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34 中

34 中

春节小长假期间,轮回俱乐部失窃。而因为没有人员留守,这件事直到长假快要结束才被人发现。

俱乐部一整幢小楼,工会、技术部和宿舍都遭了殃。看着一片狼藉的的现场,沈晖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当即报了警。

清点下来的损失也让人触目惊心。技术部和工会的电脑丢了一些值钱的硬件和外设,几个宿舍里的电子产品不翼而飞,而最严重的则是工会——三界六道的房间被洗劫,丢了一整盒账号卡,其中一半都是轮回工会的仓库号,放着他们这几个月辛辛苦苦打世界BOSS积累下来的材料。

技术部那边则被撬走了几个硬盘,里面存放着70级后装备和银武升级的研究资料。不幸中的万幸,这些资料大部分都有备份,也不算是核心机密。而整个轮回俱乐部最重要的资产——一枪穿云的账号卡,也因为被存放在保险柜里而安然无恙。

“就算这样,这些加在一起怎么着也值个几十万吧,不过幸好最重要的机密都被我放在这里了——”江波涛看着佟林一边说一边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多亏你跟队长过年前帮忙测试啊!一枪账号卡也没事,就是装备升级的材料暂时短缺。我们已经向联盟申请冻结这批账号卡,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批下来。话说回来,万一这些毛贼只是奔着卖硬盘去的那就惨了哈哈……不过你放心,肯定没事的,要相信我大魔都条子的实力!”

江波涛机械地点了点头回应前辈的安慰,同时竭力驱散着心中挥之不去的荒谬感。居然有人如此丧心病狂,实在是突破了他想象力的极限。

好在他和周泽楷的账号卡都没事,正式选手的宿舍区也因为多了一扇铁门而没有被波及。看着正跟条子说话的沈晖脸上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江波涛也忍不住叹了口气。新年伊始就碰到这么倒霉的事情,也不知道这一年接下来的运势会怎样呢……

他正胡思乱想,方明华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后便叫上已经归队的战队成员们,在隔壁的会议室里开了个小会。

在这风口浪尖的时刻,方明华没有愧对他战队定海神针的角色,给所有人奶了个定心丸:“老板托我给队里带话:这件事跟在场的大家无关,俱乐部会配合公安以及联盟全力处理。如果材料暂时找不回来,工会和技术部都会想办法解决。大家不需要恐慌,也不要胡乱猜疑,更不要去随便散布没有证实的消息。照常训练,做好该做的事情,全力以赴准备比赛——千万不要忘了,接下来的魔鬼赛程,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关注的事情!”

方明华一番话说得滴水不漏,有效地缓和了整个战队原本有点浮躁的气氛。就连一直跃跃欲试想找江波涛八卦的吕泊远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扭头沉思着走了。

江波涛却没有动。他转身看着周泽楷,两人视线接触片刻,最后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

“走吧。”他说。

江波涛便也不说话了,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办公楼。天已经完全黑了,风里还带着料峭的春寒。等四下无人了,江波涛走快几步赶上周泽楷跟他并排走,却又保持着心照不宣的沉默。

他知道他跟周泽楷大概在想同一件事情。

刚才在会议室里,他可不像吕泊远那么傻白甜,自然听出方明华话里有话。

这件事跟在场的大家无关。

不要胡乱猜疑,更不要去随便散布没有证实的消息。

被叫进去时他就环视了一周,会议室里没多少人。周泽楷在,吕泊远在,几个板凳选手也在,刺客前辈在,唯独少了一个人。

另一位前辈,拳法家的操作者。

轮回迅速以罕见的强势铁腕压下了整个事件。除了工会和技术部所在的楼层开始整夜亮灯之外,整个俱乐部的运转同往日似乎毫无差别。

尽管对事件的进展仍抱有忧虑,但江波涛决定听方明华的,把注意力放在接下来的赛程上——再过两周,迎接轮回战队的,是常规赛下半程强敌环饲的车轮战:排名第六的烟雨,第三的霸图,第七的嘉世,第四的蓝雨,第五的呼啸,压轴的则是目前积分领跑的微草。

轮回目前的积分排在第八,跟前后几只队伍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在训练室里研究了一遍目前所有战队的赛程和分数,方明华抛下手里的笔,脸上出现少见的忧色。

“要保证能进季后赛,除了接下来两场需要保证全胜——对手是临海和玄奇,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关键还是后面的六场。”

方明华说到这里顿了顿,往周泽楷坐的位置看了一眼。“虽然很难,但能以七三开以上的分数赢下其中三场的话,进季后赛就基本稳了。如果打平或者失利,那么最后两场常规赛就需要以大比分取胜。我们最后的对手是三零一和贺武,从这两只队伍之前的表现来看,都不是能小觑的对手。大家有什么想法?”

