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8

一个冗长的陈年老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的枪王”。

在看到那个名字的瞬间,江波涛的脑海中浮现了这句话。

五赛季期间,更换队长后的轮回战队脱胎换骨,从一只中下弱旅直接杀进了季后赛,跌破了无数人的眼镜;而季后赛第一场,他们的对手是上赛季卫冕冠军霸图战队,最终以两场告负结束了赛期。

虽然只是一轮游,但这两场比赛之精彩激烈,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特别是轮回队长在擂台赛最后赛点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出色表现,更是被誉为足以载入荣耀教科书的经典对决。

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的枪王”作为轮回战队讨论区的置顶帖标题被抬了出来,继而成为夏休期最热话题之一:为了这句话,无数粉和黑在各种社交平台吵得昏天黑地,最后请出管理员锁贴加警告才勉强平息事端。

粉丝们吵得热闹,但职业选手们对这种夸张的标题倒是没任何想法。神枪本来就没有治疗技能这点是不错,但枪王不懂治疗?这说法无论跟哪个选手提起,恐怕都会遭到无情的嘲笑——身为职业级别的DPS,是不可能对治疗职业的技能和操作一无所知的。他们这样的选手去玩治疗也许达不到职业级别,但放出去虐一般玩家毫无压力。

但中华语言文字毕竟是博大精深的。江波涛想。一千个人对那句话会有一千个想法,不过恐怕没多少人,会把这句赞美之辞断句成对面这位一样,还整成了自己的ID。

治疗“无所不能”的“枪王”。

一个ID叫做“无所不能”的治疗职业的,枪王。

鼠标选中无所不能,江波涛飞快地观察了一遍对方。一个女性牧师,加点和属性毫无过人之处,装备也朴素得可怜,看上去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新手。

但不同的是,这位新人妹子是个占有欲极强的枪王死忠粉。看着那个霸气四溢的名字,江波涛不由自主地开始想象起坐在屏幕那边的人在敲下这个ID的时候,会是一幅怎样的表情。一定是带着点任性和固执吧?或许还会有一些恶作剧得逞的调皮和快乐?

要是周泽楷知道了的话,不知该多有趣。

这么想着,江波涛不由笑起来,发过去一条密聊。

一剑钟情:“妹子好啊[微笑]是新人?”

对方很快便回了。

无所不能:“你好。”

一剑钟情:“妹子的ID好霸气啊[惊讶],要是我猜的没错,是因为那句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吧?[微笑]”

无所不能:“……嗯。”

一剑钟情:“哎呀那可太有缘分了,我也是枪王大大的死忠粉。待会这个副本团长让我来带你。如果有问题,妹子不要客气,随便敲我哦。[微笑][微笑][微笑]”

而后他等了两分钟,无所不能才回:“谢谢。[微笑]”

江波涛坐直了身体,看着聊天框里长度对比明显的记录轻轻出了口气。不过三句话,他已经大概摸清楚了对方的路数。

六赛季的荣耀治疗界,可以用“南张北方”来区分。一派拥趸霸图战队的张新杰,以精确谨慎风格著称,所谓“好奶就该用量杯来计算”;另外一派则力推微草的治疗之神,以奔放狂野你猜不着的画风横行于世,口号是“不想当DPS的治疗不是个好MT”。两边的粉丝们不但在操作风格上刻意模仿,平时说话也带了双方正主泾渭分明的风格,非常好区分。

看这言简意赅的说话风格,这姑娘大概是霸图那派的吧?江波涛有些兴味地想着,直到那边四禅天开始大呼小叫:赶紧进本了进本了!音乐放起来,节奏带起来!

