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36

36

第二天的训练时间,江波涛又带着杜明熟悉了一圈俱乐部各项设施,最后留在了技术部,跟佟林就技能点修改后的配装讨论到了中午的饭点。

与周泽楷对坐着吃饭,他心里还在想着无浪的装备方案,颇有些心不在焉。佟林的话像是在他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悉心灌溉,期待幼芽破土而出的一瞬。

他正走神,碗里冷不防多了个东西,瞬间便被拉回了注意力。仔细一看,那是块色泽红润的话梅排骨。

再抬头,对面的周泽楷低垂眼眸,一本正经地端碗扒饭,仿佛这块排骨跟他完全无关。

只不过……

回想了一下方才打饭时食堂大妈伴随着关爱的眼神伸过来的满满一勺,江波涛便明白了,禁不住心中泛起一点淡淡的甜蜜。他用眼角余光看看周遭,队友们都在各自吃饭,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发生的事情。

吃饭找个无人打扰的角落是轮回队长的习惯,而平时江波涛一般会选择跟吕泊远搭伙;两人并没有刻意避嫌,也不会拒绝难得的独处时光——比如现在。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是在关心他。团队磨合这么重要的命题,身为核心的那人不可能不预先知道。

江波涛筷子抬了抬,将排骨放进口中慢慢咀嚼着。蜂蜜的甜味包裹着恰到好处的酸,在口腔中弥散开来,让他忍不住眯起眼睛,慢慢享受。

大概是窥见他满足的神情,周泽楷那边也笑了起来,夹了一块排骨一起吃。

一个春日明媚的午后,两人静静对坐着享受美食,任窗外斑驳的阳光洒满桌面。

这真是在魔鬼赛程间隙,为数不多的静谧时刻了。江波涛忽然想。而接下来的日子,恐怕就很难有这样的平和而安宁了……

仿佛要印证他的想法,这份难得的静谧,转瞬就被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

看清来人后,非但江波涛,周泽楷也难得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轮回俱乐部老板,在这一天忽然空降食堂。

轮回的老板是个貌不惊人的中年男子,江波涛与他只有一面之缘。若非老板身后跟着神色严峻的沈晖,他几乎没能在第一时间认出来。

只不过老板看起来也没有想要双方认识一下的意思,他脑门上带了点汗,径直走过来,没等周泽楷起身,就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人压回座位。他用方言说了两句,又快又急,江波涛没能听懂。

但他直觉那大概是很紧急且重要的事态,因为周泽楷听完后,那一瞬间出现的动摇神情,江波涛从来未曾见过。

不过在外人看来,轮回的队长只是慢吞吞地眨了眨眼,像是在记者会上艰难思考时一样;可江波涛心里却涌起了非常不好的预感,这样的时间,这样的人,这样的对话……

没等他多想,就见仿佛经过艰难思考的周泽楷,轻轻点了点头。

接着他伸出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件东西,放在老板的手心里。

看清那是什么,一瞬间的意外之感让江波涛觉得心跳都停止了。

一枪穿云的账号卡!

接过账号卡时,老板终于转头看了一眼满脸惊愕的江波涛。但江波涛想对方并不会跟他解释什么。他看着老板把卡放在兜里,又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了一句,便匆匆走了。

这一次江波涛听懂了。

那人对周泽楷说了一句,伐好意思,对不住。

 

事态之变化让人猝不及防,以至于直到肩膀被人拍了拍,江波涛才从连番的震惊中清醒过来。转头一看,居然是沈晖。

他没有跟着老板一起离开,反而是拽了张椅子在两人中间坐下,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块三明治狼吞虎咽,神情颇为狼狈和懊丧,又带着一丝不知所从何来的愤恨。

而在沈晖侧边,周泽楷低着头,慢吞吞地用筷子挑着眼前那碟子话梅排骨,仿佛对里面的话梅碎突然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可江波涛分明感觉到了,在刚才的突发状况后,那人的周身围绕了一圈罕见的低气压,是拒人于外的焦灼和失落,让他几乎忍不住要强行忽略沈晖这个横插一脚的大灯泡,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去安慰一下对方。

