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42

42

周泽楷走出比赛席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整个会场排山倒海的欢呼声。

“太不可思议了!太强势了!”解说语无伦次地吼着:“让我们提前祝贺轮回战队拿下5分,拿到了宝贵的季后赛名额!这真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虽然有一点点小插曲,但枪王还是向我们展示了他毋庸置疑的实力!恭喜他们!也期待接下来的团队赛,让我们猜猜周队这次要穿错哪件装备呢?”

解说的抖机灵立刻惹来全场的哄笑跟断续的嘘声。季后赛名额到手后,观众席的气氛轻松不少,甚至有人正儿八经地就一枪穿云的装备打起了赌。

然而周泽楷并没有如粉丝们的愿。团队赛开始,角色进入地图,一枪穿云带着四位队友站在了地图的出生点,五个人身上是全套70的银装银武,赫然是轮回团队赛实力最强的阵容。

这样的队伍,能走到哪一步呢?

不少人心中都冒出了这样的想法。这五个人中,除了四赛季的方明华跟五赛季的周泽楷,剩下的三个全部是六赛季的新人。而周泽楷其实还能参加这届全明星的新人赛——但他已经站在了被挑战者这边。这是一个年轻到可怕的阵容,也将是未来,打造轮回王朝的中坚力量。

但此时的队员们并没有对此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期待。他们所想的,只是眼前这场比赛——跟过去、现在、未来任何一场比赛一样,他们需要赢下来,然后,去下一场。

跟在一枪穿云身后,从无浪的视角,江波涛已经可以清晰地看见对面严阵以待的身影。白衣的神枪前方,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魔剑士正站立着,脚下是涌动的冰霜波动阵。

湛蓝玫瑰,观澜。

一枪穿云,无浪。

同样配置的双方慢慢地接近了,仿佛站在了镜面的两端,让江波涛忍不住有种异样的感觉。一瞬之间,无数往事涌上他的心头。在他还是观澜操作者的时候;在他做卧底看着湛蓝玫瑰从天而降的时候;在他知道轮回用周泽楷的初始卡交换了自己转会的时候……可曾想过有这样的一天呢?他和周泽楷站在一起,而对面站着的账号卡成为了要赢的敌人。

 “上。”

团队框里浮现来自一枪穿云的发言,打断了江波涛有些飘忽的思绪。

盯着对话框,他忽而想起,这似乎是他们成为队友之后,在那场阴差阳错的表演赛上,他们第一次配合的指令。

也是从那时开始,所向披靡的枪林弹雨中,多了一分让人无法掉以轻心的纵横剑气。

脑海中交错起伏的记忆渐渐变得模糊,而后消失了。荣耀游戏的角色并没有表情,他也看不到对方的脸。然而屏幕上方,那个沉默的神枪手只是站在那里,风衣猎猎作响的身形仿佛自带了安定人心的力量,让人不由自主地平静下来。

——是的,无论命运如何,我必定会站在这里。

一枪穿云的指令发出后,团队框中没有任何回应,而屏幕之上,魔剑士却有了动作。

——因为我一定会站在他身边。

天链带着点点星光在半空划出优美的弧线,无数电光带着激雷自地面奔涌而出,合着倾泻而出的子弹,汇聚成切分天地的洪流。

——我一定会和他在一起。

“上!”

 

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

贺武并不是没有尽全力抵抗,但个人实力、团队配合、攻防节奏、战术规划……所有的一切双方都有肉眼可见的差距,并在汇聚到一起的时候,被成百上千倍的放大。

“都到了换人点还不赶快下去,傻站着被偷掉一个人头,那个神枪在做什么,梦游吗?”到了最后,贺武队员状态全失的表现连解说都忍不住扼腕,“湛蓝玫瑰……这是彻底失去斗志了吧……”

离赛场不远的地方,灯火通明的轮回技术部内,在解说发出如上感叹的一瞬,佟林放下杯子,擦了擦被雾气熏蒸的眼镜。

眼前的一幕对他来说是何等熟悉。被擂台赛打击到失去斗志的队友,全线血崩的团队赛,功亏一篑的溃败,赛后没完没了的争吵,乃至最后分崩离析的终局……只不过,当年自诩救世颐指气使的人,最终也尝到了被彻彻底底击溃的滋味。

到此比赛已经没有看下去的必要,轮回的技术宅前辈将电脑上的直播切回了荣耀的装备界面,屏幕上一枪穿云的备用号正静静待着机,装备栏的银色图标中带着两块橙黄,显得十分突兀。

佟林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将鼠标点在那两个橙色装备上面,随即跳出“来源:60级50人团队本”的字样。此刻音箱里忽而传来铺天盖地的欢呼声,而后是解说拔高的怒吼:“让我们恭喜轮回战队10-0获得最后一场常规赛胜利!季后赛,我们来了!”

