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这章会有一点点双花,就不打TAG了,大家自行注意就是,以后也会有一点其他战队的角色出场,除了网吧基本上都是正副队搭档。另外因为隔得太久,大纲改了不少,第八章里季后赛设定修改了一下,KO轮回的是百花

最后改个BUG,六赛季到七赛季应该是65级更新到70,之前写成了更新到65。(差一点以为写不到老周玩巴雷特了,吓哭

11

下午跟方明华熟悉场地和设备的时候,江波涛被告知本次商演赛的主办方邀请了两支战队。除了轮回之外,另一只战队是上个赛季的亚军,也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百花。

与早早就到达的轮回不同,百花的行程十分仓促,航班又不幸遇上管制而延误,一直到午饭后才赶到度假村。刚刚安顿下来不久,表演赛便要开始了。

江波涛推开休息室的门,迎面而来的便是粉丝们排山倒海的欢呼。他站在侧面最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看着周泽楷走上舞台正中,和已经站在那儿的百花队长张佳乐握手致意。

一瞬间粉丝们的尖叫几乎把顶棚都给掀了。

江波涛忍不住在心里赞叹了一把主办方的大手笔。周泽楷的高人气自不必说,五赛季新人王,凭一己之力将战队带入季后赛;百花的现任队长张佳乐则是五赛季的MVP,在搭档手伤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凭一己之力带领战队杀入总决赛。

季后赛第一轮将轮回淘汰出局的便是百花战队。而百花则在决赛中被王杰希率领的微草狙击,遗憾地收获了第二个亚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个人,两支队伍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和际遇,多多少少有一些微妙的相似。

轮回与百花在这个赛季还没有交手过。正因为如此,即便只是一场商演赛,也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

江波涛四下看了看,很快便发现了个熟人——那个在之前的记者会上,向周泽楷提问的贺武粉小记者。他坐在媒体席的末排,背后都是举着横幅和标语牌正在尖叫的迷妹们,局促得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看见记者的一瞬,江波涛下意识地抬手,用领口把脸再遮住一些。幸好这只是商业演出,不需要队员们上场相互致意,媒体和粉丝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两队的队长身上。

两个队长握完手后,便转身向场外观众致意。比起只是羞涩地挥了挥手的周泽楷,张佳乐这个百花的队长可是专业多了,不仅帅气地比出V字,下台时还突然转身朝着粉丝们做了个拔枪瞄准的手势,又引发了一阵几乎失控的尖叫。

在一片喧闹的海洋里,江波涛却有点诧异地眨了眨眼。

不知怎么的,他发现百花的那位队长,像是对轮回的队长有一点莫名的敌视。

虽然两人在台上的互动看起来毫无问题,但江波涛还是从握手一瞬间双方的表情和动作里敏锐地觉察了。

在向对方伸出手之前,张佳乐停滞了一瞬,盯着周泽楷的脸上出现了一点十分复杂的,近乎怅然和隐忍之间的神情,仿佛他的内心正在挣扎着什么。但那挣扎只停留了一瞬,几个闪光灯起落,他便又恢复了原本神采飞扬的模样。

江波涛站在角落里,将这一瞬尽收眼底。

而周泽楷呢?张佳乐向他伸出手,他便也伸手回握,脸上是带着点局促的,羞涩的笑,跟平时比赛前致意时毫无二致。

但他其实发现了。江波涛很确定。

在握手时他便发现了对方对于自己的微妙情绪,却不知道这份敌意所从何来。

也因为如此,在那一个瞬间,周泽楷的表情困惑而无措。但这一切都被掩盖在枪王那招牌式的腼腆微笑里,即便有人发现,多半也只会以为轮回的队长大概又被粉丝们打CALL打得不好意思了。

可是,他明明什么都知道吧……

江波涛在心里默默叹息着,便看见刚下台的周泽楷朝着自己这边走过来。方才的小插曲并未给枪王带来多大的困扰,此刻他的脸上已经是江波涛十分熟悉的,那种“终于解脱了”的表情。

见周泽楷下来,一直站在他身边的方明华便迎了上去。轮回的奶妈显然十分清楚他们队长的脾气,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被粉丝吓到吧?待会的比赛没问题吗?看看别人家的队长,你要是能像张佳乐那样,我跟你讲,老沈能高兴到去金茂大厦楼顶裸奔三十圈……”

方明华的调侃颇为毒舌,可见两人关系的亲密。但周泽楷从始至终没有任何不耐的神色,只是微笑着把头摇了又摇。

江波涛站在方明华背后,原本是想偷偷走开的,可在转身时候,他发现周泽楷居然在看着自己。

那一个瞬间,在方明华看不到的角度,原本做乖巧状聆听前辈教诲的周泽楷微微抬起头,向着江波涛看了一眼。

尽管转瞬即逝,那人脸上的表情还是为江波涛敏锐地捕捉到了。

大概是一种“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的无奈,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江波涛忍不住笑了。他想了想,默默地朝着轮回的队长比了个拇指又做了个祝福的手势,在方明华转身过来之前顺着墙根偷偷跑了。

稍做休息后,双方进入操作间内开始赛前准备。

因为临时更换人选,魔剑士的账号卡还在佟林那做最后的调整。江波涛很快确认好自己的设备,百无聊赖地边等账号卡边看着坐在身边的周泽楷备战。他看着那人插入那张威名赫赫的账号卡,又点开所有装备一一检查,表情写满凝重,完全不像是面对一场表演性质的商业赛。

这么默默地看了一会,江波涛还是没忍住,斟酌着开了口。

“小周,你表情好严肃,是不是有心事?”

