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45

大概47左右完结

45

“待会还有个会,我先走了。老沈,麻烦你送我一程,”老板站施施然起身来,拍了拍旁边面色呆滞的沈经理一把:“这事儿就算了结了啊,接下来该怎么办就看你的。可别怪我总给你出难题……”

沈晖仿佛到了此时才回过神来,忙不迭帮老板拿起西装又去帮忙开门,一边陪笑道:“既然您这么说,那我也没别的想法了,谁让我就是个劳碌命……”

兵荒马乱的,他还是找准了推门而出时的空档,扭头看了身后两个小辈一眼。

虽然只是沈大经理百忙之中抛过来的惊鸿一瞥,江波涛还是从中读出了对方想要对自己和周泽楷说什么。

并不是质疑和抱怨,而是释然和关心,以及……江波涛不确定,对方转身过去的时候,捏着衣服的那只手不留痕迹地举在半空里摇了摇,大概是个让他们别多想的姿势。

真正关心和信赖他们的人,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等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视野尽头,房间里重新恢复了安静。江波涛扭头看了周泽楷一眼,忽而觉得似乎心里有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这时耳畔忽而传来声轻轻的咳嗽,把他有点涣散的注意力重新拉了回来。

对了,通关了两个副本BOSS,现在还剩下最 大的那一个。

江波涛转过身来看着方明华,有点赧然地搓了搓衣角。

就跟平时训练对排时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一样。

“方哥……都是我们不对。不该瞒着你。”

方明华没马上回答。这时候阴沉沉的天总算出了点太阳,暗淡的光透过百叶窗,一格一格地落在他的脸上,江波涛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

“你们?”过了一会,他终于得到了方明华的回答,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句哼哼。

江波涛一愣,方才觉察到自己失言,不觉有点尴尬地笑了笑。只不过,半年多的队友生涯已经让他完全摸清了方明华的脾气——和沈晖一样的刀子嘴豆腐心,体贴后辈又总有些小小的拿乔,面上看着油盐不进的,其实已经缓和的差不多了。

要拿下这个轮回最大的BOSS,一点诚心足矣。

“对,是我们。”江波涛想了想,索性将话题平铺直叙下去,“我和小周的事情……不是故意要瞒着大家的。只是我们一开始都觉得,对于现在的队伍来说,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一切都可以从长计议。但是现在,我们发现这是不对的。一只稳定的队伍,最需要的就是彼此之间的坦诚和信任,尤其是我跟小周这种关系,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破坏队伍团结……”

“得了得了,我把这事捅给老板,不是为了听你们背检查的。”方明华摇了摇手,像是认命地把眼前一些让人心烦的无形之物统统驱赶开,“不过你能这么说,也算明白了我一点苦心。——你们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联盟里算是头一遭。你们能在我面前暴露,就有可能被外人撞破,万一被人添油加醋,到那时候要怎么收场?你跟小周,想过可能造成的后果吗?“

“说实话,那天我很吃惊,更是生气,甚至动了快刀斩乱麻的心思——轮回走到今天的实属不易,我不希望有任何来自外界的影响动摇它的根基……不过晚点时候,我跟你嫂子聊了聊,倒是缓过来了。”

江波涛一愣,转向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方嫂。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捋了捋脸颊边的头发,朝着他俏皮地眨了眨眼。

“我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生气。我不是生气你们会做出这种事情,而是生气你们会瞒着队伍。我们看起来就那么不值得信赖吗?不管你跟小周的关系是什么,你们首先都是轮回的队员,是我,泊远,小明,训练营那帮小鬼……还有许许多多人的队友啊。可你们倒好,尤其是你,周泽楷,觉得有两张钻石卡就了不起,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被喊个枪王就以为自己跟游戏里一样无所不能?我看是无法无天!可笑!幼稚!你自己拎拎清楚好伐?个么处朋友不是游戏里单挑BOSS,玩脱了没人给你加血来的!”

江波涛目瞪口呆地看着方明华越说越气急败坏,最后居然飙起了方言,看起来对他们这个初看无所不能实则无法无天的队长积怨已久;他偷眼看周泽楷,那人呆呆地站着,一副大气不敢出的模样,显然也被发飙的方明华给吓住了。

只不过,虽然被训得狗血淋头,他却并没有什么懊丧的情绪。正相反,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像是慢慢地发起了热。

他看着面前喋喋不休的前辈,视线中的人影仿佛和半年之前的某个场景重叠。那是深夜的轮回休息室沙发边,不小心睡着的他醒来时躺在周泽楷的膝盖上,朦朦胧胧之间被迫听了半场抱怨和唠叨,却让初来乍到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心安。

“嗯哼,嗯哼。”这时一阵轻咳打断了江波涛飘忽的思绪。他抬起头,只见方嫂一手放在嘴边做忍笑状,一手拽了拽未婚夫的胳膊,慢悠悠开了口:“哎呀,其实啦,刚才我特别想帮泽楷配一句台词:‘抱歉,有金卡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简直完美对不对?”

