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6

06

江波涛提着早点回到宿舍,一推开门,便看见周泽楷正在书桌前坐着,跟昨天一样认真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眉头微微皱起,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听见自己进门的声音,周泽楷便关了屏幕,转身站了起来。

凭着职业选手的动态视力,江波涛还是辨认出,被关掉的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恰好是昨天他们那场比赛。

 但江波涛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样放下手里的打包盒,微笑着将筷子和一次性餐碟递给对方:“周队,来尝尝贺武食堂名产。蒸饺要趁热吃,凉了就不好了。你喜欢放醋,酱油还是辣椒呢?我都带了一些。”

周泽楷看了看,选择了醋。他拆了筷子,从江波涛手里的饭盒里头小心翼翼夹起一个胖乎乎的饺子,低头便咬了下去。

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的江波涛刚想出声提醒对方,然而晚了。

蒸饺里面的汤汁一下子涌了出来,周泽楷猝不及防被烫了一下,筷子一抖,夹着的饺子差点掉在地上。

江波涛吓了一跳,赶紧放下自己的碗筷:“都怪我忘记提醒周队了,这个蒸饺汤汁很多,吃的时候要小心——”

他忙不迭地向周泽楷道着歉,一边探身过去,想要够着放在对面壁柜上的纸巾盒递给对方。

周泽楷看上去被烫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发现了江波涛的意图,他也站了起来。

两相错位之下,江波涛拿着纸巾的手就这么跟周泽楷的脸擦身而过。

只是一个再轻微不过的接触,像是羽毛拂过那样轻柔,又像是流水掬于手中那样不可捉摸。

但就在那个时刻,一股从来没有过的,异样的感觉却像是电流一样,突如其来地自心底窜起。

就在这一恍神的工夫,周泽楷已经接过江波涛手中的纸巾擦干净了脸上的汤汁。他抬起头看着对方,带着有点不好意思的微笑说:“很好吃。”

你不要自责,没事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周泽楷的脸,江波涛的脑海中冒出了这句话。

明明是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被烫了,但是周泽楷看向自己的眼神,却分明传递着这样关心的善意。

被这样的眼神看着,江波涛发现自己陷入了平生难得一见的词穷状态,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应对。

好在周泽楷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了早饭上。像是为了证实自己那句“很好吃”并非安慰对方的空谈,他重新拿起筷子,吃起了那只惹祸的蒸饺。

这时候,难得词穷的江波涛总算发现了  到底哪里不对劲。

……明明该宽慰的人是他,为什么最后,被安慰的人反倒是变成了我呢?

这么想着,江波涛有点意外地向对方看过去。大概因为之前的教训,周泽楷现在夹着个蒸饺,吃得格外小心和缓慢,表情看上去格外地享受食物的味道。

看着这样的周泽楷,江波涛愣了一小会。最后他低下头,掩盖住唇角不知何故弥散的笑意。

在这样微妙又和谐的静谧中,两人分享完了一顿早餐。

余光瞥见周泽楷吃完了最后一个蒸饺,脸上也露出吃饱了的神情。江波涛收回眼神,用筷子拨了一下手里的饺子,仿佛是不经意地开了口。

“对了,说起来,我一直有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周队。”

不出所料,周泽楷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他放下了碗筷,专注地向着江波涛看过来。

江波涛淡定地盯着自己筷子中间的饺子。

“唔,就是昨晚上,我打完比赛也在食堂吃的蒸饺,正好在放你们的记者会。然后周队你提到了我的魔剑士观澜……”

他微微抬起头,正好和周泽楷的目光接触。

周泽楷看着他,明显是愣了一会儿。

而后他忽然不好意思起来。

看着对方的表情,江波涛赶紧摆手:“不,周队,我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不是介意你记者会上不记得我的名字,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就握了个手而已嘛。”

他顿了顿,轻轻呼出一口气。

“但是我想,周队记得我的原因,大概不是因为赛前两队的握手吧?”

