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玄珠

pro版本在凹三:InkPearl

【周江】不言自明 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虽然只是商业演出,但这场比赛的规格与联赛毫无二致,同样按照个人赛、擂台赛、团体赛的顺序开展较量。

不过毕竟是表演性质,整体氛围比起平时轻松不少。两队也默契地耍了回宝,在个人赛里心照不宣地同时派治疗出战,双方牧师把装备脱到只剩一条裤衩,以十字架开展一场字面意义上的激烈肉搏,最终轮回的脱团狗凭借欧气险胜,在场上场下一片欢乐海洋中结束了比赛。

之后进行的擂台赛也是同样精彩纷呈。一枪穿云和百花缭乱,这两个联盟最顶尖的枪系列职业选手,作为守擂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张佳乐因为法力消耗过快而落败,百花与轮回的比分定格在2:3。

接下来便是比赛的重头戏团队赛了。而这次团队赛,主办方也给了两队一个大大的惊喜。

荣耀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正式进行等级提升,围绕这次更新的造势活动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这次商演赛的主办方显然十分有后台,他们居然向联盟申请到了一张游戏中还没有更新的,70级的比赛地图。

莲花峰。

为了配合等级更新宣传,在正式开赛之前,官方特意加入了一小段3D的地图展示。

而这张地图也的确配得起等级提升的期待——场地全息图出现在屏幕的一瞬,江波涛这样想着。

画面中,浩瀚星海之下一片云雾缭绕,数座巍峨险峰矗立在云端之上,彼此拱卫耸峙。最中间的一座高耸入云,主峰突兀,数座小峰簇拥环绕,如同莲花徐徐仰天开放。

镜头继续推进,可见两条小路如盘蛇扭曲,经过侧峰相互倚靠而生的四个洞穴后环绕主峰而上。路的一边是蓊蓊郁郁的树木,不知名的花开放得灼灼,风吹得花瓣漫天飘洒;而山路另一侧则是深不见底的深渊,俯首只有一片茫茫云海。

一张精心设计,且十分美丽的地图。

一张极其适合远程职业,且需要极强微操能力的地图。

这让江波涛不禁猜想起官方祭出这张地图做抢先预热的打算,究竟是想提前测试地图多一些,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想提前看一看联盟最顶尖的远程选手之二在这张地图上,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选择这两人,倒也算是官方宣传的好心机了。不知为什么,江波涛脑海里浮现出冯主席那张笑得四平八稳的脸。

正在他胡思乱想的当儿,屏幕中间跳出个选择框,是周泽楷发的团队确认。

江波涛立刻收敛心神。点击确认后,他整个人便与无浪合二为一,扑入了眼前的战斗。

可走出第一步,江波涛便发觉了不对。

就在无浪踏上小路的一瞬,迅猛的山风呼啸着刮了过来,角色居然被这风吹得一个趔趄,好在受身操作及时才避免狼狈跌倒。于此同时,角色状态栏中也出现了一个“风吹”的负面状态,除了一定的减速,还有小幅度掉血。

很写实,但也很麻烦。

江波涛暗暗想着,全神贯注于保持角色的平衡和跑动速度。待他终于能在狂风中站稳,团队对话框中,周泽楷打了一个字“上”。

要全队冲上?

这个指令发出后,队中的刺客便立刻一个加速前冲,却被突然变化的风势带了一下,连滚带爬地撞在紧随其后的拳法家身上,两人差点一起摔下山路。江波涛皱了皱眉,放慢了脚步走在方明华的笑歌自若身后。他将视角调整为仰角,向着一侧的山巅望去。

枪声在此时响彻寂静的山路。一枪穿云飞枪而起,他没有选择盘旋的小路,而是顺着陡峭的山壁笔直而上!