不过最后,江波涛转了转脑袋又动了动嘴唇,还是选择了沉默。他慢慢冷静下来,在脑海中开始回放方才发生的事情。

虽然突如其来又一头雾水,却也不是无迹可寻。

与雷霆赛后的记者会,假期与前辈们的小聚,一周前发生的那桩事件,与佟林沈晖的几次对谈……一桩桩一件件,在他脑子里渐渐拼成一副不甚完整的图。

最后他想了想,拿手机上了荣耀的官网,果不其然,在推送里找到一条貌似不起眼的,有关于他母队贺武的新闻。

十有八九了。江波涛在心里想。

但他还是沉默着,直到沈晖吃完了三明治。趁对方抹嘴的工夫,江波涛递了杯果汁过去,这才貌似不经意地开了口。

“轮回要放弃一枪穿云吗?”

沈晖接了杯子刚喝一口,冷不防江波涛来这么一句,登时被呛住咳到不行。没想对方反应如此激烈,江波涛一时间也愣住了,回过神来也只觉得自己太心急,只能把技术宅前辈丢出来接锅:“之前正好跟队长一起在技术部研究配装,聊天时听佟林提了两句,就随便猜了一下。是我太轻率了。”

沈晖好容易缓过劲,看着江波涛的眼神便多了几分探究和古怪。不过最后他还是接受了这个解释,平静下来叹了口气。

“唉,都是当初留下的麻烦,谁能想到有这么一天。”沈晖脸色黯然地揉了揉脑袋,“早知道有今天这出,当初就不该留情……”

他最后说得很小声,但三个人都听得很清楚。江波涛一听,心里仿佛有石头落了地:他没猜错。

但随之而来的,是渐渐上涌的不安感。

轮回对一枪穿云的所有权出现了问题。

竟然在这个关键时点出现这种事情……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难掩心中隐隐焦灼。

严格来说,单纯账号卡更换对于选手不会造成太多影响,但一枪穿云是轮回建队以来从不曾动摇的核心,连队伍的LOGO都被设计成子弹的形状,这么多年下来,说是信仰一般的存在也不为过。

而现在,信仰一旦坍塌,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的舆论,都势必要造成一波地震,又赶上魔鬼赛程,不知道要被那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发酵成什么样;另一边,湛蓝玫瑰早就卖给了贺武,如果不能在材料短缺的情况下,短时期内打造出一张同样水平的神枪账号卡的话……

他心思转得飞快,仿佛赛场上预判敌情,沈晖一句回答直接被发散到了几万光年之外,好好坏坏的设想犹如拔起萝卜带出泥,一连就是一整串。

最后江波涛斟酌了会,还是问出了那个让他非常好奇且忧心的问题。

“沈经理,虽然这事情我不该随便好奇,但是今天技术部那边团队磨合的方案刚有点头绪……账号卡不应该是俱乐部所有吗?为什么会出这样的事情呢?”

闻言沈晖的脸色更颓败了。他靠在椅背上,先看了看江波涛再看了看周泽楷,最终长长叹了口气。

“小江,既然你猜得差不多,那我也就不藏着了。那是因为……张益玮要退役了。”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江波涛从沈晖口中知道了事情大致的经过。

轮回的这本旧日烂账远比他想象的复杂许多,沈晖的表述也有诸多保留,但大致为他勾勒出了基本的来龙去脉。

问题就出在当年职业圈成立的时候。

荣耀刚内测时,因为背景设定,出品方一开始没怎么重视中国市场,找的代理商也名不见经传。可没想到卖空调出身的代理商十分争气,把这款游戏迅速推成了国民爆款,甚至抢先官方一步,自己关门搞起了职业联赛。

等过了大半年,官方跟体总正式搭上了线,成立荣耀职业联盟,狠赚一笔的代理商回去继续卖空调,原本的草台班子也就顺水推舟转了正。

这是联盟成立之前的轶事,距今时日已久,且当时过渡得异常平稳,若非有意考古,很少有人知道。

可轮回就载在了这段仿佛无足轻重的轶事上。

没有官方爸爸撑腰的时代,联赛更像是个草莽江湖,没钱,没场地,没设备,做什么都是凭着一腔热血。在赛事运营上的不成熟,直接导致在后期被联盟收编时,出现了不少隐患。

账号卡归属不清就是其中一例。

在最开始的联赛体制中,账号卡都是直接注册在选手名下,而非俱乐部。这是考虑到当时鱼龙混杂,也没有形成完整的俱乐部制度,跟选手挂钩更有利于赛事组织;而经过几年耕耘,荣耀联赛的商业价值凸显,各俱乐部逐渐运转成熟,这方面的冲突也就随之出现。