“虽然有些冒昧,但是,如果不违反战队的保密原则,可以让我知道吗?”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微笑着慢慢地说道。

周泽楷脸上不安的神色慢慢地褪去了。他看着江波涛,点了点头。

荣耀官网再次在江波涛的电脑上被周泽楷点开,比赛视频很快载入。正是昨天贺武对轮回的那一战。

擂台赛第二场,神枪手一枪穿云对魔剑士观澜。

地图的中央是一座在轰炸中岌岌可危的教堂废墟,坍塌泰半的钟楼是整张图的最高点。画面中,一枪穿云刚刚击败了上一个对手,正操作着飞枪跳上位于钟楼最顶端的拱门。

一个最容易发现对手,也最容易被对手发现的位置。

他跳上拱门后就再没有了动作,如同一尊原本就在那里的雕像。风呼啸着吹过钟楼,一枪穿云灰色风衣的衣角在风中不断地摇摆,隔着屏幕都仿佛能感受到那种山雨欲来的宁静。

与此同时,魔剑士观澜刷新在教堂另一侧的角落里,一个已经被轰炸得看不出原本模样的雕塑边。

从转播上观众的视角来看,在进入地图的瞬间,观澜的视角就能立刻看见位于最高点的一枪穿云,但他刷新的这个位置,恰好处于对方的视野背后,看起来并没有被发现。

就职业性质而言,神枪是远程,魔剑最多算是中距,就攻击范围而言存在着天然劣势。这样一来,在1V1的比赛中,地形就显得格外重要,一旦被拉开距离,要扳回局面将非常困难。

这么看观澜的运气可算是很好。但是他并没有选择冒进,而是就这么隐藏在了废墟造成的阴影里。

江波涛知道一枪穿云不会在楼顶待很久。

这张地图是六赛季新推出的28张战场地图之一,名字叫做赤焰战场。顾名思义,整张地图就是个正在激烈交火中的战场核心区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遭受来自天空和四面八方的炸弹轰炸,不仅破坏建筑物,也会对地图上的所有角色造成伤害。

对这个丧病的设定,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可以为比赛增加一些趣味性和多变性。

而贺武选取这张地图作为擂台赛主场图的用意,显然并不是为了取悦观众那么简单。

炸弹爆炸会产生持续的光影和浓烟,天然地限制了神枪手这类需要精准操作职业的视野;同时,因为轰炸产生的地貌变化,又会改变原本的制高点,也就意味着任何一方都无法保证自己能一直占据最有利的位置。

不过,虽然官方有自己的说辞,但熟悉这些新地图的职业选手们都知道,赤焰战场上的轰炸并没有那么“随机”,炸弹有很大的概率会从地图上最高的建筑物开始。

空气中像是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开始躁动起来,气浪不停地掀起地面上的小石子,发出扑簌簌的响动。一枪穿云在此时转过身来,屏幕上也展现着他的视野,一一扫过废墟一般的庭院,喷水池,断落的立柱,雕塑——

建筑物和阴影在视野中静静展开,毫无动静。仿佛从头到尾,都只有他一人在场上。

但从另一人的视角看来,事情并非如此。在其中的某处死角,魔剑士耐心地待着,他的视角甚至没有转向一枪穿云。

来了。

钟楼的斜上方,浓雾弥漫的天空被赤色的长蛇撕开一角。炮弹在天幕上划出一条火流星般的轨迹,冲着一枪穿云所在的钟楼直奔而来。

神枪手的视野之中,火焰逐渐逼近。气浪卷起一枪穿云灰色风衣的衣角,在风中猎猎作响。

整张地图的建筑物都在这样的火与风中不住地小幅颤抖着,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只除了站在最高处,如磐石屹立不摇的那个身影。

炮弹尖锐的呼啸愈发接近,而一枪穿云像是完全没有察觉一般,整个人静止不动。

风与火撞击石墙的一瞬,枪声随之响起。

以神枪手站立的位置为圆心,气浪裹挟着火焰与碎石,自内而外发散开来。而在这个圆圈的边缘,一个飘逸身影堪堪擦着冲击波的边缘,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几乎与爆炸同时,一枪穿云才开始用飞枪进行规避。这既让他避免了伤害,又利用了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延长了在空中停留的时间。

周泽楷的操作界面上,视角有节奏地切换着。神枪手停驻在半空的身形看上去流畅又优雅,让人想起飞翔在硝烟中的战隼——即便是最危险的时刻,它们也不会放过任何早就瞄准的猎物。

炮弹不断地落下,建筑物接二连三地坍塌,滚滚浓烟从四处升腾而起,将天空完全遮蔽。硝烟之中,神枪的身影也开始变得模糊。

就在这时,一枪穿云忽而转向!

靴尖点上一根残存的立柱,一枪穿云凌空借力,硬是将原本下落的弧线扭成了上扬的Z字形,笔直扑向塔楼的另一侧。

而就在他离开立柱的那一瞬,赤色的波动火焰汹涌而上,如巨蟒绞杀猎物,将立柱瞬间分割成了几段,接二连三落下,在地面上不断地滚动着。

烈焰波动剑!

