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47 (完结)

有一点季后赛相关私设

47 全文完

季后赛落下帷幕,荣耀六赛季的总冠军奖杯,最终被蓝雨战队在B市捧起。

用最后的团队赛绝地反击,成功狙击微草连冠目标的蓝雨战队,在这个夏天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这场足以载入荣耀历史的决赛,在之后的各种场合不停地被提起,连带着蓝雨看似惊险无比的夺冠之路,也被圈内圈外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复盘——三场决赛都打到了最后一场团队赛才分出胜负,这其中实力运气谋略究竟各占几何,立场不同观点迥异的荣耀粉丝和媒体们吵得不可开交,甚至蔓延到了网游里,为这个气温有些异常的炎夏平添了几分热度。

比起舆论的热火朝天,处于漩涡中心的队伍之一——却安静的很。

经过团队赛一番苦战后输掉了第一场季后赛而出局,相比粉丝们的扼腕痛惜,轮回战队整个都显得波澜不惊。赛后的记者会上,经理接过闷葫芦队长手里的话筒,大度地向蓝雨表示了祝贺,同时顺带发表了有关队伍副队更替的一个小新闻。

对于这段小插曲,无论是粉丝还是媒体还是其他吃瓜群众,都并没有怎么当一回事。所有人都认为,这不过是刚刚止步季后赛的轮回战队,为了转移观众们的注意力,不得不拿出来强行挽尊的烟雾弹而已。

那个时候并没有人知道,这桩看似不起眼的官宣,对于后来的轮回战队,有着怎样的意义——甚至当时的主角们也并不知道。止步季后赛的轮回战队比旁人所想更快地收拾了心情,投身到了两件堪比季后赛的大事里去:

第一件事是轮回俱乐部的写字楼总算装修完毕,老板亲自动手,一干人热热闹闹地搬了新居;

第二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他们的前任副队,现任扛把子治疗,目前各俱乐部唯一的脱团狗方明华选手,终于要领证办婚礼了。

 

墙壁上的空调吐出丝丝冷风,将铺天盖地而来的热浪和过分明媚的日光一同隔绝在低垂的窗帘外。

只是隔音玻璃效果虽好,却也挡不住楼下频频按下的车喇叭声。窗户这一边,江波涛抹了把脸,手里鼠标动了动,将光标放在面前的电脑屏幕正中央,短暂地犹豫了片刻。

屏幕上依旧是再熟悉不过的荣耀网游界面。被他的鼠标选中的,则是一个请求对战的选择框,在屏幕上重叠了三四层,可见反复提出请求的一方心意之恳切。

但这让江波涛颇有些为难。

他指挥着自己的神枪小号——三界六道临时丢给他指挥公会团推BOOS用的——再一次在对话框里,向那个杀气腾腾的狂剑士打字解释:

周泽楷我男人:我真的不知道这号原来和你有什么仇,我真的不是本人

周泽楷我男人:我真的不是故意抢了你的怪,我真的只是不小心手滑了一下……

周泽楷我男人:今天有事情,改天再比吧?

他的解释还是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狂剑士沉默片刻,叮咚一声,一个对战请求又发了过来。

横刀:没事!我很快的!就三分钟!输了我跟你姓!

窗外的喇叭声更急促了。

江波涛无声地叹了口气,下意识地扯了扯脖子上紧紧系着的领结。他思考了片刻,移动鼠标往“拒绝”的选项上点过去——却在半路生生停下了。

一只手从身后伸过来,覆盖住了他的手,控制着鼠标往回挪了挪,点下同意。

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身前的键盘也被人拽了过去——那个轮回工会长不知那里找出来的,名字的羞耻度爆表的神枪手小号,就这么从“周泽楷我男人”变身成了“周泽楷本人”。

而后,没有任何悬念地,江波涛看着那个毫不知情的狂剑士玩家,在两分钟里被枪王半血完虐,头像迅速成了灰色。

看着屏幕上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仿佛忘记了还有复活这回事的狂剑,江波涛有些哭笑不得。

他本能地想埋汰始作俑者两句,却在转头的时候打住了——周泽楷俯在他的背后,用胳膊和电脑将他牢牢包围起来;那人跟他一样穿着定制的伴郎礼服,整个人都精心打理过,身上还有淡淡的古龙水气味——大概是这味道不常见,让江波涛一瞬之间心猿意马,连想说的话也忘记了。