三赛季夏休期,联盟终于下决心推动整改,由俱乐部出面确认账号卡所有权。由几家网游工会转型的元老俱乐部带头跟自己的王牌选手签了协议,确认账号卡归属俱乐部,而非选手本人。即便这张卡是选手入伙时就带着的宝贝,一旦转会也是人卡分离,想要带走就必须支付高额的违约金。

但轮回却没有跟张益玮达成这样的协议。直至今日,在官网的数据库里,一枪穿云的账号卡仍注册在前任队长名下。

“——后来张队离开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做好善后呢?”听到这里,江波涛忍不住叹息了一句。

“能分的都分了,材料,人手,装备……连一枪身上的装备都被扒了,可偏偏漏了这点。事情不是我经手,细节不清楚,只知道张益玮走之前,有人跟老板提过,但他最后还是点了头,说这个我信他。……信什么信啊。”

说到这里,轮回的苦命经理摸了摸有些谢顶的脑门,忍不住骂了一句:“娘希匹的,怎么搞的像离婚,房子车子钞票分分清爽,只有小孩抚养权扯来扯去扯不清。”

他这比喻粗暴又精妙,江波涛差一点笑出声,连忙忍住了做严肃状,一本正经继续问:“但这样的话……他要退役也是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的事情,怎么会这么突然?”

沈晖看他一眼,苦笑摇头:“我也是没想到。其实今年我们已经打算处理这个隐患,可手头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一时间没能顾得上。谁想到,他那边又来了招狠的……”

沈晖说着,掏出两章皱巴巴的纸。江波涛探过头,见一张写满洋文,他不认识;另外一张则是份看起来很严肃的文书,红章盖在硕大的“传票”两字上。

“这张是总部下的质询,他居然直接绕过了国内这边,直接跟总部提了抗议,而且在我们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走完了流程,”沈晖略有些咬牙切齿地说着:“大概是怕这手走不通,又釜底抽薪来了手官司,你看看这个传票和起诉状,要申请当初的协议无效,还有对争议标的保全申请……法律上一堆弯弯绕绕我不懂,可这玩意儿还真要命,现在不把账号卡交出来,我们的资金账户就要保不住。最近老板那边有公司准备上市,只能暂时委屈了小周……”

江波涛听得有些迷糊,却还是努力抓住了关键。

“可张前辈看起来不像是能做到这些事情的人吧?”

沈晖沉着脸,点点头。

“他是什么人你跟我不知道,明华还能不知道吗?这背后多半是有‘高人’在指点。至于是谁嘛,嗯,那就很难说了……”

江波涛忍不住皱眉。他忽而想起过年时跟于思贺凌他们聚会时的往事,接电话的张益玮那穷途末路的表情再一次浮现脑海。

沈晖说的没错。张益玮只是个提线木偶,他背后另有其人。

至于这个不想让轮回有好日子过的“操偶师”究竟是谁,那就太难捉摸了。作为联盟商业化改革的标杆,周泽楷跟轮回早就成了台面上明晃晃的靶子,招惹来的不善之辈可从没少过。

除了这些,其他可能的幕后之人,甚至包括老板那边的商业对手,或者荣耀游戏本身的“友商”,又或者只是单纯想要借机敲诈一笔的讼棍……

沈晖说得足够轻描淡写,可听在江波涛耳朵里就是一阵心惊肉跳,忍不住扭头看了周泽楷一眼。

本应处在风暴中心的那人此时倒是淡定的很。原先焦灼的气场散去大半,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沉稳而宁静的神情。这让江波涛有一瞬间的恍然,仿佛自己并不在食堂,而是置身于荣耀的赛场。

那是他跟他第一次并肩作战,当场上站着的人只剩下他们两个残血,面对对方重重包围,一枪穿云——一枪穿云之下的周泽楷,就是这么个表情。

江波涛的嘴唇动了动,最终他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

紧接着,他看见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那人没有看他,而是扭头对着沈经理,可江波涛知道,周泽楷其实是在对他说话。

“不怕的。”

