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40


预警:有一点点,关于非主角人物的,小小的刀跟大大的锅

我对不起先帝,给先帝磕头了


40

新的一周,与常规赛安排同时到达轮回的,是新总部大楼装修完毕即将入住的消息。

对此队员们都十分兴奋,几个小朋友甚至开始跃跃欲试地收拾起了宿舍,理所当然被轮回第一魔王一手一个给按了回去。

“现在是收拾东西的时候吗?还有最后一场比赛,爆冷输了的话,就只能看一辈子仓库了吧!”

“方哥,你这么说就太没队友爱了。你信不过队长,难道还信不过我吗!”杜明捂着心脏痛心疾首。

“就是就是,涨他人志气,灭我方威风。真是让朕心寒之至。”吕泊远摇头晃脑地附议。

“好,那今天微臣就来灭一灭的圣上的火气。”联盟唯一脱团男士高冷地拎起手中的塑料袋,在吕泊远的哀嚎中将一整盒包好的卤牛肉干递给了旁边默默吃瓜的周泽楷,“你嫂子搞的新配方,又拿你们当小白鼠了。听沈晖说夏休又给队伍找了新代言,你现在就得开始健身了吧?”

他顿了顿,往周泽楷旁边空荡荡的座位看了一眼,“小江呢?怎么没来?”

周泽楷正往嘴里塞一片牛肉,闻言手里的动作停滞了下,嘴巴张了张忽而皱眉,轻轻“嘶”了一声,脸有点儿泛红,像是被辣到了。

方明华的注意力登时被转移:“哎我就说她辣椒粉放多了还不信,连小周你都嫌辣——要不要倒杯水?”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摸着嘴唇口齿不清地回了句,而后艰难地翻出一小片辣椒圈,搁在纸巾里扔掉。方明华没有注意到他借着拿纸巾巧妙地转了个角度,堪堪避过了自己的视线,从而没能发觉那家伙唇下形迹可疑的几处红肿。

最后等他递了杯水过来,周泽楷接住开始喝,抱着杯子的姿势却让方明华有了一瞬间的恍然:他们的队长,今天怎么忽而有点像是犯错的小学生?

轮回的奶爸想了想,决定检讨自己。

“她平时就喜欢琢磨这些奇奇怪怪的菜谱,家里又吃不完,我想扔了也是浪费就给你们带了算是补补身体。她做菜水准还是挺稳定的,要是有发挥失常的时候,你们也别不好意思,有意见就提……”

周泽楷却肉眼可见地更局促了。

“没。”他有点艰难地吞咽了最后一口水,继而小声地说:“好吃的。”

没等方明华回答,他像是要努力证明一样地又加了一句:“都好吃的。”

彼时的轮回奶爸还沉浸在如何正确跟爱侣沟通厨艺修炼强迫症的天人交战里,便没能发现周泽楷说这句话时表情有一瞬间的怔然。那时候的周泽楷并没有看着自己回答的对象,而是眼神游离在外,仿佛从空气里看到了一些别的什么事情。

“你刚才是说小江请假了吧?”最后的最后,天人交战完毕的方明华总算想起了另外一茬。“那记得给他留一点……”


 同一时间,距训练室半个楼距离的轮回队长宿舍里,这场谈话中几乎被遗忘掉的主人公从周泽楷的企鹅凉被里钻出个脑袋,小声地打了个喷嚏。

搞得这么过分,江波涛其实也不想的。

最近一连串的胜利看似手到擒来,背后无数个废寝忘食的日日夜夜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从周泽楷找他验证“加训”成果那次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再有想法,而现在,无论是游戏里还是游戏外的战斗,他们都收获了甘美的果实,郁积许久的压力一朝释放,在这个难得的全假周末一发不可收拾。

这样的疯狂让江波涛事后都有些心有余悸。他和周泽楷,是怎么"堕落"成这样的呢?