奔放的音乐声响起,把江波涛给吓了一跳。从一开始他就发现了,轮回的这个爱心教学团毫无刷本打怪的使命感,倒是真像他们广告刷的那样,老司机带着一帮小朋友快乐地郊游野餐顺便打打小怪兽来了。

像是被这样的轻松氛围感染,语音频道里,团员们也三三两两地聊了起来。江波涛觉得自己身为卧底不太方便贸然出声,就安静地听着。

过了一会儿,他发现了一件事情:这个副本团,居然一多半都是妹子。

还都是神枪职业。

语音频道里,姑娘们叽叽喳喳,笑语不断,话题倒是始终围绕着一个人。

不用说,这人自然是轮回的队长,枪王周泽楷。

“我男神这次团队赛又爆了一挑三,真是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呀[星星眼]!”

“唉唉唉你们发现了吗,这场比赛他们给碎霜改了附魔,特效有变化,枪口会飘雪花,真是太帅了!”

“听说我周代言的那款手机就要出了,前500预付定金送签名海报,明天10:00记得去抢哦!”

耳机那边,妹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传来。再听了一会,江波涛只觉得大开眼界。

这时他忽然想起了于思。前辈对他开玩笑说妹子环绕身边就有无穷力量的时候,可并没想到这个环绕的代价,就是连自己的内裤穿什么牌子这种隐私,也会被摸排的一干二净吧……

只是打了几个BOSS的工夫,他就已经掌握了周泽楷身高体重三围家庭关系衣着品味;不吃葱不吃香菜很能吃辣很爱吃甜,穿的衣服腰身都要改小一号,签名的时候会习惯性在左边加个连笔,甚至连人家小学去过的补习班在哪条路上老师从哪个大学毕业……这种八卦都知道了。

粉丝果然是一种可怕的生物啊……江波涛有点哭笑不得地想着。这时他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漏了点什么,有些诧异地切了屏幕往上看去。

无所不能,那个从名字看就是枪王的大大大大死忠粉的牧师,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安静地待在队伍的最后面,语音标记是沉默的灰色。

这么热烈的场合,她居然没有参与进去,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如果不是自己身上不断冒出的治疗数值前带着这个名字作为前缀,江波涛几乎都忘记了还有这么个人存在。

这让他有些意外。

江波涛盯着那个名字看了会,心里涌起另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会是……在生气吧?

不喜欢自己的偶像被很多人谈论?

还是因为自己的偶像被人喜欢着而在默默地害羞呢?

哎,女孩子们的心思真是捉摸不透啊。

江波涛这样想着,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在他那借宿的情景浮现于脑海。他停止了操作,向无所不能发去密聊。

“妹子,怎么不说话?[微笑]”

对方没有回答。

“我有注意你的操作,作为新人很不错哦!就是站位太靠前了,不熟悉BOSS的技能范围很容易被扫到,身为治疗没必要冲得这么猛,DPS乱跑不要管,没奶了让他们自己回去找你。[眨眼]”

过了一会儿,对方发来一个字:“好。”

“所以不要紧张呀,这个副本难度不高,但很适合新手学习,待会听团长指挥就好,有不会的可以随时问我哦[微笑][微笑][微笑]”

长长的一段敲过去,这次是彻底没了回音。

但江波涛并不觉得被对方冷落了。毕竟有节奏地落在自己身上的治疗绿字可都带着名字。他只是忽然觉得很趣味:这妹子也太羞涩了吧,和她那个拽拽的ID一对比,可真是相映成趣。

于是乎,在之后的路途上,江波涛除了帮助四禅天指挥外,特别给无所不能标了单独的目标。

而出乎他意料,那个小治疗虽然一直不说话,操作倒是中规中矩的,没掉队也没犯错。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轮回三温暖副本团居然就这么有惊无险地推到了守关BOSS面前。

副本最后一个BOSS。看守永生泉水的独眼巨人。

关底BOSS待遇非凡,开打之前需要过一段剧情,交代下诸如巨人原本也是个好人,为了重病的女儿偷偷盗取了永生之泉,便被神灵惩罚在此看守之类的狗血设定。趁着过剧情的时间,四禅天便开始向新手们讲解打法。

“……总之,这个BOSS跟之前那些都不一样,不是T好奶好DPS暴力躲好技能就能过的,比较考验个人的操作能力,尤其是治疗和T。所以大家要打起精神哦,我刚才说的那些压仇恨的小技巧都要用好,不然分分钟团灭——喂我说你们别不信啊,想当年我们职业开荒队在这都灭得死去活来的,就连周神也——”

四禅天忽然停下了滔滔不绝,而后清了清嗓子。

“妹子们不知道吧,在下——可是跟周神一起开过荒的人!”

