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4

04

在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江波涛已经跟于思通了电话,告诉了对方自己今天晚上的不幸遭遇。但他莫名留了个心眼,并没有提起有关周泽楷的事情。

电话那边,于思的声音带了几分醉意,显然这场KTV最后还是变成了某种属于弱小战队的,悲情的狂欢。

对于江波涛的悲惨经历,于思颇为震惊,虽然醉着,却也好好安慰了一下后辈,并拍着胸脯说队长那边由自己来搞定,不会计较他缺席的问题。

于是最后,江波涛便一个人带着轮回的队长,从派出所回到了贺武俱乐部自己的宿舍。

两人到达俱乐部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时分,大部分人都已经就寝,只有走道上开着几盏灯。

江波涛蹑手蹑脚地带着周泽楷绕过门卫绕过训练室走到自己的宿舍,关上门打开壁灯,这才松了口气。

贺武俱乐部是由一幢老式办公楼改建,队员宿舍的室内装潢跟普通宾馆的标间差不多,放下两张床,书桌,衣柜后,剩下的空间就颇为狭小。

看了看自己不算太整洁的房间,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那个,周队,我们俱乐部条件不太好,得委屈你凑合一晚上了。”

然后他就看着周泽楷摇了摇头,笑了笑,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周泽楷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圈江波涛的房间,最后转过头对他说:“挺好的呀。”

而这也并不是他的客套。江波涛看出来了。

从两人关上门的那一刻开始,周泽楷这一路上一直都很拘谨的神情立刻轻松下来。就跟他之前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记者会时那个无人关注的瞬间一模一样。

被对方这么赞美又这么看着,江波涛莫名的不好意思起来。因为室友常年不住宿舍,那张床被他堆放了好多杂物。于是他马上开始动手收拾,并坚决地拒绝了周泽楷想帮忙的好意。

两人进门的时候,时间已经将近凌晨。江波涛尽可能快地收拾完室友的床,又从柜子里找出配套的寝具和一些衣物。

因为平时少有招待朋友在俱乐部留宿,他找了半天,也只从柜子里翻出一包没有拆封的内裤,以及几件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新T恤。好在九月的天还没转凉,这些倒也堪堪能对付过去。

江波涛拿着这些衣物,打算喊周泽楷先试一试挑一挑,再去洗漱。

但当他转过头来想跟对方说话的时候,便看见周泽楷正坐在他的书桌前,对着电脑全神贯注地看着什么。

江波涛想了想,放轻脚步走了过去。

他在周泽楷身侧站定,发现电脑屏幕上正在播放的,赫然是荣耀官网刚刚上线的,本轮蓝雨对百花的比赛实况。

与贺武轮回战在同一时间进行的,远在K市的这场比赛可谓是本轮赛事最大看点。同属上赛季八强的两队在本赛季初次交手,比赛场面自然十分精彩激烈。

即便跟屏幕之间还隔着一定距离,江波涛也从那些跳跃的声色光影之间,读出了这场团队赛是如何的扣人心弦——那是完全不同于他自己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的,另一个层面的高手与高手之间所该有的对决。

而他和这样的对决之间,还隔着一个周泽楷。

观看比赛录相的周泽楷看上去非常入神,连江波涛走到他的身边都没有察觉。

坐在他的椅子上,专注地看着赛后视频的周泽楷,跟记者会上的周泽楷,路灯下的周泽楷,乃至电话边的周泽楷,又完全是一副不同的模样。

电脑屏幕上,弹药专家的绚烂光影与剑客的锐利剑芒还在不断交错纠缠着,最终汇聚成一条无限变幻的河流。

有一个瞬间,江波涛觉得那河流从屏幕中缓缓流出,最终流淌在了周泽楷的脸上。

那些跳动的光影似是湖水粼粼的波光,勾勒出那人英俊好看的侧颜线条,连睫毛的每一次翕动都无比清晰。

但周泽楷不仅仅是在做个看客。他的一只手握着鼠标,正熟练地操作着比赛视频下的功能鍵。暂停,快进,慢放,视野缩小放大,敌我角色转换……虽然是一场千里之外完全不相关的比赛,但他对全场赛况的掌握程度,俨然与身临其境没什么两样。