时疾时徐的风速,时缓时陡的山势……要在这样复杂的气流和地貌中把握飞枪的平衡还能保持正常的速度,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极其精准的微操和应变。

但一枪穿云看上去却非常轻松。连绵不断的枪声里,他像是一只猎鹰轻盈地顺着山壁而上,呼啸的夜风丝毫没有影响他飞驰的速度。枪击带来的后坐力将山崖上丛生的花木晃得颤动不止,飘飞的花瓣纷纷落在一枪穿云的脸上和身上,神枪手冷峻的眼瞳透过纷飞的落花映着夜空中的浩瀚星辰,呈现一种惊心动魄的美丽。

看台上的粉丝们发出了一波堪比一波的尖叫。即便是操作间的隔墙也屏蔽不了这样的欢呼。若是联盟里的几位毒舌评论家在场,见此情景恐怕又要摇头痛心了。

炫技?作秀?

只有骨灰级的玩家们知道事情完全不是这样。

之所以飞枪,只是因为那是最快登上顶峰的办法;之所以如此“作秀”,也只是因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理由:在几条通向顶峰的山脊前,周泽楷选择了角度最接近直角,距离也最短的那一条!

而他那个“上”也并不是要全队冲上,而只是在告诉队友们他要一个人飞枪直上,为他们先去占领有利地形。

但很可惜,这个指令,只有江波涛第一时间解读到了。

所以他立刻退后一步,摆出了团队赛中常见的,集体前进的战斗姿态。

好在方明华随即也反应过来。看了守护在身后的魔剑士一眼,笑歌自若转头,在对话框中打出下一条指令:“锋矢前进!”

得到了指令,轮回另外两位选手也恢复了阵脚,拳法家率先开路;笑歌自若走在中间,魔剑士与刺客断后,四人保持着随时可以战斗的阵型,沿着山路向峰顶进发。

但江波涛心中并不轻松。地图上五个随机传送点,他们落在了离峰顶距离最远的那个——运气不算好,而百花又会在哪里呢?一枪穿云一个人上去,会不会遇到包围?

而就像验证他的担忧,走到一半的时候,激烈的枪声在他们头顶炸响。随即,五颜六色的光伴着轰鸣闪烁在夜空中,不用看也知道是一枪穿云和百花缭乱,这两支队伍的王牌,在山顶遭遇了。

百花的运气显然比轮回好了不止一点。他们传送在离山顶最近的随机点,本打算一鼓作气占据优势地形,却没想到一枪穿云会比他们更快。

但也因此,神枪手陷入了整个团队的包围。

枪声和炸弹的轰鸣交错传来。团队界面上,一枪穿云的血条不断下滑。笑歌自若十分着急,但在狂风下赶路速度无法加快,只能在团队频道打出暗号询问:?

一枪穿云许久没有回答。在行走至三分之二路程的时候笑歌自若再问了一次,依然没有应答。

即便强势如他,在此刻也陷入了一对N的苦战,无暇呼应队友。

眼看一枪穿云的血量只剩下60%,笑歌自若心急如焚,咬咬牙在团频打字:“全速!”

轮回四人的速度立刻加快。刺客与拳法家开了加速技能全力前冲,牧师与魔剑紧随其后,阵型被拉扯得很分散——这样做无疑十分冒险,他们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极速前进中维持平衡,对外界的危险无暇顾及——但如果不赌这一把,一枪穿云可能会有危险。

四人顺着山道疾冲而上。很快,峰顶已近在眼前,手雷和弹药爆炸产生的火光映照着四周一片通明,但硝烟火色之间,只闻连续不断的枪声,一枪穿云却不知身在何处。

四人更加急不可耐。就在这个时候,几发子弹忽然落在笑歌自若脚边的山壁上,发出一连串脆响,飞溅的一点碎石划过无浪的脸颊,却并没有造成伤害。

——是一枪穿云的子弹!

发现自家队长的踪迹,拳法家与刺客十分激动,立刻向前方扑去,期望更快地支援到他们的队长,方明华也全神贯注,举起十字架做好了准备。

唯一没有动的,只有无浪。

无浪的视线追随着方才子弹的落点和轨迹——而后,魔剑士手中短剑挥舞,直接吟唱大招。

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几秒内。

以方才的子弹落点为中心,一条细细的冰线沿着山石缝隙迅速蔓延,将两个DPS和治疗隔离开;

拳法家和刺客躲闪不及,被冰线锁住,顿时陷入暂时的冰冻状态无法动弹;

随即一声凄厉呼啸,元素法师60级大招烈焰风暴冲着动弹不得的两人劈头盖脸砸下;

与此同时,山壁之上一直潜藏的刺客鬼魅般显出身形,一个闪烁突刺,目标直指笑歌自若!