几乎在避让同时,一枪穿云便开始了反击。速射!密集的弹雨立刻向着立柱的方向倾泻而来。

子弹射入浓烟之中,却如泥牛入海。

他的对手消失在了火焰与硝烟的光影里。

这让一枪穿云警觉了起来。面对眼前半截残墙,神枪手放弃了借力,枪口倒转,朝着另一侧扫了过去——

就在他与墙壁擦身一瞬,淡淡的白雾忽而顺着墙缝攀爬而上,如少女的纤手,温柔地缠住了衣摆一角。

赤色的战场中,赫然开放一朵冰雪之花。

冰霜波动阵!

霜雪之花不过存在数秒,便四散消逝,晶莹碎雪纷纷落下,掩盖住了同样洁白无瑕,却充满危险的杀意——一枪穿云手中碎霜枪火闪烁,带着冰冻特效的子弹射入墙面,不过片刻,整面砖墙就冻结成了毫无生气的灰白。

一枪穿云忽而拧身,小跳,一个滑铲冲向斜后方。

与此同时,他方才短暂驻足的地面上忽然传来异样声响,一条裂缝如地龙飞速潜行,最后撞上那片灰白,轰然一声,石墙被撕得四分五裂,在空中组成了诡异的残像。

地裂波动剑!

爆炸声再次响起。

断壁残垣不断从天空落下,一颗闪光弹正好落在一枪穿云身侧,将他的动作定格在了熊熊火焰的背影中——神枪手60级大招,乱射!

无法在光影之中寻找到对手,周泽楷毫不吝啬地直接开了终结技,子弹瞬间向着四面八方如豪雨倾泻。他在不断倒塌的废墟中灵活穿行,手中双枪走势没有一丝停歇,仿佛要就此横扫整片火海中的战场。

在这样激烈的攻势下,观澜最终还是暴露在了硝烟之中——子弹击中了魔剑士沉重的板甲。

不过是夹在在密集的枪声之中的几声异样声响,却让一枪穿云立刻辨明了对方的位置。神枪手的手中荒火碎霜立刻迫不及待地喷吐火舌,子弹瞬间朝着一个方向奔袭而去,带起的疾风硬生生撕开了遮挡视线的烟幕!

但观澜像是早就预料到这一刻。

硝烟渐渐散尽,在他整个人完全暴露在对方和观众视野中的瞬间,魔剑士手中短剑挥洒,半空中一个完美的圆弧合上了最后一笔。

淡淡的光芒如涟漪一般从剑尖扩散开去。魔剑士的前方,以十五个身位格为直径的圆形空间中,明亮的火花四散飞溅,蹿升的电流在空中交织成网,如同嗜血的群蛇起舞狂欢,迫不及待地伸出渴血的獠牙,将中间的灰色人影完全吞噬。

魔剑士60级终结招:电光波动阵!

仿佛要为这样的盛宴再添上一笔色彩,魔剑士短剑挥动,大招再出——烈焰波动剑、碎风波动剑、冰霜波动剑!瞬发技能被一口气使用出来,寒冰与火焰被狂风裹挟成磅礴的怒涛,带着万钧之势,冲向被电光笼罩的对手。

屏幕之上,绚丽光影璀璨交织,令人目不暇接。但魔剑士并没有沉浸在一击得手的胜利里,交完所有瞬发技能后,他立刻使出剑客的三段斩迅速走位,想要找个有利位置进行下一波攻击。

明亮的电光渐渐暗淡了下去,被绞杀的对手也终于现出了身影。

然而却并不是一枪穿云。

孤零零矗立在包围圈正中间的,分明是是方才观澜刷新位置的,那尊折断了一半的雕塑!

电光完全消逝的一刻,穿行在废墟中的魔剑士立刻发现自己犯了大错。浓重的危机感让他在一瞬间停下了位移动作,手中短剑高举,想要再次读条。

然而晚了。

自观澜视线的死角,三发来自不同方向的子弹自狠狠地砸穿了早就脆弱不堪的断壁,同时击中了来不及防御的魔剑士。

枪系通用技能:反坦克炮!

