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39上

都是比赛 蓝雨继续解说

39 上

六赛季常规赛第36轮,轮回客场对阵呼啸。

缺席了四轮比赛的队长周泽楷,再一次出现在了赛场的聚光灯之下。

比之从前,周泽楷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一副腼腆羞涩的表情,静静地环视着正发出排山倒海欢呼声的观众席。

最后他伸出手,指间夹着那张粉丝们再熟悉不过的账号卡,小幅度地对着观众席挥了挥,又冲着伸过来的镜头笑了下。

赛场内外,不少轮回战队的粉丝们在这一刻泪流满面:他们的队长,真的回来了。

但粉丝们不是轮回队员,他们不知道周泽楷的动作背后所隐藏的深意,也不知道那张被轻巧夹着的账号卡,在这漫长又短暂的一个月里,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一切都被站在周泽楷背后的江波涛收进眼里。回想起出发去N市之前,急匆匆跑过来将卡塞进周泽楷怀里的沈晖那张激动到含泪的脸,江波涛低下头,对着自己悄悄握成拳头的手笑了笑。

沈晖没有食言。

而现在,到了他去证明自己许下承诺的时候了。

 

N市的呼啸战队也是联盟中一只老牌劲旅。副队长方锐与周泽楷一样是五赛季出道,跟队长林敬言搭档组成了小有名气的“犯罪组合”。呼啸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十,是季后赛名额非常有力的竞争者。

作为主队,呼啸选择了“幽灵海盗船”作为团队赛地图。

顾名思义,这张图是一艘中世纪海盗船的内部,环境狭小,光线昏暗,堆放着各种杂物,对远程职业的视野有着天然的干扰;最要命的是这船还被设定成在暴风雨肆虐的海面上航行,整个图时不时会跟被海浪击中那样上下颠簸几下——这就导致队伍在作战时,还需要分心维持脚下的平衡。

“呼啸选择了这张图打团战,显然是有说法的,”解说评价道:“我们来看看场地细节,简直是处处针对神枪啊。而他们的DPS以近战职业为主,对地形没有太高要求,狭小的环境反而更加适合发挥。尤其是方锐选手的盗贼,简直是如鱼得水……这场比赛一定很有看头。”

他话音刚落,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伍分别刷新在船头和船尾,中间是摆放着各种杂物的三个货舱——轮回所在的头舱堆满了酒桶,中间的货舱存放船帆之类的航具,呼啸所在的尾部则囤放粮食和武器。

视角刚切到轮回那边,镜头忽而猛地颤动了下,地面来了个六十度的翻转,猝不及防的DPS们纷纷向后滑去,打头阵的剑客更是手舞足蹈地撞翻了一堆货箱,落下酒瓶之类的货物又差点绊倒了后面的柔道跟魔剑,几个人狼狈不堪的模样引发了主场观众的一阵哄笑。

在场轮回的粉丝们面上有点挂不住了,场上三三两两地起了点嘘声。不过这些动静并没有影响到场上的比赛,呼啸那边的盗贼鬼迷神疑已经在方锐的操作下开启了潜行,顺着倾斜的地面悄无声息地滑落到敌方所在位置,一个陷阱丢在了笑歌自若不远的地方,只要再往后退一步……

一声清脆的“咔哒”在鬼迷神疑耳边划过,陷阱立刻冒起一阵白烟——竟然提前暴露了。

多年职业生涯锻炼出的敏锐直觉让方锐本能地选择后撤,却还是晚了。子弹裹挟劲风呼啸而至,准确打在肩头,破了盗贼的伪装。

周泽楷怎么发现的?这个问题萦绕在方锐脑子里,却无暇细想。发现敌人的轮回全员扑了上来,剑客柔道前后夹击,又有神枪封锁外围,让他一时应付得颇为吃力。

呼啸这一手偷袭不成反被困,不仅观众,连解说也有些迷惑:方才鬼迷神疑的潜行可以说天衣无缝,到底哪里出了破绽被轮回发现了?

“呃,我们知道周泽楷选手跟方锐选手都是五赛季出道,是不是因为同期之间有什么特别的默契呢……”最后解说干巴巴地企图打趣圆场,观众接受度尚可,电视那边,观看转播的职业选手们却给予了无情的嘲笑。

“我去,那么明显的技能释放音都没听出来,这届解说不太行啊,”黄少天评价道,“不过周泽楷运气挺不错的,一个机械追踪丢下去就抓准了地方。队长,你看方锐哪里暴露了?”

喻文州盯着屏幕沉思:“还没看出来,再等等。”

屏幕那边,鬼迷神疑被轮回DPS的包围,且战且退,呼啸也派了法师和牧师前来策应。而轮回这边似乎并不打算放过,无浪短剑挥动,疾风波动剑连续出招,狂风裹挟着周遭子弹一股脑儿向盗贼身上刮过去,周围存放的酒桶几乎全部被打烂,碎玻璃跟酒液流了一地,半空中杂物乱飞,简直乱成一团——

就在观众们眼花缭乱的当儿,鬼迷神疑忽然消失了。

“靠!”轮回看台有人忍不住骂出声来。原来方锐居然趁着场面的混乱,找准了对方DPS的视野破绽,再次开启潜行,出神入化地避开了所有飞过来的垃圾,偷偷地沿着墙壁溜了。

“哇塞,这也太猥琐了吧!”黄少天吹了声口哨,语气里赞赏大过嘲讽,“轮回搞什么飞机,明知道方锐那家伙最擅长浑水摸鱼了,还把场面搞这么乱,怕不是对面的卧底——”

