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2

02

周泽楷的回答一出,不光江波涛本人,场上的记者中间,也终于出现了小小的议论声。

哎?魔剑士?哪个魔剑士?刚才有魔剑士出场吗?

伴着这样的窃窃私语,记者们纷纷低下头去翻起了资料。显然,贺武这个刚刚出道的魔剑士新人,并不在他们一开始关注的范围内。六期的新人里,无论是蓝雨那位专门给办了个记者会出道的狂剑,还是301那位个人风格鲜明的骑士,甚至微草那位火爆脾气女神枪……似乎都更具备话题性一些。在这些老牌强队的光环之下,谁又会注意到一个中下游战队里头,一个毫不起眼的新人选手呢?

不光记者们,感到意外的还包括江波涛本人。

看热闹归看热闹,他可从来没想到周泽楷竟会在这热闹里提到他自己。

毕竟刚才的比赛上,他的魔剑士出场时间总共加起来不超过十五分钟。

还不如他们队伍的赛后发布会长。

因为实力的差距,贺武战队采取了保守打法。考虑到五赛季以来的所有场次周泽楷都会在擂台赛第一顺位出场,他们决定牺牲这个赛程,安排新人选手作为炮灰,力图保住后面的分数。

在这样的战术下,身为新人的江波涛被安排在擂台赛第二个出场,十分钟不到便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毫无悬念的战斗。然后他们的擂台就被枪王打出了个一挑三。

而团队赛上,江波涛是替补第六人。虽然是替补,他并没等太久就进了场——他们先失去了治疗,接着失去了王牌。失去了治疗跟王牌的比赛,同样结束得干净利落,毫无悬念。

发现食堂里许多队友的目光正集中在自己身上,江波涛淡定地端起碗遮住脸,佯装今天的面汤好喝的让人把持不住。但这并没能让他内心深处的惊涛骇浪平息几分。

江波涛不得不承认,对周泽楷提到自己的缘由,他十分好奇。

可周泽楷接下来居然什么也没说。说完那句话之后,他只是安静地看着场下,像是已经把所有前因后果都在四个字里给交代了。

好在提问的这位记者虽然初出茅庐,但确实是实打实的贺武战队铁杆粉,听周泽楷这么说,他立刻报出了江波涛的名字。

“哦?周队您说的魔剑士,是我们队这赛季的出道的新人选手江波涛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

“……呃,是吧?”最后他这么回答。

江波涛听出了对方语气里的犹豫。显然,周泽楷并不确认自己的姓名,只认得场上的职业跟角色。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江波涛在心里这么想着,屏幕那边,现场的投影适时地切换出了他在这一轮比赛的全部数据统计。

咋看上去每一项都再正常不过的数值。比一般的新人出色,离顶尖选手尚有一定距离,只能说中规中矩,毫无特别之处。

看着屏幕上的数据,贺武的记者显然也陷入了困惑:“那……周队能详细说下原因吗?毕竟从数据上看,我们队的柔道跟气功师好像更出色一些……”

周泽楷摇了摇头。

“不是。”

“不是……?是说您刚才说的其实不是江波涛吗?还是说我们队王牌的数据有问题?”记者有点混乱。

“嗯……是感觉不出。”

在长久的寂静后,周泽楷再次开口,却依然是个让人抓瞎的回答。

感觉不出?是感觉不出数据上有差异啊,还是感觉不出对方到底哪里出色啊?

这下不光贺武那位,现场的记者们差不多都在抓狂了。

气氛又陷入了微妙的尴尬,比刚才轮回死忠粉提问时更甚。但是这一回,江波涛完全没有了之前看热闹的愉悦心情,而是彻底笑不出来了。

就在这人人懵逼的时刻,周泽楷的队友方明华终于再一次出声解围。

“呃,大家不要误会。小周的意思是因为对方是刚出道的新人,之前的比赛里没有交手过,所以即使只有很短的时间,也让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贺武是一只很努力也充满干劲的队伍,不光是新人表现优异,老人们也非常出色。大家可能不知道,我跟贺武的治疗是以前网游里的死党,但他今天可一点都没有对我手下留情啊。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配合转集火的那个圣盾术?时机把握得真是太到位了……”