而后江波涛就看着前辈放飞自我的咆哮因为这一句娇嗔,硬生生卡了壳。方明华沉默下来,转头跟未婚妻四目相对,表情看起来异常受伤。

方嫂笑得更加欢乐了:“好啦好啦,明华,你还是这样,心里关心这帮小朋友,可一不小心就歪到别的地方去。你看,小周和小江都被你吓坏了哇,好可怜的。”

方明华气鼓鼓瞪了被吓坏的两人一眼:“可怜?被蒙在鼓里的人才比较可怜,他们俩这是可恨吧!”

他喘了喘气,脸色却渐渐淡定下来。方嫂咬着嘴唇忍着笑在方明华耳边小声安慰,又偷偷从未婚夫的肩膀边探出头,朝着可恨二人组做了个嫌弃的鬼脸。

江波涛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乖乖闭麦啃起了狗粮,耐心等方明华从气头上下来。

时间在两方的无言中一分一秒地度过,就在江波涛开始考虑是不是再来一轮负荆请罪的时候,方明华总算转过头来,推了推眼镜,忽而冒出一句他意想不到的话。

“队伍那边不提,你们有想过家里人吗?”

江波涛一愣,随即内心渐渐泛起一些五味杂陈。这话一出,他就知道前辈已经释怀,且站在了他们这一边;而另一方面,方明华的话也让他想起了这件被自己和周泽楷心照不宣略过的事情。

两人默契地对望了一眼。最后江波涛准备开口,岂料这一回周泽楷抢在了他的前面:“再等等。”

对这个回答方明华没什么反应,然后江波涛听见周泽楷又说:“还不够。”

外人听来,周泽楷这三个字说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可江波涛心念电转之间,立刻了然了这个“不够”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作为同队三年,又是一手提携的前辈,方明华看起来也听懂了。他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轻轻问了句:“你确定吗?”

他说的是个问句,可江波涛听来,感慨的成分更大一些。他看着方明华,虽然只是年长三岁,但这位轮回的元老在某些方面的阅历,显然足以吊打他们俩几个来回还有剩。

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决定了两人今天会站在这里的前辈看着他跟周泽楷,眼里藏着些许奇怪的动容,像是闪烁在湖面的水光,仿佛透过他们两人看到了未来将会面对的那条道路,从而为他们将要背负的,那些原本没有必要的责任感到哀伤。

而最后的最后,方明华只是再次问了一遍:“你们确定吗。”

这已经是个接近陈述的语气了。

他的神情由一开始的悲悯转为郑重,仿佛只要等他们中任何一个人开了口,就会对他许下一个牢不可破的咒语一样。

而周泽楷没有回答。

面对前辈的质问,轮回腼腆的队长如同往常一样沉默着,只是牵起了队友的手。

两人确定关系之后,私下里手牵手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江波涛记忆里,周泽楷的手从来没有现在这样用力,修长的手指牢牢地锁住了他的掌心和手背,好像怕对方一挣脱就会消失;这几乎给了江波涛一种不是错觉的错觉:两个人的手再也分不开。不管路有多长,目标有多远,到达那里需要经历怎样的艰辛和苦难,至少他和周泽楷的手会一直这么牵着,两个人也不会再分开。

而这样大胆的举动也像是把他的喉咙和声带完全锁住了。所以最后,他也一句解释和辩白都做不出,跟周泽楷手牵着手,像是两个再幼稚不过的小学生一样站在前辈的面前;可另一方面,他握着周泽楷的手,又感觉到所有语言都是多余。对方提出的问题,这显然就是最好的答案。

过了半晌,方明华最后轻轻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他推了推眼镜,忽而上前一步,伸出手去使劲揉了揉两个小学生的后脑勺。

“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这样的放飞显然不能让方明华完全解气,猝不及防的两个人只得微微弯下膝盖,纵容前辈把自己的头发蹂躏成窗外树上的鸟窝,又在肩膀跟屁股上挨了重重的一拍。

“我先去安排下午的训练。”江波涛摸着脑袋,目瞪口呆里看着彻底放飞自我完毕后的前辈仿佛没事人一般地拍了拍手,面上透着神清气爽,如同彻底打通了任督二脉,让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上午我的状态不太对,要赶紧找回来。这么关键的时期,浪费一分钟都要后悔一辈子。”

方明华说干就干,风风火火地就要出门。待走到门口,他又像是忽然想起什么,转过身来瞪了尚在状况外的两人一眼:“季后赛期间不许搞什么小动作,敢假公济私,让你们后悔一辈子。”

狠话虽然放了,可配合着发话人的表情和语气,显然不太能索命。

“方哥放心!”