就在刺客手中的匕首即将碰触到牧师身体的刹那,魔剑士吟唱完毕,冰霜波动阵原地腾空而起,将三人完全笼罩;

因为冰霜波动阵的减速效果,刺客的行动停滞了一瞬。也就在这短短一瞬,魔剑士短剑再挥,地裂波动剑瞬发,刺客的匕首离牧师的脖颈只有一步之遥却再也无法寸进,整个人最终被波动剑的吹飞效果带倒在地。逃过一劫的笑歌自若趁机走位至无浪身后,十字架一挥:神圣之火!

刺客一击不成,受身跳起想要再有图谋,又被神圣之火限制,不得不含恨退出法阵范围。直到此刻,被元素法师地图炮轰炸一轮的两个DPS终于狼狈不堪地逃脱出来,一股气全撒向了偷袭的人;无奈对方身负位移技能,居然硬生生挣脱出来,再加上高处元素法师的支援,终于是带着血皮逃走了。

差点被对方暗算一通的轮回四人再次重整了队形。笑歌自若为队友们治疗完毕,眼看一枪穿云的血量又掉到了50%。可他的面前仍是一片弹药的绚烂光影,他们的队长不知踪迹,也无暇回应。

方才那一通乱枪,应该就是周泽楷在被对方纠缠得分身乏术时,为队友所能做出的最大程度的示警了——冰线的位置,刺客藏身的角落,都被一一点出,但其他人的反应还是慢了一步;只有那个第一次跟他们合作的魔剑士像是发现了,立刻做出应对,救下了要被刺客偷袭的自己。

一边这样想着,操作着笑歌自若向前疾冲的方明华,默默地转过头,朝跟在身后的魔剑士又看了一眼。

在通往峰顶最后的道路,他们再次遭到刺客与元素法师联手的拦截。所幸这一次轮回已有准备,双方刺客生命交换,居然同时开了舍命一击而后双双暴毙,赢得现场一片惊呼——也只有在这样的商演赛里,他们才能放飞到如此肆无忌惮了。

此时双方都只剩下四人,而狭小的峰顶仍被百花缭乱的光影加上元素法师的地图炮牢牢封锁,笑歌自若几次想要冲前,都被对方配合得天衣无缝的范围攻击逼退。虽然一枪穿云看上去还能支撑,但如果不尽快找到他的话——

“跟我。”

团队频道里,无浪忽然发话。

方明华一愣,扭头去看对方。双眼被蒙住的魔剑士应该算是所有职业里最不容易被看清表情的了,可是有那么一瞬间,方明华却似乎从那张藏起来的脸上看到了难以言说的气势。

笑歌自若默默后退一步,将位置让给无浪。拳法家呆了一瞬,也随同了自家的奶妈。

魔剑士倾身,短剑再次高举。伴随着牧师施加祝福的白色光芒,无浪剑指眼前火海烟涛中某个位置,重重向下挥动!

电光波动阵!

炫目的电光在狭小的峰顶绽放,夜空在一瞬间亮如白昼,15个身位格的地面顿时化身为光与电狂欢的海洋。伴随着电流交错的噼啪声,闪电如狂暴的龙怒吼着奔腾而去,瞬间就从战场中叼出一个人来——百花的魔道学者森罗被电光波动阵盖了个正着,失去了平衡落在地面。

百花的包围圈立刻出现了一个缺口——随即,滔天烈焰之中,一个灰色的人影又跳了出来!

一枪穿云!

只剩下40%血量的一枪穿云没有放过队友为他创造的这个转瞬即逝的契机,手中双枪火舌喷吐,撕裂眼前烟与火,电与光的屏障,出现在苦盼多时的队友面前——

此时此刻,轮回的对话框中,终于再一次出现了队长的指令。

“上!”