方明华镇定地侃侃而谈,硬生生将话题扭转去了另一个方向。

而有了刚才的教训,记者们显然也不想再去跟周泽楷死磕,顺水推舟地默认了方明华的救场。

这场小小的风波就这样无疾而终。现场恢复了正常发布会该有的歌舞升平,一切看上去都回到了正轨。

贺武的食堂里,队员们也各自转过头去继续吃喝嬉笑,显然并没有把刚才发生的事情放在心上。

只除了一个人。

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江波涛都没有回过神来。

他抬着头,盯着不远处的电视屏幕。现在场上的转播镜头全部集中在了方明华的总结致辞,却也不忘记给周泽楷一些特写。

而在方明华开始说话后,周泽楷就没有再去看场下。他只是很端正地坐着,头略略转过,带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看向身边的前辈,像是非常感激对方能把他想说的话表达清楚,避免了无谓的臆测。

不,不是这样的。

江波涛的心里,有个声音在这么说着。

或许其他所有的人都没有觉察,但他还是发现了。

周泽楷看向方明华的眼神里,除了感激和信赖,还混杂着一点点别的情绪。

虽然只是转瞬即逝的一点点,却让他可以肯定,方明华刚才所说的那些,并不是周泽楷想要表达的意思。

而他自己也完全不知道,今天赛场上那短短的十来分钟,到底哪里惹了这位大神的青眼。

就在江波涛努力思考的时候,一只手重重地拍上他的肩膀,将他从混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

江波涛扭过头,正对上于思友善的眼神。

大概觉得后辈脸上的表情挺有意思,于思故意重重咳嗽了一声,指了指江波涛手里端着的面条打趣道:“看帅哥看呆了啊?面都看坨了,帮你再盛一碗?”

江波涛一愣,忙不迭放下了碗筷。

“谢谢前辈,不用了,吃不下去了呀!”

听他这么说,于思笑着拍了拍江波涛的脑袋:“怎么,小朋友有压力了?”

“也说不上吧,”江波涛非常配合地双手托腮做了个困扰的姿势:“但我真的不知道那家伙为什么会专门提起我。难道是刚才吐槽他枪体术太凶残被听到了?他们轮回也太深不可测了点吧!”

“哈哈哈,”于思再一次被江波涛弄得开怀大笑:“小江你别想太多了。那个周泽楷就是这样的。别说你了,就算是他的队友,就算是明华,也不一定能完全理解他的意思。你不知道,明华在私底下跟我诉苦过,轮回一直很困扰他们的团队没办法完全跟上周泽楷的问题——”

说到这里,也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于思忽然停下沉默了一会儿。

最后他叹了口气,挥了挥手:“哎,这都是他们这种队伍才会操心的事情,我们就不要想太多了。小江,你才刚出道,不用太在乎场下的评价,好好训练,争取更多出场的机会,总有一天,他们都会记得你的名字的。”

“好的,谢谢前辈关心,我一定努力。”面对前辈的鼓励,江波涛连忙表示了感谢。

这时候食堂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两人也起身准备离开。

端着餐盘转过身的时候,江波涛最后看了电视屏幕一眼。

记者会已经结束,轮回的队员们正挨个从发布厅里走出。贺武主场的直播间只有一条狭窄的过道,队员们便停下脚步,礼貌地让记者和工作人员先行通过。

而就算是最后的这几个镜头,导播也没有忘记给出周泽楷的大幅特写。

他站在几个队友的身侧,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头微微低着,像是在安静地研究脚上的空气。

正在这个时候,镜头里有个工作人员搬着大件设备路过,大概因为视线被遮挡,他忽而往轮回队员们站着的地方一个趔趄,东西差点砸在了躲闪不及的周泽楷身上。

工作人员站稳后忙不迭地向对方道歉,而周泽楷只是微笑着摇摇头表示不介意,又往里缩了缩,像是要努力地把自己的存在感压缩在那个小的不能更小的角落里。

看着这样的周泽楷,一个想法忽然出现在江波涛的脑海。

那人刚才说的“很出色”,或许并不是刻意给出的台阶,也不是什么虚与委蛇的客套话。

而是他真实的想法,真切想要表达的善意——

见江波涛还站着不动,走在前面的于思扭过头来,摇了摇抓在手里的手机:“小江啊,队长刚给我来电话,说今晚请大家去银泰唱K,让我们吃完就打车过去。对了,队长特别点名了,让你一定要参加哦。“

他顿了顿,忽然夸张地皱起眉头:“哎呀,是不是队长觉得你今晚表现得太差了,都让对方专门点了名,面子上过不去,要罚你了吧?”

江波涛回过神来,淡定地把餐盘丢在洗手台:“那完了,待会可要请于哥帮我说几句好话了呀!”

