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07

07

就在这个时候,宿舍的门被人礼貌地敲了几下,而后一个从没听过的声音在门外响了起来。

“小江在吗?”

还没等江波涛回应,周泽楷已经站了起来。

看着周泽楷的表情,江波涛就明白了。他站起身走过去,拉开了门。

门外站了个他从来没见过的中年人,看起来风尘仆仆的,正用手帕擦着脑门上细碎的汗。见到开门的江波涛,他的脸上立刻堆砌出一副熟络又快活的表情,仿佛面前这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其实是个暌违多年的老友。

“你就是小江吧?幸会幸会。我是轮回的公关部经理,沈晖。”

中年男人客客气气地笑着,递上一张名片。

 

接过名片的瞬间,江波涛就已经理清了所有头绪。他看着中年人,也客气地微笑着回答道:“原来是沈经理,您是来接周队的吧?他在我这,刚吃完早饭呢。”

说话的同时,他微微侧身,为对方让出一条路。

中年男人眉开眼笑地,不住向他点头道谢:“哎呀是的是的,谢谢侬谢谢侬,么想到会出这个事体,急死我了,赶紧坐了最早一班飞机过来……”

江波涛看着对方的话头忽然止住了,眼神也直直地盯着一个方向——周泽楷正站在走道的尽头,带着拘谨的笑,用几乎看不出来的动作朝着两个人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而后江波涛就目瞪口呆地看着中年男人脸上的表情在心疼焦急感动之间来回切换,最后一个箭步走上去,抓住了周泽楷的手,开始用他听不懂的方言絮絮叨叨,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显然,轮回对他们这位王牌的关心呵护之殷切,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最后,身为主人的江波涛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大概就是给那位沈经理倒杯水。

从拽住周泽楷的时候开始,这个略略发福的中年男人就一直在说个没完没了,仿佛这一夜的失踪让他有一整个月的事情要跟对方交代。

而作为被倾诉的对象,周泽楷也只是低着头听着,偶尔用方言小声解释那么一两句,比他平时说普通话时的句子要长一些,活像个面对老师的乖学生。

江波涛看出来了,两人的关系看起来不是一般的好,即便还是有点不适地低着头,但周泽楷的神情,还是透出了对这位经理十分信任。

只不过,即便再信任,被这种程度地“关心”着,估计也吃不消了吧……

看着周泽楷鼻尖上冒出的一点汗,江波涛按下心里的好笑,倒了杯水递过去,算是解了周泽楷的围。

“沈经理,来喝口水。”

沈晖看来也是唠叨得渴了,接过杯子一饮而尽。等放下了杯子,他这才放过了周泽楷,转而上下打量起了江波涛。

“小江啊,我都听泽楷说了,昨天的事情,谢谢你帮忙。”

还没等江波涛想好要怎么说客套话,沈晖眨了眨眼,又特别熟络地问道:“小江是六赛季的新人吧?玩什么职业呀?哪个训练营出道的?去过S市吗?”

这位还真是职业级别的公关经理啊……

江波涛有点瞠目结舌。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十分自然地一一回答了对方的问题。而沈晖不知道为什么对他显出了特别的兴趣,两人就这么聊了起来。

又过了一会,最后沈晖的手机响起,这才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是我约的车到了。我们该走了,小江谢谢你。我跟你们经理和队长都熟,下回客场比赛一起去我那坐会,请你们吃炸猪排!”

沈晖一边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一边转过头:“泽楷啊,我们要走了,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江波涛这才发现,就在他们说话的工夫,周泽楷已经换下了救急的衣物,抱着个袋子站在沈晖的身边。轮回的这位经理看来十分之靠谱,充分考虑了队长的窘境,连衣服都给捎带过来了。

沈晖像是十分之不放心,抬起头又上上下下打量了周泽楷全身一遍:“东西都带好了吗?机票和临时身份证在袋子里,有份商业赛的流程今天要敲定,我就一起带过来了,等待会上飞机你先看看。——对了,差点给忘了。”

沈晖看了看江波涛,弯下腰去从周泽楷的袋子里头拿出一个小方盒子递了过去。

“这是……”

“小江昨天也丢了手机吧?”沈晖说:“轮回正好接了一家手机商的推广代言,对方送了我们几部定制样机,我就给你们一人带了一部。“

他把盒子放在江波涛的手里。

“虽然是小众品牌,但是配置什么的都不错,现在还是样机,外头可是买不到的。就当是泽楷的一点心意吧!拿着拿着。”

看着手里的盒子,江波涛有点愣神。盒盖上的LOGO他认识,虽然是小众品牌,但口碑和价格都算得上不菲,只因为这事情就收了一部手机的人情,似乎有些太过贵重了。

这么想着,江波涛就打算找理由推辞。但当他抬起头时,却恰好对上了周泽楷看过来的眼神。

于是他最后什么也没能说,只是笑着对沈晖说:“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沈经理。”