江波涛加入贺武后,也曾在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下复盘过强队之间的那些经典比赛,但似乎从没有哪一次的复盘,能像是眼前所见一样,让他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

周泽楷的每一次操作,都恰好卡在比赛的赛点。

是的,赛点。那些在不知不觉中引导了比赛走向的,隐藏在每一个短暂操作、每一步微小走位中间的细节,双方在快节奏战斗下交错衍进的战术意图,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地,被周泽楷用那些暂停和慢放的动作,自声色光影之间不疾不徐地完整剥离而出,从一条风云变幻的河流,渐渐成为两条相互交错的直线。

江波涛就这么站在周泽楷的身侧,看完了整场比赛录像。

九月的天暑热未消,墙上的空调正往外吐着丝丝冷风,房间的温度不超过25℃,可他的手心和后背却都在不知不觉间,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他本该喊那个人去试衣服和洗漱的。但是,自从跟上了周泽楷演示下比赛实况的那一刻开始,江波涛的注意力,便再也无法从其中逃离。

心跳在加快。血液在流动。呼吸逐渐凝重。外界的一切声色光影尽数消失,那一个瞬间,赖以生存的全部世界仿佛只有那一方小小的屏幕……这些本该是比赛最激烈最投入时该有的生理反应,却因为这一场简单的观战,不可抗拒地向他席卷而来。

而在这之前,他从未想过,荣耀比赛能够这么好看。好看到让他感觉到了这般的欲罢不能,这般的酣畅淋漓,这般的……让人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莫名的冲动与渴望。

就像是……他和周泽楷一起,并肩经历了这样一场激烈的对决。

 

最后,让江波涛回归现实的,竟然是他原本打算提醒的人。

待屏幕上出现荣耀二字,周泽楷这才放下了手中的鼠标。他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出一口气,而后转过身来,却不期然地撞上江波涛的目光。

周泽楷愣了一愣,表情顿时变得有些慌乱。仿佛一个趁着四下无人时将自己埋藏的宝藏挖出来偷偷欣赏,却无意之间被人窥破的孩童。

周泽楷立刻有点手忙脚乱地从座椅上站了起来,他的手肘却在离开桌面时不小心扫到了鼠标垫。随着一声闷响,放在上边的鼠标就这么跟着垫子掉落在了地上。

直到听见了这声响动,江波涛才从一直沉浸着的情绪之中彻底清醒过来。

“呃,抱歉。”

他刚回过神,便听见周泽楷有些慌乱地道着歉,一边弯下腰想要去捡滚到桌子下头的东西。

而这也让江波涛抓住了一线时间,梳理清楚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他很快地反应过来,立刻跨前一步跟着弯下腰去:“没事没事,周队,我来捡就好——”

江波涛弯下腰去的时候,周泽楷正好拿着鼠标打算起身,两人的头就这么撞了个正着。

因为身高体格上的差距,江波涛一时没稳住,被撞得直接坐在了地上。

这变故发生的太突然,不光是江波涛,周泽楷也愣住了。他半跪着,一只手往前伸出,保持着个拉也不是,不拉也不是的尴尬姿势。

最后还是江波涛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他揉着被撞到的额角,笑着叹了口气。

周泽楷有些不明就里地看着他。

“都说事不过三,我今天果然逃不掉被结结实实撞三次的命运啊。”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故作深沉地感叹道,一边用“你懂的”的表情,向着对方眨了眨眼。

周泽楷愣了好长一会儿才理解了江波涛的意思。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俯下身拉住江波涛的手。

“是我……”周泽楷一句话还没说完,便被江波涛给截住了。

“不要紧的,周队。是我没看清你打算起来。我没事的,不要担——”江波涛一边扶着周泽楷的手站起身,一边这么说。

但这个时候,他抬起了头,正好看见了周泽楷望过来的双眼。

被截住话的人,就这么变成了他自己。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脸上的表情,愣了三秒。

而后他就这么保持着靠在周泽楷胳膊上的姿势,“噗”地笑了起来。

“周队,你是怕我介意,你没跟我打招呼就用了电脑这事吧?没关系的,你在贺武,就是我们的客人呀,要用电脑要看比赛还是别的,都不用跟我说,请把这里当做是轮回,一切随意。”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眼睛,笑着这么说道。