大概是从输掉的那几场比赛复盘时开始的吧。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比赛的策划者,江波涛自己对比分其实并没有太多想法,毕竟想要达到的目标全部实现了。

吕泊远和杜明都成功打破了新人墙,他也藉此摸透了两人的操作习惯跟配合方式,顺带把周泽楷这个上不了场的第六人加进来,硬生生地磨合掉了最坚硬的棱角,捏出了未来让无数对手头疼的“一人战队”最初的模样。这样的结果,甚至比他预想的要顺利太多。

所以当录像放到轮回对蓝雨的比赛,场上断断续续响起的嘘声时,江波涛并没什么负面的情绪,甚至还有心情半真半假地跟周泽楷开了个玩笑:“轮回的粉丝真的很严格呀,我猜一定是被队长你给宠坏了。”

他带笑的尾音还噙在嘴里,腰上便被人双手给环抱住了。后面发生了什么,便不言而喻。

无需开口,他便已知道周泽楷想对他说什么。

他和他之间,已经抛弃了言辞修饰的需求,而用了更加直接的方式。

用自己的一切去感受他的无所不能。

江波涛忽而想起很久之前,在他们彼此还不清楚真实身份的时候,他对着周泽楷的牧师小号开过的一句玩笑话。

他并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这句话竟然在他和周泽楷身上一语成谶。

他感受到了。

以这世间最美妙、最动听、最让人心驰神往,又刻骨铭心的语言。


手机的铃声打破了卧室的静谧。江波涛迷糊着再度从被窝里钻出脑袋,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浑浑噩噩的脑袋登时清醒大半。

带着被全队讨伐的觉悟,他壮士断腕般捏起手机,却在看到来电人时愣怔了一瞬,脸色渐渐凝固。

竟然是于思。

接着他想起来了,剩下一场比赛,对手恰好是贺武。

对三零一的比赛结束,在回程的航班上,他查阅官网时曾顺带看了一眼关于贺武的消息。

在他们10:0战胜队伍的同时,贺武战队正面临建队以来最黑暗的深渊:他们大比分输给了对手,无论最后一场输赢如何,降级已成定局。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如今的他都跟这只队伍没什么关系,但看完新闻之后,难以名状的苦涩情绪还是在江波涛的心头缭绕了许久。

他想过回去之后要找个时间给于思去个电话,结果当晚就去周泽楷家里复盘,再然后,就发生了预料之外的状况,让他把什么都给忘了。

带着些许忐忑,江波涛点开接听。

于思的声音从听筒另一端传来。

不复平日里的爽朗明快,在江波涛的记忆里,他还是第一次听到前辈的语气如此惊惶。

“小江,实在不好意思,有件事情想麻烦你一下。”于思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你们轮回在S市有没有认识比较好的医生?运动医学方面的?”

江波涛浑身一个激灵,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

“于思前辈?你怎么——”

“不是我,是小念。”听筒那边的声音顿了顿,对面像是使劲抹了把脸,才能保持继续说下去的理智,“这死小子,总爱给我找事——”

“小念?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不详的预感登时笼罩了江波涛心头。

“唉,都怪我……”于思的声音终于再也维持不住,“如果不是我太冲动,也就不会……他之前不是一直跟着我们在队里吗,因为玩喜欢神枪,跟张益玮走得近,你知道我跟那家伙不对付,心里就不舒服,但当着小念也不好说什么。最近我们队伍碰到了问题,大家状态都不太好,比赛打的很难,结果还是没能保级……”

“回来之后,我又跟张益玮因为复盘吵了起来,大家心情都不好,一着急上火什么陈年旧怨都翻了出来,狠话全说了,就差散伙了……我是本来就要退的人,说实话真不应该动气,可他说的话也太难听了,什么都成了我们的错,这里不给力那里不配合,菜得太让人失望了什么的,他特么的以为自己是谁?就算是以前是轮回的队长也——”

于思深深吸了口气,而后停顿了很久很久。江波涛没有说话,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能下意识死死攒着手机,直到手指关节用力到泛白。

仿佛过了非常漫长的时间,那边才终于再度传来了于思的声音。

“……可就算是我们菜,大家现在也是队友啊,为什么……”

又过了许久许久,江波涛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那,小念又……?”