好在江波涛反应比较快,赶在门关上的一秒前按着周泽楷的脑袋点头鞠躬表决心一气呵成,终究收获了对方最后一个满意的眼神。

门关上的声音跟一个人轻轻的笑同时响了起来。

江波涛一愣,这才想起打通了关底BOSS,还有个隐藏彩蛋来着。

未等他发话,容貌秀丽的年轻女性已经走了过来,带着一脸吃瓜完毕的满足笑容,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

被那双慧黠的眼盯住的时候,江波涛就知道对方一定明白了他想要说的话。

果不其然,方嫂慢悠悠地开了口:“小江,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小朋友,可为了那家伙,我还是说得更清楚一点吧。他跟老板报告了你们的事情,可不是要斩什么乱麻里的鸳鸯。”

“你们玩荣耀的,在这方面大概没什么经验,遇到这种突发事件,最重要的就是时间。一定要让最关键的人,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最原始的信息,才有可能争取到最有利的结果。否则你们想想,这种事情如果被不相干的人先撞破,发酵成什么样且不论,作为有最终决策权的人拿到的是不知道转了几手又隔了几层的消息,他会怎么想?信任这东西说起来简单,但隔阂一旦形成,就是骆驼背上的稻草,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情。”

“所以那天晚上,他和我坦白之后,立刻就做了这个看起来对你们不太公平的决定。就像是四赛季,他见到了小周,立刻就做了那个看起来对张益玮不太公平的决定一样。小周,小江,现在你们明白了吗?”

方嫂这番话听来有些惊心动魄,但对于江波涛来说,似乎也没有太多的意外。他跟周泽楷对视一眼,郑重地点了点头。

“我们知道的。方哥一直都是那样,”江波涛微笑着看向对方:“就好像笑歌自若在赛场上,最后一个大加永远都会是留给DPS的。有他在背后,安心都来不及,怎么会有成见呢。”

方嫂闻言没说话,只是看着他,半晌终究满意地点了点头。江波涛本以为这事情就此揭过,便把心思转到恋人身上,让他至少把手给放开了。谁知刚转过身,方嫂的声音重新响了起来。

“明华本来不想让我说的。其实他一开始怕说服不了老板,特意让我找了一样东西。我觉得应该让你们——让小周看看,也算是我个人对你们这么信赖明华的一点感谢吧!”

两人不明所以地转过身,看着方嫂翻开文件包,从里面掏出一个塞满纸的文件夹,递到周泽楷手里。

江波涛凑过去一看,心里重重一跳,整个人都愣住了。

那上面洋洋洒洒,分明是自己的笔迹。

那是他刚来轮回报道的时候,作为俱乐部挂靠公司的新入职员工,做的笔试答卷。

那套被他吐槽过的性向测试答卷,现在终于看到了结果;江波涛愣怔着盯着那个数字,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好在方嫂慢悠悠的声音适时解围:“我就说嘛,这种量表就是走个形式,做不得准。还是该说,果然是泽楷你的魅力比较大一点呢?这就是外宣那帮人一直说的男女通吃,老少咸宜吧?”

这羞耻度爆表的台词果然还是让轮回队长的耳朵根红了起来,他小小声地哼哼了一句,仿佛是微弱的抗议。

而方嫂也不给两人追究的机会,抽走这一张之后直接翻到下面那张试卷。

看到标题的时候江波涛完全想起来了,那个他做过的最神奇的试卷,由俱乐部老板亲自操刀出题,42分的荣耀小白常识,以及58分的最后一道论述:谈谈你对周泽楷和一枪穿云的看法。

彼时的他只是个青涩的菜鸟,并不知道自己将跟这只的队长有一段美丽的邂逅,他们会成为未来相互托付一生的伴侣,他只是怀着对梦想的憧憬,在卷子上写下了自己的答案。

我想站在他的身边。

跟有他的队伍一起赢得比赛,这是我对荣耀的梦想。

待续



评论(14)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