被反坦克炮附带的吹飞效果打了个正着,魔剑士再也无法保持平衡,踉踉跄跄地向后仰倒。

在他转向天空的视野之中,神枪手黑色的礼帽被凛冽的风吹起了半边帽檐,露出一双灰蓝异色的双瞳,不带任何感情地俯视着自己的猎物。他手中双枪平举,不断喷射火舌的枪口与奔袭而来的炮弹一同在魔剑士的视野中不断放大着,放大着,仿佛一场无言的审判。

而后一切便结束了。

在又一轮的狂轰滥炸中,不擅长近身格斗的远程职业,仿佛想要跟对手同归于尽一般,不惜同时承受炮弹伤害,用近身格斗的枪体术一口气终结了中距离的近战选手。

画面最终在荣耀二字上定格。

像是经过了又一场比赛那么久的时间,江波涛才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他长长地出了口气,一只手似是无意识地摸了摸胸口。

“就算只是看比赛,心脏也跳得跟比赛时差不多。枪王的压迫力果然不是盖的。”江波涛笑着对周泽楷这么说。顿了顿,他又补上一句:“不过,从观众的角度来看,我好像有点明白了。周队你应该一早就已经发现我的走位吧?后来那个乱射,不过是个让我以为自己得手的幌子。”

周泽楷看了江波涛一眼。他将进度条拉回去,在一个地方按了暂停,而后放大。

看着屏幕中的画面,江波涛的眉头忍不住跳了跳。

是那面被碎霜冻结的墙壁。

结了冰之后的石墙成为了一面粗糙的镜子,被地裂波动剑掀飞后四散浮空的片刻,其中一枚碎片,短暂地映出了魔剑士短剑在角色移动时所特有的流光。

这光芒不过短短一瞬,却还是被一枪穿云从此起彼伏不断变幻着的光影中敏锐地分辨了出来。

而后,他想要利用爆炸和废墟限制周泽楷的走位,继而用波动阵来围剿对方的企图就这么被干净利落地摧毁了。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像是有些懊恼地轻轻锤了捶自己的脑袋。

“我都挖空了心思,没想到这样都能被发现啊……不愧是枪王大大,不得不甘拜下风了呐!”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

江波涛看着对方的唇角,有淡淡的笑意掩藏其中。但那笑意并不是对他那句赞美的自谦或自傲,而是带了几分饶有兴味。

周泽楷又将比赛视频的进度条往后拉了一些,看着江波涛说:“你故意的。”

他停下的视频里,恰好是被反坦克炮击中时,观澜那个踉跄倒下,双手还保持着举剑读条的画面。

就着静止的姿势,他将视角转向——一道几乎透明的弧形波动剑气,就这么掩藏在了同样是弧线轨迹的弹道气流里。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轻轻地说:“圆旋波动剑?”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并不是在向他确认这剑气的名字。

又像是过了许久,他才像是故作无奈一般地,耸了耸肩膀:“三段斩最后一段的动作加上冰霜波动阵读条的起手式,正好跟是圆旋波动剑的招式动作一模一样——我一直以为这是只有魔剑士才知道的小秘密。”

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江波涛忽然叹了口气。“唉,刚躲过大招,又设下埋伏让对方吃了控制,怎样都该稍微松口气,准备用最稳妥的方式解决对手吧?可我没想到,周队你会放弃职业的攻击距离优势,不惜一起吃炸弹的伤害,选择了近身格斗。”

他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慢慢地说:“如果不是这样,圆旋波动剑会落在所有神枪手都会选择的,对他们最有利的那个位置,哪怕只是一会,我就能在受身前使出裂波斩,然后是烈——不,是我想多了,周队一定不会给我这样的机会,对吧?”

周泽楷还是没有说话。又像是过了许久,江波涛看着那缕原本促狭的淡淡笑意顺着那人的唇角弥散开,变成了一种别样的温暖。

最后周泽楷终于开了口。

“很棒的比赛。”他说。

江波涛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被那样的温暖填满了。

像是羽毛拂过那样轻柔,又像是流水掬于手中那样不可捉摸。

被周泽楷这样看着,他有种从来没体验过的,无所遁形的感觉。他生平第一次不自然地微微侧过头,想要避开对谈者的目光。

却并不尴尬。

而是一种由衷的坦然和快乐。

所以最后他还是笑了起来,向着周泽楷伸出手。

“我算是明白了。谢谢周队。下次碰上的话,还请手下留情啊。”

这一次周泽楷倒是很认真的摇了摇头。

“不会。”

他伸出手握住了江波涛的手,就像是双方正式比赛后致谢时那样认真:“我会期待。”

待续

评论(11)
热度(8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