看似轻飘飘的三个字,却仿佛带着万钧的重量,压住了江波涛起伏的思绪,让他渐渐平静下来。

真有趣,江波涛忽然想,他怎么会爱上这样的一个人呢,明明是个锯嘴葫芦,可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带着魔法的子弹,总能不偏不倚命中要害;明明是个内向腼腆的家伙,可偏偏到了关键时刻,他总会自然而然地成为所有人的倚靠,成为惊涛骇浪之中力挽狂澜的那个人……

这种时候,沈大灯泡的存在好像都不是那么重要了。江波涛吸了口气,将双手搁在桌面,朝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的神情也再自然不过。只是当周泽楷的视线再次扫过他时,有了一瞬间的闪烁——江波涛一只手的手指搁在另外一只的手背上,正有节奏地轻轻律动着,仿佛无声的弹奏。

是两人都再熟悉不过的“曲谱”——在团战的赛场上,他们靠这套指令做过无数次默契的交流。如同不久之前,周泽楷在他手背上弹的“我在,安全”一样,江波涛这一次想说的是——

“随时待命。队长。”

两人于无声处一番天雷地火,沈大灯泡毫无所觉。周泽楷的沉稳让他颇为欣慰,拍了拍对方肩膀:“你这样我就放心了。事情还没那么糟糕,老板那边也有自己的路子。我们都会尽力,争取不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 。刚才你们说的那个什么团队战术,只需要放心大胆地去准备就好!”

江波涛抬头,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被沈晖霸气十足地按着胳膊压下去。

“相信你沈哥!你们有你们的战场,我们也有我们的!”

抛下这句跟平日婆妈形象毫不相符的豪言壮语,沈晖起身走了,留下角落里周江二人无言对坐。

过了会江波涛打破沉默:“你相信沈经理的话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江波涛舒了口气,没料周泽楷又加了一句。

“相信你。”

江波涛有点惊讶地抬头,对上周泽楷唇边如涟漪般逐渐散开的笑意。


轮回跟玄奇的比赛如期开始。

虽然对手只是个挣扎在保级边缘的弱旅,但轮回此番的骚操作还是跌破了粉丝的眼镜。

有好事者做过统计,五赛季周泽楷出道以来,大小比赛从未曾缺席,并且每轮都保持着两次出场,几乎抢了联盟模范队长微草王杰希的风头;而这一次,他破天荒地没有出现在单人赛中。

到了团队赛,更让人意外的事情又发生了。

非但周泽楷没有上,连方明华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奶妈安坐替补位,在场上粉丝一片惊恐的议论声里,轮回破天荒地祭出了全菜刀阵容。


走出选手过道前,江波涛在方明华身边停了下来。

“方哥,我还是觉得,这样有些冒险。”江波涛说。

“怎么?对自己没有信心吗?”

“不,我是担心对方会有想法。”江波涛摇摇头,“我们这样的菜鸟阵容,在他们眼里,更像是一种赤裸裸的挑衅吧?如果误会了我们在耍大牌,那就太让人遗憾了呀!”

方明华推了推眼镜,故意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慢吞吞地回:“那就在比赛里跟他们好好说道说道。不要等结束了还要让队长上记者会帮你解释。这对他来说,可比上不了场还要难受吧!”

两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不约而同笑起来。江波涛约略停步,让资历最深的前辈走在了前面,而后,趁着转身的间隙,他不动声色地换了个角度,朝着不远处轮回所在看台望了一眼。

空荡荡的客场选手席,第一次只有周泽楷坐在那儿。他选了个头上没有顶灯的角落,却也架不住摄影师特别伸过去的镜头。而现在,借着双方出阵的间隙,两人的眼神终于艰难地越过纷杂的人海,借着闪光灯明暗交错的瞬间,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这样就足够了。

江波涛转过身,走出选手通道出口投射的阴影。他深吸了口气,让自己沐浴在欢呼和议论倾注而成的暴雨之下。

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一枪穿云的情况下,站在轮回站在的核心位置去主宰一场比赛。


“小江,一枪穿云不能上场的比赛,团队赛就交给你来指挥。”

从方明华口中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江波涛自诩白天已经做了一轮心理建设,却也忍不住吸了口凉气。