“团长你驴人的吧。”立刻有团员笑着表示不信。

“就是,我怎么没听说过队长有打过本。”

“对啊,周神不是出道一开始就在轮回训练营吗?”

妹子们七嘴八舌地附和,四禅天便不淡定了:“喂喂喂,不要小看人好吧,我真没骗你们,不信你们看看这个副本的纪录,上头可有我的名字!”

江波涛点开永生之泉的副本纪录,三杀团队顶着轮回公会的大名。他继续点开,四禅天的名字果然排在第二位。

但他整个看了一遍下来,名单中并没有出现一枪穿云。

想想也很正常,一枪穿云的首任操作者张益玮是二赛季出道,周泽楷则是五赛季,他接手时的一枪穿云已经是个颇有资历的账号卡,网游抢首杀这种事情,自然不会是这张卡的所有者追求的目标。

点开纪录的姑娘们看见了团长的名字,纷纷惊讶又羡慕地叫了起来。这让四禅天有些飘飘然:“看看,我没吹牛吧,就算不是职业选手,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忽然他话锋又是一转:“不过呢,妹子们可以猜猜,这里面哪个是周神的小号,第一个猜中的团长有神秘礼物哦!”

团员们立刻哄笑起来。

“这有什么难的,我把三杀团的名字挨个念一遍,总有中的吧?”

“诶诶诶,那也要抢第一个嘛。不过妹子你要是想知道,可以私下贿赂我哦,我绝对不会说出去……”

到这里江波涛忽然有些了然了,这位首杀的团长,恐怕是借着周泽楷的名头在撩妹吧……

看着迷妹们绕着四禅天兴奋地叽叽喳喳,江波涛决定保持沉默,虽然他扫了一下那五十个名字后已经猜测出了大概,但基于卧底身份,他可并不想被一个如此话唠的直男撩骚。

江波涛决定安静吃瓜,耳机那边,四禅天忽而使劲一拍大腿。

“赞!妹子好眼力,这就猜出来了!”

江波涛一怔,低头看向忽视许久的对话框:大段大段的剧情对白里,有人安静地打出了四个小字。

无所不能:湛蓝玫瑰。

江波涛心想:果然猜对了。

但其他人显然没反应过来:“哇,为什么是这个?”“你怎么知道的啊?”“这名字有点浪漫啊,难道其中有八卦?”“难道因为周神喜欢玫瑰?”“玫瑰,是爱情的象征哦!”“哇——”

正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只是一个瞬间,副本团的粉丝们已经围绕这名字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大胆的想象,片刻就形成了一个缠绵悱恻的故事并计划着第二天发表到什么什么论坛去,听得江波涛一头汗水。

这个时候,在妹子们的叽叽喳喳里,他看见那个无所不能又发了一条消息,一个小圆球从她头顶窜起,仿佛是艰难地从一众脑洞横飞的文字泡里挤出来,显得十分可怜兮兮。

无所不能:。

江波涛噗地一声笑了。

他一边笑,一边开了麦:“妹子们,你们这脑洞也太大了,周神知道了都会哭吧!这ID是荣耀公司之前一款热门游戏里的神级武器,一把很厉害的枪。枪王大大嘛,最爱的肯定是枪哦。”