最后,江波涛将两人送出了俱乐部。考虑到各方面的原因,轮回打算把他们队长的突发情况淡化处理,沈晖显然跟贺武的高层打了招呼,从他们从出门到站在马路上,居然一路畅通,都没碰到几个俱乐部的人。

临别的时候,周泽楷站在车门边,转过头又看了江波涛一眼。

这时他已经戴上了墨镜,头也是习惯性地微微低垂着,江波涛并不能看见对方看向自己的双眼里会是怎样的神情。

但他还是知道了。

于是他只是微笑着,抬起手:“周队,一路顺风,下一次我们场上见了。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周泽楷也笑了起来,朝着他摇了摇手。

虽然那人并没有说话,但不知道为什么,江波涛已经从那笑容里读懂了他的回答。

“一言为定。”

 

这场小小的风波过后,六赛季的比赛又继续了两轮。贺武在客场跟越云战队打了一场,最终小比分取胜。

也不知是不是于思真的在武帅那帮后辈说了好话,对越云的比赛中,江波涛被安排在个人赛第二顺位出场。而后,他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个人赛胜利。

这轮比赛结束,马上就要迎来十一黄金周。

假期又伴随着赛季第一场胜利,贺武战队上上下下都弥漫着放假前的松懈气息。有些队员甚至开始在训练的间隙偷偷讨论起度假计划来。

但这并不包括江波涛在内。

作为一个新人,江波涛早就决定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假期贡献给战队——他打算在这七天里主动加训,以显示自己努力的决心。

但他并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往往超乎一开始的预计。

在九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中午,江波涛刚吃完午饭走出食堂,就听见身后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叫住江波涛的人叫贺凌。贺武公会的会长。

虽然不是职业选手,但贺凌也是贺武的元老之一,战队的名字就来自于他跟队长武帅的姓氏。

但跟走上职业生涯的武帅不同,贺凌从一开始就没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打算。从建队伊始他便专注于在网游中发展公会,从二赛季到六赛季一直都是贺武公会的会长。

而江波涛便是拜了这位会长的慧眼,从工会精英团中被发掘出来,进而推荐给了战队,最后成为了职业选手。

可以说,莫种意义上,他算得上是江波涛的伯乐。

但江波涛成为职业选手后,两人的交集就不再跟以往那么密切。不过,此时贺凌突然找上门来的原因,江波涛在一转身的工夫里头,倒是已经猜到了七八分。

但他并没有主动向对方求证,只是转过头来,和平时一样,微笑着跟对方打招呼。

“贺前辈,好久不见。”

贺凌笑着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是啊,我一直想去看看你,就是最近太忙了。听说你赢了个人赛,所以特别来祝贺一下。小鬼好样的啊!我果然没看错人。”

江波涛赶忙笑着致谢:“哪里哪里,说起来我能拿到这场胜利,还是要谢谢您一开始的提拔啊!前辈在公会这么忙,还特别来找我,真是太受宠若惊了!”

他顿了顿,不着痕迹地接了一句:“——是因为等级提升的消息吧?”

贺凌看了看江波涛,忽而大力叹了口气:“哎,可不是,最近公会那边,忙得跟陀螺没差了!”

“这消息证实了?”江波涛向贺凌问道。

“差不多了。老规矩,荣耀纪念日,全区服同步,等级提升到70。其他的消息暂时还没有,不过看起来,会是个变动很大的更新。”

猜对了。江波涛在心里想着。

除了职业联赛,等级更新以及伴随而来的新服开放,算得上是荣耀网游最大的盛事了。

而在这之前,联盟的各家公会都会忙碌起来。无论是在网游中多抢BOSS,囤积稀有材料以备接下来的装备提升研究,还是提前准备公会团,在新区组团练级,抢首杀或是招募新人……这些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却直接影响着战队在等级提升之后的装备水平乃至战力。

江波涛颇为感叹地看着贺凌脸上那两个明显的黑眼圈:“那公会确实得忙上好一阵了。真是辛苦前辈了呀!如果有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请一定跟我说。”

听江波涛这么说,贺凌忽然愣了愣,而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哎,被你说中了。小江,我今天来找你,其实也是想让你帮个忙。我听武帅说这个假期你会待在俱乐部,所以想让你临时顶替一下,帮公会做个卧底。”

卧底?