“他不知道我们吵得那么厉害。”于思说,“他知道我跟张益玮不对付,都是偷偷摸摸拿着我的神枪卡去找他,可那天我回去之后发现把钥匙落在俱乐部了就回去拿,结果正好碰到他跑出门,差点把我撞了个跟头。”

“我那会心里憋着一肚子气,看到他捏着张印了神枪的明信片,上头还有那家伙的签名,登时火气就不知道从哪涌上了头,不分青红皂白直接喊住吼了一顿……小念一句话都没说,像是被吓住了,就乖乖低头挨训,最后走的时候也……唉,都怪我,那时候哪怕多留一点点心眼……”

明信片。

江波涛心里咯噔一声。

过年的时候,他承诺过送于念一套轮回的明信片赠品。结果回去清点行李发现明信片跟那袋点心一起忘在了宿舍里,后来偶遇周泽楷又跟着他回家见家长,经过一翻兜兜转转,这事儿就被忘在了爪哇国,临到用时才发现。

不过归队之后他还是依约给于念寄去了明信片。只是原本的那套被杜表哥临时搜刮走去还了工会的人情,他寄给于念的还是从周泽楷那儿特意要过来的,轮回在五赛季初制作的限量版。那时候周泽楷刚刚接任队长,商品部对他还不是特别有信心,出于安抚粉丝的目的,明信片的正反两面各自印刷了两代队长的签名。

而那也是轮回战队第一次,在书面上正式喊出了“枪王”的口号。

至于后来发生的事情不用说他也知道,这份对粉丝释出的善意,在阴差阳错之下,变成了一种莫大的讽刺,以及对一个人的枷锁。

而于思并不知道这些。那张明信片的背面,还有周泽楷的名字。


事情怎么会变得这么严重呢?

江波涛吸了口气,斟酌着开了口,他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和缓,期望能够给话筒那边语无伦次的前辈带来哪怕一丁点儿安慰。

“前辈,其实那张明信片,可能是……”

“都是我太冲动了,没问清楚,都是我的错。”不等江波涛说完,那边的于思强硬地截过了话头:“我不知道小念他其实……刚刚跟张益玮吵过一架。”

“也不是,小念那性子,怎么会跟前辈吵架……我之后上去拿钥匙,回来碰到赵彬,跟他一起抽了根烟,才听他说起之前在训练室加训,隔着墙听见张益玮一直在冲什么人大吼大叫,最后他出门去看,一进去就看见小念站在对面,张益玮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冲着小念哼了句‘什么枪王,可别抬举我了,我可没那么好运气,光凭张脸就能让一帮人跪着舔’,直接给撕了两半扔在他脚底下,小念一句话没说,捡起来就跑了。”

江波涛的眉头深深皱起,不用于思进一步细说,他也大概能够想象出当时的状况。张益玮跟轮回近来的龃龉,贺武的人恐怕都蒙在鼓里。周泽楷拿回了一枪穿云,原本对这张卡有所图谋的人那边发生了什么便不言而喻。

他之所以会情绪失控,并不仅仅因为队伍降级的缘故。

“听赵彬说完我就知道自己错怪了小念,想找他结果到处都找不到人,电话也不接,这小子脾气一上来,竟然跟我玩离家出走了!”

“那后来……”

手机那段的声音顿了顿,再度有动静的时候,于思居然笑了声,却透着股难以抑制的悲意:“你还记得咱们的……记得贺武的场馆有个从不开门的出口吗?”