而这一次,不再是一个人向上的奇袭,而是对整个团队下达的战斗指令。

轮回众没有丝毫犹豫地扑向了眼前的对手。

场上战况顿时陷入一片胶着。面对轮回的疯狂攻势,百花战队没有显露出丝毫怯意。毕竟他们一直以来就是一只打法凶悍,蛮不讲理的队伍,这在老队长退役,张佳乐接任之后便表现得越发明显。

火海,硝烟,爆炸的闪光,冰霜系术法召唤的碎雪,波动阵电闪雷鸣,熔岩烧瓶流淌出沸腾的海洋……一瞬之间,场上各色光影交织错乱,伴随着两队选手血条高低起伏,呈现一种让人目不暇接的,混乱且疯狂的美。

场下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就在这让人目眩神迷的声色光影之中,那个灰色的人影再次飞身而出。

还是一枪穿云!

对需要精确瞄准的神枪手而言,百花战队的光影打法几乎是致命性的干扰。但是周泽楷,这个神枪职业的巅峰选手,却在对方针对的围攻中把握住了机会——百花缭乱被魔剑士和拳法家暂时拖住,他调转枪口,一个滑铲杀向远处藏在峰顶凸出山石后暗搓搓放地图炮的元素法师,膝袭接回旋踢,元素法师的身影顿时飞上半空。

然后他就再也没找到落下来的机会——一枪穿云沿着那些凸出的山石腾空而起,飞枪、枪体术与BBQ交错,一顿凌空押枪竟然将元素法师直接挑到了地面上所有人技能释放距离无法达到的高度——他在空中徒劳地挥舞着法杖想要读条,却一次又一次被射入身体的子弹打断并调整着方向,而后,以一枪穿云的双枪为轴心,元素法师的身体在星河之中划出一道起伏跌宕的弧线,最终生命归零,落入群峰之下的云海。

伴随着元素法师的阵亡,比赛现场陷入了新一轮疯狂。解说已经顾不得矜持,直接扯了脖子上的领带疯狂大叫:“卧槽卧槽卧槽,枪王这一手太特么酷炫了!我的狗眼都要被闪瞎,不,被射瞎了!氧气瓶!氧气瓶在哪里!”

刚才的一波操作,周泽楷确实将神枪的技能发挥到了极致。场下的所有人都在惊叹方才一枪穿云那轮爆发的酷炫和华丽,解说顺势带节奏高呼这是不是枪王回馈给在场粉丝们的养眼福利;但只有场上的选手们才知道,那是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或是作秀成分的,最冷酷也最有效率的杀伐决断。

不给任何救援的机会。

不留一丝翻盘的余地。

枪王,无解!


解决了元素法师,一枪穿云没有丝毫停滞,再次强势杀入与百花的群战。

10分45秒,拳法家阵亡;

11分32秒,笑歌自若被百花缭乱的缩爆手雷连续击中,不幸掉落山崖,算是报了元素法师的仇;

12分15秒,傲风残花阵亡;

随着双方不断减员,场上各色绚烂光影也终归沉寂。气浪烟尘消散,以夜空中横亘的星河为界,两方残存的选手隔着被轰到四分五裂的山石遥遥相对——

轮回只剩下神枪手一枪穿云和魔剑士无浪;

百花只剩下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和魔道学者森罗。

残局,2V2。但因为笑歌自若阵亡在先,轮回选手的血量处于劣势。两边都是一个远程一个中距,一个王牌和一个“随便谁”,局势再次变得不明朗。

背水一战在即,双方居然默契地同时停止了动作。场上场下忽然一同安静下来。

镜头给出特写,一枪穿云与百花缭乱隔着山石彼此静静对视。账号卡是没有表情的,但那一瞬,所有人都从这两个面无表情的角色身上看到了彼此对峙的杀气。

仿佛某种信号一般,山风忽而凛冽起来。百花缭乱长长的腰带和一枪穿云灰色的衣角在风中猎猎作响。

一直伫立着的神枪手终于有了动作。一枪穿云微微转动身体,朝向站在身侧的,蒙着眼睛的魔剑士。随即,魔剑士也朝着神枪手的方向,些微调整了角度。

轮回对话框中没有丝毫动静。但两个角色只是彼此对望着,便仿佛他们就接下来的事情达成了默契的一致。

一枪穿云手中双枪轮转,上前一步。

于此同时,无浪后退一步,摆出守护的姿态,高举手中短剑。

枪响,剑起!


