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33 下

33 下

点击登陆确认之前,江波涛其实还是犹豫了一会儿,但最终技能点的诱惑还是战胜了理智——现在是春节,联盟也在放假,这个时间段游戏上的人反倒不如平时多。他的无浪才参加职业比赛几个月,关注度也比不上那些玩家们耳熟能详的账号卡。

我只是做个任务,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江波涛想着。

而就跟他推测的一样,无浪的上线在神之领域并没有引起太多风浪。只有几个玩家在世界频道大惊小怪了一下,很快就被组队信息和小广告淹没了。不过最后轮回工会那边还是有人发现了,三界六道很快发了消息过来。

现在是过年期间,工会也在放假,江波涛想了想不过是一个网游的任务,没必要大费周章,跟会长客气了一番,组上于念开始做任务。前面一些互动都算是轻轻松松,很快两人就拿了几个礼包,无浪开出来的全是普通材料和用不着的装备,黑檀白牙拿了一把橙武,开心到不行,拼命向江波涛炫耀。

看来就算过年,自己的运气也没有任何改观啊……江波涛叹息着。他忽然想起之前在轮回俱乐部给天链升级的往事,如果换成周泽楷来开,会不会有惊喜呢?

他不由自主看了一眼手机,他和周泽楷的通讯记录依然是自己发的那条求组队,对方没有回复。

江波涛把手机翻过去放在桌上,继续做任务。到了副本环节,两人遇上了难题。这次新年任务有一环是随机刷副本掉落额外奖励,而他们不幸地被分配到了70级难度最高的小本,虽然两人技术都过关,但黑檀白牙的装备不好,打了几次都失败了。

“没事,我们还是叫个治疗吧。”江波涛安慰着有些沮丧的于念,把鼠标移动到世界频道上,准备发布招募广告,却又停下了:自己上的是职业选手的号,已经破了联盟的规矩,再去网游里叫人,是不是有些太肆无忌惮了?

拜托三界六道在公会里找个奶妈?江波涛想着,敲了一下对方,结果等了许久也没有答复,他又在工会频道里喊了几声,很快有几个认识的工会成员应答,可问了一圈下来居然没一个人有治疗号。

江波涛忍不住扶额:自己真应该看看黄历的……

这时被他摆在一边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下。江波涛把手挪开,眼睛忽然亮了亮:周泽楷吗?他可以上治疗啊!

锁屏解开,江波涛一看,又恢复了沮丧:一条小学同学的群发拜年消息。

他也万万没想到,一小时前与那人发的戏谑之言,现在居然一语成谶了。

要么还是在世界打广告吧?江波涛想着,切回游戏界面,此时黑檀白牙却十分兴奋地敲他:“皮皮哥皮皮哥皮皮哥!忽然有好多人加我诶!你喊了人吗?”

江波涛一愣,顿时生出一股不好的预感:“你爆先别点啊——”

他话音未落,密聊框忽然被另外一个人刷了屏。

三界六道十万火急的消息发了过来:原来刚才他们组队任务的时候,有不明真相的粉丝认出了无浪,又发现他身边跟着个技术不错的神枪,随口一句“说不定是楷皇开了小号”,这流言经过几个粉丝群的传播变种,等传到三界六道耳朵里的时候已经变成了“轮回队长开小号跟队友一起上网游”,某人的八百万女友粉正在上线赶来的路上……

听及至此,饶是平日再淡定,某人的正牌男友(不是粉)额前还是不禁落下一滴冷汗。

这误会简直,罄竹难书的冤啊。

此时此刻他只能庆幸自己先一步按住了于念,否则手抖组了某人的狂热粉丝,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收场。

到现在这个情况,再继续任务显然已经不可能,江波涛叹了口气,跟于念说了一句,让无浪退队下线,换无所不能上了游戏,光速把小神枪拉去竞技场避风头。

两人切磋了半个多小时,江波涛思忖着这场莫须有的风波应该差不多消停了,便重新跟黑檀白牙组队,想帮对方继续完成任务,可谁知他在对话框里刚打了第一个字,组队提示音又叮叮响了起来。

这还真是穷追猛打啊……江波涛心里泛起一点不知从何而来的隐隐火气,抹了把脸,看也没看捏着鼠标直接点了个“拒绝”。

过了会,又一个组队请求弹了出来。

江波涛抬头一看屏幕中间的组队请求,整个人顿时愣住了。

“无所不能请求加入您的队伍,是否同意?”

——无所不能?

——小周?

——他怎么上来了?

——他不是在时差吗,为什么会带着自己的小号?

