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1

不言自明

01

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那个人的口中,江波涛正在贺武俱乐部的食堂里吃一碗面。

对面墙上的电视里,正在播放这轮比赛的记者会。

六赛季第二轮,贺武主场迎战S市轮回战队,大比分落败。

虽然是主场,就记者会现场而言,贺武战队可谓毫无身为主场的存在感。他们的发布会在十分钟内就草草结束,在这之后,所有镜头和麦克风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了这一场他们的对手——轮回战队。

或者该说,全部集中在了一个人身上。

轮回的队长,周泽楷。

与微草的魔术师同样以队长身份出道,处子秀便上演大逆转技惊四座,一己之力让轮回从中下弱旅杀进季后赛,荣膺五赛季最佳新人……诸多荣光,让他成为六赛季开赛以来最受人瞩目的选手,面对四赛季黄金一代的熠熠星光亦毫无逊色。

而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这样一个技术顶尖的选手,还是个颜值顶尖的帅哥。

一个颜值顶尖的,无口帅哥。

这就导致刚才虽然被这位帅哥带领的战队一路摧枯拉朽地打出了个颇为尴尬的分差,但半小时后,贺武战队先行归队的队员们在食堂聚餐看赛后记者会的转播,并没有什么人表现出特别的愤怒或是不满。有几个女队员还直接捧着饭盒坐在最靠近屏幕的桌子边,一边吃一边看,一边看一边笑,花痴神色溢于言表。

“哎,他们轮回,也是撞大运了。”

正看着屏幕上的记者会,江波涛听见身边的前辈这么笑着叹息了一句。

说话的人名叫于思,三赛季出道的守护天使,是贺武战队目前资历最老的队员之一,即将在本赛季退役。

看见江波涛投来的目光,于思故作深沉地咳嗽了一下,夹了一筷子青椒肉丝,指着屏幕说:“小江,看看人家现在的风光,可当年他们也是和我们差不多的队伍啊。”

顺着那筷子青椒肉丝看过去,江波涛看见电视屏幕上,镜头正好聚焦到坐在周泽楷身边的一位队员。那人穿着深色衬衫,戴着无框的眼镜,头发有些自然卷,清清秀秀的,看上去像个文质彬彬的大学生。

江波涛想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于思:“那是他们的牧师——方明华前辈吧?我记得我加QQ群的那天,正好碰上他在群里宣布脱团。这么看轮回还真的很厉害呢!”

听他这么说,于思不由得笑了起来,颇为意外地看了这个六赛季刚刚出道的新人一眼:“小江,够可以啊,这才没几天,连群都混进去了?”

“哪里哪里,都是队长让我要积极一些,多跟前辈们学习请教。而且那些大神们其实都挺随和,很乐意帮我啊。”江波涛笑着回答,顺带将眼前那盘青椒肉丝往于思那边推了推:“我记得方前辈是四赛季出道,又一样是治疗,这么看前辈跟他应该很熟吧?”

“是啊,当年二区开服,我跟他在一个公会待过,一起刷过五十人本,只有我们两个治疗。那时候大家都是小白,我现在还记得我们两一边奶全团,一边私下偷偷喷猪队友……后来我在贺武出道,还想帮他介绍个队伍,结果人家早就跟发小说好了,要回老家的战队。然后呢……他们进了季后赛,我也要退役了。”于思微笑着叹了口气,又夹了一筷子肉丝。

“哦,这都是因为……他们那个队长吧?”江波涛若有所思地回答:“周泽楷,‘枪王’,五赛季最佳新人。最近好像还有很多他的广告呀!”

于思笑了笑:“可不是。四赛季‘黄金一代’之后,最受关注的新选手就是他。一出道就是队长这种待遇,除了建队的那一拨,也就只有他,跟微草的王队还有蓝雨的喻队了。但那两个队伍都是很自然的新老交接,之前的队长本来就打算退役。但他们轮回……哎……”

约莫是触动了什么,江波涛看见对方的脸上浮现了一丝淡淡的惆怅和苦涩,然而也就持续了那么几秒钟,便转瞬即逝。

见后辈正盯着自己看,于思仿佛是想掩饰自己方才的失态,便摇了摇筷子,将话题换了个方向:“不过啊,这个周泽楷,到也挺有意思的,是不是?小江,刚才的比赛你也跟他交手了,什么感受?”

江波涛沉思了一会儿,最后回答道:“太快了。感觉什么都还没准备好,比赛就结束了。”

然后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对了,他的枪体术也太凶残了点吧?那家伙真的是个远程吗?打得比近战还要浪是怎么一回事啊!”