四禅天也帮腔:“哎呀呀,小情情你怎么就剧透了!没错!当年周神刚来训练营,用的就是这张账号卡。那时候管得不严,我们人又少,没注册之前他也帮过公会刷副本。哎,说起来,这BOSS要是没他,我们还拿不了三杀……“

四禅天一旦开始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当着妹子们的面开始演绎枪王大大副本开荒记,愣是把一段简单的溜BOSS说得天花乱坠,连身为职业选手的江波涛都有点儿吃不消。

江波涛笑着暗自摇了摇头,又点开无所不能的对话框。

一剑钟情:“团长可真是能说啊。[叹气]”

一剑钟情:“他这个风格,当时怎么没去蓝雨呢,我都怀疑他是那边派的卧底。”

无所不能:“呵呵。”

一剑钟情:“哇,不会真的是卧底吧 [惊恐][惊恐]不过说起来,妹子你还真是周神的粉啊,他会玩什么号一眼就看出来了。[拇指]”

无所不能:“你也是?”

看见那三个字,江波涛一愣。

一剑钟情:“哈哈,算不上吧,看我名字就知道了,我比较喜欢剑[眨眼]。“

无所不能:。

一剑钟情:“不过呢,周神确实帅!长得好不说,游戏还打得那么好,要不是我如剑一般笔直,弄不好就要被掰弯了。”

无所不能:……

一剑钟情:“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妹子别介意哈。我只是觉得你操作不错,也蛮会玩儿枪的,有兴趣加个好友吗?“

敲完最后一句,江波涛自己愣怔了一秒。自己一个临时卧底,主动加敌方人员的好友?喂喂,会不会太入戏了啊,你也开始学人家公会小哥撩妹了吗?

江波涛还在心里吐槽着自己方才的冲动,但一转念的工夫,竟然是无所不能的好友邀请主动加了过来。

既然对方同意了,再拒绝似乎也不好。等假期结束完成任务,再跟这张账号卡的原主交接吧!这样想着,江波涛操纵一剑钟情点了同意。

而等他刚点完,又是一个对话框跳了出来:那边厢,四禅天也发了团队确认。

BOSS冗长的剧情总算过完,可以开打了。

一旦有正事在身,职业选手的素养让江波涛立刻进入状态,将刚才的小插曲抛到一边,专心协助四禅天指挥推BOSS。

但过了一会儿,他便发现情况有些不妙。

比起之前的一帆风顺,关底BOSS的难度还是高了一些,这个新手占多数的副本团应付起来并不容易。随着时间的推进,他们在团队配合上出现的漏洞越发明显,时不时出现减员,虽然靠着他和四禅天的救场勉强还能继续,但江波涛从耳麦中那个越来越紧张和暴躁的语气里敏锐地听出:四禅天大概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这一波看来是要团灭啊……

江波涛一边想着,一边刻意走到最前,打算去抢MT的仇恨,把BOSS拉脱离。

然而他还没走到位置,耳边传来一声惊叫。

江波涛一看,心里咯噔一下:坏了。

太久没打副本,他居然忘记了这BOSS还有个设定:一旦团队减员到一定数值,会提前开启红血时的狂暴状态,非得再打掉固定数值的血量才能解除。

这个设定曾经让当年的开荒队伍吃尽苦头,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等级提升后无论是装备还是打法都远胜当年,一般不会发生如此惨烈的减员,渐渐地,就没人还记得这么个“彩蛋”。

四禅天也许还记得,但是他在指挥中难免分心,一时大意之下,居然让BOSS在半血的时候直接狂暴了。

这下惨了……

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尖叫,江波涛开始在心里盘算待会跑尸的时候该说点什么振奋团队士气。

然而就在他走神的一瞬,一个白色的身影忽而挡在了身前。

屏幕那边,江波涛的眼睛一瞬间瞪得贼大。

无所不能,那个一直没说话的治疗,居然冲在了他的前面!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四禅天直接爆了粗口:“卧槽倒T了倒T了快拉脱离——我去那个奶你怎么回事!这是开荒啊你冷静点你还想单挑BOSS啊——诶诶诶诶卧槽你特么还真要单挑啊?!”

