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群星射杀之日

尝试了一下X冷淡风格(不是)

周江合志DailyLife:

十一月份的第一篇试阅~


《群星射杀之日》by @墨玄珠 


-


  最初的宇宙像是一片海。


  最早诞生其间的生命,在有意识的一刻,便成为了“海”的“守护者”。


  “海”在无穷无尽地扩张,守护者们也随之流散。它们经过一个个刚刚诞生的年轻星球,以“海”的名义送去生命的祝福,而后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然而时间过去太久太久了,生命会凋零,星星也会死去。它们在一瞬间爆发,塌缩而后冷却,最终成为哺育新星的温床。


  “……但不是所有星星都能这样顺利落幕。它们有些离得太近,有些发作起来又太狂暴了,甚至让‘海’都开始动荡。这不是个好现象,终于引起了‘守护者’们的注意。”


  “江波涛”把书又翻过一页。


  “所以它们派出了‘你’。你是个‘猎杀者’对吧?专门猎杀那些可能造成宙域动荡的星星,维护宇宙的秩序和安宁,是‘守护者’中的‘守护者’。可是,你有想过你是怎么来的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那也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守护者们随着宇宙的扩张而流浪,为星球送去生命,这是它们一直在做的事情。而它们中最古老也是最强大的其中一位——在某一个时刻,经过一颗刚刚诞生的行星。”


  “不知为什么,那位守护者几乎是立刻就被吸引了。它放弃了久远的漂泊,就此在那片星域停留下来。”


  “按照常理,接下来应该是给这颗星星祝福,让它成为一个生机盎然的星球吧?但是它没有。它做了一件从来不曾发生过的事情。”


  “守护者给了这颗星星意识和生命。把它变成了像它自己一样,却又不完全相同的东西。”


  周泽楷的手不易觉察地攥住了。他向窗外望了一眼,他们似乎还在陆地上飞驰着,只是两侧除了黑暗还有一点点浮动的亮光,像是灯火,也像是星星,海浪一样拍打着两人的脸。


  “它是永恒的代言者,秩序的守护者,可最后却爱上了一颗星星——很不可思议吧?但就是发生了,宇宙中一切皆有可能。它们彼此陪伴了很久很久,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守护者经历了太多的岁月,它的力量在给予那颗星星生命的时候就已经几乎消耗殆尽了。虽然与它相比,行星的生命非常短暂,可到了最后,它还是比它深爱的星球更早迎接了终结。”


  周泽楷转过头,看着“江波涛”——虽然他知道其实不是他认识的那个——但他还是从对方的身上感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淡淡悲伤,像是晨雾又像是轻纱,将整个人轻轻笼罩起来。


  “你注意到那条环绕了整个星球的山,还有沿着山脉的路了吗?周围都是末日的地狱,只有它安然无恙——因为那其实是‘守护者’的骨骼和血脉。”


  “一个拥抱——你可以这么理解,直到力量消亡殆尽的最后一刻,它依然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守护它深爱的星球,哪怕用自己的躯体为代价,尽可能去延缓它的消亡。”


  “因为守护者擅自停留了很久,那颗星星所在的很大一片宙域都没有出现存在生命的星球。在守护者逝去后,星星也就这么沉睡了很久很久,直到第一艘移民飞船降落,来自一颗叫做‘地球’的行星——后来移民们也这么称呼这颗星球。”


  “就这样,它终于成为了一颗生机盎然的星星。可没人知道,其实脚下的片大地和他们其实是一样的,它看着他们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直到迎来末日的终结。”


  “然后,我就等来了你。”“江波涛”把书合上,微笑着对周泽楷说。


……


……


  风在狭小的舱室内发出沙沙的声音,“江波涛”恍然未闻,他伸出手指,像是在描摹看不见的气流,同时用平静的语言说出了让人震惊的真相。


  “你的直觉很敏锐。你在意的那个人并不是这颗星球上的人类,他不属于任何血统、种族。


  “因为他是独一无二的。是我的造物。


  “就像久远之前,守护者用宇宙的力量赋予我意识一样,我也用这颗行星的力量,赋予他智慧,生命,情感,以及最重要的,自由。


  “但我知道最后的时刻即将来临,我无法再保护他,于是清除了他的记忆,在度过作为普通人类的二十年之后,送他上了一艘星际移民飞船——”


  “江波涛”笑了笑:“可没想到他对故土的思念如此固执,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这里。而后,他遇见了你,一个猎杀者。”


  “见到你的时候,有一瞬间,我几乎相信,这个宇宙是自有其意志的。守护者给了我生命,我创造了他,而他,偏偏遇到了你。”


  “我得替他说声抱歉。其实我并不介意你的到来——讨生活不容易,大家都有该做的事情不是?”“江波涛”俏皮地眨了眨眼,而后换了个神情。


  “和这个宇宙相比,星星们能经历的岁月实在太过短暂,但也足够怀念很久很久,久到所有的砂子都从指缝里漏干净——那么,也就是该回到那片海的时候了。”


  周泽楷看着对方站起身来。一开始他几乎以为是同一个人,但现在看上去他们完全不像了。


  他的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可这个细微的表情也被对方敏锐地发现了。“好了好了,我承诺过,我会把他交出来的。”化为人形的行星微笑着说,“我曾经希望他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但最后还是决定让他自己来选择。所以……”


  在他的身上,有珍珠色的光泽渐渐泛了起来。到最后周泽楷不得不眯起眼。泉水一般奔流的光里,有个人笑着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


  “请照顾好他。这是来自星星的约定哦。”




To Be Continued……


全文收录于合志



评论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