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30 上

30 上

到了腊月二十八,两个人紧赶慢赶,终于把年前该拍的广告,该复盘的比赛,该谈的恋爱该劈的情操……林林总总全部完工了。

周泽楷这天吃完中饭回了趟家,回来的时候大包小包拎了一堆。江波涛扫了那些东西一眼,领悟到周泽楷的意思,有些目瞪口呆,又有些猝不及防的惊喜:“不是吧,你这么早就打算贿赂你……呃……贿赂我爸妈?”

周泽楷回答得很坦荡:“第一年。”

这么说着,他打开个其中一个礼盒,拿出条羊绒围巾,摘了吊牌挂在江波涛脖子上,再补了一句:“肯定很想你。”

江波涛没说话,他伸出手,顺着那柔软又温暖的织物,摸到对方修长的手指,将还泛着寒意的指尖拢在自己的手心里。周泽楷的话莫名勾出了他心中潜藏的愁绪:这是他第一次离家这么久这么远,到现在确实有些想念了。

他握着周泽楷的手,忽而没头没脑地答了句:“可我想……有些事情还是得慢慢来。小周你觉得呢?”

周泽楷心照不宣地点点头,往他手心里哈了口热气:“嗯。”

 

两人一起打包完行李又清扫了宿舍,转眼快到饭点。周泽楷晚上预定了家宴,第二天也有客人得招待,江波涛则是要早起赶飞机,两人还剩下最后一点共处的时间,就去俱乐部边上的甜品店坐了会。

快要过节了,甜品店居然没放假,但也没什么顾客,老板和猫形影相吊着,冷冷地拒人千里之外。江波涛和周泽楷躲在藤蔓后的卡座里,用一把勺子分享了一块冬季特供的冰淇淋蛋糕,将这个旧年最后的记忆留在了唇齿间缠绕的甜蜜里。

 

然而江波涛没想到,这个旧年给他的坏运气还没有结束。

腊月二十九一早,他赶到机场,下车时发现自己把周泽楷交待的手信落了一袋在宿舍里。

江波涛仔细回忆了下,想起其中有一盒手工点心是现做,没塞冰箱里怕是挨不过这个春节,只能压下满心懊恼,给周泽楷发了消息让他年假期间得空跑一趟。

消息刚发出去没多久,他就被一个噩耗砸了个措手不及:在这个春运最高峰的日子,自己预定的航班极为不幸地延误了。

没等他反应过来,另一个噩耗立刻砸下:改签的航班排到了第二天——也就是年三十的清早,正好能赶上年夜饭。

因为给周泽楷发消息,他没能第一时间听到广播,这会机场周边的旅馆早被延误和改签的人挤满。对上地勤小姐抱歉的眼神,江波涛无奈地叹了口气认栽。不过好在还有一天时间,他想了想,决定原路折返回去拿那盒倒霉的点心,再在俱乐部凑合一晚上。

江波涛自认算无遗策,可没料到俱乐部那边也有突发状况:留守人员里他是最后一个走的,战队的门卫是崇明人,见人都走光了,就直接把门锁了回家过年。

等江波涛赶回俱乐部,对着紧闭的大铁门不由得傻了眼。

他一开始想把人叫回来,拿出手机又停下了。大家都要过节,特意为自己跑一趟委实没必要。况且现在轮回的后勤都不在,宿舍没水没电,住起来也不方便。

要去找周泽楷吗?这个念头在江波涛心里浮现了下,又被他打消了。

两人是恋人没错,但还有各自的生活,何况是这种阖家团圆的节日。

再说……

江波涛摸了摸脖子上的围巾,上午那段对话浮现脑海。他耸了耸肩,拎着行李在附近找了家快餐店解决午饭,而后去了隔壁轮回的写字楼,寻摸着去来时住过的酒店订个房间。

谁知好巧不巧,当天有家跨国公司租了轮回的场馆开年会,酒店标间一时客满,只剩下最贵的套房。看着那价格江波涛觉得肉痛,便告辞出来,再度打开手机搜索起附近的酒店。

他边找边走,竟然又走回了俱乐部正门。再过了会,两声尖锐的喇叭声在他耳畔响起。江波涛抬起头,一辆低调的SUV在马路对面稳稳停下,车窗被摇开,周泽楷的脸露了出来。

四目相对之下,江波涛受到的惊吓并不比车里人少。

“……小周?”

 

直到爬进副驾驶座,他还没能从这巧合中回过神来。相比之下周泽楷倒是淡定许多,问清原委也没说什么,关上门直接发动了车子。到这时江波涛才回过神,他心思活络,窥了眼周泽楷的侧脸便知道事情有些不妙:“……生气了?”