江波涛一愣,随即想起点什么,皱眉点开团队面板,而后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他这才发现,经过刚才的折腾,他们的治疗已经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能维持到现在的局面已经相当不容易。而因为血线一直很稳,他居然都没注意到现在BOSS的三仇居然是无所不能的——正好排在他的后面。也就是说,她贡献了最多的治疗量,和他们一起将这个新手团维持到了现在。

而刚才,她终于支撑不住了。残血的MT被狂暴的BOSS直接放倒,而后便直奔二仇而来。

BOSS高高举起的大锤就在眼前,而与人高马大的巨人相比,白衣牧师的身影显得那么纤细渺小。看着眼前的景象,江波涛忍不住闭了闭眼睛,脑海里出现团灭的惨烈画面。

然而预想的击杀音效并未出现。

江波涛一愣,随即睁眼。就在刚才,他的狂剑士号承受了BOSS一击,居然没有被直接拍死,还剩下个血皮——身体上泛起白色的光芒,如神之手牢不可摧的庇护——是无所不能!

电光火石一瞬,他看见团队频道中几个十分眼熟的数字。

无所不能:75,196,裂

心思瞬动之间,江波涛的脑子还没转过来,身体却已经本能地开始了行动。

残血状态而暴走的一剑钟情侧身小跳,躲过BOSS一击,反手举剑,裂波斩倾泻而下,地面瞬间土石纷飞,遮天蔽日。

无所不能:84,235,二

狂剑士岌岌可危的血条瞬间被奶了回来,怒吼着朝BOSS一个崩山击而后冲刺撞击——最后一秒时江波涛利用微操改了面向避开BOSS的攻击,巨剑顺势挥舞:破魔斩!破灭斩!

连斩刚过,团队语音里猛地响起了四禅天几乎破音的嘶吼:“卧槽卧槽这个走位还能二连!表弟你可以的!现在BOSS虚弱了,大伙儿有大招使劲招呼啊!快!把血量压下去!”

破魔斩连破灭斩:狂剑士独有技能,可大幅度消弱敌方防御,但作为连招使出需要极高水平的微操,被玩家们简称二连。

四禅天大呼小叫,其他DPS们对着BOSS胡乱打了一通,有刚才连招的虚弱加成,血量很快短了一截。

但江波涛却有种骑虎难下的尴尬:他不过是来做个卧底,谁知道危急之下本能超越理智,不小心露了一手,这可超出了他的预想。

而比这更让他暗自心惊的,则是对话框里无所不能那两段短短的小字。他刚才两个走位,都是按照那几个数字给出的身位格行动。而第二次那个连招,简直就像对方测算好了他走位和运招时间一样,需要冗长读条的大治疗术在同一时间落在身上,时机掌握得分毫不差。

有点可怕啊……这姑娘什么来头?

职业选手的素养让江波涛敏锐地感觉到有哪里不太对劲。

这时BOSS身上的虚弱状态结束,江波涛操纵一剑钟情横刀向前,脑海中出现一个想法——然而让他意外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

BOSS怒吼着再次冲来,却和他擦肩而过,笔直朝着另一个方向大步奔了过去,江波涛转头一看:又是无所不能!