江波涛愣了愣。

他怎么可能不记得,他跟周泽楷初次相逢,便是在这个出口不远处的转角。

但这些显然不能也没必要让于思知道,所以他只是轻轻点了点头:“我记得,那边没什么人,挺破的……”

“小念那傻孩子,跟我闹脾气,打算找个我想不着的地方躲一晚上。也不知道学了什么战术,他直接跑场馆里躲起来哭了一场,哭完睡着了,场馆的勤务也没发现还有人,等他醒了已经是半夜,门都关了。”

“这傻孩子消了气,就想着赶快回去,怕我找不到人担心。他对场馆不熟,转了一圈发现那个一直被锁住的铁门,就试着爬出去。结果那个门基本没维修过,有些地方已经锈得不成样子,吃不住他的体重,爬到最高处的时候栏杆直接断了,有根装饰用的尖角扎进了小念的胳膊里……”

说到这里,于思像是再也忍不住,低低呜咽起来。而在另外一端的听者并没有对他的崩溃有任何反应,江波涛直愣愣地盯着前方,那里是周泽楷的书桌,上方贴着一枪穿云的海报,他长久地看着画面中央那个英姿飒爽的神枪,觉得自己的喉咙里像是被人塞了颗坚硬的石块。

没有人会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命运的莫测和无情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的最后,他张了张口,也只听到自己苍白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发出回声:“那……小念的伤严重吗……”

“及时打了破伤风针,人没什么大事,就是他的胳膊……划伤了肌腱。连夜请了这边最好的大夫会诊,说是恢复之后不影响基本的活动,但对于我们这种职业选手来说,对我们来说,可能就……”

电话那边,于思的呼吸声剧烈地起伏着。

“其实我都知道……我看不起姓张的那臭脾气,但实力还是认的。小念想去你们轮回,我希望他多进步一点,想着忍到青训营报名也就得了,可我不知道……他的天分本来应该妥妥能过选拔的。他能上赛场的,他应该会比我走得更远的……”

到了最后,听筒那端几乎泣不成声。

“我不想他就这样,他不甘心,我也不甘心。我找遍了所有的人,我来找你们,看看有没有认识的医生,能让他好起来……小江,能帮我这个忙吗……”

长久的沉默后,江波涛把另外一只手从嘴边放了下来。

他张开口,声音恢复了往日的温和跟冷静。

“前辈放心,我一定会帮忙。我之前在这边指定的医院养过病,他们的口碑不错,我这就去找经理打听。如果还有其他需要,请千万不要客气,随时和我联系。”

他顿了顿。

“——我相信小念,他一定会来轮回青训营的。”


“明华之前找过我。你们是为了同一件事情吧?贺武战队治疗的弟弟。”

俱乐部经理办公室里,面对着一脸恳切的江波涛,沈晖的回答丝毫不拖泥带水:“战队合作的医院在这方面的医疗水平是S市前三甲,他可以直接带人过来,一应手续我们全包。如果需要联系S市其他医院的专家,我这边也可以帮忙找找门路。”

“太谢谢沈经理了……”江波涛忙不迭起身道谢。

“要谢就谢明华吧,”沈晖笑着摆了摆手,“我之前还跟他说,他朋友的弟弟要是想来轮回做职业选手,我也不是不能操作一下,可那家伙脸色马上变了,说是不管结果如何,一定不能放低入训的要求。我说你们啊……唉,有时候还真让我们这些老油条羡慕。”

江波涛看着沈晖点了根烟抽了一口,袅袅的雾气扩散在两人中间。

“对了,还有个事,虽然跟你没什么关系,可还是说一下比较好。——那个谁,之前的事情了结的差不多了。外设七七八八追回了一些,但没什么意思,俱乐部不差这些东西的钱。游戏里的材料找官方追了下去向,最后还是叫停了。老板说不想把事情搞大。”

“那,他 ……”

“老板还是做了好人啊。主动谅解从轻发落——大概会判几年,再加个缓刑,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当然,职业圈这块,是再没可能了。”沈晖看着手里的烟。

“其实在追查整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还知道了一些别的。小江,你猜那家伙除了自己借下一屁股债,还帮谁做了担保?”