 

以第七名的身份跻身季后赛。

相比五赛季靠着周泽楷在最后一场力挽狂澜,硬生生从虚空嘴里抢下名额,对于轮回来说,今年的整个赛程可算是皮中带稳,波澜不惊。

比赛本身乏善可陈,但对于比赛中一枪穿云装备上的小意外,记者们充满了兴趣,迫不及待地准备在赛后发布会上,再一次挑战一下周队这尊闭口大佛。

然而到了发布会开始时,坐上前台的除了新闻官,正选队员只有方明华。

周泽楷不论,连江波涛——能拯救他们于水火之中的小新人也消失了。

“这次顺利拿到了季后赛名额,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代表队伍感谢大家。但因为进了季后赛,需要充分的时间来做准备,所以暂时取消了问答,方便队员们尽快调整状态,请各位谅解。”

新闻官给出的理由看似冠冕堂皇,却并不太让人信服。季后赛还有一周,有必要纠结这短短一小时吗?很多人腹诽着,明面上却也没什么话好说,毕竟他们也是队伍的忠实粉丝,也希望这只队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甚至于能挑战一下那个看似不可及的目标……

轮回开始赛后发布会的时候,队长和他身边的那一位此刻已经置身场馆附近的长X医院。

于念是跟着于思一起来的S市,落地后就被沈晖派人送去了医院做初步检查。经过一整个白天和晚上,直到现在,江波涛带着周泽楷陪着于思,终于等来了专家会诊后的结论。

状况不太好,需要做手术,但也不是没有希望。

“……关键还是看后期恢复,和他自己的意志。” 白发苍苍的老专家拿着X光片,用方言对沈晖嘱咐后续治疗事项,态度很是亲昵。这让江波涛想起对方之前的承诺:他们最后没有选择之前合作的医院,而是市区里名气更大的一所,这位刀子嘴豆腐心的经理显然出力不少。

这时旁边有人戳了戳他,江波涛一转头,对上于念询问的眼神。经历了这样的波折,少年的脸色看起来很虚弱,怯生生地抿着嘴没有说话,但从他的眼睛里江波涛看到了似曾相识的倔强和坚持。

“医生说没事的,小念会好起来的。”略一迟疑,江波涛还是这么告诉对方。

而后他抬起头,不动声色地跟对面的周泽楷对望了一眼。

“我跟小周,都等着你来轮回俱乐部的那一天。等那一天,我们有一份惊喜要送给你。”

沉默寡言的轮回队长弯下腰,朝着病床上的小朋友伸出一只手,轻轻点了点头。

那是赛场上双方选手握手致意的姿势。

他没有说话,而对方却轻轻颤抖了起来,将嘴唇咬得紧紧。

最后于念伸出能动的胳膊,跟周泽楷轻轻握了握。

看着这一幕的江波涛脸上不知不觉浮现淡淡的笑意。

那时候的他并不知道,在不太久远之后的未来,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场,这一幕将会再次重现。

曾经青涩懵懂的少年终究战胜了不幸降临在身上的厄运,和憧憬的偶像站在了同一个赛场。

但也仅仅只有这一场而已。

尽管被很多人评价为刻意的作秀,尽管被之后下克上跟阵鬼之争抢去了风头,尽管这场全明星最后成为了另外一个传奇归来的序曲……但对于身处其间的人来说,才知道这场比赛有怎样的意义。

 “唐昊打败了林敬言,你觉得他是不是可以称得上是联盟第一流氓选手了?”

 “大家都很出色。”

“大家?大家是指谁?”

 “所有人呐!”

“所有人?难道你觉得你的水平和于念差不多吗?” 

“呃……他很努力啊!”

“努力,也不代表水平就好对不对?” 

“尽力就好。”

被“周氏答题流”笑到捧腹的人并不会知道,枪王所说的其实是他的真心话。而他这番真心话的主角,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他们只是荣耀这片浩瀚星空之中千千万万被遮掩在恒星光芒之下不起眼的星子之一,却还是拼了命地用燃烧殆尽的能量,留下属于自己的,转瞬即逝的光芒。

在周泽楷不甚流畅地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彼时已经成为他得力副队的江波涛,正在场馆门口送别于念。

彼时已经成熟不少的青年依然倔强地咬着嘴唇,强作冷静地向着温和的前辈鞠了一躬,一出口却还是少年人的青涩:

“谢谢皮皮哥——”

这称呼让江波涛跟来接人的于思一起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了,梦也圆了,比赛也打了,不给他们添乱了,回去好好念书吧,没法做下一个枪王,以后跟李艺博一样做解说也不错。”因为结婚成家而发福不少的前辈半是心疼地揉了揉弟弟的脑袋,继而抬头看向江波涛:“这几年多亏你们照顾他。替我谢谢沈哥,还有周队。”

“应该的。”江波涛笑了笑,怀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于念,“泽楷让我带个礼物给你。”

于念接过信封打开,里面只有薄薄的一张明信片。然而他却像是捧着全世界最贵重的珍宝一样,眼眶不由自主地发红。最后他抬起头来,大声对江波涛说:“皮皮哥,加油,你们会赢的!”

江波涛一愣,继而笑了起来。

“你刚来的时候也这么说。”

即将拿下第一个冠军的轮回副队长脸上带着温润的笑意,用跟两年前一模一样的姿势伸出手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我们一定会赢的。”

待续

 

一点后记。

于念这段也是因为原著的记者会,以及这个只出现了一句话就再没有消息的轮回新秀的名字,为他构思了一个算不上特别美好的故事。结局原本想放在番外里的,不过想了想还是丢在结尾的地方吧,也算是圆满自己对原著的一点点妄念。

故事很快就要结尾啦。


评论(8)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