江波涛额角顿时流下一滴冷汗:原来刚才那几个落在他身上的圣言治愈术让无所不能的仇恨超过了他,直接OT了。

还没等他细想,对话框中又出现一行小字。

无所不能:4S,风

BOSS举起手中的大锤,朝着娇小的牧师重重挥下。江波涛往前跨了一步,只见眼前忽而白光一亮,无数细小的光点如同晶莹碎雪,自天空飘飘摇摇落在他脸上。

一墙之隔的地方,无所不能腾空而起,背后一对洁白双翼正在徐徐展开。面对着人高马大的BOSS,纤细的女牧师脸上不见丝毫表情波动,下落一瞬,她高举双手,直接读条吟唱。

从她浮空到BOSS技能落下,恰好是三秒。

江波涛的手在今天第一次出现了颤抖。他知道为什么无所不能会OT了——她根本就是故意的!她就是为了利用牧师浮空技能的上升效果出现时那一瞬间的无敌状态,躲过BOSS的致命一击,来为自己治疗术的CD拖延时间!而这不仅需要苛刻的手速,还需要对BOSS技能完全的把握,哪怕错过零点几秒都会功亏一篑,即便在职业赛场上也是十分高端的操作了——而这一手绝活,居然就这么被一个装备普通,毫不起眼的小牧师轻松地使用了出来。非但如此,她在浮空后还对BOSS使用了一个圣诫之光,施加易伤状态来帮助DPS们。

这份冷静和从容,即便是江波涛,也不由得在心里称赞了一句——就在这一瞬,他也明白了对方刚才那句的意思。

这几乎是来自职业赛场上的自觉。

第4秒结束,BOSS手中巨斧再一次落下,一剑钟情卡在最后一刻冲上!一瞬间江波涛的手速彪到了极限,巨剑在周身盘旋成巨大旋风,呼啸着向BOSS直冲而去。

4S,风。

第四秒结束,旋风斩!

受旋风斩的效果影响,BOSS后退了一步,无所不能结束浮空,利用冲锋走位,圣言治愈术完成读条,狂剑士濒死的血条再一次被拉起,仇恨又转移至牧师,BOSS再次被带离扑向无所不能——而这一次,他的浮空技能还在CD中。

要怎么办?

一剑钟情转身,强行开启嗜血,跟在BOSS背后一剑挥出——然而就在那一个瞬间,江波涛看见无所不能举起手中的十字架,朝着旁边已经破烂不堪的一根柱子,轻轻敲击了一下。

十字架没有什么攻击力,造成的伤害几乎能忽略不计,可江波涛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那根柱子从被敲击的地方迅速地生长出了一排裂纹,蜘蛛网一样向着四面八方扩散,进而波及整个环拱形状的建筑,最后只听“轰”地一声巨响,整个建筑彻底解体,朝BOSS所在的位置塌了下来!

巨响之后,现场土石纷飞,硝烟弥漫,什么都看不清楚。唯一可见的是,BOSS的血条迅速短了一截,狂暴状态也随之解除了。

耳机里,四禅天的嚎叫几乎震破耳膜:“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观众朋友们先生们女士们,我们何等荣幸,重现了两年前周神的开荒现场!不过当年周神比现在更牛!单枪匹马一顿乱射!整个拱门哗地就塌了!BOSS直接死里面了!然后,三杀!公会第一个三杀!表弟你今天走得什么狗屎运!瞎几把乱打居然也把拱门给弄塌了!”

啊?

听见对方忽然提自己的名字,江波涛一时没缓过神来。刚才的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突然也太迅速了,场面也十分混乱,以四禅天的视角只看见连续使出旋风斩的自己,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其实是从牧师那个不起眼的十字架开始的——

但江波涛此时已经顾不上去辩解什么。其实四禅天说得并没错,造成刚才那一场大崩塌的,确实有一剑钟情的份。刚才那个范围攻击的旋风斩,之前二连的余波,刻意引导BOSS攻击的走位,乃至BOSS转移仇恨时DPS们乱七八糟的集火——这一切对周边建筑物的破坏数据都被十分精准地估算了,甚至还包括最开始有意放生最能拉仇恨的MT好用二三仇的转换带动BOSS走位——这一切的一切都从一开始就被那人设计好了,最终加上十字架的轻轻一击,便是绝杀!

