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3

03

 

和周泽楷四目相对的时候,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小心脏漏跳了一拍。

好吧,帅哥就是帅哥,老少咸宜,男女通杀,江波涛自认审美观念非常随大流,也就特别心安理得地多看了两眼。

但轮回战队为什么会这么不小心,放任他们这位各种意义上都该归类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队员孤身一人待在比赛场馆附近最偏僻的路上,这还真是一个问题。

虽然打量了对方全身上下一遍,江波涛心里已经猜出了八成的答案。

“周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听江波涛这么问,周泽楷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纠结起来。

但接下来的十秒钟里,江波涛看着对方的嘴唇翕动了好几次,欲言又止的,最后只憋出了一句“我……没注意……”。

看着周泽楷的表情,江波涛有点忍俊不禁。于是他故意托腮做深沉思考状停了一会儿,这才慢悠悠地说:“周队,你不会是……迷了路,又被偷了包吧?”

“……呃?”

周泽楷整个人都像是僵住了。

看着对方露出一半惊讶一半惊恐的眼神,江波涛马上笑着摆手解释道:“周队不要误会,说起来还挺巧的。我刚才出来打车的路上,正好碰上了你们的粉丝团在追车。然后走到这边的拐角,又被人冲出来撞了一把。撞我的人跑得很快,但也就那一会工夫,我好像看见他怀里抱了个包,上面有轮回的LOGO,跟刚才直播里看到的,你们队的标配很相似。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或者是你们队其他人在急着赶大巴;但等我走过来,看到你一个人站着——要是我猜的没错,周队你是不是为了躲粉丝没跟车,一个人走了小路,然后迷路了,又特别不巧地碰上小偷了吧?”

周泽楷没有说话。

但江波涛已经从对方的表情里完全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即便是在这样昏暗的灯光下,他也能看出周泽楷那张白净的脸,因为他的话而浮起了一层淡淡的薄红。

不知为什么,这让他莫名地觉得有点开心。

莫名很开心的江波涛还想讲讲笑话缓和一下气氛,却发现周泽楷还在偷偷地盯着他看,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这让他不由得停了下来,才发现自己好像跑偏了重点。

“哎呀,我怎么忘记正事了。周队你包丢了,我们是不是该先去派出所报——”

这个时候,一直盯着江波涛的周泽楷终于开了口。

“呃。你是?”

周泽楷说。

“……”

仿佛经历了几个世纪的,漫长的沉默后,江波涛“噗”地笑出了声。

“周队你真是,太伤我的心了。”最后江波涛揉了揉眼角,故意做了个心碎的表情:“我是贺武战队的。就是今天被周队从场上惦记到场下,账号卡的肉体和个人的精神都遭受了双重打击的,那个魔剑士呀。”

周泽楷的眼睛亮了亮:“观澜?”

好吧,他果然能报的出来。江波涛在心里说。

观澜是江波涛使用的魔剑士账号卡的名字。它是贺武一位前辈退役时留下的遗产,四赛季后便无人问津,直到江波涛出道。

“是的,那是我账号卡的名字。不过呢,账号卡是死的,人是活的,下一次见面周队要记得我的名字啊。我叫江波涛,很好记的,九点水,哗啦啦。”

江波涛伸出一只手,摆了个划开波浪的动作,向周泽楷俏皮地眨了眨眼。

周泽楷看了看他,那张一直很紧张的脸上,终于浮现一个淡淡的笑:“好。”

看着周泽楷的笑容,江波涛觉得大脑停止思考了一秒。

他隐隐觉着哪里不太对,却又完全无法描述出来。但也就因为这样,他忽然想起被忘却许久的,眼前的正事。

“不知不觉耽搁了这么久。周队,你包被偷了,手机是不是也在里面?账号卡呢?不会也在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

“啊,那还好那还好。”江波涛长出一口气:“所以周队你手机是英勇捐躯了吧……那这样,我的借你——”

“卧槽。”江波涛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裤袋。

然后他沉痛地捂住了头蹲了下去:“我去,那家伙,撞了我还顺手牵羊了一把,要不要这样!”

周泽楷低头看了江波涛一会儿。

最后他有些小心翼翼地说:“报警?”