一瞬间江波涛的脑袋里被这些问题刷了屏,但他还是及时压抑住了猛然沸腾的心绪,点了同意让无所不能进组。

没过多久,小女牧师便在两人身边空降。几个月不见,无所不能依然是江波涛记忆中那个冷冷清清的装扮,捏着十字架站在两人中间。江波涛看着那个号的焦点目标只在奥利奥神枪上点了几秒便转移到他自己的狂剑,之后就一直牢牢地放在他身上。

虽说账号卡没有表情也没有感情,可就在那个时候,江波涛却从眼前这个小牧师的身上和脸上,读出了远在几千公里外大洋彼岸的某人,大概是……唔,大概是有点小情绪了。

他心思通透,不需细想便知道问题出在哪,分别日久,也有很多话想对周泽楷说。可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还有个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电灯泡的小朋友等着完成任务。

“小周,帮我带个人。”

江波涛把任务复制给无所不能。对方看后也没有回复,转身开始朝副本的方向走去。江波涛赶紧开了自动跟随跟在后头,处理起自己这边忽然接二连三蹦出来的私聊。

黑檀白牙:“皮皮哥,你厉害啊,这个点了还能这么快找到帮手!”

三界六道:“江哥,出大事了!工会那几个小家伙刚在群里帮你找治疗,周队他忽然出现了!这也太巧了吧!被他知道你上网游,不要紧吧?”

“……”

好吧,他现在算是知道前因后果了。

于是江波涛在团队频道里打字:

一剑钟情:介绍一下,黑檀白牙,真名叫于念,是我以前队友的弟弟。

一剑钟情:小念,这是我们……呃,我游戏里认识的一个朋友。

他这介绍算是一板一眼不留痕迹,可谁知刚打完,于念那边密聊发了过来。

皮皮哥,他就是你女朋友吗?

江波涛一口水噎在了嗓子里。

对了,他都忘记了,这小鬼头可是于思的亲堂弟!他那桩曲折离奇的“网恋”,算起来还有他哥的一份“功劳”。

江波涛沉痛抹了把脸,尽量不去想象前辈会对他弟如何描述。他抬头看着屏幕上无所不能的背影,斟酌了一下,还是承认了。

一剑钟情:呃……我……要怎么说,算是吧。

黑檀白牙:嘿嘿,我就知道,我哥跟我说过了的!

一剑钟情:可是小念你要替我保密哦。我跟TA在游戏里见面这事情,不要跟别人说。

黑檀白牙:为什么?

江波涛打了个带墨镜的深沉表情。

一剑钟情:少儿不宜。

 

有了治疗,原来颇有难度的副本就变得简单多了,三个人光速刷完回城,黑檀白牙在任务NPC那里拿到了最终任务奖励。

第一次有这等经历的于念兴奋不已,可他并不知道江波涛那边心思已经完全不在自己身上。

不是自己的无浪,江波涛连任务奖励都懒得点开了,现在他满脑子都在琢磨找个由头把小家伙赶去睡觉,好跟某个家伙二人世界——这念头如此徇私,却无比正当。

还没等他开口,黑檀白牙那边忽然使劲密聊他。

——诶诶诶诶诶诶!

——皮皮哥!你的小女朋友!他点我切磋诶!

——她不是治疗吗?

江波涛一愣,再看团队界面,无所不能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退了队,焦点切到了奥利奥神枪,神枪的头上冒出一个小小的宝剑——切磋邀请的提示。

看着那宝剑江波涛的胃不由自主抽了几抽,赶紧密聊自己的小男朋友:怎么不换神枪?

无所不能:没带。

一剑钟情:……

压住内心上涌的负罪感,江波涛转头一本正经地诓起了于念:“信你皮皮哥,她可不是一般治疗,跟她切磋你不会后悔的,放心大胆地去吧!”

黑檀白牙懵懵懂懂点了同意,跟牧师进了修正场,剩狂剑一个人在外头等着。

江波涛吃了两轮水果跑了两轮厕所,又干掉自家老爸睡前搁在饭桌上的一碗夜宵汤圆——神枪手和牧师终于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还没等他密聊询问,黑檀白牙那边手速飞快,一串[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的表情直接刷了江波涛的屏,用脚想也知道小家伙刚才经历了怎样的人间餐具。

看着那串表情,再看看旁边云淡风轻状的牧师,江波涛又觉得过意不去,又忍不住想笑,还有点莫名的心虚,简直纠结成了一团毛线球。

不过最后他还是从毛线团里拎出了最关键的线头,密聊了周泽楷:“感觉如何?”