“真是地狱赛程啊!”江波涛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感觉自己好像是个刚出新手村的小可爱,拿着绿武连裤衩都没有,抬头一看,面前站满了满级银装银武的大BOSS,嘤嘤嘤,人家真的很弱小,可怜,又无助。”吕泊远立刻附和道。他这个比喻成功缓和了原本凝重的气氛,连方明华都忍不住笑了。

“小周,你觉得呢?”方明华咳了一声,众人的注意力便回到一直没有说话的周泽楷身上。

轮回的队长安静地盯着那张写满地狱赛程的白板看了一会儿,最后点了点头。

“全力以赴。”

 

继公会和技术部之后,训练室的灯也开始亮到很晚。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场主场对临海,轮回以9-1拿下,算是开了个好头。

沈晖十分欣慰,特意给整个俱乐部放了一天假,包下一家游戏工坊搞了个小酒会,除了正式队员,公会、后勤和技术部悉数出席。

江波涛有点奇怪,不过赢了一个三流弱旅,还输了一场,值得这么兴师动众吗?但他也能理解,毕竟刚刚出了那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接下来又是地狱赛程,对现在的轮回来说,即便是微小的胜利也需要加倍肯定,才能有效地巩固士气。

在那天的短会结束后,轮回众人的训练强度就拔高了一个档次。而在高强度的对抗中,他也渐渐地感受到了之前从没发现过的压力,整个状态都不是太好,甚至影响到了之后的正式比赛。

在与临海的团队赛中,对方的气功师是全明星级别,趁笑歌自若换人的工夫,经验老道地一人牵制住了轮回三个DPS,其他队友利用地图优势,将一枪穿云孤立起来围剿。

这也是整场比赛中对方最有威胁的一次反击,场面一度时分混乱,最后凭借周泽楷一次让人惊艳的乱射破局,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团队赛的分数。

其他人都没发觉,但江波涛清楚的很。那时候是他的操作出现了破绽,才导致对方有机可乘,形成了对一枪穿云的包围。

和周泽楷的配合,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尽管还在纠结几个不应该的失误,但酒会热烈的气氛终究感染了他。江波涛隔着光怪陆离的灯光看向一众吹水队友簇拥下做一个安静美男子的周泽楷,将心里那些忐忑约略放下。

而就像是心有灵犀,原本低头听方明华滔滔不绝的周泽楷忽而放下杯子,转头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两人视线相交不过片刻,也就是这转瞬即逝的工夫,周泽楷冲他微微笑了下。

江波涛立刻一本正经地端起手边的酒杯,将脸埋进去,掩盖住唇角的笑意。这一刻他忽然感觉到一种释然,出现那些不应该的失误,或许是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吧?毕竟这段时间的训练量太大,自己不提,周泽楷完成训练之余竟然还见缝插针接了个代言,忙到昏天黑地的结果就是两人正儿八经的相会除了在训练比赛里就是在春梦里——后者是江波涛自己的体会,但他笃定周泽楷应该不会比他好到哪里去。更何况,这次回来他还怀揣着私心,有一点小小的,不可告人的“惊喜”想要给他的男友。

吃饱喝足的众人在工坊里三三两两散开找乐子消遣,江波涛被技术部的心脏们拽着玩了两局桌游,输到要当裤子,苦笑着找了个借口到走廊去吹风。谁想他刚出去一会,佟林也偷偷摸摸地溜了出来,而让人没想到,他后头竟然还跟着周泽楷。

佟林朝江波涛招了招手:“我灵光突现,好像想到了用垃圾材料也能突破你俩银武属性瓶颈的配方!事不宜迟,趁他们还没发现,我们赶快回去试试!”

反应过来的江波涛有点犹豫:“不跟沈经理说一声不太好吧?”

佟林挥挥手:“从开始起我就没见到他!这种十万火急的事情可以先斩后奏,包在我身上,走啦走啦!”

尽管还有些犹豫,可装备升级的诱惑太大,江波涛跟周泽楷一起被技术狂前辈拉上出租车,直奔俱乐部。佟林带头,三人匆匆往保管账号卡的后勤部赶,转过一处走廊,冷不防跟另外一群人撞了个满怀。

两边同时愣住。看清对方来人,江波涛顿时感觉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揪了一把。

“——沈经理?”

沈晖站在最前面,脸色非常难看;他旁边站着之前那几位派出所的民警,中间簇拥着的人江波涛再熟悉不过,却也意想不到:那位一直缺席的拳法家前辈。

看见前辈胡子拉碴的落魄模样,双手前拢的站姿,以及胳膊上搭着的衣服,江波涛忽然觉得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他家里有长辈从警,知道这是在指认现场,也明白了为什么沈晖要挖空心思找理由把俱乐部的人都喊出去。

某些看似匪夷所思的猜想,终究成为了残酷的事实。

这碰面两边都没料到,一时间都尴尬地站着。到最后还是那个中年警督好笑地打破了沉默:“需要留时间让你们叙旧吗?”

沈晖脸色阴沉,看着佟林的目光简直要把他给吃了。不过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说,叹了口气挥挥手。

三人立刻让到一边,让对面先过。江波涛的视线一直都没有离开那位拳法家前辈。

他与这位前辈共处不过几月,除了百花那场表演赛之外甚至没有一同出场过。在与雷霆的比赛之后,那位前辈就向队伍提了退役,顺理成章地被边缘,平日里有些训练不来参加也没有人管。

江波涛纵然人缘不错,和对方也就是点头之交。在印象中,这位轮回的攻坚手,拳法家的操作者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有些沉默寡言,但他们队伍里还有个更加沉默寡言的人,比较之下就更加没存在感。

他看着对方从身前走过。而后那人停了下来,抬起头,视线从三个人脸上慢慢划过,最后集中在一个人的脸上。

一瞬间江波涛后背惊出了一层细汗:那位前辈盯着周泽楷,脸上是他从没有见到过的复杂表情。

混合了被压抑的愤怒、懊恼、悔恨、遗憾、自嘲……还有一些别的,江波涛解读不出来。

但这无疑是一种非常危险和可怕的情绪。所以他一点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拽住了周泽楷的手。

待续

不慌,没什么幺蛾子,just插播的《法治时间》而已

快结束了,要搞比赛了

评论(4)
热度(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