直到“荣耀”两个大字占据了眼前的屏幕,江波涛还没有从方才激烈的战况中缓过神来。

赢了?

他不敢相信地问着自己。

双方都孤注一掷的战斗,所有的操作、应变、配合都发挥到了极致——但百花的两位是配合多年的队友,无形之中还是占据了上风:魔道学者驾驶扫把呼啸而过,变幻莫测的轨迹让攻速较慢还需要读条的魔剑士一时难以应对;一枪穿云以枪体术与百花缭乱缠斗,虽然弹药专家被近身是大忌,但张佳乐还是冷静地利用所有能用的技能阻碍着周泽楷的视角,并一点一点蚕食着神枪手所剩无几的生命:双方的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同步下降,但百花本就血量占优,形势再次向着一边倾倒。

直到最后一刻。

残血的魔剑士一个踉跄,随即被扫把旋风拍倒在悬崖边,挣扎着想要受身操作;

大喜过望的魔道学者紧跟着丢出一个熔岩烧瓶,却忘却了背后的危险,神枪手忽然转向,开启乱射大招,本该向四面八方倾泻的子弹经过精准的微操,通通送入了森罗的身体。

森罗血量归零。眼看无浪受身将起,得到喘息的百花缭乱毫不留情,各色手雷天女散花一般在悬崖边开放,逼退一枪穿云,并势必要夺走魔剑的生命——

繁花散落,无浪血条归零。然而同一个瞬间,百花缭乱的身体忽然一僵,以一个扭曲的姿势,倒向一枪穿云。

圆旋波动剑!

无浪在阵亡前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他利用受身角度造成的空隙,不动声色将一个圆旋波动剑隐藏在了天女散花的光影里,精准地击中了百花缭乱,将他带向一枪穿云!

缩爆手雷在耳边浮空而起,一枪穿云没有丝毫犹豫,在手雷爆炸一瞬,膝撞顶上百花缭乱肩头,两人被手雷爆炸的气浪波及,一同落入半空之中。

两人前后下落,战斗却并未停止。百花缭乱再次开启天女散花,一枪穿云则索性用山壁飞枪而下,逼近百花缭乱开启踏射。双方再次拉开距离,中间隔了一颗遥控计时手雷。愈来愈快的下落里,神枪手冷漠的枪口,笔直对准了弹药专家的额头。

手雷炸响同时,百花缭乱血量归零。

一枪穿云以2秒的生存优势赢得比赛。

而这一切,都是从无浪那一个波动剑开始的。

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一个配合。

而他和一枪穿云,在仓促之中居然做到了。


直到此时,江波涛才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因为方才激烈的战况,他的手指还在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这简直是他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了。到了最后,江波涛觉得自己已经跟那个无浪合二为一,什么新秀墙什么抱佛脚,通通不存在了,他抛却了所有顾忌和思虑,只凭借本能和直觉在战斗;而幸好,他的专注总算有所回报,并未曾辜负那人给予的期待。

操作间的门被人打开了。江波涛抬起头,迎面对上的,是周泽楷安静微笑着的脸。

而后他就看着周泽楷把手伸了过来,将他还在微微抖动的手指一一覆盖。

是那么温暖。

--------------------------

本章主要是为了致敬原著里这段:“目前俨然要成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却是一手押枪技术登峰造极。在一次表演中,连跑带射将目标直接一路浮空押送上了西天,主持人当场惊呼“射杀了我的狗眼”,一时引为笑谈。”

不要怂就是射的枪王什么的,最可爱了(。


评论(32)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玄珠 | Powered by LOFTER