无所不能回得很快:“他很努力。”

江波涛心里沉了沉。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基本能够从周泽楷简短的答复中推知完整的意思。江波涛不会怀疑周泽楷在这方面的判断,之前自己亲自试炼时也有了隐约的准备,可对方如此不留余地的回复,还是让他不由得叹息。

以于念的水平,能进训练营,能成为职业选手,甚至可以在轮回出道……但也就仅仅只是“可以”的程度了。以他的天分和努力,或许能够成为一个不错的神枪手,但离“轮回需要的神枪”,还是太远太远。

江波涛转过头,对着放在手边准备送出去的明信片出了会神。

最后他密聊周泽楷:“那季后赛结束了,我让小念去训练营那边试试。即便天份不行,也圆他一个梦吧!轮回的训练营对神枪来说还是靠谱一些,我也好对于思前辈有个交代。”

周泽楷没说话,他回了团队,操作着小牧师转了个圈,一个神圣祷言加在一剑钟情头顶,冒出两个白白的小翅膀。这让江波涛有一种错觉,即便隔着一整个太平洋,周泽楷还是知道了自己此刻在想什么。于是他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这让他的心情忽而柔软起来。时间已经不早,江波涛想了想耍了个心眼,在跟三界六道交代找治疗后续的时候拐弯抹角提了提黑檀白牙的真实身份,三分钟后,如他预料一样,耳机那边传来于思的大嗓门,亲哥来抓人了。

灯泡仓惶下了线,冷清的竞技场门口便剩下了牧师和狂剑。两人四目相对片刻,居然是周泽楷率先打破沉默。

无所不能:“任务?”

江波涛愣了愣,随即笑起来:“还是算了,拼脸的事情没什么意思,我可不想再惹来三界六道查岗。还是等回去了让工会帮忙吧。”

无所不能沉默了会,又回:“要一起做。”

江波涛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一次轮到他有种奇怪的冲动,想伸出自己的手,隔着大洋揉一揉周泽楷的脑袋。

不过鉴于这操作的难度,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干,关了游戏拿起手机。视频会话接通后,周泽楷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江波涛整个人的注意力顿时都被夺走了。盯着屏幕好久好久之后,他才小心翼翼地说了第一句话,嗓音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压抑的颤抖:“小周……”

原来这份思念,远比自己预想的要浓烈许多倍。而那人显然也抱有同自己一样的想法。江波涛看到屏幕那边的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凑近到不能更近的距离,他开口说话,有淡淡的雾气在嘴边缭绕,眼睛亮亮的,像星星。

“想你。”

周泽楷的情话,向来直接到令人发指。江波涛觉得呼吸停滞了一瞬,像是被一时上涌的思绪堵住了。

他揉了揉因为长时间游戏而酸涩不已的眼眶,让自己的语气尽量保持正常:“我也想你呀,小周。”

“这个年过得怎样?”

周泽楷沉默了会。江波涛便笑了:“我在家也是忙到不行,每天应付各路亲戚,简直想要逃回去训练……”

“当然,也是因为想你。”

江波涛放低了声音说。

他心里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

“小周,你现在是一个人吗?”

周泽楷侧了侧身让江波涛看到他那边的环境,看陈设似乎是个酒店,灯光昏黄,陈设有些老旧。

江波涛站起身,觉得脸有点发烫。他握着手机,转身走向自己的床。在这段时间里,他另一只手偷偷解开了睡衣最上方的一粒纽扣。

 

一小时后,江波涛脱力地伸出一只手,拧亮了床头灯。

玩这种有些刺激的花样,他也是第一次,但效果确乎出奇地好。大约真的是距离产生美,这比他们之前所有面对面的亲昵都要兴奋,以至于高潮之后过了很久,他依然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原本他觉得这种PLAY完全可以依靠老天给的口才饭碗占据优势地位,可周泽楷用事实教育他,有很多事情,都是贵精不贵多。

但也因为这样的出乎意料,事后的清理便麻烦不少。江波涛真空下床去衣柜里翻找换洗的床单被套,被丢在床边的睡裤绊了一下,一个方形的东西从被子里滚在地上。

他定睛一看,是他的手机,屏幕因为震动亮了起来,出现一枪穿云的锁屏。而在屏幕之上,肉眼可见地沾着些黏腻透明的液体,此刻正缓缓顺着碎霜的枪管流到地上。

江波涛愣了一瞬,脱力一样半坐在地上,捂住了自己的脸,缓缓吐出口发烫的热气。

这一刻世界仿佛成了个五光十色的漩涡,而在很久很久之前,他就自己心甘情愿地跳了进去,再也出不来了。

 

待续


评论(17)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