江波涛的眉头皱了皱。

这个角色他并不陌生。最开始加入贺武公会的时候,他也曾经遇见过。而现在是即将进行等级提升的关键时刻,为了争夺材料和人气,各家公会都在明里暗里地较着劲,往其他公会团里安插卧底,就是获取情报的一种惯用方法。

看见江波涛没说话,贺凌马上又说:“本来也不想麻烦你们这些职业选手的,但是夏休期里我们被一个新战队挖角了不少,人手本来就不足,又碰上更新这种大事情……原本我也安排了人,但那小子国庆忽然要出国旅游,还额外多请了几天假。我问了武帅,假期留在俱乐部的选手里还熟悉公会的,也就小江你了……”

江波涛想了想,有点为难地说:“前辈,我很想帮忙,但是这个假期,队长已经帮我安排好了训练计划……”

贺凌又摆了摆手:“没事儿的,不会影响你的训练,只要有空的时候去看看就行。这个事情其实是为了队长的装备升级,我们在每家有柔道选手的战队工会里都安排了卧底,好收集世界BOSS和材料的情报。你要去卧底的那个战队,柔道选手也是个六期新人,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听贺凌这么说,江波涛飞快地在脑子把六期群里的柔道选手过了一遍。

而后他心中忽然“咯噔”了一声。

“前辈,你说的战队,难道是……轮回?”

“哈哈,是啊?那个新人你也认识吧?好像是叫吕泊远?你们关系好吗?如果有什么他们装备升级的内部消息,要记得分享一下啊。”

“呃,也就在群里聊过吧,还行。”江波涛含含糊糊地回答着,却觉得脑子不太受控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身影在此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让他的语言回路莫名中断。

见江波涛没有拒绝,贺凌便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将一张账号卡塞在了江波涛的手里。

“那就谢谢小江了!公会那边还有点事情,我先走了,等过完节,我请你吃饭。”

等贺凌走得看不见人影了,江波涛才回过神来。

他低下头,看着手里那张似乎有些年头的账号卡。

之前周泽楷的事情,他一直都以为只是人生中无数次意外中最普通的一次,一个最平凡不过的小小插曲。但他并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这么快,又跟那人所在的战队扯上了关系。

 

不过既然贺凌说了不用特别费心,在假期开始后,江波涛也就跟原本打算的一样,一心扑在了制定好的各项训练上。

待全天的项目结束,江波涛洗完了澡坐在电脑边,这才从外套里掏出了那张账号卡,刷卡进入游戏。

账号载入,屏幕上出现了角色的3D模型。

江波涛凑近看了看,不禁哑然失笑。

这卧底的职业是个狂剑士,打扮上颇有五赛季那位第一狂剑的风格,而让江波涛忍不住笑出来的,则是这角色的名字。

一剑钟情。

啧啧,这种刻在骨子里的浪漫风格,也挺有那位的风范啊……江波涛这么想着,点了下面的方框进入游戏。

游戏界面出现的那一刻,铺天盖地的密聊提示音就从江波涛的音箱里涌了出来。

本来在喝水的江波涛被吓得赶快放下杯子,关掉音箱。

这位卧底,看来人缘很不错啊……?

江波涛有些意外地想着,一边重新端起水杯,重新去看那已经被密密麻麻私聊占据的密聊提示框。

不看则已,这么一看,江波涛手里的杯子差点没拿稳。

“小剑剑,小情情,你可上来了,想死我了!”

占据整个提示框的,都是这条消息的反复刷屏。

这都是什么鬼称呼啊……

一剑钟情原本和第一狂剑挂钩的形象在江波涛脑海里荡然无存,他有点哭笑不得地向对方发去密聊:“呃,不好意思不是本人,小剑剑小情情去度假了,我是他的表弟,帮他上来打卡。”

“哦。”对方这次到是回答得很简洁利落。

过了几秒,密聊又发了过来。

“是新人不?”

江波涛有点意外,在聊天框回:“不是。”

“是高手不?”

江波涛想了想:“你猜?”

对方毫不犹豫地发了个组队邀请,然后丢过来一个地图坐标。

“那走着。”

一剑钟情加入团队。江波涛看了看界面,像是个五十人团,顶着轮回工会的名字。

密聊他的正是这个团的团长,名字也颇具轮回战队的风格:四禅天。

见一剑钟情入队,四禅天立刻在团频里大呼小叫了起来:人齐了人齐了,来来来都上麦,轮回公会三温暖新手团正式开车,包吃包住包玩包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红手的先进本啊!

江波涛马上明白了,原来这个账号之前是卧底在轮回的副本团,看来威信还不低,上线就被团长拉去了新手教学团队。

等级提升意味着副本和世界BOSS的增加,公会规模也需要随之扩大,因此在游戏里拉拢新人,为新区开拓打好基础,就成为所有公会眼下最关注的事情。比起几大网游出身的豪门,轮回公会的实力并不出色,这次显然是想借着升级的东风,好好地在网游里扩展一下自己的势力。

一剑钟情刚飞到副本,四禅天的密聊又发了过来。

“小情情,情表弟,有个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这次的治疗有个新人,待会我指挥,你来带一下。”

咦?什么情况?

还没等一头雾水的江波涛做出反应,只听一声“叮”的欢迎提示,最后一个成员加入了团队,从职业图标来看,是个牧师。

而等江波涛看清楚那个新加入的名字,他含在嘴里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这个新人牧师的名字,赫然是——无所不能。

待续


评论(19)
热度(6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