江波涛一愣,略微思索片刻,看向沈晖。双方眼神交汇,他便知道自己猜中了答案。

“但四赛季的时候他们不是闹翻了……”

“谁知道呢。我猜他出的这个事情,‘那个人’也脱不了干系。老板说不要再深究,我就没继续查证。不过处理账号卡事件的时候,我跟那边的代理律师接触了几次,是个狠角色,专业搅混水敲竹杠的。他说跟那人是亲戚,可这话谁会信?能驱动这帮人的,只有利益。我看姓张的自己多半也被蒙了——那家伙背后恐怕另有黑幕,拿他当牛刀试了都不知道。”

江波涛听得心惊肉跳,面上却没什么动静。“不再追查一下真的好吗,以后或许还有不必要的麻烦。”

沈晖磕了磕烟灰:“这都是联盟商业化之后必然会出现的。有利益,就会有人不计代价,就会有人铤而走险,就会有人目光短浅只看得到眼前——赛场下面,也是另外一个战场。”

他抬头看了看江波涛,忽而笑了。

“让你担心了?其实没什么,大家都是商人的话事情反而好办了。这次我们不算吃亏。”

一边说着,沈晖从手边拿起一个文件夹打开,顺着桌面递给江波涛。

“你来看看。”

江波涛低下头,见里面赫然是一张印着总局红头的账号卡备案许可:“一枪穿云”的名字下面,所有权人变成了“轮回俱乐部”。

“对轮回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重要的了。”

江波涛看着那张薄薄的纸:“这……要花很多钱吧?”

沈晖笑了。“这个你就别管了,只要知道所有代价都是值得的。况且对面也没怎么占到便宜——酒桌上我探了探底,那个‘亲戚’的收费可真够黑心的,基本上剩不下多少。我猜他就是意气用事想赌一把,可现在是两头都落不着好了。”

他站起身,把文件夹送到江波涛的怀里,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总局今天快递过来的,除了老板跟我,你是第三个知道的——把它交给泽楷吧,亲口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没有太多犹豫,把文件夹交到周泽楷手里的时候,江波涛也向对方说了于思所拜托之事的来龙去脉。

听完江波涛的叙述,周泽楷抬起头,脸上露出关切的神色。他伸出手来,将江波涛的手握在手心里。

周泽楷的手指修长,保养得很好,被他握着的时候,总会让江波涛有种没来由的安心感。他感受到对方用指腹来回轻轻摩挲着他的手背,安抚的意味不言而喻。

“小念会没事吧?”江波涛喃喃地说,“上次我还答应了他,要再送他一套今年的明信片……”

周泽楷点了点头,转而轻轻拍了拍恋人的肩膀。一个印在额头的浅吻之后,他拿着那片文件夹,起身走出训练室。

江波涛以为他是要去找沈晖还文件,谁知过了五分钟,周泽楷又回来了。江波涛看着他手上捏着显示“通话中”的手机,将它递给自己,又眨了眨眼。

江波涛不明所以,接过一看,顿时愣住了。

显示的通话人是周泽楷的母亲。

“小江啊,我是你姚阿姨,你朋友的事情我听泽楷讲了,他爸爸在海外认识一些不错的专家,待会我把信息发给泽楷,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帮忙……”

“我替小念先谢谢阿姨……”最初的震惊之后,江波涛的眼眶已经不由自主地开始发热,“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

“不要这么客气,之前楷楷修养的时候,不是你一直在帮他吗?我都知道的。让你吃苦了。”电话那头,周妈妈的语气异常温柔:“楷楷他一直都想好好谢谢你。这一点点小忙,真的算不上什么。你们都是好孩子,一定会没事的。”

江波涛一怔,转过头去,才发觉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已经被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周泽楷正静静地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两人四目相对,所思所想便已经无须赘言。

结束了通话,江波涛仿佛脱力了一般,将头轻轻埋在周泽楷的肩膀。许久许久,两人都维持着这个姿势,像是再也不会分开。直到江波涛的声音再次打破沉默。

“还剩下最后一场常规赛了。”江波涛从周泽楷肩膀上挪开,转而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睛。

他的神色依然是平和的,但身体里似乎有些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小周,有信心进季后赛吗?”

周泽楷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最后点了点头。

“好。”


 待续


评论(5)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