旁边的喻文州眉头忽而一跳。

“你说这个场面——轮回可能是故意的。”

“什么?”黄少天疑惑转头,喻文州却没看他,指着屏幕:“注意他们脚下……”

喻文州话音方落,现场再次起了骚动。海盗船第二次颠簸开始了,这一次的方向跟刚才恰好相反,呼啸所在的位置变成了底部。借着地面倾斜的助力,鬼迷神疑干脆直接贴着墙壁滑落,眼看就要从轮回的视野范围内消失。

谁知一声枪响忽而炸起,现场的骚乱仿佛也随之停滞了一瞬——屏幕切换到鬼迷神疑的近景,只见他的肩膀绽开一束血花,身体不受控制地往一侧倒去,砸翻了一排货柜,而后狼狈地被压在角落里动弹不得,血条在瞬间下降到了颇为危险的位置。

发生了什么?观众们都有些迷茫,但那声枪响他们是不会认错的,是神枪手的巴雷特狙击!虽然没有命中头部,但这一发显然给盗贼造成了不小伤害,更是直接限制了他的行动。

但周泽楷是怎么发现对方行踪的?

这个疑问尚在所有人心里,只见被压住的鬼迷神疑居然强行开了大招,掀翻周遭所有障碍物,倒退着一口气放出全部陷阱又直接引爆,借着推力将逃脱的速度又加快了几倍。

他不惜放空陷阱也要逃离的原因,观众们倒是清楚的很:一枪穿云的技能栏里,巴雷特狙击的图标再次变亮。

周泽楷直接开了双重控制重置巴雷特大招,俨然是不取盗贼性命不罢休的架势——但鬼迷神疑那边速度更快,眼看着就要脱逃。

这个重置还是废了啊……场上场下,无数人发出了同样的惋惜声。

然而下一个瞬间,全场比赛最让人难忘的一幕出现了。

枪声忽而如暴雨铺天盖地砸下!

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见一片混乱中,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自地面腾空而起,与此同时半空中一簇簇火花不停炸响,光明与黑暗交叠,辉映出其间那个黑衣灰帽的身影,忽而快成了一道裹挟着洪流的闪电。

飞枪移动,神枪手的看家技能,被周泽楷在这一刻运用到了极致。一般的飞枪需要借用双枪的后坐力,因此角色需要倒转身体才能移动,所以多半用在被追击的场合。对于微操优秀的选手,也可以选择不转面向的飞枪,但这样无法保证所有子弹都能射向同一个角度,移动速度和角度会随之变慢。

为了追踪盗贼,周泽楷没有改变面向。但一枪穿云的速度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快。

“乱射!周泽楷开启了乱射!”解说嘶吼着:“能将乱射的子弹控制住成为移动的推力,就算职业选手也没有几个神枪能做到这样!不仅这样,他还在这样的移动中完美规避了周遭乱飞的杂物,这种手速跟反应能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而且他还越来越快了——我的天哪,发生了什么?快看他的脚下——”

导播立刻切了慢速回放,现在所有人都看清楚了,一枪穿云的脚下那些亮晶晶的东西。

是凝结的冰层。

——冰霜波动阵!

“我去,队长你刚才说的就是这个?他们故意打碎的?”几乎同一时间,黄少天喊出了声。他指着屏幕另一侧,那些被疾风波动阵跟乱射打得四分五裂的酒桶,依然有酒液从里面汩汩地涌出,地面上都是湿漉漉的液体。

而现在,这些四散流动的液体成为冰霜波动阵最好的媒介,一整片区域都凝结成了厚厚的寒冰,并因为倾斜的角度,正肆无忌惮地往低处扩张着。

“不止如此。仔细看一枪穿云那两把银武,荒火的子弹全部用来飞枪,碎霜则用来加速冰冻的过程——那可是有特效的。”喻文州回答道,面色颇为严肃。

好端端的海盗船,瞬间沦为了溜冰场。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轮回的DPS们借着冰面迅速滑动下去,一枪穿云一马当先,碎霜的子弹打在满是酒液的地面上,为队伍铺就一条冰霜的道路,眼看离鬼迷神疑越来越近。

可就在这时,船身的倾斜结束,落回海面的反推力让地面又反向弹起,阻碍了一下轮回众人的行动——不过这不包括一枪穿云。那一个瞬间他直接拽住天花板垂下的一根绳索,用自身重力带着两发飞枪直接荡了出去,落地紧接一个滑铲,杀到了鬼迷神疑背后。

枪声响起,鬼迷神疑的额头立刻爆出一片血花。整个过程也就零点几秒的工夫,一枪穿云没有任何瞄准的动作甚至都没有起身,然而这一发巴雷特依然准确无误地命中了盗贼的头部,带来12%血量的可怕杀伤。

现场沸腾了。一枪穿云酷炫的攻击画风永远都能挑起观众们最大的热情。只不过场面上风云突变——

狙击成功后,一枪穿云却没能站起来。再仔细一看,他的脚下不知何时多出一个陷阱,同时头部压着一块砖——流氓的抛砖技能,飞砖用出,可眩晕1.5秒。

呼啸的王牌唐三打杀到。

待续


评论(11)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