见周泽楷不说话,江波涛知道自己猜对了,连忙说:“是我不好,没先告诉你。可你今天不是有客人要招待,我想反正也就一个晚上……不过话说回来,小周你怎么会来?”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回:“送亲戚,正好顺路。”

江波涛一秒了解:“你顺路来拿那包点心?我只是让你有空的时候过去下……”

周泽楷又看看他,不说话了。

两人沉默了会,直到经过一个漫长的红灯,江波涛转过头,放低了声音对周泽楷说:“你不要生气呀,真的下不为例了,小周……队长……”

周泽楷一开始看着还不打算理人,听见江波涛喊自己“队长”,才转头去看对方,眼神软化了不少。末了他伸出手,在江波涛额头上轻轻弹了一把。

“不应该的。”

其实他也不是多生气,只是不喜欢江波涛处处为他考虑,反而把两人的距离给拉开,赌气的成分更多些。他知道江波涛纵容自己,故意把这别扭闹得严重,提醒对方重视,同时也把握好分寸,听江波涛喊自己队长,便知道再这么闹下去那人怕是也有小情绪了,于是见好就收,两人达成一致,这一段就此揭过。

都说江波涛和他默契天成,可这份仿佛与生俱来的默契,靠的也不过就是“进退有度”四字而已。

绿灯亮了。这时候江波涛又说:“我刚好抢到一个特价房,你送我去……”

“退了。”周泽楷平视前方的车流,回得自然无比。

“去我家。”

江波涛心里一惊又是一跳:两人一个八字还没写完整呢,就直接跳到见父母了?

这进展是不是有点快?

 

之前还只是队友的时候,两人也看过彼此父母的照片。但那毕竟只是二维平面,现在要见真人,江波涛心里还是装满了忐忑不安。他和周泽楷现在的关系并不只是普通队友那么简单,两人心照不宣地同时选择暂不说破,可见周泽楷那边也是有顾忌的。

之前应付好邻居沈晖都让他心力交瘁,现在贸然去周家,万一露出点端倪,会不会给周泽楷惹来麻烦?

两人站在电梯间里,江波涛低头看着面板上的数字一格一格往上跳,觉着自己的心也跟着这上升的层数加快了跳动的频率。电梯门打开一瞬,他终于忍不住伸手去拉周泽楷:“要么我们还是去开个房吧?“

周泽楷摇摇头,安慰一样地伸手回握了下:“不要紧的。”

 

眼前的门打开,一个中年女性出现在江波涛眼前,他一秒确定那就是曾经在照片上见过的,周泽楷的母上。

周夫人气质优雅,保养极好,年轻时的风韵犹存五分,眉眼跟周泽楷十分肖似。

“阿姨您好!”江波涛一秒进入状态,“我是小周的队友,真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周夫人那跟周泽楷十分相似的眼在他脸上飞快转了一圈,一瞬间让江波涛都有点心虚。可对方随即笑起来:“欢迎欢迎,小周的队友,很难得的,进来坐进来坐。“

接着她看向周泽楷,一句方言说了开头,看江波涛一眼,又转成普通话:“你好难得带一次朋友回来玩,要提前说呀……”

周泽楷笑笑,无视了江波涛投过来的复杂眼神,一边回“刚好碰到”,一边带人进了家。

周泽楷的家是宽敞的四室二厅,装饰陈设干净简洁,处处透着主人良好的品味。江波涛坐在沙发上,环视了一圈,注意力很快就被飘窗下几个跟整体家装气质有些不搭的东西吸引了:一溜花色各异的玩偶摆了一圈,大多是企鹅白熊海豚之类,中间簇拥着个半人高的,胖乎乎的帝企鹅毛绒玩偶,看来是当靠枕用。

看到那玩偶,江波涛忽然回想起他在贺武收留周泽楷那次,某人从他那一叠国外野生动物园主题T恤里挑的企鹅睡衣。

周太太正好端了果盘过来,见状抿嘴笑:“那是楷楷的宝贝。多大了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喜欢这些。你没去他房间,那才是——”

“姆妈。”

周泽楷抱着几听饮料从另一边过来,有点不好意思地出声打断了自己亲妈的当众揭短。

江波涛转过身,接住周泽楷递来的果汁,装作渴得厉害,偷偷在玻璃杯的遮掩下做口型给对方:“你——几——岁——?”

周泽楷看他一眼,居然径直走过去,将那企鹅玩偶拿了过来,不由分说塞进江波涛怀里:“很舒服的。”

江波涛抱着那毛绒玩具,企鹅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正无辜地盯着他。他抬手捏了捏两侧短胖的鳍,蓬松又绵软,手感真的很好。

还没等江波涛发表评价,一句只有两人能听清楚的话轻飘飘进了他耳朵。

“跟你一样。”

江波涛浑身一个激灵,差点没把企鹅给掀了。周夫人端着花茶正好奇地看过来,他只能装作对那据说跟他“一样舒服”的玩偶起了莫大兴趣,将脸整个儿埋进去,堪堪遮住脸上不由自主浮起的红晕。

周夫人放下杯子笑起来:“小江也这么喜欢皮皮啊。”

什么?这企鹅,叫什么?

江波涛像是突然爱死了那叫皮皮的玩偶,整个上半身都快埋了进去。周泽楷坐在他身边一本正经地端着杯子喝果汁,无辜地看向自己亲娘。

“很舒服呀。”

待续


评论(28)
热度(6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