 

十五分钟后,在体育馆附近的派出所里,周泽楷用民警的值班电话打通了方明华的手机。

发现自家队长失踪,轮回的队员们显然也陷入了疯魔状态。江波涛在一边做笔录,就听见周泽楷一声轻轻软软的“喂”话音未落,电话那一头,属于方明华的气急败坏的声音就噼里啪啦地甩了过来。

“小周你怎么回事?打你电话关机,短信微信QQ都不回,留下的车也一直等不到人,司机都快疯了——我们在机场,差点就要报警——你在哪里?出什么事了吗?”

“呃……”周泽楷说。

周泽楷沉默了五秒钟。

最后他转过头,看着江波涛,伸出手把话筒递了过去。

江波涛愣住了。

诶诶?这样好吗?

他本想这么问周泽楷,但两人四目相对了不过片刻,面对着周泽楷的眼神,江波涛果断放弃了。

于是他伸手接过电话。

“喂,是方前辈吗?初次认识,我是贺武战队的江波涛。……对,我现在跟周队在一起,在派出所。是这样的,周队的手机丢了……”

江波涛花了尽可能短的时间,让方明华完全了解了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

然后他就听到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接着方明华的声音重新响起来:“我知道了。小江,今天谢谢你。我想了下,现在让小周赶飞机恐怕也来不及了,能麻烦你帮他在附近酒店开个房间住一晚吗?我们明天会安排人来接他,还有后续一些挂失的手续要处理……真是不好意思,一开始没估计到会有这么多粉丝,结果就出这样的状况。还好遇上你了。”

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赶紧回答道:“没关系没关系。举手之劳而已,前辈请放心。”

而后他把电话还给了周泽楷。方明华在那边又对周泽楷嘱咐了好一阵子身份证和银行卡挂失的事情,直到连江波涛都听见了好几遍飞机登机的提醒,他这才匆匆挂了机。

 

等两人从派出所走出来,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小时。

站在台阶上,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彼此都忍不住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只不过这口气,两个人出的倒完全是不一样的心思。

看了周泽楷一眼,江波涛笑着开了口:“周队,我今天算是见识到‘枪王’的超高人气了。不光妹子们,连警察蜀黍里都有你的死忠粉啊!”

周泽楷扭过头盯着对方,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睛。

过了一会,他终于开了口:“谢谢你。”

“哎?”江波涛赶紧摆手:“没事没事,我们都被一个小偷偷了东西,谁来做笔录都没差吧!而且我是本地人,对附近的情况也比较熟悉。倒是周队你,人生地不熟的,也听不懂方言,出这样的状况真是很难办。下次应该考虑让你们轮回请个保镖再配个翻译,这样保险一点。”

听着江波涛的调侃,周泽楷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像是并不介意。

两人并排走下台阶的时候,江波涛忽然停下了。

他抬起手看了看时间,又思索了一会儿,最后转头对周泽楷说道:“周队,我忽然想到个事情。刚才方前辈让我帮你订房间,可我的身份证放在宿舍里,需要时间回去拿,而且现在天也晚了,远的宾馆不太好找;体育馆附近的几个宾馆这两天住的都是轮回的粉丝,服务生也有好多是荣耀迷,我怕周队可能不太方便就这么露面——不介意的话,就去我们俱乐部待一晚上吧?我室友在附近买了房,平时都不回来住,刚好多一个床位。周队,你看怎么样?”

说话的时候,江波涛一直在不由自主地观察周泽楷的表情。

和他猜测的一样,在提到宾馆里住满粉丝的时候,周泽楷明显地微微皱起了眉头:显然,这位场上挥斥方遒的大神确实不太乐意在粉丝面前抛头露面。

而在他说出解决方案的时候,周泽楷的眼神突然就亮了亮,整个人都像是放松了下来;等他说完最后那句征求意见的客套话,周泽楷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摇了摇头,然后说“好。”

不知为什么,方才电视屏幕上看到的那一幕又闪现在江波涛的脑海。

这家伙,不光帅的要命,性格也挺有趣的啊。

江波涛在心里想着。这也是他今天里不知道第几次,对着周泽楷有忍俊不禁的冲动。

而他也并没有告诉对方,这个慷慨的提议,并不像是听上去那么合情合理,光明正大。

这样的巧合实在太过难得,而跟眼前的人有交集的机会,又同样是那么难得,难得得让他忍不住动用了一点小小的心思。

毕竟他有很多的问题,想要当面问一问眼前这位沉默寡言,又无懈可击的荣耀高手。

比方说,他为什么会在记者会上,专门提到只出场了十几分钟的魔剑士观澜——这个问题。 

 

待续


评论(42)
热度(8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