸了口气,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更衣室昏暗的光线下,那人的眼睛倒是意外的明亮,像是浓云散去后悬于天幕的星,让他觉着一直徘徊在心头隐隐的忧思无端被冲散了不少,有些潜藏许久的念头慢慢地显露了形状。

他伸出手,勾住了周泽楷的脖子。

这番升华的领悟来得不甚是时候,两人在更衣室里吻到下身都起了反应。好在冬天衣服厚重,周泽楷穿的道具服也是仿汉服的宽大设计,不太能被看出来,彼此都没有克制。

是江波涛点的火,周泽楷却比他更投入,像是要把这几日以来的压力都在恋人身上倾诉。江波涛有些招架不住,却还是很慷慨地想,来吧来吧,怎样都好。

我喜欢他,我想和他站在一起,坐在一个看台上,我想和他一起玩荣耀,一起参加比赛,一起拿冠军。

原来这是比任何事情都要热切的渴望。

 

周泽楷整理好装束从更衣室走出,成功获得一路工作人员的集体瞩目。剪裁合适的道具服配着他的身型容貌,像是画里走出来的金童。

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停下来,对着一个地方挥了挥手,而后转身走向拍摄的舞台。

在他挥手的那个方向,昏暗无人的角落里,江波涛正站着,抱着双臂静静看着那人的背影。随即他低头摸了摸嘴唇,露出一个微笑。

待续

 

关于广告道具服就自由脑补一下了,反正老周他披麻袋都是最帅的(不接受反驳


评论(6)
热度(5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