江波涛愣怔着,朝硝烟散尽的地方看去。浑身是血的一剑钟情柱剑而立,遥遥望着几步开外的无所不能:以一片狼藉的废墟为背景,娇小的女性牧师孤零零地站在泉水边唯一还矗立着的半根柱子上,月色下盈盈波光倒映着她的身形,显得得无比冷清,与眼前的景色颇为格格不入。若非她的十字架顶端有一个明显的缺口——那武器已经快没有耐久度了——就连目睹方才一切的江波涛,都不会认为她才是写了整个剧本的幕后黑手。

娇小的牧师按着十字架,提着裙摆做了个待机动作,脸朝着一剑钟情的方向看了过来。

按理说游戏角色不会像人一样有表情,无所不能所做出的也只是最普通的待机动作,可不知为什么,江波涛遥遥望着对方系统脸上一双晶莹剔透的眼,从头到脚陡然生出一股寒意。

冷酷。杀气。以及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

江波涛发誓自己没有记错,那分明是只有在职业赛场上,面对强敌时才会油然而生的情绪。

区区一个五十五级的副本,却让他感受到了赛场上才有的心惊肉跳。

这感觉是那么似曾相识。

江波涛忍不住伸出手,在脸上使劲儿抹了一把,将自己脑海中渐渐成形的一个大胆的猜想给一起抹掉。

想什么呢你。江波涛告诉自己。就算周泽楷吃饱撑着没事干跑出来打副本散心,也不可能跑来玩治疗吧?更何况现在是假期,哪儿有那么凑巧的事情。

不过,职业选手的可能性倒是很大呢?之前还觉得她学的是张新杰,看这不服就干的风格,倒像是那位治疗之神啊……江波涛在心中思索着交过手的几个战队的治疗,手下也不停,向对方发出密聊:

一见钟情:“妹子,方才这一手好6666啊[拇指][拇指]。你是哪个战队的治疗?”

江波涛甫一敲下发送,无所不能的待机动作便莫名奇妙地停滞了一秒。

下一个瞬间,断柱之上的牧师忽而大幅度摇晃了一下,噗通一声笔直栽进了泉水。

这一摔摔掉了她所剩无几的血条,头像变成了死亡的灰。

伴随着四禅天杀猪一样的嚎叫,完全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江波涛目瞪口呆地看着BOSS从废墟里摇摇晃晃爬起,朝着自己冲了过来。

二十五秒后,他的屏幕也变成了灰色。

轮回战队三温暖副本观光团,扑街!

 

同一时间,千里之外。

盯着变成灰色的显示屏看了几秒,周泽楷轻轻呼了口气,将手里的鼠标移动至右上角的结束游戏。

在右键点击那个红色的小图标之前,他却意外地停滞了一瞬。

周泽楷微微侧过头,又看了一眼屏幕中央,那个正被BOSS痛殴的狂剑士一眼。

游戏关闭。电脑屏幕变为黑色。周泽楷干脆地拔出账号卡,拉开右手边的抽屉,将它丢进随意散放着的几张老旧账号卡之间。

其中一张卡的正面被贴了个标签贴,工整地用水笔写着四个字:湛蓝玫瑰。

周泽楷的视线在那四个字上停了一秒,便关上了抽屉。而在同时,方才门外持续不断的敲门声也停止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片刻后门开了,方明华的脑袋探了进来。

“小周,放假了还这么晚睡?还在玩游戏呢?”

轮回的队长扭过头去,一脸坦然地面对着最关心自己的前辈,却发现对方疑惑地推了推眼镜,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周泽楷自己没有发觉,方明华却看出来了。

他们队长的脸上,分明带了一抹平日少有的,轻松而惬意的笑。

待续

------------

湛蓝玫瑰来自游戏《鬼泣》里一把有名的枪,之前一直在为我周接手一枪之前会用什么号头疼,后来机缘巧合看到这个,觉得挺衬的,就用了;

永生之泉是原文里提到的副本,具体BOSS是瞎掰的,技能来自原著,使用也是瞎掰的,实在没空考据了,有不合理的地方多包涵。


评论(33)
热度(7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