仿佛猜测到对方的想法,周泽楷把头又低了低,几乎搁在江波涛的肩膀上,一只手不动声色地伸过来,将对方脖子上的领结轻轻正了正——丝带划过肌肤时异样的触感拉回了江波涛的神智,他瞬间明白了对方的用意:前两天某人在他颈窝上留下的“罪证”到现在还没怎么消退,今天这种场合,他得额外打起精神注意。

顺着周泽楷的动作,江波涛慢条斯理地拉高了一下脖子上的丝带,表面云淡风轻着,心里却有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热意,仿佛头顶的空调暂时失去制冷功能,将窗外滚烫的风吹进了身体。

江波涛琢磨着筹措词句旁敲侧击一下某人收敛一点不要在某些事情上那么执着,一直死气沉沉的屏幕那边忽而有了动静。

横刀仍然一动不动地横尸当场,但此刻正有对话框不断从他头上冒出,像是刚刚才从落败的懵逼里清醒过来:

横刀:***!!!!

横刀:**你真的不是本人!

横刀:靠你是谁啊!报上名来!爷爷记住你了!

江波涛无奈地摇了摇头,手放在键盘上准备打字,孰料被另一个人抢了先。

周泽楷我男人:我是周泽楷。[鄙视]

江波涛目瞪口呆地看着周泽楷少见地回应了对方的嘴炮,而对方像是被这个回答砸晕了,沉默了好一会儿。

而后发过来一排张牙舞爪的狂笑表情。

横刀:你怎么可能是周泽楷!

横刀:周泽楷明明是你男人!

横刀:不对我靠

横刀:周泽楷怎么会是你男人

横刀:我靠不对你怎么可能是周泽楷!

横刀:玩个神枪就以为自己是一枪穿云了

横刀:老子还是一叶之秋呢[鄙视]

周泽楷我男人:呵呵

周泽楷我男人:你骗人

周泽楷我男人:你是狂剑

横刀:你才骗人!

横刀:周泽楷明明不是你男人!

横刀:我靠不对你明明不是周泽楷!

江波涛终于忍不住用手揉了揉额头,想着怎么去终结这场小学生水平的车轱辘嘴炮,比方才的喇叭声嘹亮百倍的音乐猛然从他的衣兜里响起。

江波涛掏出响个不停的手机,看清号码后接通,听筒那一边,熟悉的声音杂七杂八地传了过来:

“队长!副队!好了没啊!就等你们啦!”

“方哥那边车队马上要到了!技术部的已经先走了!”

“我说你俩怎么这么磨蹭,不知道的还以为结婚的是——”

看了周泽楷一眼,江波涛苦笑着一一解释:“帮工会抢BOSS不小心惹了个号主的仇家,耽搁了一会儿……嗯嗯没事不需要帮忙,队长帮我搞定了,我们现在就下去。”

挂了通话,江波涛转过身,便看见周泽楷淡定无视了那个狂剑随后发出的一串挑衅表情包,冷酷无情地单方面宣布了胜利——他伸出手,正准备去关游戏界面。

江波涛愣了短短一瞬:“小周你等下,这个狂剑反应不错,有点职业选手的意思,看起来是个好苗子,我觉得可以……诶,怎么下线了?”

两人沉默地看着头像变成灰色的狂剑发出的最后一条消息:“卧槽我妈提前下班等我回”

无言相对了几秒钟,最后还是江波涛伸手关了游戏和主机:“那就下次再说吧。反正——”

轮回的新任副队站起身来,特意又整理了下衣领。

他的队长正站在对面,见状默默地伸出一只手,让对方自然地将手放进他的手心。

“反正还有时间。”

在两人背后的玻璃橱柜里,一尊貌不起眼的有机玻璃奖杯被放在了正中央。几个塑胶手办挥舞着手中造型各异的武器,默默地将它环绕在中间。奖杯的底座上镌刻着一行小字:“荣耀职业联赛六赛季季后赛留念”。

重叠的跫音消失在空气里,而后是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裹挟着暑热蝉鸣在那一瞬间涌入,掩盖住了最后一点带着笑语的对谈:

“小周,这个夏休你有什么打算?”

“嗯……都好的呀。”

“唔,那么我的计划是……”

 

故事有开始和结束。

而属于他们的荣耀,在并不那么遥远的某一天,终将降临。

 

(全文完)

 

终于在9012年平坑了, 也算是了却一桩心愿

想写的基本写的差不多了,现在不能开车,应该是没有番外了

感谢所有追文的读者老爷们,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佳节将至,祝各位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评论(49)
热度(6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