作为联盟罕有的准脱团狗,方明华享有在家住宿的特权,但俱乐部依然为他保留了走廊尽头的宿舍。而现在,这个平日人迹罕至的小房间少见地灯火通明。它的主人正坐在书桌前,抬头看向面带忐忑的后辈。

“关于账号卡的事情,俱乐部会全力沟通,技术部也在努力,但我们还是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方明华平静地说,仿佛在交代一张最普通不过的训练日程表。

“但我从来没有指挥比赛的经验,还是前辈您出手比较稳妥吧?”思索片刻后,江波涛小心翼翼回答。

方明华摆了摆手。“我就是个治疗,没有张新杰那种手速和大局观,做不到奶你们这些菜鸟的时候还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但是……”

“我把最近的比赛都复盘了一遍,泊远刚进新秀墙,杜明没打过比赛,撞墙也是早晚的事情,还有那一位……刚跟我提了这赛季退役的事情,好容易给劝住了,但他的竞技状态肯定不会好。”方明华揉揉脑袋,“二队坐板凳的几个能轮换着替补一下,但要协调起来也非常难……既然已经山穷水尽,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放手一搏。

脱离枪王光环的庇护,让这只没怎么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队伍,直接暴露在各路强敌的环伺之下。

“反正不能更坏了,就索性破罐子破摔,让暴风雨来得更激烈一点吧。”方明华笑笑:“但不会太久。沈晖那边我会跟进,其余的事情不需要你们操心。——三轮常规赛的时间,队伍磨合,两个菜鸟的新秀墙,我们进季后赛的分数,还有你自己也可能因为技能点重置再撞一轮墙——这么大一个罐子,有信心抱起来吗?”

沉默了片刻,江波涛笑了笑。

“如果我说有信心,方哥你也不会信的吧。”

他微笑着这么说,视线却转向了别的地方。

方明华的宿舍在整栋楼的角落,正对着院中的花圃。窗外暖黄色的路灯光下,一丛丛如雪的玉兰花正开得灼灼。花影之外依稀可见对角处训练室和技术部所在的辅楼,黑黢黢的楼层里只有一扇还亮着灯——

为灯光所勾勒的那个身影,就算隔着夜色和花影,他也一定不会错认。

就这样对着窗户出神了一会儿,江波涛转过头去,坦然地看向方明华。

“但我会去做。”

“如果是因为轮回,因为小周的话……我就一定会做到。”


在轮回战队的赛事史上,恐怕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了。

虽然是玄奇战队的主场,但因为两队实力和名气悬殊,场馆三分之二被客队的粉丝占据。团队赛开场后,原本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随着地图频道上浮出的,前缀是无浪的第一句话戛然而止。

轮回的粉丝们放弃了应援,目瞪口呆地盯着屏幕。整整五分钟的时间,他们看着双方各自猥琐地蹲在一条河沟里不动,只有频道里,一句接着一句的发言在不断冒出来……

他们所熟悉的,那个往日里沉默是金,只会头铁硬刚从不BB的轮回战队,开天辟地第一次,在团队赛里,跟对方有来有往地刷起了垃圾话。

“有一瞬间我简直以为自己穿越到了蓝雨主场。”某知名不具的轮回粉丝在赛后采访中这么感慨道。


粉丝的感慨归感慨,比起网游出身的联盟老油条们,江波涛的垃圾话其实属于刚出新手村的级别,看似不痛不痒温和无害,却莫名让人觉得像是被什么蛰了一口一样不太舒服,等看得多了,又好像确实值得浮起一点火气。

对于这种水平的聊骚,如果面对的是叶修王杰希喻文州这样的心脏,恐怕连嘲笑一句的机会都不会给。然而,偏偏就是这种隔靴搔痒一样的垃圾话,最后意外地激起了对方的反弹。

而后,便如同江波涛希望的那样,玄奇战队一步一步地,掉入了轮回精心准备好的陷阱。

为了寻找敌人的踪迹,玄奇主力DPS行动过于急躁,与殿后的治疗拉开距离,被轮回的刺客偷袭得手。

而后,顶着对方所有队员的疯狂反扑,无浪在柔道和剑客的掩护下带着一丝残血苟到了换人区,轮换牧师笑歌自若,替他指挥了接下来的战斗。

最终,轮回战队在没有ACE一枪穿云的情况下,以9:1战胜了对手。

一场从啼笑皆非开始,以势如破竹结束的胜利。


直到伸出胳膊,跟涨红着脸的玄奇队长握手的时候,江波涛才发现自己的手还在微微发着抖。

外人看来娱乐性十足的比赛,对于他来说并不简单。短短几天,以方明华镇场,他赶鸭子上架,没日没夜地带着队友们强行捏出一个新的组合。

好在他的六期队友们都是些没心没肺的家伙,在方明华简要交代了下一枪穿云的不幸遭遇,并表示他们队长接下来一段时间可能都无法上场后,队内的反应基本是这样的:

“——什么?终于轮到我们拿金手指剧本,成为拯救轮回的那个男人了吗?”

“于是一切都有了意义,本剑圣生来就是要拯救世界的!”

“这么好的可以把输掉的锅都丢给‘一枪穿云不上场’的机会,我怎么可以错过!”

“队长你可坐稳了,千万不要抢了我们的风头啊!”

“就是就是,是时候展现洒家真正的技术了!让他们看看‘一人战队’的‘一人’究竟是谁!”


在轮回风雨飘摇的时刻,两个老菜皮和三个小菜鸟站了出来,决定成为预备役心脏,跟垃圾话偶像——这就是江波涛最后拿起的拯救男主剧本。

为了准备这个剧本,他可谓殚精竭虑,通宵把玄奇的官站扒拉了个底朝天,复盘了所有比赛,在定下团队赛作战方案的会议最后,提出了这个颇具骚意的点子。

“他们的队长实力一般,却又很好面子,喜欢猜忌又容易冲动。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可趁之机。同样是队长却不上场,他潜意识会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等两边握手的时候方哥跟我再郑重地道个歉,他一定会觉得被冒犯了;然后团队赛再试试垃圾话,如果能让他失去冷静和戒心,那就再好不过了。接下来我们就……”

“我去,打个比赛要不要这么幼稚,听起来好像是小学生级别的宫心计啊!”吕泊远叫道。

“规则也没有禁止场上说垃圾话嘛,你看看黄少在场上的骚操作,我们为什么不能学呢?”江波涛一本正经地说,一边看了周泽楷一眼;“做人要见贤思齐嘛,否则不是白白被人拿来比较了这么久。”

杜明夸张地往后退了一步揉了揉眼睛:“哦我亲爱的表弟,难道是我眼花了,我怎么好像看见,你的背后有一条恶魔的尾巴在晃啊晃。”

荣升见习小恶魔的临时指挥好脾气地笑了笑:“既然上了赛场,自然要全力以赴,所有能做到的我都会去试一试。就算不成功,多说两句垃圾话也不会吃亏吧!”

这段龌龊的黑幕,最终以奶爸的精准吐槽总结:“投机分子。”


而现在,他的孤注一掷,终究还是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带着耳畔响彻场馆的欢呼,江波涛带领着队友们回到看台。周泽楷已经等在那儿,他伸出手来,挨个和队友们击掌祝贺。

到江波涛的时候,他没料到自己的手居然到了现在还在发抖,上头还满满的都是汗水,就这么从周泽楷伸过来的手掌边滑了下去,而后被对方眼疾手快一把抓住。

江波涛吓了一跳,他分明听到远处观众群好像小小骚动了下——周泽楷倒是很淡定。他似乎见惯了这样的场合,轻轻捏了捏江波涛的手,顺带势将他的上半身揽了过来,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将这微小的尴尬和暧昧化为了另外一个无比正当的,队友之间相互鼓励的举动。

只有江波涛知道,那一瞬间他的心跳得有多块。

被周泽楷的气息整个笼罩的刹那,这段时间以来的隐忍和努力,那些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仿佛冲破堤坝的洪流,撕开了他看似牢不可破的心防,化为了眼眶中滚动着,却最终没有流出的泪。

我做到了。

那一个瞬间,他脑海中只剩下这句话。

待续

本章和下几章的情节都致敬原著1670章里描写副队的这句话:“……大家只知道,他很强,他不好对付,和他对战,方方面面你都得提防着。他可能奔放,也可以猥琐,他会有心理攻势,也有可能搞出一些看似不科学不理智的举动……但是无论怎样,你一刻都不能放松,放松你就可能会输。”


评论(8)
热度(4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