和他想的一样,周泽楷手上动作不停,只是“唔”了一声。

他想了想,又说:“小周,我看你刚才……你和百花的那位当家以前结下过梁子?”

周泽楷停下了调试装备的动作。他转过头,十分诧异地看了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才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摆了摆手:“呃,我是说……刚才握手的时候,我看张佳乐前辈好像对你……咦,难道没人发现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显得十分困惑地摇了摇头。

那并不是否认。江波涛想,他的确猜对了,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但这个点破的时机显然不太好。虽然只是表演赛,如果因此背上什么心理包袱的话……

江波涛想了想,半开玩笑地说道:“你们上赛季有交过手吧?是不是小周你上赛季太凶,把人给吓着了,现在要找你报仇雪恨……那完了,待会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啊!”

他原本只是想调侃一下转移个话题,可没想到听他这么说,周泽楷居然专注地思考了起来,眉毛拧在一起,显得十分困扰。

江波涛吓了一跳:不会吧,本想助他打通任督二脉,这难道是要——走火入魔?

还没等他想好再说点什么,周泽楷忽然“唔——”了一声,露出个恍然大悟的表情,随即看了自己一眼。

那眼神太过高深莫测,看得江波涛心里都开始忐忑起来。莫非自己歪打正着猜对了?上赛季周泽楷真的对百花的现任队长干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他刚想开口,轮回的队长忽而伸过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周泽楷说:“不会的。”

江波涛一愣,抬头对上周泽楷的眼。那人已经恢复了平日里安静的姿态,对望过来的眼神中写满了专注和认真。他这才明白过来:他是在回自己“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那句。

被周泽楷这么看着,江波涛不知不觉收敛了玩笑的神色。他举起手,微笑向着周泽楷说:“好的,队长。”

队长。

话音刚落,江波涛自己都吃了一惊。以他贺武队员的身份来说,以这个称呼来叫周泽楷显然并不太合适,可是此情此景,却又哪儿都透着很合适,冥冥中仿佛有种无形的冲动,让他喊出了这一声,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背负起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期望。

但周泽楷会介意吗?

江波涛难得地卡了壳,不知该怎么去解释。不知道为什么,他甚至不太敢去看周泽楷此刻的表情。

可那人却微笑起来。周泽楷伸出自己的手,在江波涛略带讶异的目光里,用拳头轻轻撞了撞对方摊开的手掌。

周泽楷说:“把它打破。”

江波涛愣了愣,夸张地倒吸一口冷气,连连摆手:“哇不是吧,打破百花队长的头?你们这是什么血海深仇?待会肯定是我的头被他打飞吧!”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笑。

最后江波涛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他一边笑,一边朝对方点了点头:“好吧好吧,我知道的……”

他当然知道周泽楷在说什么。那人并没有说百花的队长,而是在对自己说:去打破那道新秀墙。

两人正相视而笑着,佟林一脸汗地跑了过来,不由分说地将一张卡塞进江波涛手里:“总算给我弄好了!小江你赶紧试试看!对了,因为是测试卡,账号里没有准备银武,不过我把原来的橙武改了改,跟你自己那张卡的属性应该差距不大。总之你先凑合着用,出问题就让枪王CARRY全场!我们家队长别的不多说,就一个字:稳!狠!还帅!”

江波涛哭笑不得:等等,佟前辈,你这分明是四个字吧……

然后他就这么目瞪口呆地看着佟前辈亲昵地拍了拍枪王的肩膀又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再朝自己挤了挤眼睛又比了个拇指,最后终于转身风风火火跑开了。

周泽楷慢吞吞地理了理被揉乱的头毛,转身朝江波涛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一瞬之间,方才那种锐利的锋芒像是从他身上完全褪去了,他又变成了那个腼腆沉静的,轮回的队长。

江波涛的心也终于完全安定下来。他最后向周泽楷点了点头,便关上操作间,全神贯注于即将开始的比赛。

看了手中的账号卡一眼,江波涛将它插入读卡器,点击登入。

片刻之后,魔剑士的身形出现在登陆页面。他看上去与观澜毫无二致,只除了没有银武,以及有着另外一个名字。

无浪。

江波涛迅速检查了一遍无浪的装备和技能点,最终在姓名栏前停下了操作,盯着那个名字看了一会儿。

最终,他深吸了口气,鼠标下移至“登陆游戏”,点击确认。

就在与他一墙之隔的所在,欢呼声正响彻云霄。

场上场下,此时此刻,几百双眼睛都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同一个屏幕,见证着同一件事情:

神枪手一枪穿云:完成登入!

魔剑士无浪:完成登入!

那时的他们并不知道,一枪穿云与无浪,这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名字,将在未来很长很长的一段岁月里被人们同时提及,他们也将无数次地和今天一样,并肩登入荣耀的赛场。

比赛,开始!

待续


评论(20)
热度(7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