闻言周泽楷不由得愣了一愣,却还是保持着手上的力道,将江波涛拉起。

就在这个瞬间,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嘴唇抿出了一条微微上扬的弧线,视线却在同时转去了别的方向。

从这个角度,他只能看见那人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扑簌簌地颤抖着,像是有意,又像是不经意地避开了自己的目光。

看来对方的想法确实被他说中了。

而让江波涛感到意外的是,那人又像是因为被猜中了心中所想,而突如其来地,整个人都变得不好意思了起来。

看着周泽楷的表情,江波涛的心里忽然涌起一点小小的忍俊不禁,就像是他们几个小时前,在体育馆边的路灯下相遇时那样。

但表面上,他并没有将这小小的快乐泄露出哪怕半分。江波涛淡定地站起身,接过了周泽楷手中的鼠标,将它重新放回桌面。

而后仿佛是不经意地,他又加上了一句:“况且,刚才跟周队一起看了场比赛,感觉收获了不少。所以占了便宜的人,其实还是我才对呀。”

江波涛刚说完,周泽楷立刻朝着他看过来。那人虽然还是没说话,但脸上分明带着一点欲言又止的愕然,又像是有一点小小的惊喜。

而这也忽然提醒了江波涛,让他想起了方才那个一直盘桓在心里的问题。

这个人为什么会在刚才的比赛中,注意到只出场了短短片刻的自己?

或许,可以邀请他一起复盘这场比赛。就像是蓝雨对百花那场一样。

一个瞬间,这样的想法闪现过江波涛的脑海。

于是他看着周泽楷,开了口。

“周队,我有一个问题——”

江波涛忽然停下了。

他看见了周泽楷脸上的神情。

尽管那人努力在掩饰,并掩饰的非常完美,但江波涛还是从周泽楷那一瞬间有些湿润发红的眼眶,以及紧紧抿着的双唇中间准确地推测了出来。

就在刚才,周泽楷努力地憋住了……一个哈欠。

江波涛这才察觉,他们刚开始看比赛时已经快到十二点,现在看完了整场,一小时都快过去了。但他居然毫无时间流逝的感觉。

“哦,没什么,我就是想问,这些T恤周队你喜欢那件?要不要先试试大小?时间也不早了,周队你睡觉前要冲澡的吧?我室友发的那套洗漱用品在浴室的柜子里,你先去,要是缺什么就跟我说。”

江波涛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笑了笑,举起了刚才放在椅子上的衣服。

对江波涛的回答,周泽楷看上去有些意外。但他的注意力最终还是集中到了椅子上,伸出手从那些衣服里随便挑了两件,又接过江波涛手里的那包内裤,向对方点了点头表示感谢,便走进了浴室。

待水声断断续续响起,江波涛这才在桌边坐了下来。

他随意地点了点刚才被周泽楷弄下地的鼠标,屏幕上的屏保瞬间切换,露出荣耀官方网站视频区的页面。

江波涛在最新上传的比赛视频中找了一会儿,最终找到了方才贺武对轮回的这场。

但随后他便再也没有动作。

江波涛将鼠标长久地放在视频的播放按键上,陷入了莫名的迟疑。

虽然没有得到周泽楷的回答,但他能肯定,那个答案一定在赛场上,就在这场比赛里。

也许他点开了,便能发现其中的缘由。

但不知因为什么,他并不想点开这个近在眼前的答案。

最后江波涛轻轻呼出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静谧的黑暗中,只有空调丝丝的冷风,墙上壁钟的滴答,以及浴室那边传来的,断断续续的水声。

他的脑海中,满满的都是刚才那场比赛的光影交错。而在这光影交错之间,有一个熟悉的侧脸分外清晰。

他心脏仍然跳动的很快。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有一些微微的发涩和鼓胀,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那里呼之欲出,却又说不明白。

第一次被这样莫名的情绪冲击,江波涛觉得整个人都困惑了起来。

哎呀呀。江波涛在心里叹息着。这到底是……怎么了呢?

待续


评论(25)
热度(8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