听着后辈的吐槽,于思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就是这样,你也发现了吧?可是你别看他比赛的时候凶的要命,场下倒是个实打实的闷葫芦,谁都锯不开嘴。看看,那帮记者又要抓狂了——”

江波涛转过头去。电视屏幕上,记者会仍然在进行,长枪短炮依然包围着轮回的队长周泽楷,但现场的气氛却像是进入了一个微妙的状态。

一反赛场上强横霸道的印象,现实中的周泽楷正面对着镜头,英俊帅气的脸上露出非常局促,又有些为难的表情。他像是调动了全部的注意力,在进行一场艰难的思考。

长久的沉默之后,周泽楷说了四个字。

呃,要努力。

“噗——咳咳咳咳。”江波涛一口面汤差点喷了出来。

周泽楷这句话是回答刚才提问的一位记者的。那位记者显然是轮回队长的大忠粉,从江波涛跟于思聊天开始就一直在滔滔不绝,将周泽楷从五赛季出道直到刚才那场比赛的所有官方履历差不多倒背如流了个遍,最后才在轮回新闻官有点尴尬的咳嗽声中气势如虹地提问:“周——队长,您看,您从出道开始就可谓是一鸣惊人,带着轮回战队一路披荆斩棘,从中流杀进了季后赛。这一年风风雨雨,想必在您的心中会有很多感悟吧?现在新赛季开始了,我特别想知道,您对这个赛季的轮回有怎样的期许,对于您自己,又将要打算跨越怎样的巅峰?“

然后他这一整篇真情实感就得到了对方在长久思考后的回答。

四个字的。

“哈哈哈哈哈,小江你看到了吧看到了吧,他就是这么逗!”于思捶桌狂笑。

看着笑得不能自已的前辈,江波涛不动声色地倒了一杯麦茶递到对方手里,一边笑着摇了摇头:“可是……我觉得这也不完全是他的问题。有这样的粉丝,怎么样都会很辛苦吧……”

屏幕下的两个人看热闹看的起劲,屏幕上的人则陷入了实打实的尴尬。跟新闻官对视一眼,方明华果断抓过周泽楷面前的话筒,沉稳地向着场下说道:“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但是时间不早了,我们还要赶飞机,那么下面就是最后一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抓住重点,比如关注一下今天的比赛,谢谢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刚才的前车之鉴,还是需要临时抱佛脚温习一下已经被抛诸爪哇国的比赛,在方明华说完之后,场下的记者们居然陷入了暂时的沉默,一时间没有人举手提问。

而就在这短暂的停顿里,江波涛注意到周泽楷悄悄抬起了头,友善的目光扫过全场,整个人像是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在这无人关注的一个瞬间,他的表情异常放松又享受。江波涛觉得如果情绪有实体的话,那人的脑袋上现在一定冒出了一朵名为“惬意”的,飘飘摇摇的小花儿。

这家伙,还蛮好玩的啊……?

不知为什么,江波涛的唇角不由自主地弯起。

就在这个时候,记者席上有个人举起手站了起来。

只是一眼,江波涛便认出发言的人是本地晚报体育版的一个新人记者兼贺武的死忠粉,从这赛季开始负责跟踪他们的赛程。但今天这场比赛的双方人气差距实在太大,主队的赛后发布会只进行了十分钟便草草结束,现在他也只能到对方这边来蹭点新闻。

而因为方才的插曲,他抓到了来之不易的最后一个机会。

“周队您好,我是XX晚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您觉得今天的比赛里,贺武战队的哪位选手或者哪段表现给您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比如,擂台赛最后跟您交手的队长武帅?或者是团队赛上,我们的气功师赵彬那个成功打乱一波节奏的捉云手?”

小记者显然没什么经验,声音都在微微发抖。但江波涛完全能够体会对方为了给自己支持的战队寻找新闻爆点,鼓起勇气向不善言辞的大神努力套话的急切心情。

但这也太明显了一点吧……

想了想刚才的比赛,江波涛在心里摇了摇头。他们跟轮回战队之间,无论是实力还是装备的差距都太过悬殊了,输的一点也不好看。也不知道周泽楷会做如何点评,是会顾及主队的颜面呢,还是不留情面地实话实说……?

“嗯……都很出色。”

长久的沉默后,周泽楷给出了这么一句。

一个很标准,却也没什么用的回答。

“咦?哎,那,谢谢周队,可您能说得再详细一些吗?比如让您觉得跟以往不一样的,有变化的地方?您可能不知道,为了准备今年的比赛,我们队夏休期间在装备上做了不少改进,队长的银武也……”

哎呀呀。江波涛在心里感叹。他们的随队记者还是太嫩了,居然还在为挽回主队的颜面做着努力,连对方给的台阶都没觉察——

“呃……那个魔剑。”

屏幕那边,周泽楷的声音并不大。

但这声音传到江波涛耳朵里,其效果却不亚于一道惊雷。

这次他是结结实实地被自己碗里的面汤给呛住了。

待续

--------

贺武的两个队员:武帅和赵彬是原著里提到的,但是没有交待出道时间。

于思前辈是私设角色。不过看名字也猜的出:)

评论(25)
热度(172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