“哈哈,我开玩笑的。你是新人,队长也不会为难你的,放心吧。”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走出了食堂。

贺武俱乐部就建在体育馆附近的小区里,从俱乐部到主场之间走路只需要十几分钟。但如果要打车,大多数人都会去体育馆前的主路。

走在通往体育馆的路上,江波涛正扭头跟于思说话,对方却忽然停下脚步,伸出手猛地把他拉到一边。

怎么了?江波涛有些意外地转过头去,才发现面前的岔路上,正有一大群人急匆匆地跑过来。

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女孩子,穿着看上去很熟悉的T恤,脸上涂着看上去很熟悉的队徽,其中几个人的怀里抱着抱枕、笔记本一类的东西,从设计上看同样很熟悉。

一大帮的女孩子就这么风一样地擦着江波涛跑过去。其中一个在跑过他身边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江波涛赶紧伸手扶了一把,但对方像是把他完全当做了空气,站稳后正眼都没看一下就立刻跑向了大部队,连句谢谢都没说。

只是一个错身的工夫,江波涛听到那姑娘反复念叨着一句话:“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啊啊啊,车要开了!”

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于思已经凑他耳边夸张地嚷嚷道:“哇靠,今天这是什么运气,现场围观周泽楷粉丝团追星的节奏啊?小江,你胳膊没事吧?”

“哦,我没事。”江波涛拍了拍衣服下摆,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苦笑了一声:“不过这也……太凶残了点吧!”

“啧啧啧啧,哪里凶残了。你看妹子们多可爱,要是我每天能被一群美女追在身后,大概就能浑身充满力量,联赛冠军什么的,拿上一打都不在话下吧!”于思坏笑着说。

“哈哈,可我觉得前辈你不需要美女陪衬,就已经很厉害了呀!”

于思看了看江波涛,在他肩膀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巴掌:“小朋友嘴巴怎么忽然这么甜?放心,于哥哥我今晚一定帮你跟队长多说两句好话,让他下次多给你点出场机会!”

“唉呀,被前辈看出来了。”

江波涛笑着应和对方的玩笑,思绪却不由自主地飘向了别处。

不知为何,听完于思的调侃,他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刚才的转播里,周泽楷面对着死忠粉记者的滔滔不绝时,那个有些拘谨,又有些紧张的表情。

被这么多的粉丝热捧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事情,可对他来说,好像并没有怎么开心啊……

江波涛默默地想着。

很快的,两人便将這段小插曲抛诸脑后。等走上大路,他们又遇上了一早就出来的三个队友。

大约是因为比赛后刚刚散完场,几个人在主路边等了快半小时,好容易才有一辆空车停下。

江波涛看了看他们一共有五人,便转头对于思说:“前辈们先走吧?我再等下一辆。”

见于思皱了皱眉像是要拒绝,江波涛眨了眨眼,又笑着加了一句:“这样前辈就能先帮我跟队长说两句好话了。”

听江波涛这么说,于思最后便道:“那我先跟他们过去。小江你抓紧时间啊。可不能不来。”

江波涛点点头,微笑着为他们关好车门。

目送载着贺武四人的车消失在路口,江波涛又站了一会儿,但始终没有等到空车。

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他想了想,决定再走一段路,到体育馆另一边的路口去碰碰运气。

因为资金原因,贺武的场馆十分老旧,比赛时只开放一边的出口,另一侧平时都是大门紧闭,临近的路也因为缺乏维修而少人问津,只有在举办这种赛事的时候,才会多一些行人和车辆。

就在江波涛即将走过围墙转角时候,一个黑影冷不防从另一侧侧冲了出来,差点跟他撞个满怀。

而就跟刚才的女粉丝一样,这黑影完全没理会江波涛,一句话也没说就匆匆跑走了。

喂喂……真当我是透明人了啊?

一天被撞了两次的江波涛忍不住在心里腹诽。这时,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有些疑惑地转身看过去,但黑影已经跑得不见影子了。

大概是看错了吧……?

江波涛最后这么告诉自己,一边继续转过黑影出现的拐角。

然而没等他再走多久,面前出现的人就让他忍不住惊讶地停下了脚步。

空旷而冷静的街道上,一个陌生又熟悉的颀长身影正孤零零地伫立在昏黄的路灯下。

看着那个人影,江波涛愣了五秒。

最后他抬起脚走向对方。

“哈啰,周队?”

他没有认错。

就在他喊出这句话的时候,那个在路灯下低头看地的人猛地朝他抬起头来。

只是短短一个瞬间,江波涛却觉得,四周原本在昏黄灯光映射下暗淡无光的景致,因为这人露出来的脸,突如其来地明亮了几分。

是周泽楷。


待续

评论(25)
热度(9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